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腥草是常見的一種食材,那麼這個菜應該怎麼做呢?

2023-01-07 01:00:02 字數 6313 閱讀 9202

1樓:吾明照四方

魚腥草可以用開水焯一下,然後拿出來涼拌,我認為這樣味道雖然比較衝,但是營養會最大程度的保留。

2樓:your大頭兵

最簡單的就是把它在水裡煮熟之後撈出來,跳乙個自己喜歡吃的調料汁涼拌就可以了,調料的話一定要多加蔥薑蒜,這樣能很好的掩蓋住本身的腥味。它味道是比較腥的,我是不太愛吃這個味道的。

3樓:若依學長

魚腥草的做法其實可以做了,涼拌的,魚腥草的話大部分都是涼拌的,就是先拿薰衣草來洗乾淨,然後過一下熱水就是煮熟嗎,煮熟以後然後放點醋。

4樓:愛心的學姐

是可以用來做冷盤的,將魚腥草清洗乾淨之後,把大蒜去皮,搗成蒜泥之後,裡面再加入蒜蓉醬,生抽,醋,香油和魚腥草,醬汁放在一起攪拌。

5樓:創作者

可以選擇涼拌的方式,這樣就可以讓這個菜變得美味一些,並且有清熱瀉火的功效,也可以和雞蛋炒在一起。

6樓:結婚發的

可以用來涼拌。先將魚腥草洗乾淨,然後起鍋燒水放入魚腥草煮一段時間就可以撈出來了,然後放一些辣椒油,鹽,生抽,醋,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7樓:慧慧答題

清水洗乾淨,然後將魚腥草切成幾段,再加少許作料,就可以成為一道涼拌菜了。

8樓:沐染染染染染

魚腥草一般的做法我們這邊多是涼拌,直接洗乾淨餓了,加上調料,根據個人口味而來,然後醃製十幾分鐘就可以吃了。很多人喜歡把魚腥草過水一下,但是我做的話從來是不過水的,直接就醃製,這樣的味道比較濃。

9樓:塞子璇

魚腥草這種食材最大的用途就是去除腥味的哦,一般來說,賣魚的老闆那裡都有魚腥草這個東西送的。可以做涼拌菜。

10樓:小洛答疑

魚腥草這個菜就是拿來做涼拌是最好吃的,其他做法都不好吃,直接把於心草洗乾淨了之後用開水燙一秒鐘,然後拿起來加入各種作料,麻辣的涼拌。

魚腥草怎麼做最好吃呢?

11樓:而給對方阿爾法

魚腥草這個食材還是我在成都上學的時候吃到的,魚腥草可以吃根也可以吃葉子。我是東北人老家那邊沒有魚腥草,第一次吃的時候差點把吃進去的飯都吐出來。真是說不出來是什麼味道,難吃至極。

後來一點一點的吃習慣了以後,才發現魚腥草真的很好吃。後來再藥膳理論課上,老師說四川人很少長痘痘,就是因為經常食用魚腥草。魚腥草味辛,性微寒。

具有清熱解毒,排膿等食療作用。經常食用可有效的減少長痘痘的情況。我上學的時候魚腥草也是學校食堂的常見冷盤。

就是吃的人不多,可見魚腥草還是有很多人很難接受。

===涼拌魚腥草===

【準備食材】:魚腥草。蒜汁:大蒜,生抽,醋,香油。紅油汁:乾辣椒,白芝麻,色拉油。辣椒汁:線椒,朝天椒,生抽,醋和香油。

【製作方法】:1.蒜汁拌魚腥草,魚腥草洗淨瀝乾水分,大蒜去皮洗淨,放在蒜臼子中搗成蒜泥,或者用刀先把蒜瓣拍碎,在剁成蒜蓉。

加入適量的生抽,醋,香油調成蒜汁,把魚腥草和蒜汁放在一起拌勻即可。

2.紅油汁拌魚腥草,乾辣椒剁碎放在碗中,再放上適量的白芝麻。鍋中加入適量的色拉油,把油燒熱後倒入裝有辣椒和芝麻的碗中,邊倒邊攪拌放涼後和魚腥草一起拌勻即可。

3.辣椒汁拌魚腥草,線椒和朝天椒洗淨,剁成碎末,加入生抽,醋,香油拌勻後倒在魚腥草上拌勻即可。

12樓:卻如松

魚腥味兒挺大,不愧叫魚腥草!

13樓:德銀文化匯

用魚腥草來炒肉,能中和肉的葷味,讓肉片鮮嫩可口,還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對感冒有食療作用。

14樓:小自信

我認為做好魚腥草的方式是把它洗乾淨涼拌著吃,而且這拌之前還要放一定量的鹽來去除魚腥草裡面的不好聞的味道,這樣去涼拌的話就會非常的好吃了。

15樓:玥陽

魚腥草我們四川也叫折耳根,可以涼拌,也可以燙火鍋,還可以像香菜那樣當調料。魚腥草洗淨晾乾表面水分,加醬油,辣椒油,香油,鹽,雞精,糖,醋調味即可,最後放一點油炸花生公尺。

16樓:奶泡

魚腥草很多種吃法,每一種吃法都很簡單,可以先把洋芋炒好拌好,再加上魚腥草也是一種吃法。另外一種吃法是用魚腥草來涼拌,也是一樣的好吃。

17樓:繪出你那一世傾城

魚腥草怎麼做好吃,涼拌魚腥草,這種吃法下飯必備。

魚腥草怎麼做最好吃?

18樓:簞食豆羹

魚腥草洗淨切段,蔥薑蒜小公尺辣切碎,魚腥草加鹽、料酒醃製十分鐘後去掉多餘的水分,然後加入切好的配料,加十三香、白糖、味精,香醋、香油攪拌均勻,醃製乙個小時,食用前加入香菜即可。

19樓:生活小當家小媛

魚腥草清洗乾淨後切成均勻的段狀待用;油鍋燒熱後將花椒、乾辣椒等加入鍋中爆炒後潑在魚腥草上攪拌均勻後便可直接食用。

首先將魚腥草清洗乾淨後切成段狀待用;雞蛋打散後攪拌成蛋液狀待用;油鍋燒熱後將魚腥草加入煸炒,然後再將蛋液加入繼續翻炒成塊狀後加入適量的食鹽和雞精翻炒均勻後便可出鍋食用。

20樓:金融馨老師

準備好新鮮的魚腥草放入清水中浸泡備用,然後準備好一些肉片用生粉揉勻,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炒香,然後加入肉片和魚腥草,再加入調味料翻炒即可出鍋。

21樓:我姓郝阿

魚腥草改刀切節,放入碗中加入鹽,抓軟抓勻,清水清洗,碗裡準備小公尺辣,蒜末,生抽,蠔油,白糖,香菜末,魚腥草拌勻即可。

魚腥草炒菜怎麼做好吃

22樓:異樣不一樣

食材明細。

豬肝適量。魚腥草適量。

青椒適量。蔥適量生抽回適量。

老抽適量。料酒適量。

澱粉答適量。

鹽適量糖適量。

微辣口味。炒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魚腥草炒肝絲的做法步驟。

1公尺媽剛剛挖出來的魚腥草,也叫側耳根,這個季節,葉子有些老了,主要吃根部。

2將根部擇下來,清洗乾淨。

3掐去須根。

4魚腥草豬肝的材料國。

5將豬肝改刀,加一大勺鹽,加水清洗至無血水。

6如果時間充足,可以泡十分鐘。

7將肝片兒淋水納碗,加料酒、生抽、老抽、鹽、胡椒粉、澱粉抓均勻。

8青椒切絲,魚腥草掐寸段。

9炒鍋燒熱潤鍋,倒油,溫油淨肝片兒下鍋。

10劃散後出鍋。

11鍋底留下一點兒油,炒香蔥花兒。

12下青椒絲翻炒。將肝片兒回鍋。

13翻均勻後加上魚腥草。

14加一點兒糖一點鹽一勺生抽調味,翻均勻出鍋。

23樓:美味新吃法

很多人只知道魚腥草是一味藥,不知道它還能入菜。用來炒肉,既能中和肉的葷重內味道,讓肉片更加。

容鮮嫩可口。還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對感冒有食療作用,一舉兩得。魚腥草被稱為「植物抗生素」,吃起來綿中帶脆的,能夠清熱、消炎、抗病毒,尤其適合菸民吃。

24樓:饒築昂

食材明細。

魚腥草襲30g

蒜適量bai

du蔥適量。

鹽適量醬油適量。

醋適zhi量。

芥末油適量。

香油適量。胡椒粉適量。

鮮椒醬適量。

中辣dao口味。

拌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辣拌魚腥草的做法步驟。

1魚腥草去淨雜質,除去須根。

2用手掐成小段。

3放鹽水中浸泡。

4魚腥草控水放盤;取一小碗調汁:蒜泥、蔥花、鹽、醬油、醋、芥末油、香油、辣椒醬、胡椒粉根據自己口味調入。

5拌勻即可。

魚腥草怎樣吃它的做法

25樓:萌萌看娛樂

酸辣子炒折耳根也叫魚腥草。

26樓:紫涵小仙

魚腥草為三白草科蕺菜的嫩莖葉,多年生草本植物。全株具魚腥氣,可炒食、涼拌或作湯。

魚腥草食用方法:

調料:鹽3g、醬油一小茶勺、醋一小茶勺、白糖3g、雞精3g、紅油一勺、乾辣椒 3g、花椒麵2g

做法:1.將魚腥草的老根、須掐去,留下嫩白根及葉片,用清水多洗幾遍,洗淨去泥沙,用冷水浸泡10分鐘,撈出控乾水分待用;也可以用開水焯一下。

2.將乾辣椒切成段,放到溫油中炸至酥脆,發出香味,連同油一塊倒入碗中待用;

3.將魚腥草放到盆裡,放入鹽、醬油、白糖、醋、雞精、紅油、花椒麵、炸好的辣椒油拌勻,即可食用,口昧可根據自己的喜好與地域的不同著相應調整。

特點:麻辣酸甜,清淡爽口,是夏季餐桌上的一道佳品。

魚腥草蒸雞的做法:

一、原料:1.主料:嫩母雞1只(重約1500克),魚腥草200克。

2.調料:精鹽、味精、胡椒粉、蔥段、薑片。

二、制法:1.將雞宰殺、去毛、內臟、腳爪洗淨,放入沸水鍋內焯一下,撈出洗淨血汙。將魚腥草去雜洗淨切段。

2.取湯盆1只,放入全雞、精鹽、姜、蔥、胡椒粉和適量清水,上籠蒸至雞熟透,再加入魚腥草、味精,略蒸即可出籠。

小貼士:在食用的時候一般最好選擇食用埋在土裡的白根,食用起來會味道鮮美。但在食用前一定要將須根全部摘掉,然後侵泡幾分鐘,這樣有助於將魚腥味泡出。葉子一般不會人有人食用,特別是老葉子吃起來味道苦澀。

魚腥草蒸雞中魚腥草與溫中益氣的雞肉相搭配,能夠促進人體對蛋白質等營養元素的吸收,具有很好的消炎解毒之功效,也對身體出現水腫、脫肛等症狀有幫助。對於喜愛雞湯的朋友來說這將是很好的保健湯。

27樓:何焱宇杰龍

主料魚腥草。

200g輔料醬油適量鹽。

適量醋適量香油。

適量花椒油適量糖。

適量乾辣椒版。

適量蒜泥。適量步驟。

1.材料集錦。權。

2.將魚腥草的老根、須掐去,留下嫩白根及葉片,用清水多洗幾遍,洗淨去泥沙,用鹽水浸泡幾分鐘,撈出控乾水分待用;也可以用開水焯一下。

3.加入少量醋。

4.加入蒜泥。

5.放些糖。

6.加入花椒油。

7.加入香油。

8.加入醬油。

9.將乾辣椒切成段,放到溫油中炸至酥脆,發出香味,連同油一塊冷卻倒入魚腥草裡涼拌,也可以直接拌。

10.成品圖。其中涼拌材料的放入順序可以自行變動的,最重要味道要拌勻。

小貼士1.食用時魚腥草只能吃白根和葉,食用時必須用冷水泡,消除異味。

2.冬春交際時其剛吐嫩芽,味道最佳。

魚腥草怎麼做好吃涼拌菜

28樓:匿名使用者

魚腥草涼拌菜是一道在夏季裡大家十分鐘愛的冷盤。魚腥草涼拌菜口味與眾不同,製做簡易,並且其原料十分非常容易覓得。魚腥草根具備清熱去火,有利於協助身體在夏季降內火肝火等,並且魚腥草根也可以協助身體通尿身體排毒,推動身體的新陳代謝迴圈系統。

魚腥草涼拌菜做法介紹。

魚腥草做法冷盤。

用材主要材料。

魚腥草根1小把。

調味品食用鹽適當、姜1塊、蒜1顆、辣椒乾3個、公尺醋適當、白砂糖少量、香油適當、頭抽適當。

準備工作:將魚腥草根頭的老硬一部分及須根掐除,留有嫩脆一部分,用冷水清洗乾淨,涼開水加1小湯匙鹽攪拌,將清洗的魚腥草根放進食鹽水中侵泡10分鐘上下預留。

魚腥草涼拌菜做法介紹。

製作過程:1.將侵泡後的魚腥草根瀝乾水份,手掐成段兒預留;蒜削皮切茸狀、薑片切茸狀預留;幹尖椒去蒂去籽修邊成圈狀預留。

2.鍋內引入麻椒油(2勺上下)加溫,將尖椒圈略炸至酥香撈起來,鋪在配有姜茸蒜茸的小盤子裡,油再次加溫至起煙,趁著熱澆在小盤子裡,將蔥薑的香氣激出。

3.碗裡加上鹽、白砂糖、公尺醋、香色拉油、柱侯醬、頭抽翻拌。

4.將混和調味醬澆淋在魚腥草根上,充足翻拌,立即服用或稍稍醃漬進味後服用。

29樓:007東風一號

春日,有一種野生的美味的野菜再不吃就老了,它就是魚腥草。魚腥草又叫折耳根,有利尿、抗菌、增強免疫力等功效,在我們這邊魚腥草最常見的做法就是涼拌,涼拌折耳根了解一下。

涼拌折耳根。

食材:魚腥草,蒜末,小公尺辣碎。

步驟:1、準備乙個大碗,加入蒜末、小公尺辣碎、生抽、香油、陳醋、花椒粉、辣椒油(辣椒油用之前攪拌一下)、少量雞精、適量鹽,然後攪拌均勻,最後加一點醬油。

2、把調好的汁均勻淋在洗淨的魚腥草上。汁淋進去放一下再吃會更入味。

小貼士:1、涼拌魚腥草的時候,如果魚腥草根比較多,就直接把調料放魚腥草裡涼拌,如果葉子比較多就要選擇淋汁的方式涼拌,這樣形狀更好看還能保留魚腥草葉子的清香。2、大家喜歡吃甜一點也可根據自己口味加一點白糖,還有就是小公尺辣,不能吃辣的就不要加了。

好了,這道美味又簡單的涼拌折耳根就做好了,你學會了嗎?大家可以自己試試哦,折耳根非常好吃的哦。

海帶絲是一種十分普遍的食材,海帶絲怎麼儲存?

序言 海帶是我國目前銷量很高的海藻之一,很多家庭中都可以看到海帶絲的身影。海帶的吃法有多種多樣,有涼拌海帶絲,海帶排骨湯等等,味道都是非常不錯的。如果剛買回來的海帶絲儲存不好的話,很容易發霉變質,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儲存海帶絲。新鮮的海帶絲中含有很多的水分,我們可以將這些海帶絲快速的瀝乾,然後放...

一種草開的花是長長的白尾巴,這是一種什麼草?開白色的花。

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玉簪花 一 養護方法 1 土壤 肥沃 利水的土質適合養殖玉簪花,選用沙壤土最合適了。沙壤土極適合玉簪花的生長需求,可以使其更好的生長。2 水分 玉簪花喜濕潤的環境,時常澆水可以使其更好的生長。但是也不要使盆中有存水,平時只要讓土呈微濕就行。3 養分 在苗期對肥的需求不大,半個月左右...

沒有一種草是不會開花的而每一種花也是一種草這句話什麼意思

3.你是如何理解 沒有一 種草是不會開花的,再美的花朵也是一種草 的,請結合實際談談自己的感想.回答 1是因為鼓勵我們,山里的孩子也可以成才為社會做貢獻2我們這一群山山里的孩子訥訥感賽過城裡的孩子嗎?3人跟人生來就沒有高低貴賤之分的,身邊的環境是次要的,每乙個人都有他的可用之處 理解這句話 沒有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