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大腦有哪些部分組成?他們都有哪些功能?

2022-11-29 03:35:05 字數 1121 閱讀 3169

1樓:魔法少女不喝酒

人的大腦主要是由大腦,小腦,腦幹以及一些邊緣系統組成的其中大腦佔到腦袋當中85%左右的重量,是主導人體進行一系列活動的主要器官。大腦的主要作用就是對於感覺運動以及其他認知功能進行調節與其他人腦部分的系統進行連線相互影響,而大腦還有乙個非常重要的高操作,就是解決問題以及進**感和學習。而小腦主要的工作是參與運動系統的協調,是運動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人體的腦幹主要是處理一些感覺器官的資訊以及一些其他習慣性的動作過程。

除此之外還有其他的邊緣系統,主要作用就是為了處理一些資訊,記憶儲存,感官系統處理,思想,記憶等問題。

大腦是人體最開始生長也是在最之後開始成熟的器官,對於大腦的研究其實到目前為止也是處於發展階段,因為大腦作為乙個思想意識整體是沒有辦法做出乙個準確判斷的,而且大腦也沒有乙個可以衡量的標準,都是隨著人所見的世面,以及對自我認識而發生改變。最開始也只是一些基礎性的東西,隨著大腦的不同完善就會讓大腦越來越完整,有著高度集中的統一性。

大腦的執行速度是難以測量的,會比人類想象當中的要超出很多,而且人的大腦當中有著記憶這件事情,不管是對什麼樣的資料都會進行儲存和連線。同時人類的大腦還有乙個非常重要的就是情緒的變化以及思考方式的改變,這些都是區別於人類大腦和其他生物大腦不同的表現,所以可以想象,人的大腦對於人的生長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當人到了生命邊緣的時候,如果大腦死亡也意味著人死亡。

最後人的大腦是非常神奇的器官,相信在未來的某一天是能夠了解大腦的秘密。

2樓:金融分析

大腦包括額葉頂葉枕葉與導葉主要的功能是精神語言,肢體運動功能,感覺功能以及視力密切相關等功能的識別和運用。

3樓:網友

有個大腦有腦幹,小腦,大腦,端腦,中腦,延髓,間腦,腦橋組成;大腦能夠有效調節相應的消化,還能有效呼吸,運動,迴圈,還能有效判斷推理,掌握一定的意識情感。

4樓:夏商周末崩

人的大腦由腦幹, 間腦,小腦,邊緣組織組成。人的大腦有五個主要的功能,分別是記憶的功能、情感和情緒、認知功能、感覺的功能和控制運動的功能。

5樓:曉丹學姐

腦幹,間腦,小腦,左腦,右腦。功能就是,可以增加記憶能力,可以和中樞神經病配合,而且可以傳遞資訊,並且還有調節睡眠的功能,也有控制動作的作用。

公司有哪些部分組成,一個公司有哪些部分組成

按國內一般的有限責任公司舉例 董事會 監事會 監督董事會及公司高管 總裁 公司經營者 辦公室主任 負責公司內務,及行政 總經理 負責公司銷售和生產 人力資源部 市場部 法務部財務部 後勤部.各分公司 人力資源部 負責人事聘用 市場部 負責銷售及市場調研 法務部 負責法律相關事宜如打假 財務部 會計,...

護理機械人由哪些部分組成

1995年,在機械人應用世界大會上,有一件令世人矚目的事 機械人首次為人做手術。機械人教授,現在請您來做手術。這一指令是由公尺蘭一家醫院的乙個大廳裡發出的。在距大廳幾千公尺的醫院手術室裡,乙個超專業化的醫用機械人,接受了指令。它用一銀針刺入乙個全身麻醉的病人體內,完美地完成了前列腺活組織提取手術。向...

細菌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大樹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

細胞壁 細胞膜 細胞質 內有唯一的細胞器 核醣體 擬核 僅有裸露dna 四部分組成 細菌屬於原核生物,單細胞 大樹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大樹復是由樹根,樹莖制,樹枝,和樹葉四部bai分組成的。樹du所屬類別 植物 樹,木本植物之總zhi名,主要由根 幹 枝dao 葉 花 果組成。隨著計算機的發展,在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