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是一種常見書籍,中國最早的漫畫產生於什麼時期

2022-01-06 17:26:35 字數 1128 閱讀 2267

1樓:蝦彈文化

中國最早的漫畫在歷史上無記載。如果說是與近代類似的被稱作「漫畫」的作品,那倒是有記載,據記載是在近代2023年由豐子愷發表在報紙上的。但是這種所謂的「漫畫」其實只是在2023年才開始被人們稱之為「漫畫」,這種型別的東西,我國自古就有。

從廣義上來說,甲骨文就是漫畫。因為甲骨文本身就是乙個形象的「圖畫」,人們看到了甲骨文的「象」,單純地從表面上來看,就能夠聯想到「大象」。而乙個個甲骨文組成的句子、段落、文章,就是一整套「漫畫」,人們可以不識字單純地看文字的外表就把所要表達的含義給琢磨個七七八八。

當然,拿甲骨文說事,那是在耍流氓。除了甲骨文這種東西,我國更早的而且沒有明確記錄的一種漫畫、而且人人皆知的一種漫畫、而且在古代是幾乎人人都看過、人手一本的漫畫——那就是《春宮圖》。

看到這三個字,都不需要我去描述,不需要我去解釋,哪怕是沒有看過的人,腦海中都能有一些畫面。這個不知道是不是我國最早誕生的漫畫,但是它一定是流傳最久的漫畫。這種漫畫比現代那些抽象的,讓人不看漫畫中的文字就不知道漫畫在表達什麼含義的漫畫,高明得多了。

人們單純地看著圖畫,就能夠完完全全地明白畫像中在表達著什麼。而且這不是單純的娛樂產品,而是一種文化的傳承,你根本無法否認這種負責種族繁衍的東西,不是在耍流氓,你根本無法否認它是文化的一種。

除了《春宮圖》其他的漫畫自然也有,不過我國歷史上不叫漫畫,而叫「諷刺畫」。這種漫畫往往是對社會現象的一種諷刺,在民間流傳比較廣泛,其娛樂意義在現代人看來比較小,但確確實實就是古人的娛樂專案。

2樓:乙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最早的漫畫其實存在於明朝,就是明朝的皇帝朱見深所作的《一團和氣圖》,算是我國漫畫的萌芽鼻祖之作,現存於故宮博物院之中。

3樓:李大白

中國最早的漫畫出現在2023年3月17日的上海《警鐘**》,當時以「實時漫畫」的欄目刊出漫畫,到21年後的,豐子愷的畫下方被《文學週報》註明了「漫畫」二字,並在2023年的《上海漫畫》週刊正式出版,至此「漫畫」的名稱得到統一,並迅速普及沿用至今。

大概在九幾年的時候有過一本書是講乙個恐龍的搞笑生活的漫畫,是個彩印的,有點類似於四格,求書名

4樓:董小姐恩

我也看過啊,現在都找不著了,好氣啊

請教一種常見野草的名字,如圖,請教一種常見野草的名字,如圖。

好像胡蘿蔔啊 竊衣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高10 70cm。全株有貼生短硬毛。莖單生,有分枝,有細直紋和刺毛。葉卵形,一至二回羽狀 小葉片披針狀卵形,羽狀深裂,末回裂片披針形至長圓形,長2 10mm,寬2 5mm,邊緣有條裂狀粗齒至缺刻或 復傘形花序頂生和腋生,花序梗長2 8cm 總苞片通常無,很少1,...

請問南方一種喬木的名字,請問一種南方常見灌木的名字 謝謝

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大戟科 euphorbiaceae 五月茶屬 antide a 五月茶 antide a bunius 請問一種南方常見灌木的名字.謝謝 你好,bai這個是冬青科植物du無刺枸骨,學名ilex cornuta var.fortunei 枸骨的zhi自然變種,常d...

有漫畫是機甲對抗一種叫beta的怪物是日漫叫

叫muv luv ate,我手機裡還有一級呢 統稱凹凸曼,還有很多分支,比如賽文凹凸曼 一部日漫,整個學校只有乙個男生,機甲一類的,全世界只有這個男生能與機甲發生反應 無限斯托拉拖斯 is 一共有兩季,目前 上面好像沒辦法直接看吧,現在is資源比較少!看過乙個動漫,上面有機甲,然後很h叫什麼名字 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