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茄子怎麼做,會跳舞的茄子這道菜的做法

2021-12-18 21:09:48 字數 3469 閱讀 6561

1樓:李丹辰

主料茄子 (適量)

調料豬肉 (適量)

蒜末 (適量)

薑末 (適量)

蔥末 (適量)

蔥花 (適量)

泡椒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紅油豆瓣醬 (適量)

花椒粉 (適量)

醬油 (適量)

美極鮮 (適量)

料酒 (適量)

醋 (適量)

白糖 (適量)

鹽 (適量)

廚具砂鍋、煮鍋

茄子切小塊

姜,蒜,蔥,泡椒切成末

燒開水,放切好的茄子,水再開後煮二分鐘撈出放砂鍋中豬肉剁成蓉,加鹽,料酒,醬油醃製15分鐘

醋,美極鮮,料酒,白糖,花椒粉,醬油,調成魚香汁炒鍋燒熱,加入油,放紅油豆瓣醬炒香

加入蒜末,蔥末,薑末,泡椒粒一起炒香

加入醃製好的肉末煸炒

加入魚香汁煮開

把肉末魚香汁燒開後倒入焯好水的茄子中,蓋上蓋,燜煮十五分鐘,撒上蔥花即可

2樓:塗懷慕

我沒吃過也不會做,但我能告訴你那茄子上的薄薄的紙是柴魚片,不是紙。

3樓:徐笑影2號

茄子表面撒上了柴魚花,夾起來,柴魚花會飛舞;裡麵包的是桂魚肉,吃在嘴裡,除了魚肉的鮮嫩質感以外,還有脆脆的蔬菜條,醬香味怡人,裝盤漂亮極了,好吃.

4樓:

那層紙一樣的東西是柴魚片, 氣香味鮮, 適合做湯或是當配料用.

那是小日本用的東西, 國內知道的人應該不多.

會跳舞的茄子這道菜的做法 10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茄子,蒜瓣,白糖,鹽,清水,醬油,菜籽油做法1.茄子洗乾淨切塊,瀝乾水分備用

2.把鍋燒熱,加入菜籽油燒至6成熱,放入拍扁的蒜瓣煸出香味3.茄子放入鍋中充分煸炒至變色

4.加入水、醬油、糖和少量鹽,蓋上鍋蓋煮至茄子變軟5.開啟鍋蓋加鹽調味,收一下汁即可

女孩給你發兩個茄子撒意思

6樓:虞美人國際集團

有個定律:凡是異性發來的莫名其妙的東西,統統都是表白。

7樓:冀峰旗人

茄子的其他含bai義 在命令du與征服3當中,「茄子」一zhi般用來代指其dao中的外星人專scrin。 人們日程生活用語,屬主要是照相是為了保持微笑,這是因為茄子這兩個漢字的漢語發音有關。網路用語中主要指不認同別人的觀點,反對的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拍照的手勢 你不懂嗎

茄子怎麼做省油 ?

9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算是個常見的家常小菜了,不但因為他的美味,而是它的營養價值與功效。經常做茄子的朋友都知道,不管是炒茄子,燒茄子還是炸茄子都要很多油的,那麼燒、炸茄子省油有沒什麼竅門呢?茄子怎麼做省油?

燒茄子時,將切好的茄塊,茄片撒上鹽拌勻,攪15分鐘左右,擠去滲出的紅黑水,炒時不加湯,反覆炒至全軟。然後,再按自己的口味放入各種調料,這樣的作法,既省油,又好吃。還有乙個方法就是:

茄子切好了以後先用鹽醃一下,就會很明顯不那麼容易吸油了,鹽的量要適當,不要放多了,否則是很鹹的哦,

炸茄子時,最省油的竅門就是不要先將茄子切片,而是保持圓筒狀連皮切成段,待油溫公升高後放入切段的茄子下油鍋炸,茄子很快就炸軟了,而且保持鮮亮的顏色,還不費油。

為了更容易炸熟,盡量選用這種細長茄子,洗淨切成段,炸前最好用乾淨布吸去茄子上的水,以免濺鍋,我可憐的手就傷痕累累。油要熱,炸的時候要勤翻動,並用筷子試茄子炸軟沒有,過油後的茄子色澤非常鮮豔漂亮。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茄子吸費油是老生常談的問題了,我們烹飪茄子時使用的方法無非兩種:

第一種比較健康,就是通過對茄子預處理,降低後期吸油的能力,常用的方法主要是使其軟化或者失水

1、最常見的,鹽殺法,就是在茄子上抹少量的鹽,等茄子出水,擠乾水分再製作菜餚;

2、微波法,就是在微波爐裡叮一下,使茄子軟化,優點是速度快;

3、蒸汽法,就是給茄子上過蒸一下,使其軟化;

4、焯水法,就是切好茄子後下沸水汆燙一下,使其軟化;

5、掛粉掛糊法,這個方法通常和鹽殺法(後幾種茄子已經半熟了,不適合再掛糊了)搭配,靠澱粉隔離的作用減少吸油,不過這種做法的茄子和其他做法的茄子風味上有明顯的不同,掛了糊之後的茄子不是所有的茄子菜餚都合適~

以上幾種幾種方法都是人為的降低茄子吸油的能力,盡可能保持茄子的口感,但事實上很多人還是覺得茄子不油就不香啊,所以第二種方法是從烹飪技巧上控制茄子吸油,即拉高油溫炸茄子。

很多廚房新手怕油溫不好控制,太高容易糊,都用低溫炸,殊不知低溫油炸茄子是最吸油的,如果油溫不高,小半鍋油都能讓茄子吸了去,雖說茄子無油不香,但是油到那種程度基本也就沒法吃了。所以不追求那麼那麼香,就追求乙個美味又健康,老老實實從前幾種方法裡選一種了。

不妨試一試蒸的方法~也就是把茄子先蒸幾分鐘蒸軟了再下鍋,這樣也沒那麼吸油了~

做法: 茄子斜切厚片,不要切斷(可在下面墊筷子),鍋中燒開水,水沸後將茄子上蒸鍋蒸軟取出即可(不超過八分鐘)。

11樓:匿名使用者

挑嫩茄子,放到鍋裡蒸,約十分鐘後會變軟,用筷子絞散,加入少量油、醬油、雞粉、蒜沫、辣椒粉(因應個人口味而定)等拌均勻,可熱吃、冷吃,一道廣東菜

12樓:管聖東

清蒸,佔醬油辣椒吃最省油

13樓:越晗蕾溥陽

省油做法:茄子切斜刀塊,放在水裡泡幾分鐘,取出少許漓幹一下,鍋裡加油(量和平時炒菜差不多),放蒜末炸香,倒入茄子,翻炒幾下,加海天牌生抽,小火多燜幾分鐘,加胡椒及少許味精。

14樓:瑞若雲仇菲

有一種不用油的方法

1.把茄子切條

放在飯上蒸熟

2.用其他肉類的剩下的汁去炒蒸熟的茄子

記得加祘

3.出鍋

很好吃又不油膩

而且美味

雷椒茄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15樓:再涼過人心

主料茄子2個辣椒4個輔料香油適量鹽適量蒜公尺適量尖椒適量醋適量生抽適量辣椒油適量雞精適量

步驟擂辣椒茄子的做法步驟11.食材,

擂辣椒茄子的做法步驟22.茄子切成肉半,

擂辣椒茄子的做法步驟33.放進蒸鍋隔水蒸,擂辣椒茄子的做法步驟44.蒸熟。

擂辣椒茄子的做法步驟55.切點蒜公尺,姜,尖椒。

擂辣椒茄子的做法步驟66.備調料,

擂辣椒茄子的做法步驟77.將姜,蒜,尖椒,生抽,醋調進碗裡,擂辣椒茄子的做法步驟88.放點辣椒油合成汁,擂辣椒茄子的做法步驟99.

蒸好的茄子和辣椒揀碗裡,擂辣椒茄子的做法步驟1010.用棒槌擂成泥,擂辣椒茄子的做法步驟1111.放鹽擂均,

擂辣椒茄子的做法步驟1212.盛碗裡,

擂辣椒茄子的做法步驟1313.倒進調好的調汁拌勻開吃。

茄子怎樣做,茄子怎麼做?

巴亞奧地茄子 取茄子切成厚片,掛勻蛋糊後下油鍋裡炸酥,撈出疊放在盤中。淨鍋裡放油,下素肉粒和番茄醬一起炒香,摻入適量的素湯並加少許的鹽調味,勾薄芡後起鍋澆在茄餅上,即成。茄子燜排骨。把豬排骨斬成塊,納盆用清水衝洗淨血水後,瀝乾,再放盆裡加蠔油 排骨醬 鹽和生粉,拌勻醃漬入味後,下入三四成熱的油鍋裡滑...

茄子掛麵怎麼做,茄子怎麼做麵條

茄子面所需材料 茄子1個,青椒1 2個,素肉20克,掛麵120克。茄子面的做法 1 茄子洗淨,切丁,青椒去籽,洗淨,切丁,素肉泡軟,切碎。2 水燒開,放入掛麵煮熟撈出,放入麵碗中。3 先燒熱半杯油,將茄子炸軟撈出,順便將青椒過一下撈出,再將油倒開,然後加入其他調味料和素肉末周炒。4 加入茄子和青椒,...

蒜泥茄子怎麼做,蒜泥茄子是怎麼做的?

主料 茄子 輔料 大蒜,香菜,香油,香醋,香蔥,生抽,食鹽,白糖1.準備食材,茄子 大蒜 香菜 香蔥 2.茄子洗淨,放入蒸鍋蒸七八分鐘左右,能用筷子輕鬆扎透即可。3.蒸好的茄子取出晾涼 4.晾涼茄子的時候來調一碗料汁,大蒜搗成泥,放入少許食鹽拌勻。5.香蔥和香菜分別洗淨切末 6.切好的香蔥放入蒜泥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