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駿眉和大紅袍哪個檔次高?金駿眉與大紅袍哪個檔次高

2022-11-29 03:45:04 字數 3752 閱讀 2964

1樓:逝水流年

肯定是真正的大紅袍擋次高,大紅袍在茶葉裡的檔次就等於動物界裡的熊貓,金駿眉沒法和大紅袍比。

2樓:在庄溪洞捉小精靈的孫策

金駿眉茶,屬於紅茶中正山小種的分支,原產於福建省武夷山市桐木村。大紅袍,產於福建武夷山,屬烏龍茶,品質優異。大紅袍的**從幾百元到幾萬元不等,而金駿眉的產量低,**貴,金駿眉的**在每斤五六千元。

這個真的不好比較了。

3樓:淡浩初

我覺得金駿眉比大紅袍的檔次要高一些,金駿眉的茶湯清亮。而且口感非常清香,喝起來特別的有感覺。當然大紅袍也是不錯的。

4樓:雲長天雨

從金駿眉和大紅袍這兩種茶葉單獨來比較的話,是不可能去判斷哪乙個檔次更高,因為他們中也有普通的,也有中檔的,也有高階的。

5樓:嘉菽

大紅袍,產於福建武夷山,屬烏龍茶,品質優異。中國特種名茶。其外形條索緊結,色澤綠褐鮮潤,沖泡後湯色橙黃明亮,葉片紅綠相間。

品質最突出之處是香氣馥郁有蘭花香,香高而持久,「岩韻」明顯。

6樓:視名

金駿眉與大紅袍哪個檔次高?1、茶葉品種大紅袍是半發酵的烏龍茶金駿眉是全發酵的紅茶2、**大紅袍的**從幾百元到幾萬元不等,而金駿眉的產量低,**貴,金駿眉的**在每斤五六千元。3、生長環境 金駿眉生長在武夷山的自然保護區的原始森林裡,大紅袍是生長在武夷山的岩縫當中。

7樓:網友

金駿美和大紅袍都是屬於紅茶類的,口感都非常的濃厚,主要看個人的口味看喜歡喝哪一種,個人覺得大紅袍的味道比較純正。

8樓:力宛絲

這兩種茶葉都會有不同級別,所以沒法說誰的檔次高,金駿眉有**貴的,當然也有**便宜的,大紅袍也是一樣的。

9樓:精中求細

感覺大紅袍要質量檔次要高一點,具體什麼情況需要你出來,

10樓:帳號已登出

兩種都是高檔次的禮品茶,如果對方不會喝茶建議送金駿眉,如果對方會喝茶有喝茶那送大紅袍比較好。

另外大紅袍產量比較大,正宗的比較多,**總體便宜(六七百元千餘元左右,如果不是找廈門炒家購買不用那麼貴。);而金駿眉產量少,**昂貴(三五千元)

金駿眉與大紅袍哪個檔次高

11樓:欒有福酒裳

這個不能絕對的說是哪個就一定高,金駿眉是紅茶,屬於發酵茶。大紅袍是岩茶,屬於半發酵茶,兩個裡邊都有等級差的,只是金駿眉是頂級紅茶,大紅袍比較適合大眾化一些。我們這裡的二兩大紅袍6500,而三兩的金駿眉只有5500,所以說沒有絕對的,只有相對的。

個人看法,可以自己決定!

12樓:是振梅鄧嫻

另外大紅袍產量比較大;

而金駿眉產量少兩種都是高檔次的禮品茶。),如果對方不會喝茶建議送金駿眉,**總體便宜(六七百元千餘元左右,如果不是找廈門炒家購買不用那麼貴,如果對方會喝茶有喝茶那送大紅袍比較好,正宗的比較多。

金駿眉和大紅袍哪個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紅袍好喝,,看個人喜好,都屬於紅茶,金駿眉香。

14樓:墨皓巫會

首先,大紅袍是烏龍茶。金駿眉是紅茶。兩者製作方法跟品質特徵不一樣。看每個人的口感,更喜歡喝哪種茶。兩者都是名茶。

15樓:油融網

金駿眉是紅茶。大紅袍是烏龍茶。

金駿眉是近幾年才發展起來的乙個新品牌,10多年的樣子,市場認可度還可以。

大紅袍的歷史非常悠久,可以追溯到明朝。

但不能從名字上判斷誰好,畢竟要看具體的產品,比如製作工藝,茶葉產地等。

金駿眉商業炒作的成分比較大。

大紅袍和金駿眉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16樓:自閉少年

金駿眉是紅茶 是茶樹的嫩芽製作成的 所以**高。

真正的大紅袍原本只有五棵母樹 現在市面上的大紅袍都是通過一直技術手段 類似於嫁接茶樹產的茶葉 大紅袍主要是烏龍茶。

大紅袍和金駿眉最大的區別:大紅袍是半發酵烏龍茶;金駿眉是全發酵紅茶。 所以金駿眉不是大紅袍;大紅袍也不是紅茶。

大紅袍的**及製作工藝 目前市面上的武夷山大紅袍都是商品大紅袍,即拼配大紅袍或者母樹無性繁殖出來的純種大紅袍。武夷山大紅袍市場**從幾百元至幾萬元不等。大紅袍所屬的武夷山是半發酵烏龍茶類,其武夷岩茶(大紅袍)傳統製作工藝是國家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產,主要的10道製作工序,即採摘、萎凋、做青、雙炒雙揉、初焙、揚簸晾索及揀剔、復焙、團包和補火等。

金駿眉和大紅袍的區別,金駿眉和大紅袍哪個好喝

17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水很深,首先是什麼等級的金駿眉和什麼等級的大紅袍對比:

一、「黃芽金駿眉「(本人覺得像老外的體味)vs碳培足火肉桂(上火、口幹、煙火味)。

二、」武夷山金駿眉「(甜香、略帶煙火味)vs奇蘭香輕培火大紅袍(花香、略帶煙火味)。

三」梅佔金駿眉「(花果蜜薯混合香,電培火,無菸味,不上火,適合四季飲用)vs」馬肉、牛肉、雞冠、金龜、水仙等(這裡面包含了大紅袍基本的三個系列之巔峰、味道涵蓋肉桂、水仙和奇蘭)。如果都是頂級的話,就見仁見智了,本人喜歡金駿眉的味道、如果前兩種,寧可喝大紅袍,金駿眉差乙個等級差別巨大,喝過最好的差一點的就沒法喝了。

18樓:畢樹花衷亥

首先,大紅袍是烏龍茶。金駿眉是紅茶。兩者製作方法跟品質特徵不一樣。看每個人的口感,更喜歡喝哪種茶。兩者都是名茶。

19樓:揚鈺藏思瑩

金駿眉喝起來回味悠長,味道濃香,大紅袍喝起來比較甘洌,沒金駿眉香,打個比方,如果說金駿眉是個女子,那大紅袍相當於乙個漢子。

金駿眉和大紅袍哪個茶葉好?哪好

20樓:符元綠童書

金駿眉外型細小而緊秀,顏色為金、黃、黑相間,細看,金黃色的為茶的絨毛、嫩芽,開湯湯色為金黃色,啜一口入喉,甘甜感頓生。其水、香、味似果、蜜、花、薯等綜合香型,滋味鮮活甘爽,喉韻悠長,沁人心脾,彷彿使人置身於原始森林之中。連泡12次,口感仍然飽滿甘甜,葉底舒展後,芽尖鮮活,秀挺亮麗。

總之,金駿眉實屬可遇不可求之茶中珍品。

金駿眉聞其有烤紅薯味,品其有淡淡蜜味,水入口甘醇。其泡出後出湯好似滴油一樣,實在是視覺和味覺的絕妙享受。

大紅袍品質最突出之處是香氣馥郁有蘭花香,香高而持久,「岩韻」明顯。大紅袍很耐沖泡,沖泡。

七、八次仍有香味。品飲「大紅袍」茶,必須按「工夫茶」小壺小杯細品慢飲的程式,才能真**嚐到岩茶之顛的韻味。

金駿眉與大紅袍有何區別

21樓:茶哥顏國添

金駿眉與大紅袍是有區別的,主要區別有:

茶葉品類的不同,前者是屬於紅茶類,後者屬於烏龍茶類。

茶葉的外形和湯色也是不一樣的。

兩種茶葉區別的原因:

不同茶葉品類在製作工藝上的區別,烏龍茶需要做青,捻揉等程式。

茶葉使用的原材料不一樣,發酵程度也不一樣。

如何區分兩種茶葉的區別:

從外觀上進行區分,大紅袍條索狀,黑褐色。金駿眉茶葉顏色烏黑略帶金黃,有茶毛,條索彎曲。

2.大紅袍手感粗糙厚實,有天然味。金駿眉手感重實,有花果香。

3.大紅袍湯色橙黃明亮,滋味甘醇。金駿眉湯色金黃清澈,甘甜滑爽。

注:茶葉不同,口感也會跟著不同,只要耐心去比較,還是可以看出差別的,茶葉的口感只有喝了才知道,至於喜歡哪種茶葉型別要看個人喜好。

天天喝金駿眉茶好嗎,喝金駿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金駿眉中的咖啡鹼能興奮中樞神經系統,幫助人們振奮精神 增進思維 消除疲勞 提高工作效率。2.金駿眉中茶鹼具有利尿的作用,可用於 水腫 水滯瘤。利用紅茶糖水的解毒 利尿作用能 急性黃疸型肝炎 金駿眉中的咖啡鹼具有強心 解痙 鬆弛平滑肌的功效,能解除支氣管痙攣,促進血液迴圈。3.金駿眉中的黃酮類物質...

金駿眉紅茶保質期多長時間,金駿眉茶葉能儲存多長時間?

金駿眉儲存方法之自然環境 1 避光,不要將盛放金駿眉的茶罐放在陽光可以直射的地方,應該避免陽光直射,將金駿眉放置在陰涼乾燥處存放。2 防高溫,這是金駿眉儲存的第二大要點。金駿眉屬於完全發酵茶,高溫能夠進一步促進茶葉發酵,時間過長容易導致金駿眉中的化學物質會發生改變,進而導致茶葉變質。3 防潮。金駿眉...

金駿眉茶葉多少錢一斤,金駿眉茶怎麼樣啊

上的貨基本都是廣西的假貨,我就是武夷山保護區茶農,整個保護區就幾個村的野生茶樹茶青才啊金駿眉的原料,我們這裡的青葉都450到750一斤5斤青葉才做一斤,茶農的批發都在4到5千一般的茶農家也就十來斤茶,這個武夷山也就幾千斤茶,都不夠 乙個店賣的。大夥選擇茶葉的話,最好不要追求最貴的,根據最近的經濟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