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鼠眼睛上火怎麼辦?小倉鼠眼睛周圍發紅是怎麼了

2023-01-03 00:50:06 字數 3704 閱讀 7752

1樓:櫻然

1、買一小瓶100毫公升氯化鈉注射液,用乾淨棉籤沾濕,給ss輕擦拭,程度輕的話,2-3次就好了。2、如果還有紅腫,買乙隻鹽酸金黴素眼膏,用棉籤沾少量,塗抹患處,注意避免ss咬食棉籤。3、不要給鼠鼠過量餵食容易上火的果乾類食物。

4、然後這段時間不要喂上火的瓜子之類的給它吃了 多吃蔬菜水果。5、增加飲水的次數,但是每天都要換水,因為水很容易就餿了。同時少喂點麵包蟲之類的東西,這些會上火,多吃點綠豆。

2樓:網友

1、菊花茶**:將一小朵菊花放在小茶杯用熱水泡開,撇去菊花倒入倉鼠水壺三分之一的高度,然後用涼白開勾兌滿水壺,按照如此給倉鼠一天換一次水,如果隔天不見好轉可以增加菊花水的濃度。

2、綠豆**:將一兩顆綠豆混入鼠糧給倉鼠吃,這個方法要看倉鼠是否配合,有些倉鼠不喜歡吃綠豆,記住不要過量,綠豆會產生氣體,吃太對會使倉鼠脹氣。

3、日常飲食調整:倉鼠上火時,我們應該立即把鼠糧中高熱量的東西挑出,瓜子、花生、麵包蟲這些都應該立即去掉。

3樓:農思萱

輕微上火(眼睛突出),一天給一粒綠豆/喂淡淡的菊花茶1次。

中度上火(眼睛突出,眼圈發紅),一天給一粒綠豆/喂淡淡的菊花茶2次,用生理鹽水清洗眼圈。

重度上火(眼圈紅腫,有眼屎),一天給二粒綠豆/喂淡淡的菊花茶3次,用生理鹽水清洗眼圈,可適當滴一滴小樂墩/金黴素眼膏塗抹患處。

結膜炎(眼圈紅腫,睜不開),用生理鹽水清洗患處,然後塗抹眼部神仙啫哩,5粒德國消炎素兌100ml水灌水壺(3天內效果不明顯可加量,一次灌服1粒,一天2次)。

4樓:鏟屎官的春天

倉鼠眼睛上應該停止餵食高蛋白的食物比如麵包蟲,瓜子還有花生等等,飲食要清淡,可以喂些蔬菜,水果。要在它喝的水裡加點菊花,或者金銀花類的去火的。

5樓:恩蒽嗯摁

倉鼠和人的生理好多都已很類似的,屬於眼睛發炎的情況!可以去藥店購買氯黴素滴眼液,讓它多喝水,每天多用藥幾次,慢慢就好了。

6樓:娜涼

倉鼠眼睛上火了,應該到動物寵寵物醫院去看一下,叫寵物醫生給他看一下就可以了,配點藥給他擦一下。

7樓:海洋之心

倉鼠上火和人是一樣的,吃蔬菜就可以解決上火,除了鼠糧、每隔兩天喂一次蔬菜加餐,西蘭花 、胡蘿蔔 、菜葉 、香菇 、雞胸肉、雞蛋白。

8樓:景含雲

倉鼠的眼睛上火了怎麼辦?可以給他。上一點兒。去火的眼藥水兒。或者是在他吃的食物上。摻雜一些。去火的藥物。

9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倉鼠的眼睛上火了,應該給他滴一些眼藥水和給他喂一些清涼的水和吃一些黃瓜這樣他的,火氣會降下來了。

10樓:十八子學長

那就吃清淡一點的東西唄,這樣就不會上火了。

11樓:孤山獨行

不要喂麵包蟲、瓜子、乳酪片、蝦幹一類的零食,增加水果蔬菜的攝入量,菊花泡水第二遍灌水壺裡,用牙籤沾點天然蜂蜜給它舔舔,或者不喝水的話,把蜂蜜抹在吸管處騙它喝。

12樓:律醉鑲

讀眼睛上火了,你就應該給他去點一點眼藥水,讓它起到消炎的作用,這樣他就會慢慢的恢復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倉鼠眼睛上火怎麼辦?你可以喂它一點兒去火的。要然後多喂他點兒水。

14樓:奢楓旋

我給他用毛巾擦了擦,可擦完之後他又在籠子裡打滾,弄的一臉的木屑,怎麼辦?可以 鹽擦一擦嗎?眼睛眯起來,有點兒發紅 眼睛上火滴小樂敦,飲食方面將所有引起上火的瓜子麵包蟲花生全部摘出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讓他多喝點水,少吃幹的東西,和人一樣的,多休息。

小倉鼠眼睛周圍發紅是怎麼了

16樓:小王閒談娛樂

倉鼠眼睛發紅有可能是上火導致的,倉鼠在飲食中不能吃油脂太多的食物,像花生、堅果、麵包蟲等脂肪高、熱量高的最好暫停餵食,餵點綠豆就能夠慢慢降火。

還有可能是倉鼠的環境不乾淨或者有異物弄到了眼睛裡面,造成發炎導致眼睛周圍紅紅的,可以給倉鼠滴點眼藥水,做好清潔工作就會緩解。當倉鼠眼眶發紅的時候,可以給倉鼠用棉籤沾點金黴素眼膏進行擦拭,能夠起到消炎殺菌的作用,但是最好不要弄到倉鼠的眼睛裡面,如果還不見好就需要去寵物醫院進行**了。

倉鼠餵養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不要將報紙和面紙用作鼠鼠的墊材。報紙的油墨過多而面紙有含有漂白劑。

需要注意不要將鼠鼠養在過小的空間中,這樣鼠鼠沒有足夠的活動空間,缺少運動的鼠鼠很容易患上疾病。至少要給鼠鼠配備乙個滾輪和飲水器。

需要注意對於鼠鼠的飲水,盡量使用涼白開和純淨水。自來水和其他水中含有過多的雜質,長期飲用會給鼠鼠的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了 給它吃點蘋果不要太多一點點就夠了一週兩次 暫時也不要喂零食。

倉鼠上火了眼睛睜不開了怎麼辦?吃什麼比較好

18樓:小萌鹿粉

泡些板藍根,大概2~3粒,然後半水壺的水,把上火的瓜子,花生,麵包蟲等停了不要喂,飲食清淡些,再去藥店買小樂敦眼藥水給它滴,要兒童的哦, 還可以每天加粒綠豆,就是生的,不用洗哦,或者小黃瓜去皮,切一小粒別給過多哈。

倉鼠眼睛上火,發炎,睜不開了。

19樓:小阿徐的大肚腩

我家鼠鼠,我都是買了小樂敦給它滴的~ 那時候可嚴重了 眼睛睜不開 滴了那個 兩三天就好了!

它那時候也不讓我碰它 到處躲 我就把它逼到乙個小角落上讓它動不了 !

或者你趁它睡著的時候滴也可以 滴在眼外面 睜開眼睛也就進去了 一天滴三次!

然後這段時間不要喂上火的瓜子之類的給它吃了 多吃蔬菜水果吧!

希望它快快**囉~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用的方法是塗金黴素眼藥膏。抹在棉籤棒上,輕輕塗抹他的腫部位。輕輕的哦、幾天就好了。

我家倉鼠就是這樣 採納我吧。

21樓:網友

首先是拿棉籤蘸溫水清理一下眼睛,然後去買小樂敦眼藥水,每天1次,一次1~2滴,這樣就不擔心它吃進去了,另外瓜子、花生、麵麵等上火的東西都停掉,1天1顆綠豆消火。

22樓:荷

多吃蔬菜水果。眼睛用氯黴素滴,開始不熟練,熟練了就好了。我的就是這麼弄的!好了。

倉鼠的眼睛是上火還是發炎了?怎麼**? 50

23樓:雲夢之巔情感解惑

倉鼠的眼睛上火了,樓主可以在山上扯金銀花和魚腥草熬水,加糖,交替給倉鼠喝,就能下火。

24樓:萊蕪靜思

首先你的倉鼠是免疫低下,導致了細菌或真菌的一種感染,可以用一些抗生素服用或外用加以**。

25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像是被真菌感染了。建議盡快帶去寵物醫院對症下藥。

我家倉鼠眼睛旁邊紅紅的,好像上火了怎麼辦?

26樓:王玉祟

小敦樂不怎麼好用,我以前給倉鼠用過,眼睛紅腫流淚,可能是上火引發的眼睛炎症,內外都得治,最好是去獸醫店買個專門針對寵物的眼藥水,最好是倉鼠一起帶去,但不要曬到太陽,然後配合西瓜邊上的白瓤,一定要是白瓤一次就給小手指蓋一半的大小,並且讓籠子通通風但不要太冷,大概一週多點就差不多了。我買的寵物眼藥水大概二十左右。

我的小倉鼠乙隻眼睛壞了該怎麼辦,我的小倉鼠乙隻眼睛爛了還出血該怎麼治該怎麼辦

如果徹底壞了的話拿步做乙個小眼罩套上也很個性 去找獸醫,其實也沒多大問題 我的小倉鼠乙隻眼睛爛了還出血該怎麼治該怎麼辦 如果出血量較多,需要用無菌紗布按壓止血,並且及時清洗創口,然後用抗菌眼藥水 眼膏。我的小倉鼠有乙隻眼睛腫了怎麼辦 眼睛腫了可能是上火,給它抹點紅黴素眼藥膏,過兩天就好,抹一點就行,...

倉鼠眼睛腫了,怎麼辦,倉鼠眼睛發炎該怎麼辦?

好像是上火了。先用棉籤蘸乾淨的涼水 不要用自來水 擦拭眼皮,如果有眼屎,也版輕輕擦掉。權 再用棉籤蘸金黴素眼膏,均勻塗。塗完藥不要立馬放鼠回窩,抱一會兒,不要讓它碰眼睛。可以餵點綠豆給它,有時間的話,用剛燒的水沖綠豆,會衝出綠色的水,冷卻後喂鼠,感覺蠻有效。這段時間窩的衛生一點要保證乾淨,最好消毒下...

倉鼠眼睛睜不開怎麼辦,倉鼠眼睛睜不開怎麼辦

首先我們將copy倉鼠的籠子清理乾淨。因為要給ss上藥所以不要給墊料或浴沙以免粘到眼睛。同時鼠糧的選擇上要盡量給補充體力的小魚或者維生素實物。不要給自製五穀或碎物多的糧食,同樣會粘到眼睛 我們將葡萄糖兌入倉鼠的水壺裡。放好。準備工作完成以後。我們先用棉籤沾入生理鹽水輕輕擦拭ss眼睛周邊有滲液或者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