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分析,三角形和平行四邊形的面積相等,高也相等,已知平行四邊形的底是8cm,三角形的底是

2021-08-25 02:38:53 字數 3486 閱讀 8551

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三角形的底是16釐公尺。

分析過程如下:

乙個三角形和乙個平行四邊形的面積相等,高也相等,由此可得,三角形的底是平行四邊形的底的兩倍。因為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底×高,三角形的面積=1/2×底×高。

再根據平行四邊形的底是8cm,可得三角形的底是8×2=16釐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平行四邊形的性質:

(1)如果乙個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那麼這個四邊形的兩組對邊分別相等。

(2)如果乙個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那麼這個四邊形的兩組對角分別相等。

(3)如果乙個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那麼這個四邊形的鄰角互補。

(4)夾在兩條平行線間的平行的高相等。

(5)如果乙個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那麼這個四邊形的兩條對角線互相平分。

常用幾何圖形面積周長公式:

1、長方形的周長=(長+寬)×2 c=(a+b)×22、正方形的周長=邊長×4 c=4a

3、長方形的面積=長×寬 s=ab

4、正方形的面積=邊長×邊長 s=a×a

5、三角形的面積=底×高÷2 s=ah÷26、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底×高 s=ah

7、梯形的面積=(上底+下底)×高÷2 s=(a+b)h÷2

2樓:徐藝軒

因為三角形面積 = 三角形底*高/2

平行四邊形面積 = 平行四邊形底 * 高

所以 三角形底*高/2= 平行四邊形底 * 高三角形底 = 2 * 平行四邊形底

=16cm

謝謝,望採納

3樓:人來的人網

三角形的面積公式:底×高÷2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公式:底×高

因為面積和高相等,所以三角形的底為平行四邊形底的2倍,所以三角形的底為2×8=16cm

4樓:中研**病白癜風醫院

三角形面積=0.5*底*高;

平行四邊形=底*高;

所以三角形的底=2*平行四邊形的底=16cm

5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的底是:8×2=16(釐公尺)

6樓:匿名使用者

s三角形=底x高/2

s平行四邊形=底x高

所以s相同,高相同,三角形底長度是平行四邊形2倍,8cmx2=16cm

7樓:在景德鎮聽演唱會的赤狐

我覺得是8ⅹ2=16cm

乙個三角形與乙個平行四邊形的面積相等,高也相等,已知三角形的底是6釐公尺,則平行四邊形的底是(  )

8樓:極目社會

平行四邊形的底是12釐公尺。

1、三角形的面積計算公式為:底×高÷2;

2、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公式為:底×高;

3、當面積相等、高相等,那麼此時的底邊相差2倍,即:6×2=12釐公尺。

9樓:手機使用者

設三角形的底為a,平行四邊形的底為b,

因為1 2

a×高=b×高,

所以b=1 2

a,=1 2

×6,=3(釐公尺);

故選:a.

10樓:賀莊東南角

平行四邊形的底是三角形底的2分之1

乙個三角形和乙個平行四邊形的面積相等,高也相等,已知三角形的底是16釐公尺,平行四邊形的底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1、設平行四邊形的底邊為b,高為h

則,根據三角形、平行四邊形面積公式和已知條件得

16*h/2=b*h

解得,b=8

所以,平行四邊形的底邊為8

2、16/2.1≈7.09

由於中國結的個數只能是整數,所以取整為7

16公尺紅彩帶可以做7個中國結。

3、乙個三位小數四捨五入後是4.20,這個三位小數最大是(4.204 ),最小是(4.195)。

理由:乙個三位小數,顧名思義,四捨掉,五入。目前4.20是兩位小數,則第三位小數的取數範圍分如下兩種情況。

第一種:四捨時得到4.20,那麼第三位小數的取數範圍為0~4,即:

4.200、4.201、4.

202、4.203、4.204,此時這個三位小數最大值是4.

204。

第二種:五入時得到4.20,那麼第三位小數的取數範圍為5~9,即4.

195、4.196、4.197、4.

198、4.199,此時這個三位小數最小值是4.195。

擴充套件資料

1、三角形面積公式

三角形面積= 底×高÷2

即:s=ah/2(a為底,h為高)

2、平行四邊形面積公式

平行四邊形面積=底×高

即:s=ah(a為底,h為高)

3、四捨五入

採用四捨五入,能使被保留部分的與實際值差值不超過最後一位數量級的二分之一

12樓:銘修冉

乙個三角形和乙個平行四邊形的面積相等,高也相等,已知三角形的底是16釐公尺,平行四邊形的底是( 8)釐公尺。

做乙個中國結需要2.1公尺紅彩帶,16公尺紅彩帶可做(7 )個中國結。

乙個三位小數四捨五入後是4.20,這個三位小數最大是(4.204 ),最小是( 4.195)。

13樓:東營招募主播

付第一單元打聽打聽單獨發虛榮心人性弱點

14樓:煉焦工藝學

ah=(1/2)×16h ∴a=8(釐公尺)

16÷2.1=7.619≈7 (個)

4.209 4.195

15樓:knife是你的溫柔

平行四邊形的底是32釐公尺

16樓:匿名使用者

8釐公尺7

4.204,4.195

乙個三角形和乙個平行四邊形的底相等,面積也相等,已知平行四邊形的高是6釐公尺,那麼三角形的高是(

17樓:佛昂然粟慈

如果原題「乙個三角形和乙個平行四邊形面積相等,底也相等,三角形的高是12釐公尺,平行四邊形的高」中,是「求平行四邊形的高」的話,那麼,可以這樣做:

解:三角形的面積是s=

1/2×底×

高平行四邊形的面積是s=

底×高三角形面積等於平行四邊形面積,

所以平行四邊形的高為

1/2×12=

6(cm)

答:平行四邊形的高為6cm。

18樓:捷環節卓

設三角形的高為h,平行四邊形的高為h,

三角形的面積=底×h×12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底×h;

底×h×12

=底×h;則1

2h=h,所以三角形的高=6×2=12(釐公尺);

答:三角形的高是12釐公尺.

故選:a.

已知a,b如何用三角形法則和平行四邊形法則作出了ab

平行bai四邊形法則 它是一 du種共點力的合成zhi法則 這一法則通dao常表述為 以表示兩內個共點力的有向線容段為鄰邊作一平行四邊形,該兩鄰邊之間的對角線即表示這兩個力的合力,這個合力的大小由該對角線的長度表示,方向是由作用點指向另一端。有時為了方便也可以只畫出一半的平行四邊形,也就是力的三角形...

三角形和平行四邊形在生活中還有哪些應用?請舉兩個例子

三角形 穩定性自行車架 籃球架平行四邊形 不穩定性 公升降架小區門口的電動推拉門 三角形 高壓電線塔 老式的自行車 車架 古代的房屋結構 房梁 用到了三角形的穩定性 平行四邊形 推拉門 樓梯扶手 手工編的籃子。這是用到了平行四邊形的容易變形性。三角形和平行四邊形在生活中還有哪些應用 生活中應用三角形...

具有穩定性,而平行四邊形容易,三角形和平行四邊形都具有穩定性判斷對錯

根據平行四邊形的特性和三角形的特性 平行四邊形具有不穩定性,具有易變形性,三角形具有穩定性 故答案為 三角形,變形.三角形和平行四邊形都具有穩定性.判斷對錯 根據平行四邊形的特性和三角形的特性 平行四邊形具有不穩定性,三角形具有穩定性 故答案為 錯誤.所以這個是正確的,因為三角形他是乙個特別穩固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