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真價實的同義詞,貨真價實同義詞

2021-03-04 00:41:35 字數 2502 閱讀 6649

1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名副其實 、名不虛傳 、真材實料。

貨真價實 [huò zhēn jià shí]基本釋義:貨物不是冒牌的,價錢也是實在的。形容實實在在,一點不假。

名副其實 [míng fù qí shí]基本釋義:名聲或名義和實際相符。 與「貨真價實」構成近義詞關係。

2樓:平常心新號

貨真價實

【近義】名副其實、名不虛傳

【反義】貨次價高、徒有虛名

【釋義】貨物不是冒牌的,價錢也是實在的。形容實實在在,一點不假。

【出處】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五回:「但不知可有『貨真價實,童叟無欺』的字樣沒有?」

【用例】這件大衣~,是地地道道的名牌。

貨真價實同義詞

3樓:匿名使用者

貨真價實近義bai詞:du

名副其實,

4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 貨真抄價實

【拼音】: huò zhēn jià shí【解釋bai】: 貨物不是冒牌的du,價錢也是實在的zhi。形容實實在在,一點不假。dao

【出處】: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五回:「但不知可有『貨真價實,童叟無欺』的字樣沒有?」

【舉例造句】: 她現在要求再念一遍時的不笑倒是貨真價實的熱心。 ★茅盾《無題》

【近義詞】: 名副其實、名不虛傳

【反義詞】: 貨次價高、徒有虛名

貨真價實近義詞

5樓:匿名使用者

抄 [huò zhēn jià襲 shí]基本釋義:貨物不是bai

冒牌的,價錢也du

是實在的。形容實

zhi實在在,一點不dao假。

近義詞:名副其實 名不虛傳 真材實料。

名副其實 [míng fù qí shí]基本釋義:名聲或名義和實際相符。 與「貨真價實」構成近義詞關係。

6樓:g西門q吹雪

貨真價實近義詞:名副其實,名不虛傳,真材實料

貨真價實的近義詞

7樓:匿名使用者

貨真價實近義詞:名副其實 [拼音][huò zhēn jià shí][釋義]貨物不是冒牌的,價錢也是實在的。形容實實回在在,一點答不假。

[出處]清·吳研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我說道:『但不知可有『貨真價實;童叟無欺』的字樣沒有?』」

貨真價實和物美價廉是不是同義詞

8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不是近義詞。

【成語】: 貨真價實

【拼音】: huò zhēn jià shí【解釋】: 貨物不是冒牌的,價錢也是實在的。形容實實在在,一點不假。

【出處】: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五回:「但不知可有『貨真價實,童叟無欺』的字樣沒有?」

【舉例造句】: 她現在要求再念一遍時的不笑倒是貨真價實的熱心。 ★茅盾《無題》�

【近義詞】: 名副其實、名不虛傳

【反義詞】: 貨次價高、徒有虛名

**的同義詞、

9樓:匿名使用者

童叟無欺.貨真價實抱誠守真:志在真誠,恪守不違。 赤誠相待:極真誠、忠誠。

表明貨真價實的成語

10樓:爵帝少帥

童叟無欺.貨真價實抱誠守真:

志在真誠,恪守不違。

赤誠相待:極真誠、忠誠。以至誠之心待人。

誠心誠意:形容十分真摯誠懇。

11樓:匿名使用者

名副其實

名不虛傳

童叟無欺

赤誠相待

實實在在同義詞

12樓:南望閒人

【成語】:貨真價抄實【拼音】:huò

baizhēnjiàshí【解釋】:貨物du不是冒zhi牌的,價錢也是實在

dao的。形容實實在在,一點不假。【出處】: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五回:「但不知可有『貨真價實,童叟無欺』的字樣沒有?」【舉例造句】:

她現在要求再念一遍時的不笑倒是貨真價實的熱心。★茅盾《無題》【近義詞】:名副其實、名不虛傳【反義詞】:

貨次價高、徒有虛名

13樓:匿名使用者

實實在bai在 [ shí shí zàdui zài ]生詞本zhi

基本釋義

[ shí shí zài zài ]

1.真實的,不dao誇張的。

2.現實專

存在的。

近反義詞屬

反義詞虛無縹緲

百科釋義

報錯實實在在出自清·無名氏《說呼全傳》第40回:「八王就實實在在問話,孩兒也細細告訴了他,就求他請詔。」意指真實,不誇張,現實存在的。

貨真價實同義詞,貨真價實的近義詞

貨真價實近義bai詞 du 名副其實,成語 貨真抄價實 拼音 hu zh n ji sh 解釋bai 貨物不是冒牌的du,價錢也是實在的zhi。形容實實在在,一點不假。dao 出處 清 吳趼人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 第五回 但不知可有 貨真價實,童叟無欺 的字樣沒有?舉例造句 她現在要求再念一遍時的不...

雲開霧散同義詞,撥雲見日同義詞

雲開霧散的同義詞是 雲消霧散 讀音 y n k i w s n 解釋 指天氣由陰暗轉為明朗。常用以比喻怨憤 疑慮得以消除。出處 宋 陶佃 王君儀 詩 雲開霧散卻晴霽,清風淅淅無纖塵。雲開霧散 相關的近義詞 雲消霧散 拼音 y n k i w s n 釋義 指天氣由陰暗轉為明朗。常用以比喻怨憤 疑慮得...

alone同義詞,retumed的同義詞

lonely 孤獨的 isolated 單獨的,孤立的 solo 單獨的 solitary 孤獨的 on one s own by oneself 當然是lonel了多簡單,這都不會啥也不是,散會 all by oneself lonely。比較 alone指單獨的,側重於乙個人生活。lone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