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情非常沉重,像壓了一塊大石頭。這是什麼修辭手法

2021-03-04 08:38:53 字數 993 閱讀 3224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比喻吧

把心情沉重的程度

比喻成了大石頭

不知可對?

突然,乙隻老麻雀從一棵樹上飛下來,像一塊石頭似的落在獵狗面前。這句話用的是什麼修辭手法。

2樓:蹦迪小王子啊

比喻。把老麻雀

bai比作石頭。

這句話du把往下

落的石zhi頭比做往dao下衝的老麻雀,內這樣寫的好處形象生動地寫出容了老麻雀的速度之快,從而看出她救孩子心情的急切!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句話運用的是乙個誇張的修辭手段,乙隻老麻雀怎麼能像石頭一樣硬的,而且速度這麼快的就落下來。

4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生動形象地寫出了老麻雀飛下來的樣子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運用的是比喻 他把老麻雀 以作為石頭那代表她的母愛以作為石頭 那代表她的母愛很強大

6樓:旺旺摩羯座

一般來說,這種修辭方法都是比喻的修辭手法,你可以和老師交換一下意見。

7樓:史琳嵐

這句話用的是比喻修辭手法,把老麻雀比喻為石頭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比喻句,把老麻雀卻比做了石頭,生動形象地寫出了老麻雀飛下來時快疾的樣子,表達了他一心想救子心切,表達了老麻雀的果斷、堅定、勇敢。

9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把老麻雀比做石頭

10樓:愛我是愛狗人士

比喻句。本體老麻雀,喻體石頭。把老麻雀比做成石頭。

11樓:夜落星辰

是比喻句,像一塊石頭落在獵狗面前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是比喻句,生動形象的寫出了老麻雀飛行了速度

眉毛上的一塊面板變白了,我的眉毛上有一塊面板變白了

也有可能是癬。一切都要等醫生下定論 我的眉毛上有一塊 變白了 15 你好,你的情況不排除是白癜風的可能,建議你及時的去正規的醫院 科做個檢查,然後在根據你的情況採取針對性的 即可,祝你美麗健康!真的可能是白癜風,不是只有眉毛變白才是白癜風。你好 這可是大事啊 快到 科看看 你好,請問眉毛周圍 一塊變...

長智齒上面壓了一塊肉怎麼辦,長智齒的時候牙齦上長了一塊肉是怎麼回事

智齒抄阻生了,還是去拍個牙片確認下比較好bai。之前長du智齒我也是這樣,一直忍著,長長zhi 停停好些dao年,去年底冒出來了,還沒來得及高興就發現牙面不對,太光滑了,拍了牙片,下顎的智齒水平橫生了,從裡往外頂,把第二磨牙頂歪了。上兩個月剛拔了左邊兩顆,面前休養中。右邊的兩顆也要陸續拔掉。等炎症消...

我有一塊玉,玉的雕刻非常精細,正面是佛子在笑肩膀上抱著猴子也在笑,反面有三道不怎麼深的雕

玉需要養 不要藏 玉有很多小孔縫隙 弄髒了基本就清洗不出來了 唯一的辦法就是佩戴著貼身 時間久了 汙垢就會自己脫落 是否真假需要看見實物 玉石本身不怎麼之錢 它的價值在年代 雕工 用途 罕見程度和寓意 您好,寶主,建議您上傳個 以方便我們更準確的判斷和估價。您說的 正面雕刻的痕跡裡面看上去很髒,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