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益生菌會有什麼反應,益生菌吃多了會怎麼樣

2022-11-29 03:45:04 字數 3943 閱讀 3483

1樓:童話

短期吃個2-3天是沒有什麼用的,其實益生菌是對人體腸道有益的細菌,它可以改善人體腸道菌群平衡,提高腸道消化吸收能力,並提高免疫力。建議長期服用。

2樓:名醫**網

北京****-肖娟-兒科-主任醫師-媽咪愛益生菌有***嗎。

3樓:鑫鑫欣欣寶貝兒

第1種:拉︀￲᠋稀。說‎︎￲明︉︌︀腸道有害細￷͏឵菌多,​￰溼︃឴‎氣大,￰‪脾胃不‍᠋⁠好。

︎︃︅愛心]￲第2￱︄︊種:︌᠋正￷⁡常的松‪͏￶軟︂⁡￰

[愛心]￷⁡第3￷︊⁢種:︃￱放឴￳‎屁᠋￱​多,⁠︌說⁠︃︉明腸￰‍￳道缺︇⁠￱氧。 ︁

[愛心]‬︉第4￲‎種:肚子￱︆︁脹,說‭͏明體‪͏⁢內濁￸￷᠋氣多。 ︈

[愛心]︉︎第5︋︀︁種:︁͏不￲￳ 排,說︈​︄明腸￱︋‭道益生菌￷￲︆少,‍︁腸︋︊￱幹。

~~~堅￰​‎持一段︅￸時間,￲￰就改︊︂︇善了。

益生菌吃多了會怎麼樣

4樓:蘑菇飯資訊

答:你好。

益生菌主要用於調理腸道菌群。如果孩子長時間服用,是會造成腸道依懶性。到時一停益生菌就會造成拉肚子等症狀,所以不要長時間服用,一般建議用一週左右停一段時間再看孩子的情況是否需要繼續服用即可。

祝寶寶健康。

5樓:名醫**網

北京****-肖娟-兒科-主任醫師-媽咪愛益生菌可以長期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益生菌對人體健康非常重要但它們又是很嬌弱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情況都會破壞體內的益生菌。其中最主要的是抗生素它在殺死有害菌的同時也會破壞益生菌。另外還有生病、飲食不當、水土不適、食用殘留農藥的蔬果等都會破壞體內的益生菌,引起菌群失調。

反映在健康方面主要是:容易生病、胃口不好、腹瀉或者是大便乾燥、腹脹、吸收功能差引起營養不良等。 所以,適量的給寶寶服用益生菌,可以調理寶寶嬌嫩的腸胃,促進寶寶的健康成長。

天然的益生菌對寶寶比較好,媽媽可以試試小葵花益生菌,是專門為兒童配製,而且是有國家批文的給寶寶用得比較放心。

益生菌吃完後多久才有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每天補充150億cfu活性益生菌,保證其腸道存活率高達80%,就有一定的效果。一般來說,如果能達到上述這麼多的益生菌存活作用腸道的話,急性腹瀉,1天見效;不嚴重的便秘,3到7天見效;嚴重便秘,10~30天見效;慢性胃炎,30天以上見效。當然每個人體質不同,時間有所增加或減少都有可能。

補充益生菌的時候,大部分人都有乙個錯誤觀念,認為我吃了益生菌,我的問題就能解決。事實上,益生菌只是幫助增加腸道的有益菌,如果你不能保證合理的膳食,健康的作息時間,補充的益生菌,根本比不上有害菌增長的速度。

8樓:淇淇淇睛

視各人的健康狀況而定,一般情況下,要服用半個月到乙個月,才會有比較明顯的改變。身體在平衡的狀態下,腸道內85%都是有益菌。 如果人體缺乏益生菌,腸道菌群的種類、數量、比例會發生異常變化,偏離正常的生理組合,造成腸道菌群失調,有害菌大量繁殖,引起腸炎、腹瀉、便秘、過敏、免疫力下降、營養不良等一系列病症; 益生菌進入腸道後能改變有益菌群的數量,抑制有害菌群生長。

大量有益菌可抑制腸內腐敗物質產生,保持腸道機能的正常執行,對胃腸疾病的預防起著重要作用。 所以益生菌可以長期吃。

9樓:匿名使用者

益生菌它是一類對宿主有益的活性微生物,一般定植在人體的腸道和生殖系統,它可以改善宿主微生態平衡、發揮有益作用。當然益生菌服用多久有效也是要看患者的病情,一般**腸炎它的起效時間可能會較長;如果是免疫力低下的人群,一般要服用2個月左右才會有效果的。

益生菌什麼時候服用好。

益生菌最佳的服用時間是飯後,因為食物中和胃酸,這樣更加有利於活菌順利到達腸道發揮作用,因此飯後服用效果會更好一些。當然我們要注意益生菌和抗生素是不能夠同時服用,至少要間隔兩個小時以上服用。如果用益生菌**腹瀉、便秘等情況,在病情緩解之後再繼續服用一週以上的益生菌可以鞏固療效。

另外,雖說益生菌對調節腸胃比較好,但是我們也要注意益生菌是不需要長期服用,我們不能夠盲目的使用益生菌,最好是結合自己的身體情況,然後在醫生介紹下進行操作。當然服用益生菌期間我們也要注意飲食上盡量清淡一些,這樣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才是好的。

益生菌的補充方法。

1、 含乳酸菌的飲料:含乳酸菌的飲料在超市裡面是可以買到的,養樂多就是其中之一,它裡面含有大量的乳酸菌,但是要注意不能夠喝太多了,一天最好比好超過兩瓶。

2、 含益生菌的酸奶:適當的吃一些含乳酸菌的產品也是有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一般可以多喝含益生菌的酸奶,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也是好的,但是要注意該產品一定要低溫儲存。

3、 益生菌製劑:益生菌製劑它屬於一種藥物了,一般媽咪愛、回春生、整腸生等都屬於益生菌劑,它對腸胃調節是比較好的,但是該產品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操作。

4、 含益生菌的配方奶:當然,想要補充益生菌我們也可以吃些含益生菌的配方奶,它也是可讓寶寶的腸胃更加健康。

**吃益生菌有什麼效果

10樓:潤美康

益生菌的功能具有菌株特異性,不同的菌株有不同的功能。益生菌的主要作用是調節腸道菌群平衡,抑制有害菌的生長,預防和**多種疾病,如便秘、腹瀉、胃腸炎等胃腸道疾病,過敏,免疫力低下等,從而對人體的健康產生影響。

11樓:七星圓

life space的益生菌進入人體腸道之後,通過生長和代謝作用來促進腸道中細菌群的正常化,抑制腸道內腐敗物質產生,保持腸道機能正常。能夠有效預防細菌性進行腸炎,痢疾,便秘等症狀。還有一部分益生菌有抗胃酸的功效,益生菌依附在胃壁上皮細胞表面,通過代謝活動來抑制幽門螺桿菌生長,預防胃潰瘍發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幾乎沒有任何好處。

一聲菌類產品主要是針對5歲以下兒童的,因為5歲以下兒童的腸胃功能未發育完全,腸胃環境達不到分解有些食物的要求。

一般6歲以上腸胃功能發育完全,一聲菌類產品的輔助性作用越來越小成年人而言,幾乎沒有任何作用了。

益生菌也是菌,雖然是有益菌,但不意味著越多越好,同樣更不意味著體內數量越多功能就越強大。

吃益生菌的好處和壞處 10

13樓:開鴻朗

你好,如果消化不良的是可以吃一些促進消化吸收的,如果沒有什麼問題,最好不要吃了,容易破壞腸道環境的哦,吃一段時間要停下。

14樓:國際媽咪

如果孩子大便裡,持續有很多食物殘渣,就很有可能是消化不良,這時候益生菌就會有用武之地了,因為益生菌可以在胃腸道,幫助產生消化酶,這些消化酶能幫助人體更好地消化食物,幾乎所有的益生菌都有這個作用,您可以放心選擇。

15樓:類螺

好處是心理安慰,壞處是浪費了錢財。

16樓:依願晗

這個要看益生菌的種類。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覺得回覆對你有幫助,採納哦。

18樓:

rockandy001

益生菌主要作用就是調節腸道的菌群平衡,改善營養吸收,促進機體的免疫能力增強,他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改善臨床不適的症狀。

一、預防和改善腹瀉,由於飲食和習慣不良或者長期服用抗生素就會導致腸道益生菌失調,從而導致腹瀉的症狀,補充益生菌有助於平衡腸道菌群及恢復正常的腸道功能,緩解腹瀉症狀。

二、促進腸道蠕動,益生菌可以殺滅腸道有害菌。為有益菌提供良好的生長環境。

三、長期服用益生菌還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和中老年骨質疏鬆,也可以預防生殖道系統感染。

四、促進腸道營養吸收,預防生殖系統感染,可以有效的**女性的**疾病。

好的益生菌沒有壞處。

普安特活性益生菌吃了有什麼表現嗎?

19樓:失控

估計你給你的寵物吃多了,普安特活性益生菌我也買過,比一般的益生菌少吃很多。

寶寶益生菌怎麼吃,寶寶吃益生菌怎麼吃

當寶寶有腹瀉 腹脹或者是便秘時,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益生菌,益生菌盡量的在早上吃飯以後半小時到一小時內服用,並且喝水的溫度要低於40度。如果同時應用抗感染的藥物要間隔兩小時以後再服用。益生菌要現用現配,不要過早的開啟。寶寶吃益生菌怎麼吃 1益生菌最常規飲用方法就是 溫水沖泡。注意水溫不能超過40度,這...

寶寶吃益生菌好嗎 怎麼吃,寶寶吃益生菌有什麼作用

有腸胃疾病的寶寶服用益生菌能夠改善腸道功能,需要吃多久要根據寶寶的具體情況來判斷。如果寶寶的腸胃功能沒有嚴重的問題,只需要吃幾天就行了。如果寶寶的腸胃功能有比較嚴重的問題,寶寶吃了之後身體健康大大改善,可以繼續服用兩三天。但是不要長期服用益生菌,避免對益生菌產生依賴,對寶寶健康反而不好。其實很簡單,...

益生菌大人吃有什麼好處?大人吃益生菌有什麼好處?

益生菌大人吃可以增加人的腸道蠕動。可以改善人的免疫力。這個好處不少,主要就是讓你更健康。大人吃益生菌有什麼好處?有些人因為公司需求需要經常出差,遇上了腸胃不適應水土不服,容易出現腹瀉的問題,專 這時候可以適屬當補充益生菌,像life space益生菌,多菌種 符合腸道菌群多樣化的 特徵,為外出旅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