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手術後眼睛發紅流淚是怎麼回事

2022-11-30 04:05:03 字數 2865 閱讀 4468

1樓:施爾明眼科

術後要及時複查,出現這種眼睛發紅流淚的情況應該及時告訴醫生。

(1)白內障手術當天,病人應臥床休息,進易消化、軟性食物,避免過度用力動作。

(2)手術後1週內,由於傷口或縫線的原因,眼睛可能有輕度異物感,隨著傷口癒合或縫線拆除,異物感可消失。

(3)手術後短期內可出現輕度眼壓公升高,如果出現眼脹、疼痛,請及時告訴醫務人員,以便對症**。

(4)手術後,請不要揉眼睛,以免剛植入的人工晶體出現偏位或脫位。

(5)手術後術眼會出現或輕或重的色素膜炎症,經過藥物**後,炎症會逐漸消退。

(6)術後3個月內,角膜屈光會發生相應的變化,隨著傷口的逐步癒合,3月後趨於穩定,需要者可根據屈光度的大小配鏡矯正。

(7)白內障術後植入人工晶體後,因個體差異,可能出現藍視或亮度增大,此屬正常現象,1個月後會逐漸消失。

(8)出院後,請繼續根據醫囑規則**,定期門診複查,以便了解病情變化,及時對症**。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眼睛不適應吧!

白內障手術後眼睛紅紅的是什麼原因?

3樓:鞠蓉殷暄美

姥姥在半個月前做的白內障手術現在已經**回家了但是這幾天姥姥的眼睛有點發紅。

您好白內障手術後眼睛發紅說明存在炎症目前應尊醫囑進行眼藥水的滴入進行對炎症進行**即可。

老年人做白內障手術後眼總是流淚是怎麼回事?而且視力還不如術前 是不是做壞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白內障中最常見的一種型別是老年性白內障,這種白內障的發病率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公升高。通過手術復明後,術後視力可從原來以下增至0.

8或。但有部分病人在術後卻仍感視物不清,這是怎麼回事呢?

大致有以下幾個原因:

1.眼睛本身的病變。

我們常把人的眼睛比著一部照相機,晶狀體就好比照相機的鏡頭,眼底視網膜相當於感光膠片。白內障手術僅僅是更換照相機的鏡頭,而影象的好壞還依賴於感光膠片即眼底的好壞。如果手術前存在著嚴重的眼底疾病,白內障手術再成功,也不一定能提高視力,這是最常見的原因之一。

此外,如果角膜(俗稱黑眼珠)有營養不良或角膜變性等病變,也可在一定程度上影響白內障術後的視力。

2.後發性白內障。

有一種情況,醫學上稱為後發性白內障(簡稱後發障),可使病人術後視力下降。這是因為醫生手術時,為了不破壞眼睛的正常生理結構。醫生在術中保留了一層薄膜(即晶狀體後囊膜)起支撐作用。

在術後一段時間內,約20%的老年白內障病人的這層薄膜會逐漸變混濁,從而影響視力。這個問題處理起來也很簡單,醫生可用雷射將後囊膜打乙個小洞,僅花1分鐘的時間,眼睛馬上就會變亮。

3.老視或近視。

正常人的晶狀體有自動調節功能,使我們既可以看遠物,也可以看近物。而白內障術後的人工晶狀體度數固定,看遠或看近不能兼顧。為了達到較好的視力,病人一般可在術後3個月後到醫院配鏡。

4.其他情況。

還有一種比較少見的情況,即術後2個月左右視力會下降並伴視物變形,醫學上稱為黃斑囊樣水腫,這是一種白內障手術後的輕度併發症,一般6個月左右會自行消退,不需**。

因此,白內障病人手術後如果視力沒有提高或提高不多,不要太著急,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請醫生找出視力下降的原因,並積極採取相應的措施。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還是要到醫院去看比較靠譜。不過我爺爺兩隻眼睛都做過,第二次做過之後眼睛也是流眼淚,大概是因為縫合處有突出,導致與眼瞼的摩擦才會流眼淚,後來就好了。

6樓:254醫院眼科

眼睛經常流淚大致有3種原因:

1.淚點外翻。下淚點離開眼球,眼淚不能流入下淚點,因此發生流淚症狀。

2.淚點狹窄或閉塞。因瞼緣炎、燒傷、其他外傷或睫毛進入淚小管引起。也有先天性的症狀。

3.淚小管狹窄或閉塞。多因砂眼感染後的瘢痕組織、結石或睫毛進入而發病。

如果與白內障有關,是否是手術引起的這種病變。視力不如術前有很多種原因,需要具體檢查能不能恢復。

7樓:miss_吻喏

最好先去醫院看下,看看醫生怎麼說的。一般來說白內障手術與流眼淚沒有必然的聯絡,如果您手術前不流眼,而手術後才發生流眼淚,應該考慮術後的炎性反映,一定要看醫生。至於視力變差了嘛,可以這麼想可能是老人老了視力會有所下降,也可能是術後的炎性反映。

若流淚不止強烈建議去醫院複查,看看醫生是如何解釋的。若解釋的有理可卻不能止淚應去專治眼科的大醫院去檢視,以免對老人照成不必要的傷害。強烈建議去看醫院聽醫生怎麼說的,總之一切為了老人嘛。

做子女的應為老人著想嘛。

8樓:冼冠功麥冬

老年人白內障手術後視力可以恢復。

白內障手術後三個月後流眼淚什麼原因??

9樓:

白內障手術安裝了人工晶體後,剛開始是這樣的,看近的東西模糊,但看遠處清晰,一年後就會適應的,會好的,剛做完手術前三個月眼內傷口更要多休息,流淚疼是傷口的原因,慢慢會好的。

白內障手術後乙個月了,眼睛疼還流淚

10樓:卿三娘的搞笑生活

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乙個月時間,應該已經適應了。有沒有按時滴眼藥水?

手術後的保養也是很關鍵的,不能看電視,不能玩手機,出門戴墨鏡,頭一星期不要低頭等等。

假如你都是按醫囑完成的,一定要盡快去醫院。

11樓:網友

這種情況建議你去醫院再複查一下,可能做完手術眼睛衛生沒有保持好,或者是有一些外來的細菌感染了,發炎了如果你不去醫院檢查一下的話,時間長了可能也會影響視力的。

12樓:網友

可能還是有炎症引起的症狀建議您可以用類固醇眼藥水以減輕病情。

白內障手術後怎麼保養,做了白內障手術後,應該怎樣保養?

白內障術後要注意以下幾點 1.手術後必須要安靜休息,頭部動作要輕緩,不能洗臉,不要揉眼睛,睡覺時不要碰到眼睛,以免造成前房出血 眼壓公升高等合併症。2.手術後根據醫囑可由醫生去掉遮眼紗布,此時仍以臥床休息為主。如果感到術眼疼痛 流淚等均屬正常,但如果眼睛明顯疼痛,並伴有頭痛 噁心等症狀,要及時報告醫...

老年白內障手術後能吃海鮮嗎,白內障手術後能吃海鮮嗎

一般情況,白內障手術它是微創手術,對眼部的組織損傷不是特別厲害。建議,手術以後如果不會過敏的話,吃一點海鮮一般問題不大,但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油炸食品,煙,酒等,而且避免任何會導致顏面部壓力增加的動作,比如過度的彎腰,提重物等,記得定期複查。上面的回答都是片面的,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手術要看...

白內障手術以後會有併發症嗎,白內障手術後遺症是什麼?

以下內容由河南大學眼科中心譜瑞眼科整理分享 任何眼部的手術都可能會產生併發症,由於病人原先條件 個體差異或手術後可發生一些併發症,如角膜炎而造成永久性角膜實質水腫,前房型人工晶狀體易引起葡萄膜炎 青光眼等。後房型人工晶狀體出現廣泛虹膜後粘連 瞳孔夾持 晶狀體移位 葡萄膜炎 青光眼等。其它併發症有眼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