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保險這專業怎麼樣

2022-11-28 17:25:03 字數 742 閱讀 8936

1樓:匿名使用者

發展民營金融保險業,既有利於同國有金融保險業開展競爭,改進金融保險服務;又可為社會大幅度地增加就業崗位。據保守的估計,在10年內,我國需要新創造9000-10000萬個就業崗位,這關係到社會的安定。而發展民營金融保險等服務行業,是增加社會就業的重要渠道。

而今,我國金融保險業發展嚴重滯後,使我國金融保險不動產及產業服務的就業人數偏低,與國外比較存在著巨大的差距。

我國2023年的金融保險不動產及產業服務人數僅為535萬人(其中金融保險業為327萬人),只佔社會就業總人數的,遠比英、美、德、法、日、新加坡等發達國家低10-15個百分點;也比發展中國家南韓、馬來西亞、印度、菲律賓、巴西等國家低1-8個百分點。

發展民營金融保險業,是吸引民間資本增加社會投資的重要渠道。據國家計委巨集觀研究院**,「十五」期間要實現gdp年均增長8%的目標,全社會總投資應達到12萬億元左右,其中要吸引民營經濟投資萬億元,約佔40%左右。

而大力發展民營金融保險業,是把社會閒散資本轉為增加社會投資的重要渠道。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現在的經濟發展快,這方面潛力大。

3樓:匿名使用者

1、看跟誰比了,這專業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2、將來工作崗位也相差很大的,不能籠統來說。

4樓:網友

現在的保險業處在萌芽狀態,那當然就有潛力了!有前途了!

有空可以看看新聞,天天都有講啊!

湖南大學金融專業怎麼樣,湖南大學的金融專業怎麼樣?

湖大畢竟是人文環境比較濃厚的學校,注重學生的能力培養,學風相當不錯,雖然沒有什麼圍牆將其圍住,但是大部分的同學都會自覺的學習,雙休時圖書館基本上座無虛席,當然肯定有非常小的一部分同學不能正常畢業,湖大的一次性畢業率在85 左右,另外的15 大概要延長一年才能拿到畢業證,管理不是很嚴,學生比較自由 2...

紐約大學金融專業怎麼樣,紐約大學金融工程碩士怎麼樣

可以直接申請美國的大學,沒有必要擔心認證。美國畢業後,認證美國的就可以了。紐約大學金融工程碩士怎麼樣 詢問某某大學入學有什麼條件,gpa gre sat 雅思 托福需要多少分,成績的要求都是多少的,你可以使用留學定位系統https douban.group topic 105603199 看系統中有...

吉林大學金融專業怎麼樣,吉林大學金融系怎麼樣?

吉林應用經濟科 金融級科二級科 教育部2012科評估排名第20算太突業問題畢竟985東北區金融東北財經 列全第10名 所言僅供參考 還不錯吧 吉林大學還是個綜合的大學 也不會太差的 在哪學都一樣 名次 等級 校 名 1 a 北京大學 2 a 中國人民大學 3 a 南開大學 4 a 復旦大學 5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