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稱風動石是一塊有氣節的山石

2021-03-04 08:54:46 字數 2027 閱讀 8730

1樓:無形de雪

因為日本鬼子曾用兩艘**套上鋼繩來拖它,但它巍然不動,所以風動石是一塊有氣節的山石

「氣節」是什麼意思?為什麼稱為「風動石」是一塊有氣節的山石?

2樓:匿名使用者

氣節 有骨氣 因為風動石十分穩固 有堅定的信念並在艱難的情況下也能教室自己的信念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骨氣不服輸,因為風動石不害怕日寇的欺凌,巋然不動

4樓:匿名使用者

風骨,堅持,堅守信念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風動石即使被風吹了,

6樓:愛上秋條

想日本如何拉動這個洞分食,可是這個洞方式也不懂說明這個洞分食很有骨氣。

7樓:馬豬騎

來lol您熱logo栗色甜蜜蜜您咯給你弟慕名好哦咯還卡睡啦阿拉加就咯啦咯啦咯啦咯啦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傻子啊,整天就知道查

"氣節"是什麼意思?為什麼稱"風動石"是一塊有氣節的山石?

9樓:匿名使用者

氣節指人的志氣和節操,堅持正義,在敵人或壓力面前不屈服的品質。

因為它沒有在日本鬼子的氣焰下屈服,所以被稱為有氣節,這裡是一種擬人的寫法。

「氣節」是什麼意思?為什麼稱「風動石」是一塊有氣節的山石?

10樓:遠方由也

指人的志氣和節操。

因為日本鬼子曾給它套上鋼繩,用兩艘船來拖,它就是巍然不動。

風動石自古聞名,早在明代張岱的《夜航船·荒唐部》裡就有記載:"漳州鶴鳴山上,有石高

五丈,圍一十八丈,天生**石閣之,風來則動,名風動石。"

其奇妙之處就在於它前後左右重量平衡極佳,大風吹來時,石體左右搖晃,但傾斜到一定角度就不會再動了,故稱風動石。石為花崗岩石質,高4.37公尺,寬4.

57公尺,長4.69公尺,重約200噸。人力也能晃動風動石。

如果找來瓦片置於石下,選擇適當的位置,乙個人就能把這碩大的奇石輕輕搖動起來。此時,瓦片"咯咯"作響,頃刻化為齏粉。

正可觀其偉,側可觀其奇,背可觀其險。從背面看,狀如玉兔的石岩伏在外傾的石盤上,巨大的石球,懸空而立,搖搖欲墜,令人心怵;從正面看,石如蟠桃,底部呈圓弧形,貼石盤處尖端僅數寸,懸空斜立,狂風吹來,搖晃不定,但怎樣也不會掉下去。

石體正面,有明武英殿大學士黃道周等人所題"銅山風動石"大字,筆力雄渾遒勁。在風動石前的一塊方石碑上刻有明朝督撫程朝京的詩:"造化原來乙隻丸,東封幽谷萬層巒,天風吹向關中墜,海飈還得逐勢轉。

五丁欲舉難為力,一卒微排不飽餐。鬼神呵護誰能測,動靜機宜在此觀。"

參考資料

360搜尋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日本鬼子曾給它套上鋼繩,用兩艘船來拖,它就是巍然不動

氣節是什麼意思?為什麼稱風動石是一塊有氣節的山石

12樓:王子明

氣節指一種高尚的品質 風動石被大風吹依然巋然不動 說明了一種穩如泰山 坦蕩正直 的氣節

13樓:叢添計曉曼

氣節一般是指人的志氣和節操。風動石的本身有著人身上的志氣和節操。

氣節是什麼意思?為什麼稱風動石是一塊有氣節的山石

14樓:從

剛正不阿,寧折不彎。風動石具備這些特點。

氣節是什麼意思? 為什麼稱風動石是一塊有氣節的石頭

15樓:匿名使用者

氣節是堅持正義,有所不為的操守。因為

曾用兩艘

套上鋼繩來拖它,但它巍然不動,所以

是一塊有的山石

這是一塊什麼石頭,我真心看不懂,是一塊什麼石頭?

我想知道這是什麼石頭它做啥?我也不知道,但我很喜歡,送給我吧 請懂石行家指點這是一塊什麼型別石頭,玉化很好,真心求教!感謝!從外觀上看,這個石頭就是一塊普通的石頭,其實就是可能他有一點點優化,如果想做進一步的鑑定,還是要把這個石頭切開乙個口子,仔細鑑定一下。像這種石頭比較多,雖然是綠化的很好,應該也...

翡翠原石為什麼值那麼多錢,我有一塊翡翠原石,十多公斤,大家幫我看看能值多少錢

意綿抄綿珠寶為你解答,不是襲所有的翡翠原石都bai值錢的,通常開採出du來的zhi翡翠原石,大多被dao有經驗的人把好貨挑走了。這個他們也會看,覺得可能會開出好料的 就高,反之就是靠賭了,還有一些是被開窗了,基本上能判斷出這塊翡翠的價值,就看翡翠的品質來定價了。翡翠原石的 要比翡翠飾品的 低多了,畢...

為什麼跟我女朋友在一塊,吵架了明明是她的錯她永遠不先道歉,總是要我先道歉。每次都這樣,她特別容易生

不能這麼寵,你這次不要先道歉,讓她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如果她是真的愛你,你那麼久都沒跟她道歉的話,她就會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如果你越寵她,她越是無法無天!哄著吧 前提是你確實喜歡她 但是也不能沒有底線 你寵得她太任性了,先不要道歉,讓她自己冷靜。因為是你女朋友,以前那些吵架贏了的男人都絕種咯 你們的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