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可以吃益生菌嗎,貓咪吃益生菌有什麼用

2021-06-13 11:46:01 字數 2102 閱讀 5579

1樓:寵吾樂

貓咪食慾不振或者是腸胃不好,通常都會被建議喂點益生菌,而且有時就連貓咪生病初愈之後也會被建議喂點益生菌。

真正有用的益生菌吃了確實能改善貓咪腸胃問題、增加貓咪食慾,甚至還能解決剛剛病癒的貓咪腸胃功能紊亂和減弱的問題,而這些也正是益生菌的主功能,所以說貓咪吃點益生菌還是有好處的。但是這得是真正好的益生菌才可以,而市面上大部分益生菌達不到這一要求,以次充好不計其數,大家要擦亮眼睛。

而且貓咪食慾不振和腸胃不好只是外在表現,貓咪有這種表現之後最該做的不是喂益生菌,而是先去找出貓咪出現這種表現的原因。如果是因為生病而食慾不振,那就直接去看病,如果是因為剛換貓糧或者是發情期食慾不振,少給一點益生菌來增加食慾倒是可以的,畢竟益生菌比較好吃,可以促進貓咪食慾。

不過鏟屎官也要正確對待貓咪的身體狀況,不要盲目。有些鏟屎官看一些網紅貓動輒長到十幾斤,而自己家的貓體重還是個位數,心裡就有些著急,但是短毛貓七八斤其實都是正常的,而且剛剛成年的小貓六七斤也沒什麼問題。而且這個體重的貓咪看著也比較勻稱,不會有消瘦的感覺,如果太胖反而不好。

貓咪如果食慾一直比較正常,排洩也沒有問題,就完全沒必要過於擔心。

再說即使貓咪吃得少也並非是吃些益生菌就能全部解決的。貓咪吃東西的習慣本來就是一次吃得少,但是吃的次數多,所以貓咪一次吃不了太多東西問題並不大。而且有些貓咪吃得少更可能是挑食,如果從小飲食比較固定,形成了單一的飲食習慣,那麼貓咪長大之後更有可能挑食。

所以即使是貓咪吃得少,也並不都是喂益生菌就能解決的,而是應該尋找根本原因,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不過益生菌對貓咪的腸胃調理以及食慾促進確實有一定作用。所以如果是腸胃比較脆弱的貓咪,家裡可以經常準備一些益生菌;而且如果只是想單純增加貓咪的食慾,用點益生菌也確實能達到理想效果。不過益生菌雖然好,但是不能當主糧吃,而且也不要給貓咪吃的太頻繁,健康的貓咪更是沒必要吃。

益生菌只是作為調理用,有需要的一週吃一兩次就可以了。

2樓:木子一角

貓咪當然可以吃益生菌,而且推薦使用專門的貓用益生菌。

益生菌作用:

益生菌可以很好的調理貓咪腸胃道菌群,幫助它們更好的消化吸收。一般來說,貓糧裡面都會含有貓咪日常所需的益生菌,主人不必再額外補充。如果貓咪消化系統不好,可以定時補充益生菌,但是一定要使用寵物專用的。

餵食方法:

貓咪的益生菌一般都是粉末狀的,可直接將益生菌灑在貓咪的貓糧上面,也可以用溫水將益生菌化開之後給貓咪喝,但是水溫一定要控制好,不要過燙,以免益生菌失活。另外益生菌有調理腸道的作用,但過量食用可能會造成腹瀉,所以飼餵時一定要嚴格按照標準用量使用。

3樓:丹丹學姐吶

可以改善貓咪的腸胃不好,增加貓咪食慾,但是也不能吃得太頻繁,只是作為調理的作用。

4樓:pp今天也要開心

對它的消化很有好處,可以促進它的腸蠕動,幫助它排便,因為貓咪便祕是很危險的。

5樓:為你解答把

貓咪應該也是可以吃一些益生菌的,益生菌可以幫助消化吸收

6樓:雲南燈草科技

貓咪可以吃益生菌,需要注意的是,建議貓咪還是不要餵養人吃或者狗狗吃的益生菌,而應餵養貓咪專用的益生菌最好。

如果你家貓咪出現以下的問題,則需及時補充益生菌了。

1.貓咪出現口臭的情況

2.貓咪出現便稀,便臭,腸胃功能紊亂等情況3.貓咪出現食慾下降,不愛吃飯,食慾不振等情況4.貓咪出現腹瀉便祕,消化不良等情況

5.貓咪出現急慢性腸炎等情況

7樓:樂觀的朵娃

我覺得肯定會對貓咪的身體有益,眼睛會亮,眼屎也會慢慢減少,包括毛髮也會變得色澤,生長的快慢,或掉毛的多少有好處

8樓:經典好劇看不完

腸胃不好的每週可以吃一兩次作為保養。如果是有拉稀軟便嘔吐的情況,一天可以喂兩三次。觀察一下,如果情況還是沒有改善,就得及時就醫了。

9樓:小寵小張醫師

犬貓需要脂肪、蛋白質、及鈣、磷等礦物質,建議喂定製的**,為強壯骨骼與肌肉,提供足夠之能量,以供給小狗的成長與活動。為了防止狗狗因為吃過多油膩和高能量的食物引起肥胖等疾病,還需要適當吃一些瓜果蔬菜和粗糧等。但是這些一般對新手來說有點難了,可以直接去買點腸胃寶益生菌來喂,可以有效改善狗狗的腸胃吸收這些問題,幾天就能看到效果。

益生菌對貓咪有什麼作用?貓咪益生菌什麼好?

益生菌的好處有很多,對人體的好處也同樣會對貓咪有好處,可以調理腸道,讓貓咪的腸道更加健康,同時還能增加貓咪的抵抗力,你可以讓貓咪適當服用一些。貓用益生菌和人用益生菌有何區別?貓咪用的益生菌哪款比較好?貓咪用的益生菌哪款比較好?貓咪哪些情況就要吃益生菌?益生菌是一種活的,有益腸道健康的微生物,能夠對貓...

益生菌可以長期吃嗎,益生菌能長期吃嗎?

益生菌並不可以長期服用。而且在任何情況下使用益生菌,都應該在醫生指導下進行,不可擅自使用。當腸胃功用出現問題時。通常會致使腸道內菌群失調,如有利細菌減少,有害細菌增多,這個時分補償益生菌,相當於直接補償正常生理菌叢,克制致病菌,推進營養物質的消化 吸收,克制腸源性毒素的發作和吸收,抵達調整腸道內菌群...

寶寶可以吃益生菌嗎?多大可以吃益生菌?

寶寶一出生就可以補。正常吃母乳的寶寶如果出現胃口不好 便秘腹瀉 乳糖過敏 容易生病等情況,要適當補充益生菌。剖腹產的寶寶出生後腸道內缺乏益生菌,更需要及時補充。益生菌多大寶寶可以吃?益生菌是食用沒有針對年齡的,多適合0 6歲嬰幼兒食用,一般建議6個月以後就可以吃了。原因分析。益生菌對嬰幼兒有好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