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時代的同義詞,決心的同義詞?

2021-03-04 05:51:05 字數 1562 閱讀 8656

1樓:fly劃過的星空

劃時代劃時代的讀音

huàshídài

劃時代的解釋

開闢新時代(多做定語用):~的作品|~的事件|~的文獻。

劃時代的同義詞

空前破天荒

史無前例

前無古人

前所未有

空前絕後

亙古未有

聞所未聞

見所未見

無先例破格

前所未見

劃時代的同義詞

2樓:天蠍

開闢 [ kāi pì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kāi pì ]

打通;開拓

3樓:樊從華

詞目:劃時代

拼音:huá shí dài

解釋:開闢新時代。

近義詞:

新時代:指政治、經濟、文化等狀況發生具有進步意義的重大變化的時期。

「決心」的同義詞?

4樓:ac伊少丶

「決心」的同義詞是:刻意;信仰;銳意;信心;決斷;決意;頂多;定奪;決定;信念;決計。

」決心「的讀音:[jué xīn]

意思:堅定不移的意志。

反義詞:夷猶;猶疑;猶豫;躊躇。

造句:1.經過長期考慮後,他決心改弦易轍,放棄目前工作,另謀出路。

2.他常常以紅梅自況,以表明她的革命立場和決心。

3.對決心的內容影響最大的通常是指揮員用於定決心的時間的多少。

4.天的嚴寒,創業者要有破冰的決心。

5.意志命運往往背道而馳,決心到最。

參考資料

古為今用同義詞

5樓:匿名使用者

洋為中用

[yáng wéi zhōng yòng]批判地吸收外國文化中一切有益的東回

西,為我答所用。

以古非今

[yǐ gǔ fēi jīn]

非:非難,否定。用歷史故事抨擊當前的政治。

援古證今

[yuán gǔ zhèng jīn]

援:引。引述古事來證明今事。

6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詞目】:古為今用 【拼音】: gǔ wéi jīn yòng 【近義詞】: 援古證今 【反義詞】: 以古非今 【意思】: 指批判地繼承一切優秀的文化遺產;

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大型綜合性詞典是

7樓:簡希堂

2023年12月,商務印書館出版了由陸爾奎、**、傅雲森等編撰的《辭源》正編。這是中國第一部現代大型綜合性的詞典。它以舊有的字書、韻書和類書為基礎,吸取現代同書的特點,一方面從語詞的角度,收集單字、複詞、成語、熟語等,另一方面又從實用的角度,選輯常見的人名、地名、書名和各類知識性條目:

匯為一編。全書收有單字1萬餘個,詞目近10萬條。現代大型綜合性詞典《辭源》風靡全國。

還有《辭海》也很厲害

alone同義詞,retumed的同義詞

lonely 孤獨的 isolated 單獨的,孤立的 solo 單獨的 solitary 孤獨的 on one s own by oneself 當然是lonel了多簡單,這都不會啥也不是,散會 all by oneself lonely。比較 alone指單獨的,側重於乙個人生活。lonely,...

貨真價實的同義詞,貨真價實同義詞

近義詞 名副其實 名不虛傳 真材實料。貨真價實 hu zh n ji sh 基本釋義 貨物不是冒牌的,價錢也是實在的。形容實實在在,一點不假。名副其實 m ng f q sh 基本釋義 名聲或名義和實際相符。與 貨真價實 構成近義詞關係。貨真價實 近義 名副其實 名不虛傳 反義 貨次價高 徒有虛名 ...

大量的同義詞,sUpper同義詞

漢語 大量,大批,一大批,大宗,鉅額,巨,巨大,千萬,萬萬,億萬,千千萬萬,成千成萬,成千累萬,成批,許許多多,數以百計,不可估量,數以百萬計,數以十萬計,數以億計,用之不竭 大量近義詞 多量,大宗,大批 大量 拼音 d li ng 釋義 1.數目很多 2.事物的集合 彙總 一批 的同義詞是 一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