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少兒醫療保險在網上哪裡申報,深圳市少兒醫療保險網上申報系統怎樣操作

2022-11-27 00:05:06 字數 4842 閱讀 1655

1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市社會保險管理局》

2023年度少兒醫保辦理須知。

一、申辦方式。

應參保少兒的監護人可通過網際網路訪問社保**,選擇「網上服務」中的「深圳市少兒醫療保險網上申報系統」中的「個人網上申報」。

(一)首次參保的少兒(學生)

1、在園在校的學生:由學校將在冊學生名單在社保**上傳成功後(學校需先辦理學生參保登記),學生(監護人)方可在個人網上申報系統中申報,通過錄入參保人身份證號登入,並按系統提示錄入相關參保資訊。提交成功後列印出「首次登記表」,再將登記表與登記表內註明的「應提供的材料」一併交到學校。

2.少兒監護人直接申辦參保需提供什麼資料?

《深圳市少兒醫療保險個人登記表》;2、《深圳市少兒醫療保險個人網上服務協議書》;3、參保人的出生證影印件、戶口本影印件;4、監護人的戶口簿、身份證、銀行存摺影印件;5、監護人(深戶)的計劃生育服務證或監護人(非深戶)的計劃生育證明;6、深圳市公安機關認可的第二代身份證聯網相館的勞動保障卡數碼回執,並簽上少兒姓名及身份證號(0-3歲兒童不用提供)。

實在不會操作,可攜帶相關證件去社保局,那裡有電腦提供且有人教你操作的,祝您辦事順利!

2樓:仙白風

開啟你說的呢個**,然後呢裡有個「主頁",點選"主頁」,開啟以後左邊有個「網上申報」點呢個就可以了。裡面好像有說明。

深圳市少兒醫療保險網上申報系統怎樣操作

3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手把手教您給小孩挑選最好的保險!今年136款熱銷少兒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現在免費送給您,點選立即領取。

應該給小孩買什麼保險第一,一定要辦理國家的醫保!

新生兒醫保在孩子上了戶口之後馬上就可以辦理,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所以一定要給小孩辦理好醫保。

第二,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這三種商業保險,應該在辦理好醫保之後一併配置上。

首先重疾險,選擇它能給我們提供較長的保障時間。其次重疾險是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現金的,不單單能解決醫療費的問題,還能一併解決很多後續隱藏的問題,比如因為生病,落下了功課,或者一些後續人生中無法挽回的損失,都需要不少的現金作為彌補。買乙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剛好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再說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每年保費一二百元,就能買1萬元的保額,不貴,又很有用。

最後是需要配置乙份意外險,孩子的意外險特別便宜,二十萬保額每年也才六七十塊錢,可以保障小孩因意外導致的傷殘、身故以及醫療責任,非常實用。

第三,千萬不要給孩子買這兩種保險!

不要給孩子選擇壽險,也盡量不要去考慮附加了兩全責任的重疾險。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千萬不要給小孩買這兩種保險!全面投保攻略!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寫得很詳細了,所以我這裡就不做介紹了。

按照我給您的思路去配置保險,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1000塊上下就可以配置齊全,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非常實用。

以上就是我對"深圳市少兒醫療保險網上申報系統怎樣操作"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每個城市的政策不一樣,建議您撥打當地社保局**12333查詢。

深圳少兒醫保如何網上繫結?

5樓:電影清談

9.然後填寫「親屬社保電腦號」,」親屬證件號「,選擇」親屬關係「,點選提交儲存,這樣少兒醫保卡就繫結到大人的社保上了,如圖。

6樓:聲悠逸李通

深城記者張小玲。

報道少兒醫保今年有望繫結門診。深圳市社保局昨日透露,將制定乙個適合少兒看門診又不耽誤患病少兒**,且能合理控制醫療費用的少兒醫保繫結門診制度。

據了解,深圳少兒醫保從2023年9月1日起正式實施。按照現行的政策,少兒醫保只保門診大病和住院,小孩子常見的頭疼腦熱等普通門診並未納入醫保範圍。深圳市社保**管理局有關負責人解釋,目前深圳三種醫保參保方式中,綜合醫保和勞務工醫保都實現了小病納入醫保,只有少兒醫保沒繫結門診,主要是因為少兒醫保繳費太低,每人每年繳費150元,如果享受門診待遇,少兒醫保**壓力比較大。

深圳市社保**管理局昨日透露,目前正在研究少兒醫保享受門診待遇相關政策,將少兒醫保納入門診,也可以通過統籌的方式解決,相關草案已起草完畢,下一步徵求社會意見完善後將上報市**批准後實施。由於少兒生病有特殊性,要求看病需有兒科專科醫生,但目前社康中心難以保證所有社康中心都有兒科醫生,繫結社康門診有一定難度,但相信可以制定乙個合理的少兒醫保門診制度。

此外,深圳還將進一步擴大少兒醫保定點醫療機構的數量。目前市社保局也在進行社康中心兒科疾病診治能力、診治水平等調研,屆時有能力承擔少兒疾病診治的社康中心將會納入少兒醫保定點醫療機構範圍。

據介紹,深圳衛生系統將採取有效措施,著力提高600多個社群健康服務中心兒科診療服務能力。通過醫院派出兒科專家到社群坐診,或借助醫師多點執業,聘請兒科專家到社群等方式,提高兒科基層診療及護理質量水平。為緩解大量患兒集中到大型綜合醫院看病帶來的壓力,深圳擬將建立社群衛生機構「彈性工作時間制」,延長節假日和夜間開診時間,更好地方便兒童及其他居民就醫。

7樓:豬

1.進入深圳社保局**首頁http://www.

2.輸入賬號,密碼,點選登陸(如果沒有密碼,點選下面的【立即註冊】,3.進入登陸後的操作介面,點選【進入】

4.按圖中的位置,選擇個人賬戶家庭共享,然後點選【新增繫結】,進入下一步。

6.輸入子女和父母的社保電腦號和證件號,點選【提交儲存】,繫結結束啦,希望能幫到你。

8樓:銳燕

可以網上繫結,登入這裡,然後點《醫療單位繫結》來繫結即可。

9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繫結醫院(14歲以下,二級及二級以下醫院)

根據社保局新出的政策:14歲以下少年兒童可選擇深圳市一家定點醫院(含二級以下醫療機構)作為繫結醫療點。可以在社保局**上繫結,操作步驟**見下文;沒有上網條件的可到就近的街道、社群、定點醫院辦理繫結。

深圳市社保局提醒,少兒和在校大學生參加住院醫保可網上申報,申報時間為9月9日至11月15日。

10樓:職場幫忙星光

2、參保狀態為正常才可以申請繫結或更改;

3、社保卡掛失時不可繫結。

深圳少兒醫保只能選一家醫院繫結,而且按照政策規定,乙個月內不可更改繫結的醫院。

深圳少兒醫療保險網上申報怎麼辦理? 100

11樓:annie百變小櫻

這個要先去網上操作,網頁裡面一清二楚的,有指南的。安裡面的做就ok了。

如何在網上申請深圳少兒醫保

12樓:生活職場好幫手

在這裡,小五老師提醒你,在您登入少兒醫療保險個人網上服務系統時,請確認您個人計算機處於安全保護中,以免木馬和病毒攻擊您的**,少兒是乙個孩子人生當中最美的時候,由於少兒活動量大,正在不斷適應和抗拒社會各種正常情況和意外傷害等情況,早給孩子的人生乙份安全保障,因為他不光是乙份保險,更多的是一種對孩子經濟的規劃和理財。

深圳少兒醫療保險個人網上申報系統中沒有」醫療單位繫結「選項,無法繫結定點醫院

13樓:文木木

同問啊~ 現在有沒搞清楚?

14樓:網友

我查詢的也是這樣,沒有醫療單位繫結選項。

如何辦理深圳少兒醫保,需要交什麼資料。

15樓:風中一縷燻

填寫深圳市少兒(學生)醫療保險參保登記/變更申請表

1、少兒戶口本。填報須知:驗原件,網上比對不通過,視窗辦理的提供。

2、出生醫學證明。填報須知:或學生與監護人戶籍資訊在一起的戶口本,或其他證明學生與監護人關係的證明材料影印件加蓋學校公章(非深戶提供)。網上比對不通過,視窗辦理的提供。

3、少兒身份證。填報須知:驗原件,網上比對不通過,視窗辦理的提供。

4、經辦人身份證。填報須知:驗原件,非本人或監護人辦理需提供。網上比對不通過,視窗辦理的提供。

16樓:丿相濡╮以沫

1.需要監護人身份證,監護人及其孩子的戶口本,監護人銀行卡,孩子出生證明,2.攜帶好以上資料,去深圳市社會保險**管理局,提交資料,即可辦理。

拓展資料:

深圳市參保少兒及大學生參加的是基本醫療保險二檔,其住院待遇為:

一、基本醫療保險二檔參保人住院發生的基本醫療費用和地方補充醫療費用起付線以上部分,按以下規定支付:

(一)參保人已在本市按月領取職工養老保險待遇及按繳交基本醫療保險費的,支付比例為95%;

(二)未在本市按月領取職工養老保險待遇的,支付比例為90%;

二、參保人住院使用基本醫療保險診療專案範圍內的特殊醫用材料及單價在1000元以上的一次性醫用材料、安裝或置換人工器官,由基本醫療保險大病統籌**按下列規定支付,但最高支付金額不超過市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公布的普及型**:

(一)屬於國產材料的,按實際**的90%支付;

(二)屬於進口材料的,按實際**的60%支付。

三、參保人住院床位費由基本醫療保險大病統籌**按實際住院床位費支付,但不得超過下列規定標準:最高支付金額為市**管理部門確定的非營利性醫療機構普通病房a級房間雙人房床位費**指導**的第一檔。

深證市社會保險**管理局_醫療保險待遇。

少兒醫療保險怎麼理賠,兒童意外醫療保險是如何賠付的呢?

報銷手續流程如下 1 參保人需要辦理現金報銷時,將需提供的資料準備齊全,到參保地的市社會保險 管理各分局少兒醫療保險科辦理 2 深圳市社會保險 管理局少兒醫療保險處或少兒醫療科工作人員對參保人所遞交的現金報銷資料進行初審,把相關的資訊錄入電腦,資料齊全確認無誤的,列印受理單及收件回執 資料有漏的,列...

醫療保險到底如何系統分類啊,醫療保險申報系統減員怎麼操作呀?

醫復療保險的分類大致制可以分為以下內容 一 按保險金支付方式分 醫療費用補償型這種型別的醫療保險是指被保險人因患病 開支費用可在保險公司合同規定的限額以內由保險公司予以報銷補償。固定費用津貼型它是指按照合同規定疾病種類或 方式,保險公司向被診斷患有保險合同規定疾病,或者採用保險合同規定的 方式的被保...

可以交醫療保險嗎,網上怎樣可以交醫療保險?

可以交醫療保險嗎?在我那裡醫療保險比較可以,不是可以交可以必須得可以交出,因為交易劉保險是有好處的,你有個病啥你不知道你帶什麼時候帶什麼病出什麼事,什麼意外的,所以說你一定要叫人醫療保險,能吃魚各方面都能咆哮,這是對你個人的保險,個人的顧瑋,我還是更扣的有一些負責的承擔的拼,最能交由沒錢的話就不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