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和衛生間裝修時,裝修工人先鋪牆磚再鋪地磚,是在偷懶嗎?

2022-11-29 06:10:02 字數 1273 閱讀 7768

1樓:家具小淘淘

今日接到一位網友提出問題,說自己家廚房和衛生間裝修中,裝修師傅先鋪牆磚,後貼地磚。想問一下為什麼要這麼做,是工人要想懶惰嗎?實際上,這種行為是十分普遍的。

其中還有工期緊成分,那如果因而便說工人要懶惰,彷彿還不至於。

先鋪牆磚先貼地磚?我們首先要了解,地磚貼完完是不可以站上去的,必須等候下邊的水泥砂漿充足乾躁。不然就會造成水泥砂漿形變,地磚歪斜或凸凹不平,很嚴重的還會牆面空鼓。

特別是對於廚房與衛生間這種有傾斜度地面而言,水泥砂漿形變,會直接關係地面排水速率。一般來說,必須等著最少24鐘頭(最好是等72鐘頭)。

如果先貼完地磚,一來這一段時間會浪費,二來在貼牆磚時,還會搞髒乃至損壞路面。因此大多數情況下,工人都會先貼牆磚。貼上去牆磚後,能夠馬上貼地磚,不屬於到等候水泥砂漿乾躁的時間也。

貼上去地磚後把洗手間門封死,想晾多長時間就晾多久。牆壓地或是地壓牆?

在談下乙個問題以前,我們首先延伸一下:牆壓地或是地壓牆?地磚都是需要吊頂的,這是為了避免水泥砂漿乾躁的過程當中造成變形,相互之間壓擠地磚造成這樣那樣的問題。

但瓷磚縫也分大小,普通瓷磚縫,都是小縫。在瓷磚邊沿,還會留一圈大縫。針對牆磚而言,牆面路面交匯處,必須留大縫。

針對地面瓷磚而言,路面和牆壁的交匯處,也要留大縫。

所說牆壓地,便是牆磚的大縫,遮住地面瓷磚的大縫。所說地壓牆,便是地面瓷磚的大縫,遮住牆磚的大縫。二者的區別就是,牆磚的大縫是房屋朝向側面,地面瓷磚的大縫是朝天的。

康家房間內姐更推薦客戶選用牆壓地方法,主要因素有二:房屋朝向側面縫,更不顯眼,站在衛生間裡,視野向下看,幾乎看不到,視覺衝擊更強。

望天縫非常容易存水,水長期存有縫隙中,會長黴、變黃、變黑。既很難看,也不乾淨,清掃下去還不便。為先貼牆磚碰到牆壓地想象一下,怎樣讓牆磚遮住地磚的縫呢?

最簡單的方法,便是先鋪地磚,先貼牆磚。那樣貼上去的牆磚,自然而然就會覆蓋在地磚的望天縫起來。

2樓:自由自在

不是。地磚剛貼完立刻施工會導致水泥砂漿出現變形的現象,嚴重的話會出現凹凸不平。如果廚房衛生間地面有坡度的話,會導致水泥砂漿變形,這樣會出現漏水的現象,所以需要等到72小時左右才可以。

先貼地磚可能會浪費一段時間,貼上牆磚的時候甚至會導致地面弄髒,所以貼好牆磚之後直接貼地磚就可以了。

3樓:細細

這並不是在偷懶,這種行為是非常普遍的,現在都是這個樣子的了。

4樓:幸福小豬豬

這並不是在偷懶,需要看牆磚,鋪完之後離地面還有多少距離,然後再把地面處理好,貼上地磚,形成完美銜接。

新房衛生間裝修注意什麼,新房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1 工具到位,準備就緒 裝修前,必須準備好的幾樣東西放在你的包裡。捲尺 買5m的,不要3m的 計算器 大板夾。2 安排妥當,準備開工 在工人進場之前,盡量將家裡的角角落落親自測量一遍,拿筆尺記下來,標清楚,一定一定不要偷懶。3 主體拆改,讓空間更實用 主體拆改是先上的乙個專案,主要包括拆牆 砌牆 鏟...

廚房衛生間天花要不要做防水,裝修房子衛生間和廚房需要做防水嗎

廚房做防水是必要的,廚房是用水地方比較多的空間,地面上會經常的有水,如果不去做防水,那麼水會通過牆體的縫隙,流入牆體,會導致滲漏的。廚房一旦出現漏水,又浪費財力還浪費人力,還要花著時間來返工或維修,嚴重的還要敲掉地磚來進行修復。衛生間是家裡濕氣最重的場所,因此要特別注意防潮,如果防潮措施沒有做好就很...

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什麼,衛生間裝修時要注意些什麼?

一 注意做好防水和下水工程。這是衛生間裝修的頭等大事,雖然同屬於隱蔽工程,但是卻是裝修工程中的重中之重,因為一旦這兩項工程做不好,其他一切都是白扯,只能推倒重來。所以,在衛生間裝修的時候一定要親自盯著工人把防水工程做好,多刷幾遍防水漆,一遍都不能少,而且閉水試驗也要親自盯著看,萬一有什麼也好立即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