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頭的同義詞

2022-11-28 18:40:03 字數 1332 閱讀 5311

1樓:為了你我以為

念頭的同義詞是打算、想法、意向、意念和觀念。

謝謝。希望能幫到你的忙 ··

2樓:網友

念頭的同義詞應該是念想。

表示乙個人內心裡的乙個小希望、渴望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心思 心事、心思、心緒:「心事」心裡盤算的事,多指感到為難的。「心思」想做某種事的心情;念頭。

「心緒」心情,多就安定或紊亂而言。

4樓:可可豆坊

基本解釋。

1. [thought;idea;intention]∶內心的想法小時候我有過將來幹番事業的念頭,後因家境不好只得做工去了2. [impulse]∶衝動。

突然有了想去當兵的念頭。

詳細解釋。1. 心思。

宋 蘇軾 《水陸法像贊·下八位·一切人眾》:「地獄天宮,同一念頭;涅盤生死,同一法性。」《初刻拍案驚奇》卷十二:

「三十歲上無子,求神拜佛,無時無處不將此事掛在念頭上。」 郭沫若 《豕蹄·楚霸王自殺》:「把還在水深火熱的老百姓放在你的念頭上。

」2. 主意。

元 喬吉 《兩世姻緣》第三折:「我好意請你,你倒起這樣歹念頭。」《京本通俗**·菩薩蠻》:

「一時念頭差了。供招是實。」《紅樓夢》第一一七回:

「 賈芸 聽了便知是那回看家的時候起的念頭,想來是勸不過來的了。」

3. 想法。

明 李贄 《征途與共後語》:「蓋生死念頭尚未萌動,故世間參禪學道之夫,亦只如此而已。」 *** 《反對黨八股》:

「至於以裝腔作勢來達到名譽和地位的目的,那更是卑劣的念頭,不待說的了。」

5樓:孫小子

念頭 --想法 --意向 --打算 意念 --觀念。

6樓:匿名使用者

念頭~思考,念頭是產生的,對一件事情產生了思考,由然而而然的對這件事情產生了思考。

7樓:司徒瑾妍

應該是想法,主意就這兩種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想法 打算 意向 心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解釋。

1.內心的想法。

2.衝動。念頭 --想法 --意向 --打算 意念 --觀念。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最準確的是想法了。希望對你有益處。

11樓:雲彩上的懶懶

我覺得應該是主意吧!

例:我打消了這個念頭。

我打消了這個主意。

你讀讀看,意思差不多。

alone同義詞,retumed的同義詞

lonely 孤獨的 isolated 單獨的,孤立的 solo 單獨的 solitary 孤獨的 on one s own by oneself 當然是lonel了多簡單,這都不會啥也不是,散會 all by oneself lonely。比較 alone指單獨的,側重於乙個人生活。lonely,...

貨真價實的同義詞,貨真價實同義詞

近義詞 名副其實 名不虛傳 真材實料。貨真價實 hu zh n ji sh 基本釋義 貨物不是冒牌的,價錢也是實在的。形容實實在在,一點不假。名副其實 m ng f q sh 基本釋義 名聲或名義和實際相符。與 貨真價實 構成近義詞關係。貨真價實 近義 名副其實 名不虛傳 反義 貨次價高 徒有虛名 ...

大量的同義詞,sUpper同義詞

漢語 大量,大批,一大批,大宗,鉅額,巨,巨大,千萬,萬萬,億萬,千千萬萬,成千成萬,成千累萬,成批,許許多多,數以百計,不可估量,數以百萬計,數以十萬計,數以億計,用之不竭 大量近義詞 多量,大宗,大批 大量 拼音 d li ng 釋義 1.數目很多 2.事物的集合 彙總 一批 的同義詞是 一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