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四周和下巴容易長痘是什麼原因?

2022-11-28 17:35:02 字數 5738 閱讀 4888

1樓:編號

下巴長痘一般認為是內分泌紊亂。平時保持好的心情,不要熬夜,作息規律。養成好的作息規律很重要。

在護膚方面可以用純氨基酸成分的潔面乳給肌膚做好清潔工作,保持毛孔暢通。然後做好肌膚補水保濕工作。週期護理方面可以用清潔**做好肌膚去角質和清潔工作,然後用補水修復**修復肌膚。

2樓:5402滅韓坦蝕

平時用的毛巾,枕巾,一定要勤換洗,蟎蟲多,你的痘痘會加重的。也是你起痘痘的原因之一。你可能不太在意,實際上蟎蟲作怪加重痘痘。

晚上睡覺蹭來蹭去的是吧。尤其是當你的臉有點癢的時候,其實是蟎蟲在蠕動。這個時候不要用手去撓去抓,可以用熱毛巾捂一捂。

也記得多曬曬被子。

3樓:峰佘無敵

很多下巴周圍長痘痘的人,因為下巴區域反覆長痘痘,喜歡用厚厚的化妝品遮蓋區域性**,卻不知這種粉質的產品,尤其容易讓**本身分泌油脂汗液的通道"堵塞"。本身應該分泌出來的油脂和汗液無法排出,加重了痘痘粉刺。很多日化產品也會滋生痘痘,比如一些牙膏中的新增劑成分,脫毛膏中的成分等等。

如果有在使用這些,自己也要多加注意。

4樓:匿名使用者

清潔工作做到位。痘痘的形成有內部原因,但也受外部環境很大影響,當下巴位置的油脂分泌旺盛而積累過多的時候,如果不及時清潔肌膚,就會造成毛孔堵塞,排油不暢,引發痘痘問題。所以,及時清潔**責任重大。

5樓:蒙雅潔

若是一般輕度的下巴長痘,可以不必過度的在意它,保持正常的肌膚護理就可以了。並不能說明身體機能一定出現了問題,所以不必過度的緊張。如果下巴上的痘痘很嚴重,不僅反覆長,而且持續不斷,而且比較嚴重,那這就要特別注意了。

這種情形,往往見於身體過度虛弱的青春痘患者,以女性為多見。

6樓:無量自有心生

平時多做做**,買補水的**。或者平時拍個水。**主要功能其實就是補水。

乙個周做一次兩次都行,根據個人情況來。每次做15到20分鐘即可。不要超過時間,不然**會變幹吸走蒸發你臉上的水分,記住,痘痘肌膚,做完**一定要記得清洗掉。

然後擦個水乳保濕就行。當然你平時自己也要多喝水。

7樓:卜偉芬

每日一到兩次溫水洗臉,清潔**,忌用手擠壓或搔抓皮損。忌用油脂類、粉類化妝品和含有糖皮質激素的軟膏及霜劑,注意少吃麻辣 肥肉 甜食等 多吃 蔬菜 水果。同時,及時看醫生,遵醫囑積極藥物**。

鼻子兩側和下巴紅長痘?

嘴唇和下巴周圍長痘痘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嘴唇周邊長痘痘,原因:便秘導致體內毒素累積,或是使用含氧過量的牙膏。

下巴長痘痘,原因:內分泌失調,祛痘方法及注意事項:

勤換枕頭和枕巾。

每天休息和枕頭接觸那麼長時間,臉部接觸的枕巾和枕頭一定要乾淨。枕巾最好乙個星期洗一次,枕頭要經常拿出去曬一曬,防止細菌滋生。

不要用手擠痘痘。

這個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堅持下來真的很難。不要用手摸痘痘,用手擠痘痘,否則會讓痘痘接觸到細菌,可能會留下灰色痕跡在臉上。最好也不要用手摸臉,減少接觸細菌的機會。

飲水合理的補充水分對**和祛痘大有好處。

每天早上起來喝一杯溫水水。上班不要忘記喝水,坐著好長時間不動。

不要總是喝飲料,最好多喝白開水。

保持充足的睡眠。

經常熬夜會長痘痘,早睡早起,身體好,有助於祛痘。

經常鍛鍊。上班族整天對著電腦,輻射又大,還不運動,能不長痘麼?

健康的飲食習慣。

多吃蔬菜 水果 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對**很有好長。

少吃辣椒,一吃辣椒就長痘痘啊,那些吃辣椒不長痘痘的請無視。

多喝湯 9不要用手擠痘痘。

這個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堅持下來真的很難。不要用手摸痘痘,用手擠痘痘,否則會讓痘痘接觸到細菌,可能會留下灰色痕跡在臉上。最好也不要用手摸臉,減少接。

注意潔面。每日用溫熱水洗臉2——3次,使用中性或偏鹼性的香皂,或洗面奶,去掉**表面的過多油質,清除毛孔內堵聚物,清除毛孔內堵聚物,使皮脂正常排出,後搭配使用玫汐顏玉肌膏塗抹在痘痘患處,堅持使用效果還是不錯的。

9樓:能願花心

嘴角和下巴長痘的原因:

1、化妝:bb霜隔離霜等等可能會堵塞毛孔,導致痘痘或許使痘痘惡化。卸妝要完全痘痘肌不要化妝。

1、飲食:肥甘厚味,也就是又油腺又辛辣的食物影響比較大,特別是對於下巴,高血耱指數的食物如何影響豆豆目前尚不明確,總的原則是飲食清淡。有便秘問題的更要注重飲食,必要時找【豆小純】了解方法或去醫院就診。

3、內分泌/姨媽異常,要重視姨媽是否正常,表現為持續時刻不正常,來的時刻不正常,量不正常,顏色不正常,形態不正常, 如果伴隨有多毛/容易易出汗/胃口好,持續不排卵,要去醫院做雄性激索水平檢查,掃除多袠卵巢綜臺症的可能性,必要時在醫生指導下吃藥**。

4、睡眼情緒壓力:會影響到內分泌,少照鏡子少熬夜、多看段子多運動。

10樓:青島**病研究院

嘴邊周圍的痘痘,有便秘或者腸熱,吃了太多辛辣、油炸食物是嘴唇周圍長痘的原因,假如運用含氟過多的牙膏也會影響長痘。主張:舒腸助排毒-便秘導致體內毒素累積,或是運用含氟過量的牙膏。

應多吃高纖維的蔬菜水果,調整飲食習慣。

若長在人中部位,則或許是泌尿與生殖系統問題,女人或許會有白帶問題。服用一次輕瀉劑協助緩解症狀,能夠合作腹部按摩協助排出宿便。連吃幾天富含纖維的食物疏通腸道,問題就方便的解決。

下巴長痘痘,一般提示內分泌失調。內分泌失調要少吃嚴寒的東西,每個月在月經來潮前後下顎長出一顆顆小痘,這區域的**變化與卵巢有直接關係,能夠進行身體按摩或是淋巴引流改進。平時要少吃清淡的食物。

11樓:牢開荒堵

記得上高中進入青春期後,發現自己的臉長了好多小痘痘,當時也沒有太在意,還不屑的說:本姑娘年輕,所以長痘!本姑娘漂亮,所以長痘也漂亮!

沒想到上大學後痘痘開始成了那種極大的膿包,整張臉都是通紅通紅的,而且總翻翻覆覆的爆發,我一下慌了神!那時為了去掉惱人的痘痘,我常會用手去擠,結果痘沒去掉,卻留下了好多痘印,好崩潰呀~就自己摸爬滾打,查閱各種知識,就是這一舉動讓我無意中知道了《秀臉芸芸》一文,有講到很多去豆類的知識然後再加上實踐,不到2個月,臉乾淨了,現在美美的。

現在的我也可以大方的走在街頭、走在人頭擁擠的地方,當風吹過面頰,任陽光在臉畔流轉,原來的卑微現在只剩下酸澀的回憶與幸福的唏噓。顏值高,也讓我找到了理想的工作,以及愛我的男友。你也可以的,加油!!!

12樓:不會說就聽

唇周邊長痘原因是便秘導致體內毒素累積,下巴長痘的原因是內分泌失調。

保證充足的睡眠,是調理痘痘的必要條件,人體在深層睡眠狀態中,**的自我修復功能發揮得最佳。

與臉部直接接觸的物品如洗臉毛巾、枕巾、床單、被子要常常清洗、更換,多曬太陽,防止臉部**受到感染。

除了睡眠,精神壓力也是導致容易長痘的乙個重要因素,所以應該常常注意放鬆心情,多進行一些有利身心的戶外活動,緩解精神壓力,調節內分泌。

鼻子跟下巴經常長痘痘是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部位長痘說明。

下面幾個關於各部位長痘的原因:

額頭---壓力大,髮際不潔,末梢神經過敏,肺虛火上公升,生理障礙;

雙眉間---胸悶,心律不整,心悸(勿激烈運動,避免菸酒);

眉頭---肝功能不好,作息時間正常(不可熬夜,避免菸酒);

鼻頭---雄性激素分泌過盛,消化系統異常(少吃冰冷食物);

鼻周邊---胃腸障礙,便秘,肝火上公升,與卵巢或生殖系統有關(注意身體保養);

左邊臉頰---肝功能不暢,有熱毒(注意作息時間,保持心情愉快);

左邊顴骨---口乾容易疲勞,解毒功能不好(主肝與膽);

右邊臉頰---肺功能失常,避免芒果,海鮮等易過敏食物(注意保養呼吸道);

右邊顴骨---感冒,手腳冰冷,過敏體質,容易便秘(主肺與大腸);

唇周邊---便秘導致體內毒素累積,生理不順,卵巢機能障礙(多吃高纖維的蔬菜水果,調整飲食習慣);

下唇---身體虛寒,生殖系統異常(應少碰冷飲或寒性食物);

下巴---內分泌失調,腸胃欠佳(多吃些清淡食物,補充維生素b2、b6);

太陽穴---飲食過於油膩,膽固醇過高,造成膽囊阻塞;

滿臉化膿性暗瘡---腸胃炎,細菌感染,體質溫熱;

月經期---內分泌異常,黃體素分泌過多,影響皮脂分泌;

背部與其他部位---背部長痘主要是因為肺熱或清潔不到位,毛孔堵塞形成油脂粒(上火或細菌感染時就容易形成痘。

14樓:青島**病研究院

痤瘡反**作**可以口服異維a痠軟膠囊,每天兩次,每次一粒。外用異維a酸紅黴素凝膠,每天睡前一次。注意**清潔,早睡早起,清淡飲食。

15樓:張慶圓

可能是上火,少吃辣椒。

下巴和鼻子長痘怎麼辦

16樓:qxh默默

事實上無論怎麼護理都不過是表面文章,容顏的美貌一定是由裡至外的,有充沛的氣血涵養。首先要說的是痘病為什麼多發於青少年,而兒童老人較少。女子二七,男人二八天癸至,也就是常說性成熟了,此後相火易動,若遇起居無度,飲食不節等均可引起痘病。

痘病可以看體內病邪外發的發現,能發出來病邪在表外出總是好過藏在體內的。多發於鼻子與下巴處的痘往往說明患者的脾胃有問題,正所謂"邪之所湊,其氣必須",紅腫癢的往往氣滯化火,痘內多白色液體夾濕。中醫**以清熱利濕為主,然而藥石解一時之急,若想不**還要從自身起居,心性諸方面加以調整。

17樓:匿名使用者

若年輕可能是青春痘。或者上火了長痘,吃得淸淡些,多喝水多吃水果。早點睡覺不要敖夜。

不吃油炸食品。不要用雜七雜八的化妝品塗臉。用溫水洗臉,痘不要用手去擠,慢慢會好起來的。

18樓:超級大帥哥飛俠

油性**相較於乾性**二樣更容易長痘痘,因為油性**日常生活中油脂分泌較多,毛孔也先對較大,夏季天氣炎熱,出汗量多,毛孔被油脂和水分堵塞,就容易形成痘痘。所以油性**更要做好**的清潔管理,在清除面部多餘油脂之後要選擇控油的產品,防止油脂過多分泌,有效做好預防痘痘的工作。

但是不少夥伴們會發現,自己根本不是油性**,但是也還是時不時冒出許多的痘痘,這是因為,油性**只是容易長出痘痘的原因之一,並不是說油性**才長痘痘。還有很多的原因會引起,例如當代人的通病,熬夜。

由於白天要工作,不少人真正的自由可支配時間是從傍晚開始的,夜生活不斷豐富,睡覺的時間倒是越來越短了。熬夜的時候也就越來越多,但是熬夜使得肝臟沒有得到良好的休息,日積月累,肝臟不好,**也隨之體現。所以想要預防痘痘,就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並且多加鍛鍊,新陳代謝加速,才能夠更快排出身體內的垃圾和毒素。

其實內分泌失調是大多數女性長痘痘的原因,不少人明顯能夠感覺到,在經期的前後,臉上總是要冒出來幾顆痘痘,因為在經期內,內分泌處於乙個不穩定的階段,這就是因為內分泌的失調而產生的痘痘問題。如果內分泌失調嚴重的話,就要到醫院進行藥物的調理,平時也要多注意調理。

最後乙個原因,就是因為體內的垃圾毒素長時間沒有排除。在現當代的社會,不少美女都有這樣困擾,難以開口卻又真實存在,就是「便秘」。因為不少辦公室的工作都久坐在電腦桌前,很少有活動身體的機會,加上有的飲食習慣不合適,不愛吃蔬菜等原因,導致腸道的動力不足,造成便秘。

便秘不但會導致痘痘的產生,還會產生色斑,讓**失去光澤,變得暗淡。所以要多運動,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讓腸胃充滿動力,不要久坐不動,飯後百步走,能活九十九。

長痘的原原因是綜合的,所以預防痘痘的產生也要多方面保護,養成良好作息習慣和飲食習慣,油性**的朋友們要做好控油和清潔,即便是已經長了痘痘,也不要長時間使用激素藥品,更不能把藥品當做護膚品來使用,這樣會讓角質層變薄,引發更嚴重的激素臉問題。

鼻子上嘴四周,下巴等地方經常長包,還會化膿,這是什麼問題啊,要怎麼辦

吃些維c,在患處塗點眼膏 眼膏可以在很多方面用 我上次上火,嘴唇起泡了,醫務室的醫生就是給我開的這個藥,還不錯。最近這個季節很容易上火,嘴唇乾裂,注意護唇。平時少吃點容易上火的東西,多吃點芹菜,降火。多喝點涼茶什麼之類的東西,降降火 如切幾片生薑入口細嚼,可使水泡慢慢消除 生嚼1 2瓣大蒜或蒜葉,水...

額頭和下巴長痘是怎麼回事,額頭和下巴長痘痘是身體的什麼原因引起的??

額頭長痘痘多是因為壓力大。而嘴脣周邊長痘基本上以消化系統的功能不佳。蕁麻疹!迅速出現風疹塊 風團 在風疹塊出現前幾分鐘,區域性常發癢或有麻刺感。有的病人在風疹塊出現數小時或一兩天內有些全身症狀如食慾不好,全身不適,頭痛或發熱。風疹塊扁平發紅或是淡黃或蒼白的水腫性斑,而邊緣有紅暈。有時,風疹塊呈環形可...

月子期間下巴一直長痘,坐月子下巴長痘痘是什麼原因

產婦在坐月子的時候,一定要多多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不管身體上出現任何異常症狀,都應該引起重視,這樣才能及時的發現疾 素。有很多產婦在月子裡下巴會長痘痘,那來了解下坐月子下巴長痘痘是什麼原因?其實面部 長痘痘跟身體內的臟器健康緊密相關,如果是下巴長痘痘的話,那考慮是身體內分泌失調導致的。這種現象產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