證全等三角形 矩形 平行四邊形 菱形這些做的很垃圾

2022-11-30 06:35:02 字數 3574 閱讀 7342

1樓:是垣不是恆

我上初二時,老師給我們做了大量的全等難題,你要不?

全等判定需要三個條件可以簡稱邊邊邊即數學符號為sss,角角邊同上aas,角邊角asa,還有三角形有直角時,只需一條直角邊和斜邊,就可全等,簡稱hl

平行四邊形判定:對邊平行且相等即為平行四邊形,或者對角線互相平分,兩邊互相平行。一般考試主要考察前兩點的判定。

矩形判定:它是特殊的平行四邊形,因此它具體平行四邊形的所有性質。只有先判定此四邊形為平行四邊形,才可在此基礎上判定為矩形。

當你判定此四邊形為平行四邊形時,只需乙個角為90度就ok了,或者對角線相等也就ok了。

菱形:它具有的性質:對角線互相平分且垂直,四個邊相等。判定方法有點囉嗦,依據性質來判定。

你們老師太超前了,全等知識是八年級上冊學的,四邊形是下冊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平行四邊形判定1.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2.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3.兩組對邊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4.對角線互相平分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5.兩組對角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菱形判定1,① 四條邊相等的四邊形是菱形。

② 對角線相互垂直的平行四邊形是菱形。

③ 一組鄰邊相等的平行。

矩形判定1有乙個角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是矩形2.對角線相等的平行四邊形是矩形。

3.有三個內角是直角的四邊形是矩形。

4.對角線相等且互相平分的四邊形是矩形。

3樓:龍滅世天

呵呵是什麼意思就深v爽膚水剛喝完雞尾酒我不會。

求三角形,正方形,矩形,平行四邊形,菱形初中全部知識,謝謝。

怎樣才能在短時間學會三角形、菱形、矩形、平行四邊形的證明題,那些定理我都知道,就是不知道怎麼找條... 20

4樓:min與

可以在解題時注意該圖形的特徵,如三角形注意邊之間的關係或角之間的關係,菱形矩形注意對角線與內角,菱形還應注意鄰邊關係,平行四邊形注意對邊關係(位置、數量),在證明時切不可總想著公式定理,應注意熟悉常見圖形結構。

祝您成功。

5樓:沐幕玥

多讀幾次題目,矩形,菱形這些基本上都是先證明平行四邊形,最主要的是多做練習,勤能補拙。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多看例題,在嘗試自己做!

我們老師說證明了是平行四邊形那麼再斜率之積等_1可以證為矩形但是為什麼兩點距離公式證明是菱形,不?

7樓:阿楠

平行四邊形相人鄰邊相互垂直時,為矩形;矩形鄰邊相等時,為正方形。正方形四邊相等,對邊平行,對角線相互垂直平分,是稜形的一種特殊形式。稜形是針形的一種特殊形式,而針形並不是稜形的一種特殊形式。

8樓:

平行四邊形相鄰兩邊的斜率乘積 = 1,就說明這兩條鄰邊相互垂直。鄰邊相互垂直的平行四邊形肯定是矩形。所以說,矩形是一組鄰邊相互垂直的平行四邊形;

正方形是矩形的乙個特例:兩鄰邊的長度相等。

菱形也是一組特別的平行四邊形,鄰邊的邊長相等。

可見,正方形也是菱形的乙個特例:兩鄰邊相互垂直。

9樓:匿名使用者

菱形是四條邊相等用兩點間距離公式不能證明出邊長了嗎?鄰邊相等的平行四邊形那麼就是菱形了。

怎樣證明乙個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矩形,菱形,正方形

10樓:師訪波薊荌

1.任意四邊形的中點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利用三角形中衛線定理可證)

2.對角線互相垂直的四邊形中點四邊形是矩形。

3.對角線相等的四邊形中點四邊形是菱形。

那乙個需要解釋,可以追問。

4.對角線垂直且相等的四邊形中點四邊形是正方形。

11樓:匿名使用者

1、平行四邊形判定 (1)兩組對邊分別平行 (2)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3)對角線相互平分。

2、矩形判定(1)有乙個角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2)對角線相等的平行四邊形。

3、菱形判定(1)四邊相等(2)對角線互相垂直的平行四邊形4、正方形判定(1)四邊相等且乙個角是直角(2)對角線相互垂直且相等的四邊形。

12樓:霜如波畢強

平行四邊形:兩組邊對應相等;對角線互相平分,兩組邊平行。菱形:

先證圖形為平行四邊形,再證它的鄰邊相等;證它四邊相等;對角線互相垂直且平分矩形:先證圖形為平行四邊形,再證乙個角為直角正方形:先證圖形為平行四邊形,再證四邊相等且對角線垂直(或乙個角為直角),先證圖形為菱形,再證乙個角為直角;等等。

正方形,矩形,平行四邊形,長方形,菱形,三角形的性質

證明:依次連線矩形各邊中點得到的四邊形是菱形

13樓:邊舉雍鯨

證明四個角是相互全等三角形,則對應的四條邊都相等,即菱形了。

14樓:巫馬宛妙駒臨

因為矩性4個角都是直角,矩形各邊中點連線後可的到4個三角形,根據邊角邊(證明4個三角形全等,所以4個三角形的對應邊相等(全等三角形的對應邊相等)所以順次鏈結矩形各邊中點得到的四邊形是菱形(有4條邊相等的四邊形是菱形)

15樓:儀嘉誼刑波

證明四個三角形是全等的,得出四邊形的四個邊是相等的,那麼這四邊形就是菱形了。

16樓:用香薇仇婭

連線矩形對角線利用三角形中位線,對角線相等的平行四邊形是菱形。

用任意兩個全等的直角三角形拼下列圖形:①平行四邊形,②矩形,③菱形,④正方形,⑤等腰三角形,⑥等邊

17樓:後嫣然

把全等三角形的一直角邊重合,兩直角一上一下,則組成平行四邊形;

都在一側,則組成等腰三角形;斜邊對齊,互餘的兩角對齊,即組成矩形;

因不是特殊的直角三角形,組不成正方形,則一定能夠拼成的圖形是①②⑤答案:①②

我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可以在三角形,矩形,平行四邊形內新增輔助線,誰能告訴我如何新增,怎樣新增?

18樓:漠漠沫默默

你是初中生?新增輔助線這個得多練習題,做多了自然就有感覺,一看就知道**少了,**得做垂線,**得平分,輔助線是不可以隨意新增的,加了錯誤的輔助線反而會把自己搞得更暈,新增輔助線的原則就是不能讓圖形看起來很混亂,一般情況下只加一到兩條輔助線,特殊情況另說,哪個老師願意看著一副亂七八糟的圖形改作業的呢?新增輔助線應該沒有什麼定理吧,看你解題的需要,有時候需要垂線,有時候需要平行,這是說不准的,總之,多練手,練出感覺,這種題目就迎刃而解了。

19樓:海上還有明月

輔助線只是在你不能直接得到所需要(或者證明)的答案是的乙個中間環節!當你不能直接解答時,你就需要新增輔助線。肯定是不能任意新增的,這個肯定要看實際情況,輔助線只是乙個工具,它是乙個間接來證明你想要的答案。

如何新增一般看條件和所要求的結論所缺失的環節,一般多練習,光靠說肯定是不行的。

數學中矩形菱形平行四邊形四邊形正方形集合間的關係

平行四邊形包括菱形,矩形,正方形,菱形,矩形但都包括正方形。求平行四邊形,矩形,菱形,正方形的四者之間的關係 乙個角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是矩形 對角線相等的平行四邊形是矩形 四條邊都想等的平行四邊形是菱形 對角線互相垂直的平行四邊形是菱形 矩形,菱形,正方形都是特殊的平行四邊形 平行四邊形,菱形,矩形...

已知a,b如何用三角形法則和平行四邊形法則作出了ab

平行bai四邊形法則 它是一 du種共點力的合成zhi法則 這一法則通dao常表述為 以表示兩內個共點力的有向線容段為鄰邊作一平行四邊形,該兩鄰邊之間的對角線即表示這兩個力的合力,這個合力的大小由該對角線的長度表示,方向是由作用點指向另一端。有時為了方便也可以只畫出一半的平行四邊形,也就是力的三角形...

平行四邊形的八種證明方法怎麼證,平行四邊形的證明方法及如何運用

1.兩組對邊分別平行 2.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 3.兩組對邊分別相等 4.兩組對角分別相等 5.對角線互相平分 6.一組對邊平行,一組對角相等 7.中心對稱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8.鄰角互補.自己好好聽講 平行四邊形的證明方法及如何運用 目前總共有八種判定方法,你可以熟記即可。兩組對邊分別平行 一組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