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類進化這麼多世紀卻成為生命最脆弱的物種?你們覺得人的生命脆弱嗎?

2022-11-28 21:05:02 字數 727 閱讀 6177

1樓:細雨濛濛

人的確很脆弱,多數表現在對外力以及免疫因素上。

簡單的例子,人的骨骼是同體積陸地動物裡最脆弱的。

肌肉最不發達的。 人的牙齒即便是每天刷牙還是避免不了齲齒,當然動物也有齲齒可是幾率太小了,現在發現的恐龍化石,其他動物的遺骨他們牙齒幾乎都是很完整的,可他們從不刷牙。 我們只要吃了稍微不乾淨的東西。

就會生病,甚至死亡。可很多動物經常在垃圾箱找吃的而不會生病。

我們的壽命長醫學因素佔很大成分,解放前人的平均壽命不超過40歲的。試想如果以後沒有醫藥,即使感冒也會死人的。誰能保證自己能活到50歲?。 況且否脆弱和壽命不是乙個觀念的。

我想這些和長期以來的優越環境有關係,我們穿衣服了所以沒有毛了,我們不再吃堅硬的東西所以牙齒退化了。我們很小心的保護自己不生病所以免疫系統退化了。我們不再有太繁重的體力勞動不再捕獵,所以肌肉和骨骼退化了。

人和同體積質量的動物空手搏鬥幾乎不能打過任何動物。包括食草動物。

2樓:匿名使用者

蟬只能活乙個星期 蝴蝶只能活幾天 很多昆蟲甚至只能存活幾個小時 像獅虎這種位於事物鏈頂端的動物 也沒聽說有能活到100歲的 你覺得人類生命脆弱嗎?

3樓:網友

不能這樣說。

要就事而論。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人脆弱,而是人對環境不太適應,世界上那麼多物種,好像人類是病最多的,也是是易得病的,

為什麼傳奇這麼多明星代言,為什麼傳奇這麼多明星代言?

傳奇 的利潤非常之大 資訊不對稱造成的誤解。根據調查資料顯示現在的大部分網民年齡位於15 25歲之間,這一代人很少有玩過傳奇的。傳奇的遊戲玩家年齡位於25 50歲之間,這個群體無法掌握微博,知乎,b站等網路社群的主流 這就造成了兩個群體之間的資訊不對稱。我們暫且不談傳奇到底是不是粗製濫造,看資料的話...

為什麼這麼多人用iPhone,為什麼這麼多人支援oa

我覺得bai 1 部分人跟du風,在以前 用蘋果手zhi機是身份的象徵,但dao 現在基本沒人用不 回起蘋果手機 答。但依然跟風嚴重。2 部分人習慣用蘋果手機。蘋果手機的作業系統的流暢度很好,但現在的安卓也不錯。3 最新的iphone x 的顏值還是不錯的,不像大部分市面上的所謂 全面屏 4 個人有...

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地球生物這麼多,偏偏人類

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地球生物這麼多,偏偏人類獨大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就是教科書上說的那樣 人肯定是生物,但人類與其它動物之間差距並不大 因為 1,人會思考,動物也會 2,人會學習,動物也會 3,人會模仿,動物也會 不要以為人很聰明,很多時候,人並不比動物聰明,人的許多行為只是習慣.馬克思認為人已超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