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早晨醒來寶寶都一直咳嗽,這是哪些因素導致的?

2022-11-28 17:25:04 字數 2754 閱讀 7470

1樓:劉心安兒

很有可能是因為空氣比較乾燥,也有可能是因為孩子呼吸系統出現的問題,有可能是孩子的免疫力比較低,也有可能是因為蟎蟲,也有可能是因為空氣質素比較差導致的。

2樓:樂樂在此呢

可能是著涼了,或者是寶寶的肺部感染了,也有可能是呼吸道感染了,或者是呼吸道裡面有分泌的異物,也有可能是嗆奶了,這些原因都會導致咳嗽。

3樓:今天退休了嗎

很有可能是因為家裡太乾了,也有可能是因為家裡太熱了,濕度不夠,孩子感冒了,沒有及時的喝水。

每次早晨醒來寶寶都一直咳嗽,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4樓:江湖人稱家父

每次早晨醒來寶寶都一直咳嗽,主要看咳嗽的時間長短,以及咳嗽是乾咳還是濕咳,有的早晨起來清嗓子,偶爾咳幾聲,一般問題都不大,可能跟夜間的腺體分泌增多,引起喉嚨裡邊有痰導致的,假如合併還有打噴嚏,流鼻涕,這些症狀應立即到醫院就診。

5樓:qiu曉陽

寶寶每次睡醒了就咳嗽,這種現象還是比較常見的。首先肯定是發生了呼吸系統的感染,睡醒的時候呼吸道內積聚了一些炎性分泌物,也就是痰液,機體為了把這些分泌物咳出,所以會出現咳嗽的現象。

睡著的時候咳嗽中樞往往受到了一定的抑制,這時候咳嗽是不太嚴重的,醒了以後咳嗽中樞受到抑制的現象就會解除,所以也會出現咳嗽比較厲害的現象。

首先需要使用止咳化痰類的藥物進行**,比如氨溴特羅口服溶液或者肺力咳合劑、複方鮮竹瀝液。此外,需要針對感染的型別選擇合適的消炎類藥物,比方細菌性的感染需要口服抗生素進行**,比如小兒頭孢克肟顆粒;

如果是病毒性的感染,需要針對病毒性的感染使用抗病毒的藥物,比如蒲地藍消炎口服液或者四季抗病毒合劑。

6樓:莫莫學習

可能是寶寶在晚上睡覺的時候著涼了,肺部有感染,所以晚上要給寶寶蓋好被子,並且去看一下醫生。

每次早晨醒來孩子都一直咳嗽,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7樓:揮毫明月詩情

可能是孩子在早晨起床的時候受涼了,就會讓喉嚨比較的癢,然後就會不停的咳嗽。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室內的空氣非常的乾燥,讓孩子的喉嚨非常的乾澀,他就會不停的咳嗽,以此來緩解難受的感覺。所以父母一定要找到孩子不停咳嗽的原因,然後就能對症解決了。

在網路上查詢了一下,發現很多孩子都會在早晨起來的時候咳嗽,這也是一種很正常的情況,但是孩子是不能一直咳嗽的,因為孩子的喉嚨也是比較脆弱的,如果一直咳嗽的話,還有可能把喉嚨給咳破。所以在孩子不停咳嗽的時候,我們就應該給孩子喝一些熱水,這樣就能夠緩解孩子的口受,讓孩子變得正常起來。在上面已經猜測了兩種原因,可能是孩子受涼了,也可能是空氣太過於乾燥了。

如果孩子特別容易受涼的話,那說明孩子的免疫力是比較低的,這樣就應該讓孩子做出一些運動,並且給孩子吃一些能夠增強抵抗力的食物。如果室內空氣太過於乾燥的話,那麼父母就可以購買乙個空氣加濕器,讓空氣變得濕潤起來。

我們要知道咳嗽其實也是身體在向你進行求救,所以說如果孩子一直咳嗽的話,可能是孩子的肺部出現的問題,所以說我們就應該帶著孩子去醫院做乙個詳細而全面的檢查。我們要知道孩子一直咳嗽時非常不好,可能會讓孩子很難受,讓孩子吃不香睡不著,所以說父母一定要及時的注意到這種情況,要給孩子進行對應的**。在**之後,孩子就能夠恢復正常。

8樓:灰灰慧闖天涯

是因為孩子晚上睡覺的時候沒有好好的蓋被子,受涼了,得了風寒性的感冒,所以才會不停的咳嗽。

9樓:自己滴定

大概是因為孩子在晚上睡覺的時候著涼了,所以孩子在早上的時候才會一直咳嗽,一直特別難受。

10樓:是顧言吖

空氣乾燥的原因,這個時候家長可以在臥室裡放上一台加濕器,改善一下臥室裡的環境。

關於咳嗽的那些事,哪些原因會讓寶寶早上就咳嗽?

11樓:魔言惑眾心

有許多因素會導致嬰兒咳嗽。首先要考慮的是房子裡的空氣是否太乾。過度乾燥的環境會使嬰兒的咽喉粘膜乾燥,並導致嬰兒咳嗽。

或者是因為嬰兒的喉嚨發炎,所以他起得很早,咳嗽得很厲害。也可能是因為夜間呼吸頻率較慢, 呼吸緩慢無法排出分泌物,這會導致嬰兒早上咳嗽。

12樓:愛尚雙胞胎寶寶

因為呼吸道當中有了分泌物,給咽喉部位造成不舒服的表現,但是也可能是過敏性咳嗽,還可能是屬於慢性咽炎所導致的,在媽媽不確定的情況下,最好還是到醫院檢查,並且及時**。

13樓:邢賀虎

房間裡太乾燥了,會讓寶寶早上就咳嗽,寶寶早上剛起來時,嘴巴裡是幹的,這個時候如果房間裡也非常乾燥,寶寶就特別容易咳嗽。所以家裡太乾燥了,要買個加濕器。

寶寶每次在早上和晚上咳嗽的厲害,這是什麼原因?

14樓:金色年華

寶寶每次在早上和晚上咳嗽的厲害,這是什麼原因?這主要是由於寶寶晚上痰液容易聚積導致的。出現這種症狀以後,家長千萬不要隨便給寶寶服用止咳藥,這樣會導致痰液聚積在身體裡,導致症狀更加嚴重,應該帶寶寶去醫院檢查**。

15樓:愛唱歌的英

是因為早晚的天氣是比較涼的,其次也是因為孩子的體格比較虛弱,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16樓:愛上我企鵝9啊

很有可能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一定要盡快的**,避免發展為咽炎。

小孩早上起床咳嗽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究竟如何**?

17樓:****

早上起床咳嗽怎麼**呢。

月的寶寶一直咳嗽怎麼辦偶爾咳嗽幾聲沒事的

1.寶寶抄 咳嗽,寶寶咳嗽,對於襲身體來說,具bai有防禦性和保護性,能在du一定程度上減少異物的吸入,zhi防止dao支氣管內的分泌物堆積,減少分泌物,防止呼吸道感染,是為了保護支氣管以及呼吸道。2.寶寶咳嗽的誘因 包括上呼吸道被感染 支氣管炎 咽喉炎 吸入了異物 過敏性病史,因此,不管什麼 誘發...

2歲寶寶咳嗽月了,一直不好怎麼辦

1.咳嗽乙個月了,一直不好如果是咳得很嚴重,並伴有呼吸困難,可能是有內異物堵住了氣容管。孩子容易誤吞的東西有花生 鉛筆套 藥丸 鈕扣 硬幣 糖果等,這時家長要立即把孩子送往醫院,如果能夠立刻發現,採取急救措施取出來還好,如果一直沒有發現,就十分危險了。2.孩子發高燒 咳嗽 喘鳴,伴有呼吸困難,需立即...

寶寶咳嗽怎麼辦?急,小孩子一直咳嗽怎麼辦?

寶寶咳嗽是呼吸道感染所致,如果不嚴重,可以口服小兒止咳糖漿。如果嚴重,或者伴有發燒,影響吃睡,哭鬧等,就應該就醫,做抗感染 寶寶咳嗽了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用款冬花,防風下火煲茶就可以了。去買點同仁堂的化痰丸吃,效果很好。希望可以幫到你 5種咳嗽的食 風寒咳嗽可用杏仁10克 生薑3片 白蘿蔔100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