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白內障手術後能吃海鮮嗎,白內障手術後能吃海鮮嗎

2021-03-03 22:45:50 字數 1793 閱讀 2632

1樓:石家莊愛眼眼科醫院

一般情況,白內障手術它是微創手術,對眼部的組織損傷不是特別厲害。建議,手術以後如果不會過敏的話,吃一點海鮮一般問題不大,但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油炸食品,煙,酒等,而且避免任何會導致顏面部壓力增加的動作,比如過度的彎腰,提重物等,記得定期複查。

2樓:

上面的回答都是片面的,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手術要看你是什麼手術,還有,個體差異比較大,因人而異。而且有些海鮮還有助傷口癒合。一般情況下我覺得要等傷口消腫之後再吃。

3樓:

手術後1-2周,盡量少吃

白內障手術後能吃海鮮嗎

4樓:愛刷

病情分析: 白內障手術後能吃海鮮的,不過最好是完全恢復後再考慮吃的,注意飲食營養,多休息,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為好。

老人白內障手術後可以吃那些食物?

5樓:保定新視眼科

白內障的護理要常飲茶、多吃含維生素裂尺團c、e、富含鋅、富含硒的食物及少困悶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醫學家們發現,每日能夠喝上五杯茶的老人,患白內障的可能性較不喝茶或很少喝茶習慣的老人要低得多。

白內障的護理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因為維生素c具有防肆橘止白內障形成的作用,它可減少光線和氧對晶體的損害。血液中維生素e含量低也會促進白內障。維生素e降低時會增加氧化反應,易使晶狀體的蛋白質凝集變為混濁。

保定新視眼科醫院

寶寶白內障手術後可以吃海鮮嗎

6樓:堅強de泡泡

注意飲食的宜忌,白內障的產生與晶體內缺乏維生素c、b6、氨基酸、某些微量元素有關,應多食富含上述物質的蔬菜、水果、魚、肉(動物肝臟)、蛋類食物,少食辛辣香燥、油膩難化之品,並戒菸酒。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老人做了白內障手術乙個月最好還是不建議吃螃蟹,海鮮類食品,因為這些屬於發物,老人的身體恢復能力不比年輕人,最好三個月之後再吃,慎重起見最好還是問醫生。

手術後的人能不能吃海鮮

8樓:檸檬一家人

不能。手術以後不能吃「發物」,辛辣刺激、魚蝦海鮮這些都有可能歸屬於「發物」的範疇。我國傳統醫學中所謂「發物」,是指容易動風生痰、發毒助火助邪之品,此類食物不僅容易誘發舊病而且容易加重新病。

同時中醫認為「發物」是能引起人體陰陽平衡失調,誘發和加重某些疾病之物。凡食性與病性相同者,寒性食物誘發和加重寒證,熱性食物能誘發和加重熱證,凡此皆可納入「發物」範疇。

9樓:匿名使用者

怕對傷口不好,最好是乙個月後再吃。最好不要吃 ,因為這是正處於恢復期,身體有待進一步調理,海鮮本身對大多數病都不利。飲食方面合理均衡就好的,不食生冷油膩辛辣油炸醃製食品等。

白內障老人10天後做手術,現在可以吃螃蟹不

10樓:好肉長屁股上了

千萬別吃螃蟹!眼睛不好要多放生螃蟹!

11樓:彥可晴

最好不要吃,因為這些對於術後的恢復不利。醫聖孫思邈說過:殺生補生,去生遠矣。意思是,殺害生命去補養自己的生命,只會離健康越來越遠。

12樓:小妞妞魚

手術前,可以吃海鮮,因為已經消化掉了,手術前一天,盡量不要吃海鮮,

手術後乙個月之內,也不要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手術前吃東西不影響後期的手術,手術後一段時間可能不能吃。

白內障手術以後會有併發症嗎,白內障手術後遺症是什麼?

以下內容由河南大學眼科中心譜瑞眼科整理分享 任何眼部的手術都可能會產生併發症,由於病人原先條件 個體差異或手術後可發生一些併發症,如角膜炎而造成永久性角膜實質水腫,前房型人工晶狀體易引起葡萄膜炎 青光眼等。後房型人工晶狀體出現廣泛虹膜後粘連 瞳孔夾持 晶狀體移位 葡萄膜炎 青光眼等。其它併發症有眼壓...

肌腱斷裂手術後能吃海鮮嗎,肛腸病手術後可以吃海鮮嗎

不可以,因為海鮮是發的東西,你最好等到炎症徹底消失的時候再吃吧,祝你健康。肛腸病手術後可以吃海鮮嗎 肛腸手術後不宜多吃海鮮。從醫學的角度來說,痔瘡是由於直腸或肛管 下靜脈承受的壓力過大,靜脈淤血擴張形成,也就是說痔瘡的發病根源應時靜脈壓力過大。而海鮮食物多富含高蛋白等高營養物質,本可以給患者補充營養...

手術後為啥不能吃海鮮,為什麼手術後不能吃海鮮和牛羊肉

容易過敏,也是發物,切口癒合慢,疤痕增生明顯,我們一般要求忌口辛辣刺激發物,主要是辣椒海鮮羊肉狗肉菸酒等 手打不易,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為了你的身體健康著想,請盡量多休息 正常飲食 適當運動 戒掉不良生活習慣 健康才是人生最大的財富 為什麼手術後不能吃海鮮和牛羊肉 大批人對海鮮過敏,尤其有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