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地面都鋪L D的瓷木磚,那麼衛生間和廚房怎麼選

2021-07-31 07:42:26 字數 3428 閱讀 5000

1樓:娛心聊生活

全屋木地板,像與廚房,衛生間,陽臺等銜接處需要鋪過門石嗎?

關於全屋鋪木地板,像與陽臺,廚房,衛生間等位置的銜接處需不需要鋪過門石,家居雜壇給出的個人觀點就是對於廚房和衛生間門口必須鋪過門石。而對於陽臺是否鋪過門石,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下面家居雜壇就按照這兩種不同的情況來給大家解答木地板和地磚在門口處理的問題。

(一)廚房和衛生間的門口為何必須安裝過門石?

上面給大家說了,在廚房或者衛生間的門口,我們所鋪的木地板與衛生間或者廚房地面瓷磚接茬的部位必須安裝過門石。不能夠直接使用木地板與瓷磚進行對鋪。

給出這個觀點,家居雜壇主要考慮以下三個方面。

①:考慮衛生間的防水效果。

因為衛生間地面一般比室外地面要低20mm到30mm左右。另外在衛生間門口一般有結構性的防水臺。之後,我們在防水臺上鋪過門石,同時將過門石的內側做好防水。

如果把木地板直接對鋪瓷磚,我們就無法做好這個接茬部位的防水。可能就會有水順著部位滲漏衛生間的門口外面。

②:考慮衛生間門口潮溼的特性對木地板有所影響。

因為衛生間內是屬於經常用水的區域,所以衛生間的地面可能會有水,這些水會順著瓷磚進行滲透。如果水進入了木地板,就導致木地板受潮。木地板的受潮以後就出現了變形,起拱,起皮等現象。

③:考慮廚房的門口經常有油汙的現象。

對於廚房的地面,大家應該都知道,在使用一段時間以後就需要清潔。這是由於有油汙會沾附地磚上,而這一層油汙如果直接沾到我們的地板上,那地板是很難清理了。所以對於廚房的門口,個人也是建議大家安裝過門石,這樣把木地板擱在廚房門口以外。

做法建議:①、對於木地板和過門時接茬的位置,個人建議大家不要直接對鋪在一起。一般要留有縫隙,最後再去處理縫隙,這樣給木地板留有伸縮量。

②、我們在安裝廚房或者是衛生間門口過門石時,一定要將過門石處理好。特別是對於衛生間門口的過門石,一定要做好防水,不能讓水順著過門石底部滲到外面去。③、我們在鋪木地板和瓷磚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兩種不同材料面層高度。

實現最終鋪完完以後的高度是一樣的,以免出現錯臺。

(二):陽臺門口為何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自行考慮?

因為對於家庭的陽臺一般有兩種:一種是封閉式的,與客廳的空間相隔開的陽臺,另外一種就是直接就是敞開式的陽臺。所以不同的陽臺鋪裝的地面方式也是不一樣的。

那麼我們就要根據地面不同的情況來採取不同的處理方法。

情況①:客餐廳和陽臺直通,中間沒有隔斷。

也就是沒有陽臺門。那麼這時我們鋪木地板,最好就把木地板直接從客餐廳鋪到陽臺去,實現整體木地板的鋪裝。所以這個時候一般是不需要安裝過門石的。

因為此時是同種板材的鋪裝,在中間不需要做分隔。

情況②:在陽臺和客廳之間有分隔的門,也就是我們所常說的陽臺門。

那麼這時個人建議大家在陽臺和客廳之間門的位置安裝過門石。過門石位置的選擇就是在我們陽臺門的正上方。這樣我們在安裝過門石以後,就可以實現陽臺和客廳區域的分隔。

情況③:客餐廳地面是全鋪的木地板,而陽臺鋪的是瓷磚。

也就是說,對於我們室內的客餐廳和陽臺鋪裝地面的材料是不一樣的。那麼此時有兩種處理方法:第一種處理方法就是瓷磚和木地板之間安裝過門石;第二種方法就是使用瓷磚和木地板直接對鋪,然後在中間留有縫隙,這個縫隙我們最後使用成品的收口條進行收口。

這樣就完成了這個區地面的鋪裝。

2樓:上班這件事

衛生間和廚房要用瓷磚。因為衛生間和廚房會經常接觸到水,木地板在潮溼的環境會發黴的。

3樓:黃好好的小號

屋子都是木地板,但衛生間跟廚房應該還是建議鋪瓷磚,因為衛生間和廚房容易潮溼和積水,鋪瓷磚的話有利於地面乾燥。

4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衛生間應該設計成地板磚的,這樣能夠防水用的時間會比較長一點,第2點廚房最好的處理方法也是鋪上地板磚,這樣會特別容易清理。

廚房和衛生間的瓷磚應該用什麼牌子的?

5樓:群主你是豬嗎

衛生間和廚房都是油水比較多的,所以地面的瓷磚需要用防滑的,廚房的牆面因為經常有油水,所以要用光面的,這樣以後比較好清理。衛生間的牆面可以隨自己的愛好選花樣圖案都可以。

6樓:檸蔭

釉面磚一般用於來廚房,陽自臺,衛生間牆面或地面,通體磚被廣泛使用於廳堂、過道和室外走道等裝修專案的地面。:

1、顧名思義,釉面磚就是磚的表面經過燒釉處理的磚。它基於原材料的分別,可分為兩種:

1)陶製釉面磚,即由陶土燒製而成,吸水率較高,強度相對較低。其主要特徵是背面顏色為紅色。

2)瓷制釉面磚,即由瓷土燒製而成,吸水率較低,強度相對較高。其主要特徵是背面顏色是灰白色。

釉面磚的釉面根據光澤的不同,還可以分為下面兩種:

1) 亮光釉面磚。適合於製造"乾淨"的效果。

2) 啞光釉面磚。適合於製造"時尚"的效果。

常見問題1、龜裂 2、背滲

由於色彩圖案豐富,而且防汙能力強,一般用於廚房,陽臺,衛生間牆面或地面。

二、通體磚的表面不上釉,而且正面和反面的材質和色澤一致,因此得名。

通體磚是一種耐磨磚,雖然現在還有滲花通體磚等品種,但相對來說,其花色比不上釉面磚。由於目前的室內設計越來越傾向於素色設計,所以通體磚也越來越成為一種時尚,被廣泛使用於廳堂、過道和室外走道等裝修專案的地面。

7樓:健康的心路

不一定的

只要材質和花色合適

**符合要求

質量可靠就可以

各種品牌都有自己的特點

都是可以使用的

8樓:

衛生bai間瓷磚的選擇考du

慮不少因素,瓷磚的防zhi滑,吸水率,dao

大小,顏色,耐磨,以回及鋪裝要求等美觀答。上次到同事家發現她家瓷磚好看,是東鵬墨冰系列廚衛釉面磚,防汙容易清潔,適合用在廚房和衛生間,是漂亮的房子節目潔具瓷磚的唯一讚助!

9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瓷磚最好用黑白格形的大方磚,衛生間用歐式大理石的防滑方磚。

10樓:

同事廚房用的東鵬原石系列就可以,紋理清晰,片片不同;像玉石般細膩、柔滑,並且防滑易潔,有老人和小孩防滑瓷磚少不了。東鵬瓷磚近期有中國好閨蜜ⅱ狂歡趴,活動比較多。

11樓:

建議東鵬瓷磚全線均是健康環保建材,廚房的汙垢平時一擦即可潔淨!近期有中國好閨蜜ⅱ狂歡趴,東鵬攜手歐派聯購折上折。

12樓:匿名使用者

東鵬瓷磚是很好的,就是**貴了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選還是選防滑的,仿古磚應該會好一點的,不過什麼牌子我還是建議你多對比,價效比高是很重要的,還有就不建議你再用30x30的做洗手間地面了,對於排水問題,其實越大會越好排水的!

14樓:生活小度

我感覺德國唯寶的不錯,竟德國品牌,品質和技術都是比較好,聽說還和德國著名的菲特普有所合作。具體你還是自己去了解看看。

地面下的暖氣管子怎麼測試漏不漏,如果地面磚底下暖氣管道漏水怎麼檢查呢

你好可以打壓測試。如果有儀器的話,水電工就可以測試。1 用水壓幫浦將地暖系統內充滿水,緩慢公升壓至0.6mpa或系統工作壓力的1.5倍,在公升壓的過程中隨時觀察是否出現異常狀況。2 穩壓觀察一小時後無滲漏,再繼續觀察觀察15分鐘,壓力降 0.03mpa為合格。打壓後初次通暖緩慢公升溫,將水溫控制在2...

車庫地面鋪什麼好?做耐磨地坪的車庫地面好嗎

看來你對你家的車庫的地面鋪什麼好心裡已經有數了吧!既然你都問到做耐磨地坪的車庫地面了,我想你對耐磨地坪也有做過一定的了解了吧!我們可以一起來了解下耐磨地坪地面的特點是什麼。抗重壓 耐磨性強 不起塵 增強地面防油性,抗滲透,便與清潔衛生。做耐磨地坪的車庫地面是比較經濟實惠的。耐磨地坪地面的特點是由於是...

如果地球突然毀滅了,人類能去哪,如果地球毀滅了,我們人類可以去哪個星球?

還有乙個地方就是木衛2上面,雖然離太陽的距離比較遠,上面都是冰,但是最起碼它有乙個穩定的軌道,還是之前那個道理,利用冰可以轉化成水和氧氣。當然,如果真的發生了災難,空間站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因為想要大規模的轉移人類其實是很困難的,需要龐大的宇宙艦隊,而目前的科技來看還不足以實現這個想法。地球上的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