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被刮花是很常見的一種現象嗎?

2023-01-01 05:05:02 字數 1819 閱讀 8385

1樓:乾淨又淡泊丶牡蠣

‍‍一般情況下,眼鏡被刮花是很常見的一種現象,很多人都會出現這種情況。眼鏡刮花之後,就會影響眼鏡的正常使用。那麼眼睛鏡片刮花了怎麼修復呢?

下面讓我們具體來看看吧!牙膏擦拭:可以在細純棉布上蘸少許牙膏,然後在鏡片上有劃痕的地方,一直沿同乙個方向擦拭,在擦拭的過程中千萬不要劃圓。

而且在擦拭的時候要用中等偏重的力量,力量太輕則作用不大,同時擦拭的頻率可以稍微快些,3分鐘之後再用清水擦拭即可。記號筆勾畫劃痕:如果鏡片上的劃痕較小,可以用粉筆等特殊的白色記號筆來勾畫劃痕。

記號筆的材料會進入刮痕中,可以起到填充微小縫隙的作用,然後再用軟布來拋光表面,這樣可以讓鏡片看上去像新的一樣。肥皂擦拭:肥皂可以填補劃痕,先用冷水打濕眼鏡的鏡片,然後在手指上擦一些肥皂,將肥皂輕塗在鏡片上,再用柔軟的紙巾或者是眼鏡布擦去鏡片上的泡沫,這樣不僅會使鏡片更亮,而且鏡片也不容易蒙上水汽。

清潔溶液:cd和***的清潔溶液不但可以清除數碼光碟上的較大刮痕,而且還可以幫助清除眼鏡片上的刮痕,不過在使用清潔溶液去刮痕的時候,最好按照上面的使用說明操作。此外,抗汙的噴霧劑也可以消除鏡片上的劃痕。

軟布拋光:眼鏡片花了的時候,也可以用軟布來拋光鏡片,但太硬的織物最好不要使用,以免加重鏡片的劃痕。維修點修復:

如果鏡片的劃痕太大或是劃痕太明顯,可以選擇把眼鏡拿到專業的眼鏡店進行維修,如果他們也沒有辦法修復,則考慮是否需要更換鏡片。

2樓:尋香互

‍‍玻璃鏡片,具有比其它材質的鏡片更耐刮的特性,但相對的其重量也較沉,其折射率相對高:普通片為,超薄片為:

以上,最高可達。

如果刮花了可以1、沾取一點小蘇打和水。把小蘇打放在碗裡並和水混合直到有稠稠的膏狀。像你用牙刷一樣把這個膏在刮痕上摩擦,當你覺得刮痕不見時用水沖洗乾淨。

2、用汽車蠟給你的塑料鏡片打蠟。用蠟在你的塑料鏡片上打圓圈進行擦拭幾分鐘,直到你看不見刮痕。用柔軟的碎布或棉球擦拭蠟。

3、用設計來去除水的雨刮液來噴在有刮痕的鏡片上。這個水會去除一些很小的刮痕或汙點。這也會擊退水來防止玻璃起霧。

3樓:筱磊

‍‍眼鏡被刮花了?塗上這個東西洗洗像新的一樣!用樹脂清潔劑來擦拭塑料鏡片。

把清潔劑噴在鏡片上並擦去。然後在有刮痕的鏡片上噴上液體凡士林並擦去。液體凡士林會填補那個刮痕讓它沒那麼明顯。

重複這個過程直到你擦去液體凡士林後看不到任何刮痕。使用黃銅製品或擦銀布來擦拭有刮痕的塑料鏡片。用柔軟的碎布在鏡片上擦拭拋光。

重複直到刮痕不見。 用刷頭柔軟的牙刷在鏡片上輕刷。在刮痕上輕輕畫圈的方式並用冷水沖洗乾淨。

如果刮痕很深,你可能需要重複這個過程幾次。

做夢是一種常見的現象,晚上經常做夢是怎麼回事?

晚上經常做夢的話是因為你白天太勞累了,身體處於乙個非常疲倦的狀態,晚上就容易做噩夢睡不著。晚上只能做夢,說明你睡得不平穩,而且心裡總有心事,所以才會一直這樣。你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牛奶。很可能是因為平時經常幻想這種場景,還有可能是因為經常看見這樣的場面,正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晚上經常做夢可能是因為白...

長春花是一種著名的花嗎?它是一種什麼花?

喜溫暖 稍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生長適溫3 7月為18 24 9月至翌年3月為13 18 冬季溫度不低於10 長春花忌溼怕澇,盆土澆水不宜過多,過濕影響生長發育。尤其室內過冬植株應嚴格控制澆水,以乾燥為好,否則極易受凍。露地栽培,盛夏陣雨,注意及時排水,以免受澇造成整片死亡。長春花為喜光性植物,生長期...

校園很常見的一種花,但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蜀葵 學名 alcea rosea 是錦葵科蜀葵屬植物,又名一丈紅 熟季花 麻桿花 戎葵 吳 葵 衛足葵 胡葵。在晉語地區俗稱為大花。原產中國西南地區,世界各地均有栽培,花及根和種子可入藥。多年生草本,高達2.5公尺,全株被星狀毛,莖木質化,直立,不分枝,通常綠色或綠褐色。葉互生,圓鈍形或卵狀圓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