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行的是什麼意思,這個三行情書是什麼意思

2021-05-04 01:14:22 字數 1821 閱讀 2734

1樓:夢色十年

三行的意思為:現指祝酒三次。舊指廚夫、油夥及茶房。讀音:sān xíng

一、三拼音: sān

釋義:1.二加一后所得的數目。

2.表示多數或多次:~思。~緘其口。

3.姓。

二、行拼音: háng  、 hàng  、 héng  、 xíng

釋義:1.行列:雙~。楊柳成~。

2.排行:您~幾?。我~三。

3.行業:內~。同~。在~。懂~。改~。各~各業。乾一~,愛一~。~~出狀元。

4.某些營業機構:商~。銀~。車~。

5.用於成行的東西:一~字。幾~樹。兩~眼淚。

擴充套件資料

漢字演變:

1、行會[háng huì] 舊譯作基爾特。封建社會城市手工業者或商人的同業組織。目的在於保持本行業在生產和商品銷售中的壟斷地位,保護成員利益。

隨著資本主義的興起,這種封建壟斷性的組織變成了生產力發展的障礙,逐漸衰微瓦解。

2、行規[háng guī] 行會所制定的各種章程,由同行業的人共同遵守。

3、行市[háng shi] 市面上商品、**、外匯等的一般**:~看好。摸準~。

4、內行[nèi háng] 對某種事情或工作有豐富的知識和經驗:他對養蜂養蠶都很~。

5、商行[shāng háng] 商店(多指較大的)。

6、腳行[jiǎo háng] 舊稱搬運業或搬運工人。

7、行子[háng zi] 稱不喜愛的人或東西:我不稀罕這~。

8、**[háng qíng] 市面上商品的一般**,也指金融市場上利率、匯率、****等的一般情況:摸~。熟悉~。~看漲。

2樓:加20教育培訓中心

三行拼音】:sān xíng

【解釋】:1.祝酒三次。

2.三種德行。3.

春秋時用戰車作戰,晉文公五年(西元前632年)晉國為抵禦狄族,在上、中、下「三軍」之外增設三支步兵,稱「三行」,即中行、右行、左行。以配合原上、中、下的三軍戰車作戰,兩者合稱六軍。4.

舊指廚夫、油夥及茶房。

【例句】:夜離殤花斷未池央,庭樓雨前霧茫茫,玉脂淚三行淡墨笑花枯離別唱,撫琴舞弄身姿涼,醉灑淚顏妝。

3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sān xíng

【解釋】:1.祝酒三次。

2.三種德行。3.

春秋時用戰車作戰,晉文公五年(西元前632年)晉國為抵禦狄族,在上、中、下「三軍」之外增設三支步兵,稱「三行」,即中行、右行、左行。以配合原上、中、下的三軍戰車作戰,兩者合稱六軍。4.

舊指廚夫、油夥及茶房。

【例句】:夜離殤花斷未池央,庭樓雨前霧茫茫,玉脂淚三行淡墨笑花枯離別唱,撫琴舞弄身姿涼,醉灑淚顏妝。

算命的說命裡有三行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金木水火土 你只暫三個 缺什麼你可以問題 靠改名字活養點什麼補一下就可以了 迷信說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金木水火土五行,你缺兩行。

這個三**書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

本來空蕩蕩的人生,

有了你,

就變得完滿了。

7樓:生命中一縷陽光

null在程式中表示空的沒有值,第二行 u=you,第三行 full 滿。

就是這個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我有了你

什麼都不缺

三行情書文藝小清新型別的跪求大神緊急支援

閉眼睜眼都是你,想你,想你,就是想你,哪怕生命中止,也要幻想和你在一起 關於三 書活動的創意,越多越好 30 請問你這是在組織團體內部發起還是在網路徵集平台上進行?我帶上你 你帶上錢 我們一起吃遍世界 小清新情書 給朋友 急!叛逆的 bai 叛逆的du 中夾帶幹 zhi淨的野蠻 裸露 一點dao,你...

求有才的大神幫我寫個三行情書以內類似倉

風驟停,髮已亂,寧湖不再,夜長遠,情難耐,知否吾愛?我一直不敢面對你,於是,此刻懷中的你讓我的心得到平靜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心不知 總是面對著你,無法將愛說出 欲把相思說似誰,淺情人不知 總在窗台邊思念著你,無法觸碰到你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願與你白首到老 文學學習的好處?5 當然是...

簡短文字,類似三行情書那種的表白式的!!來點素材

1 不是所有的誓言都要說出口,不是所有的愛戀都要有理由。不知何時起,我就願意陪伴在你的左右,為你的快樂而開顏,為你的愁眉而痛苦。這就是愛,無論你是否了解,我都願陪你一生一世不鬆手!2 自從遇見你那天開始,我的心就像跌進深深的湖水,推不開躲不掉,心一直想往你身上靠。3 認識你的第一天,我就被你的眼神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