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的由來

2022-11-29 08:25:03 字數 1121 閱讀 786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春秋戰國齊國的故都臨淄就出現「足球」的競技比賽,當時叫「蹴鞠」。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隨後風靡世界。由於足球運動的快速發展,國際比賽也隨之出現。

2023年雅典奧運會舉行時,足球就列為正式比賽專案,丹麥以9:0大勝希臘,成為奧運會第乙個足球冠軍。因為奧運會不允許職業運動員參加,到了2023年阿姆斯特丹奧運會,足球比賽已無法持續。

2023年奧運會結束後,fifa召開代表會議,一致通過決議,舉辦四年一次的世界足球錦標賽。這對於世界足球運動的進一步發展和提高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最初這個新的足球大賽稱為「世界足球錦標賽」。

2023年,fifa在盧森堡召開的會議上,決定易名為「雷公尺特盃賽」。這是為表彰前國際足聯主席法國人雷公尺特為足球運動所作出的成就。雷公尺特擔任國際足聯主席33年(1921-2023年),是世界足球錦標賽的發起者和組織者。

後來,有人建議將兩個名字聯起來,稱為「世界足球錦標賽——雷公尺特杯」。於是,在赫爾辛基會議上決定更名為「世界足球錦標賽——雷公尺特杯」,簡稱「世界盃」。

2樓:網友

世界盃是 我發明的!

3樓:網友

屆數 年份 舉辦地 參賽球隊數 冠軍 亞軍 季軍 殿軍1 1930 烏拉圭 13 烏拉圭 阿根廷 美國 南斯拉夫2 1934 義大利 16 義大利 捷克 德國 奧地利3 1938 法國 15 義大利 匈牙利 巴西 瑞典4 1950 巴西 13 烏拉圭 巴西 瑞典 西班牙5 1954 瑞士 16 西德 匈牙利 奧地利 烏拉圭6 1958 瑞典 16 巴西 瑞典 法國 西德7 1962 智利 16 巴西 捷克 智利 南斯拉夫8 1966 英國 16 英格蘭 西德 葡萄牙 蘇聯9 1970 墨西哥 16 巴西 義大利 西德 烏拉圭10 1974 西德 16 西德 荷蘭 波蘭 巴西11 1978 阿根廷 16 阿根廷 荷蘭 巴西 義大利12 1982 西班牙 24 義大利 西德 波蘭 法國13 1986 墨西哥 24 阿根廷 西德 法國 比利時14 1990 義大利 24 西德 阿根廷 義大利 英格蘭15 1994 美國 24 巴西 義大利 瑞典 保加利亞16 1998 法國 32 法國 巴西 克羅埃西亞 荷蘭17 2002 南韓-日本 32 巴西 德國 土耳其 南韓18 2006 德國 32 義大利 法國 德國 葡萄牙19 2010 南非 32

世界盃的由來

中國唐代就出現 足球 的競技比賽,當時叫 蹴鞠 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隨後風靡世界。由於足球運動的快速發展,國際比賽也隨之出現。1896年雅典奧運會舉行時,足球就列為正式比賽專案,丹麥以9 0大勝希臘,成為奧運會第乙個足球冠軍。因為奧運會不允許職業運動員參加,到了1928年阿姆斯特丹奧運會,足球比賽已...

世界盃的由來?為什麼會有世界盃呢

世界盃鼻祖 法國人朱爾斯 雷公尺特 1837 1956 1920年他在安特衛普奧運會提出了世界足球賽的想法,1926年在乙份報告中指出 足球可以帶給人類永恆的信念和真正的和平 組織了專門的委員會研究舉辦世界盃的可行性,1928年5月26日在鹿特丹國際足聯大會上,與會代表以25 5的投票表決通過每四年...

無緣世界盃的球星, 世界盃 無緣世界盃的球員都有誰

哈蘭德 挪威 薩拉赫 埃及 迪亞斯 哥倫比亞。巴雷拉 義大利 奧斯梅恩 奈及利亞 基耶薩 義大利 什克里尼亞爾 斯洛伐克 羅伯遜 蘇格蘭 巴斯托尼 義大利。阿拉巴 奧地利 有哪些球星已經無緣下屆世界盃?根據現有的情況,已確定不參加下屆世界盃的球星包括西班牙的胡安 瓦爾蘭特 貝爾 伊涅斯塔 法國的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