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a,b如何用三角形法則和平行四邊形法則作出了ab

2021-03-04 07:58:14 字數 759 閱讀 8073

1樓:宇

平行bai四邊形法則:它是一

du種共點力的合成zhi法則.這一法則通dao常表述為:以表示兩內個共點力的有向線容段為鄰邊作一平行四邊形,該兩鄰邊之間的對角線即表示這兩個力的合力,這個合力的大小由該對角線的長度表示,方向是由作用點指向另一端。

有時為了方便也可以只畫出一半的平行四邊形,也就是力的三角形法則。

三角形法則:把兩個共點力中的乙個平移,使它們首尾相接,再用乙個有向線段(方向如圖所示)與兩個力連線成乙個三角形,第三邊就是合力。

三角形定則與平行四邊形定則的實質是一樣的,都是向量運算法則的表述方式。

2樓:生鏽的劍尖

點選 **就可以看到大圖了

向量法則 三角形定則和平行四邊形定律

3樓:匿名使用者

向量的加法有兩種:其一即所謂三角形法則;另一方法即平行四邊形法則,它們本質是一樣的。

求兩個互成角度的共點力的合力,可以用表示這兩個力的線段為鄰邊作平行四邊形,這兩個鄰邊之間的對角線就表示合力的大小和方向,這種方法就叫做「力的平行四邊形法則」。

有時為了方便也可以只畫出一半的平行四邊形,也就是力的三角形法則.即把兩個共點力中的乙個平移,使它們首尾相接,再用一條線與兩個力連線成乙個三角形,第三邊就是合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將個向量用有向線段來表達。將各分向量首尾相連,然後從第乙個向量的起點向最後乙個向量的終點畫向量,就是這些向量的合向量。

在三角形abc中,已知cosA b c,則三角形abc是什麼

解 abc是直角三角形,理由如下 過點c作cd ab於d點,則 adc 90 cosa ad ac b c ac ab,又 a a,可得 acd acb,故 acb adc 90 所以 abc是直角三角形。在三角形abc中,a cosa b cosb,則三角形的形狀是什麼?a cosa b cosb...

三角形已知高度和角度求斜邊長度,已知三角形的高度和長度,求斜邊的長度。 應該怎麼算?

sinaa 對邊比斜邊 即斜邊 對邊除sinaa的值 sina30 2分之1 sina60 2分之根號3 有三角函式就可以啊!sinaa 對邊比斜邊 即斜邊 對邊比sinaa的值 已知三角形的高度和長度,求斜邊的長度。應該怎麼算?還必須知道其中的乙個角度。如果是直接三角形,就用勾股定理 如果只知道角...

已知三角形3條邊長求面積的公式,已知三角形的三邊長如何求面積?

海倫 秦九韶公式 已知三邊是a,b,c 令p a b c 2 則s p p a p b p c 已知三角形的三邊分別是a b c,先算出周長的一半s 1 2 a b c 則該三角形面積s 根號 s s a s b s c 這個公式叫海倫 秦九昭公式 證明 設三角形的三邊a b c的對角分別為a 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