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記憶力差容易誤事怎麼辦?年輕人記憶力減退怎麼辦?

2022-11-26 16:50:03 字數 5634 閱讀 7875

1樓:自律的一生

第一,盡可能地保證充足且高質量的睡眠,早睡早起可以一天神清氣爽。

第二,多鍛鍊身體,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強體魄,氣壯則神足,神足了記憶力自然就好了。

第三,盡可能把重要的事記錄在紙上,每天抽時間看一看,不要總是靠腦子記,腦子是主要用來思考的,不是用來記憶的。

2樓:網友

青少年記憶力不好推薦辦法如下:可以多吃 一些健腦食品,其實是常見的物美價廉之物。如蛋黃、大豆、瘦肉、牛奶、魚、動物內臟(心、腦、肝、腎)及胡蘿蔔、穀類等。

這些食物不僅含有豐富的卵磷脂,且容易消化,適當吃雞蛋,有益 發展記憶力;特別是蛋黃,蛋黃中含有蛋黃素,蛋鈣等腦細胞所必需的營養物質,可增強大腦活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的記憶力差主要與患者的生活方式不好有關,如果平時生活壓力比較大、工作勞累或不健康的用腦方式,還有經常吸菸、飲酒,或過度依賴電子產品,不主動進行思考,都容易導致患者出現記憶力差、記憶力減退,這些都屬於功能性的原因引起,建議患者從以下幾方面改善:1、患者平時一定要注意勞逸結合,要保證睡眠,同時患者不要大量的吸菸以及飲酒,不要使大腦處於過度疲勞的狀態。2、建議患者在日常的飲食中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避免煙、酒的攝入,同時患者可以吃牛奶、核桃、開心果等,可以改善腦組織,促進患者記憶力的恢復。

4樓:職場牛老師

導致記憶力差的原因比較多,需要針對**做**。如果是年齡老化所致的記憶力下降沒有好的**方法,平時注意多吃點魚蝦,蔬菜,少吃油膩食品有一定改善,如果是腦外傷,腦出血所致的繼發性記憶力下降,可以試用甲氯芬酯等藥物**,也需要控制脂肪類食品的攝入。失眠誘發的記憶力下降,可以試用舒樂安定等藥物改善睡眠狀態。

5樓:永夜

那就多吃核桃花生一類的食物,少熬夜,玩遊戲。多讀書提高記憶力。

6樓:方浩思

青年人記憶力差確實容易誤事,特別是帶薪學習這一方面,所以我們要讓孩子多休息好,睡眠質量一定要保證,然後多給他一些營養性水果,蔬菜,肉類都要均衡營養的發展,這樣才能夠讓他的棲息地有所增加。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乙個人的記憶力很差確實很容易誤事,有時候一些重要的事情會被自己忽略掉,從而產生不好的後果,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可以給自己的手機設定鬧鐘,或者為自己專門列出行動計畫,或者叫自己身邊的親人提醒自己。

8樓:單三對老

如果是身體的原因就應該選擇**。如果是方法問題就找人學習正確的記憶方法。比如方法正確的話十天可以背誦水滸傳。

記憶大師各地都有課。你最好先去醫院檢查一下身體。測一下各方面資料。

都正常的話就應該是你學習方法的問題。掌握不好方法,背誦同樣的東西確實比別人慢很多。

9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你記憶力差的話,那麼就應該見到補腦了,多喝一些補腦的口服液。保持充足的睡眠,平常的時候多用腦,這樣才能增加你的記憶力的。

10樓:帳號已登出

要注意患者是不是心理壓力特別大,精神長期的緊張,有明顯的焦慮、抑鬱方面的情緒,如果有這些心理障礙,大腦始終處於疲勞狀態,肯定是會出現記憶力下降的。所以,保持放鬆的心情,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壓力,適當的進行戶外運動,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

11樓:hoan猴喊

養成一種習慣,學會用卡片、便條、電腦、手機等及時記錄所需記憶的資訊,定期核對、清理、更新這些資訊,這類手段是根據「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原理開發的,能夠有效減輕大腦的記憶負擔,實踐證明,其防止遺忘的效果顯著。

12樓:蘇主任

青年人紀律力差肯定容易誤事的,要改善自己的營養以及調整自己的睡眠時間,每天必須保證6個小時以上的睡眠,平時不要酗酒,鍛鍊自己的記憶力。

13樓:陽光趙大地

建議在平常的時候,能夠好好調理自己的生活方式,這樣能夠緩解記憶力下降的問題,如果比較嚴重,那麼就需要通過藥物來進行**了。

14樓:招財貓

你好朋友,充分利用手機平板電腦這些電子產品。

把需要記住的事情記在電腦裡,設定好鬧鐘,這樣到時間需要處理某件事情,鬧鐘就會響起,不會落下一件事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們還年輕的話記憶力不是很好的話我覺得我們還是有必要d如果我們還年輕的話,記憶力不是很好的話,我覺得我們還是有必要帶一本筆記本在旁邊,或者是說用手機把這些事情記下來,什麼時候能辦什麼事?只有這樣才可以提高我們自己的記憶力,並且把我們自己養成乙個良好的習慣。

16樓:慕桖春翠

青年人記憶力差容易誤事怎麼辦?結合您的年齡,要考慮可能是神經衰弱的表現、對於這個年齡段的,通常不會出現實質性的腦部因素導致的記憶力認知功能問題、建議去當地正規醫院神經內科專科就診明確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記憶差,容易忘記事情,可以把你將要做的事情,記錄在手機的記事本上,時刻提醒自己,這個辦法不錯。你可以試試。

18樓:我自信故我樂

注意力不專注造成的。建議平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保持樂觀的心態,避免緊張焦慮及熬夜勞累,培養學習的興趣愛好,做好備忘錄,強化記憶提高記憶效果。

19樓:高謐

青年人記憶力差,容易誤事,怎麼辦?多吃一些提高記憶力的食物,來補充大腦的記憶力。

20樓:沫姐呀

把重要的事情記在備忘錄裡,養成記錄的習慣,這樣耽誤事的情況就會大大降低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一心不能二用,只要集中精力就不會出現記憶力差的問題,所謂記憶力差,都是精力不集中造成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就記憶力差,要找下原因,是否經常熬夜、壓力大,還有是否存在疾病方面的原因,建議去醫院看看。

23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年輕人記憶力很差容易誤事,那麼應該要急用電腦或者是手機,把一些重大的事情記載,到時會設定提醒。

24樓:網友

年輕人記憶力差,容易誤事,怎麼辦?其實有些時候養成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對提高記憶力也是年輕人記憶力差,容易誤事,怎麼辦?其實有些時候養成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對提高記憶力也是有幫年輕人記憶力差,容易誤事,怎麼辦?

其實有些時候養成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對提高記憶力也是有幫助的。

年輕人記憶力減退怎麼辦?

25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綜合內科-莊平-副主任醫師-記憶力減退該怎麼辦。

26樓:冷希周莊雅

導致記憶力減退的原因有很多,要根據**對症**,如果是經常休息不好的可以考慮用些安神補腦的藥,用藥沒有改善建議去醫院看一下。

27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睡眠不足、缺少運動、缺少新鮮空氣,菸酒過量等。長期過分地焦慮憂鬱、心理壓力過大也可以使記憶力減退。但這種記憶障礙是大腦過度疲勞導致的功能失調,不存在大腦組織結構的損害改變,所以是功能性的、暫時性的、可逆的。

所以,注意生活規律、勞逸結合、精神放鬆、遠離菸酒、加強鍛鍊、並積極防治動脈硬化等,是保護大腦健康的重要措施。

28樓:熊抱的溫暖

吃點健腦素吧,很有用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吃核桃,多記東西練練。

30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記憶力是孩子學習的基礎能力,記憶力不好的確對學習成績的影響很大。

二、具體化: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記憶力不好的具體表現嗎?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的影象記憶能力沒有充分開發:大腦的影象記憶能力是抽象記憶的100萬倍,沒有影象記憶習慣就會很吃虧。

解決:有意識培養孩子影象記憶能力。讓孩子首先學會輕鬆將任何需要記憶的內容轉化成影象的方法技巧,然後後養成隨時快速轉化的習慣,從而逐步提公升孩子的記憶能力。

b 孩子被貼上了「記性不好」的負面標籤:孩子從小被大人無意識的評價為記憶力不好,而從自己也在潛意識的認為自己記不住東西,消極的暗示會不斷導致孩子記不住東西。

解決:撕掉負面「標籤」,改變大人對孩子記憶力的負面評價習慣,給孩子的記憶力給予積極正面的暗示,不斷強化孩子對自己記憶力的自信心。

c 孩子缺乏科學系統的記憶力訓練:大腦的潛能是非常大的,關於科學使用大腦、科學訓練大腦的課程越來越多。自家孩子有沒經過訓練,自然相比較會顯得差。

解決:參加優勝派的全腦記憶訓練課程,在科學、專業、系統的課程裡,得到快速有效的提公升。

31樓:家

多運動。呼吸新鮮空氣。

年輕人記憶力不好怎麼辦?

32樓:男閨蜜大局局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33樓:快樂**醫生

年輕人提高記憶力方法:

1、最佳時間一般來說,上午9~11時,下午3~4時,晚上7~10時,為最佳記憶時間。科學用腦在保證營養、積極休息、進行體育鍛煉等保養大腦的基礎上,科學用腦,防止過度疲勞,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這是提高記憶力的關鍵。

2、補充卵磷脂。卵磷脂能增強腦部活力,延續腦細胞老化,並且有護肝、降血脂、預防腦中風等作用。像腦類、蛋黃、芝麻、花生、豆製品等含有豐富的卵磷脂,不妨適量進食。

3、多食鹼性的食物。日常含鹼性的食物,如豆腐、豌豆、油菜、芹菜、蓮藕、牛奶、白菜、捲心菜、蘿蔔、土豆、葡萄等屬鹼性食物。其中又以海帶所含鹼性最大,次為水果和豆類,所以常用腦的人(如考生、工作繁忙的老闆),都應該多吃海帶。

4、多吃含葡萄糖的食物。大腦每天需要100~150克的糖。但神經系統中含糖量很少,必須靠血液隨時供給葡萄糖。

當血糖下降時,腦的耗氧量下降,輕者會感到疲倦,不能集中精力學習,重者會昏迷。尤其容易發生在不吃早餐者身上。新鮮水果和蔬菜、穀類、豆類含有豐富的葡萄糖。

5、睡眠很重要疲憊的大腦怎麼會為你積極的工作?想要思維高效,讓腦袋得到充分的休息是在重要不過的了!每天7-8小時的睡眠時間一定要保證,睡眠不足會直接引起效率低下、思維遲緩,所以別讓加班變成你睡眠不足的理由,提高效率才最重要!

、6、濃縮深海魚油軟膠囊,富含dha、epa,是年輕人不可忽視的營養物質。腦細胞數在出生後的數目不在隨年齡的增長而增加,神經細胞的網路要增加,腦細胞要充實,這些都需大量的dha及epa。補充不飽和脂肪酸還具有改善記憶的保健作用。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34樓:官悌房馨蓉

1•適當補充維生素b群;2•補充礦物質和氨基酸;3•宜長食用的食物,包括全麥等穀類•豆腐•雞蛋•豆類•小麥胚芽•魚類•核桃•芝麻•粟公尺•生菜等。

35樓:喻苒廉盼柳

平時可以吃些健腦的食物如核核桃,也可以吃些健腦的藥。

36樓:網友

記憶力下降往往是由於多種原因導致而成的要從以下多個方面招手營養方面要給帶老提供營養,每天多吃幾個核桃多喝水心態,要處於乙個平和的狀態,一定要多多休息,早睡早起,不要熬夜,只有讓大腦休息,好才能正常的工作記憶力才能恢復,就像一台電腦一樣,時間一長就會出現卡頓系統的反應,速度就會下降人的大腦也是一樣的沒有足夠的聰明時間是吃不消的。

青年人記憶力減退怎麼辦

隨著人年齡的增長,記憶力減退是很正常的。只要經常工作或者學習,給大腦不中斷聯絡和思考的機會,這種減退 也可以減緩或者停止,甚至可以增強大腦的思考能力。就好像流水不腐,戶樞不蠹一樣的道理 另外一方面,可以從食品上面下手,補充大腦營養,保持大腦的活力。比如一些乾果類食品,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都可以增強身...

我的記憶力好差 怎麼辦,記憶力差怎麼辦?

比較年輕的人出現記憶力差需要到醫院進行檢查,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改善記憶力的藥物。也有可能是患者最近休息不足或者用腦過度壓力大有很大的關係。患者要改善睡眠,可以多吃些核桃和進行專業的記憶力訓練。患者平時要養成乙個良好的作息習慣,在飲食上可以多吃一些優質蛋白,比如牛奶 雞蛋和魚肉等。要刻服記憶力差,...

最近記憶力超差怎麼辦啊,記憶力很差,怎麼辦?

增強記憶的10種方法 1 注意集中記憶時只要聚精會神 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而不容易遺忘。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2 興趣濃厚如果對學習材料 知識物件索然無味,即使花再多時間,也難以記住。3 理解記憶理解是記憶的基礎。只有理解的東西才能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