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力狂降怎么辦?急,記憶力狂降怎麼辦?急!!!

2022-10-30 21:40:03 字數 5432 閱讀 1177

1樓:匿名使用者

1.你記憶力狂降,是因為熬夜的原因,也是因為經常玩電腦的原因.這是可以肯定的。

2.你還能恢復到初中那種記憶能力,但是一定要做到 「不玩電腦不熬夜」,要心在學習上。心在學習上。

3.不能急,要有信心,才行。你要相信你能行!!!

又:我相信你一定能恢復到初中那種記憶能力!!!你要記住:直到退休以後才可以放鬆去玩,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你的生活作息時間,列個計畫,應該對你有幫助的.還有電腦這個東西會上癮,其實沒什麼特殊情況還是遠離的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腦前長時間不動,會嚴重影響頸椎和視力,這些都會導致頭部發暈等現象,頭部供血出現問題,記憶力自然會有問題,不要長時間待在電腦前,多做頭部和眼部運動。

4樓:天宜琳

休息幾天,然後忘掉記憶減退,不要心裡暗示!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你這樣的同感,真的用電腦多了很多問題都有了。

我記憶力也變得很差了

記憶力衰退(下降)很厲害,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記憶力下降的原因很多,其中,長期睡眠不足、缺少運動、缺少新鮮空氣,菸酒過量等等,都會導致記憶力衰退,這是生理上的原因。長期過分地焦慮、憂鬱心理壓力過大等等,也可以使記憶力減退,這是心理上的原因。

記憶力下降的患者在生活中注意以下幾點:1.採用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平時要有規律地生活、學習、工作、飲食、睡眠、運動等。

2.正確進行自我調節,注意保持樂觀的情緒和積極向上的心態,特別是面對生活中的應激事件,要學會自我減壓,保持身心健康。3.

物品放在相對固定的位置,使用後放回原位,對於一些重要的事情可以採取用筆記錄的方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4.患者在飲食中應該注意食用新鮮蔬菜、水果及以下幾種食物:

玉公尺、糙大公尺、全小麥、黃豆、綠豆、蒜頭、蘑菇、酵母、奶、動物肝臟、沙丁魚、金槍魚、瘦肉類等。5.每天可以服用一定量的銀杏葉提取物及維生素e。

提高記憶力的飲食:

捲心菜:富含維生素b,能預防大腦疲勞。

大豆:含有蛋黃素和豐富的蛋白質,每天食用適量的大豆或豆製品,可增強記憶力。

牛奶:富含蛋白質和鈣質,可提供大腦所需的各種氨基酸,每天飲用可增強大腦活力。

鮮魚:富含蛋白質和鈣質,特別是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可分解膽固醇。

蛋黃:蛋黃中含有蛋黃素、蛋鈣等腦細胞所必需的營養物質,可增強大腦活力。

木耳:含有蛋白質、脂肪、多醣類、礦物質、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為補腦佳品。

杏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可有效地改善血液迴圈,保證腦供血充足,有利於大腦增強記憶。

牛奶它富含蛋白質、鈣及大腦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鈣最易被人體吸收,是腦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此外,它還含有對神經細胞十分有益的維生素b1等元素。

用腦過度而失眠時,睡前一杯熱牛奶有助入睡。

雞蛋。大腦活動功能,記憶力強弱與大腦中乙醯膽鹼含量密切相關,而每天吃一兩隻雞蛋就可以向機體供給足夠的膽鹼。實驗證明,吃雞蛋的妙處在於:

當蛋黃中所含豐富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後,能產生豐富的乙醯膽鹼,進入血液又會很快到達腦組織中,可增強記憶力。

7樓:成都西南**諮詢

記憶力下降,可能年紀大了以後都會覺得自己記憶力差,甚至年輕人也會覺得現在記憶力變差。所以在記憶力下降的時候,要一分為二的看。有些老年人出現記憶力下降可能是因為衰老,衰老以後這種現象不叫痴呆,也不叫記憶力下降,叫遺忘現象。

但是在老年人身上這種記憶力下降進展的比較快,比如半年左右會很容易把事情忘掉或者剛說過的話就忘記,要小心老人可能得了老年性痴呆,此時應該到醫院做客觀檢查,比如拍頭部影像,看有沒有腦萎縮,通常進行腦部的神經遞質檢查來確定有沒有缺乏某些微量元素。但是對年輕人來講,如果記憶力下降,需要評估是不是真正的記憶力下降,也許只是一種主觀感覺,經醫生客觀評定後並沒有記憶力下降,此類人群需要檢討自己,平時休息的好不好、有沒有失眠,比如平常打鼾是不是特別多,這些人群第二天也會因為腦部的缺氧或者沒有休息好,

8樓:茉莉說生活

記憶力衰退,注意力下降,4味藥材煮水,安神開竅,預防痴呆

9樓:我是那小誰

科學研究證實,飲食不僅是維持生命的必需品,而且在大腦正常運轉中也發揮著十分重要的作用。有些食物有助於發展人的智力,使人的思維更加敏捷,精力更為集中,甚至能夠激發人的創造力和想象力。

1、牛奶,牛奶是一種近乎完美的營養品。它富含蛋白質、鈣,及大腦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鈣最易被人吸收,是腦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

此外,它還含對神經細胞十分有益的維生素b1等元素。如果用腦過度而失眠時,睡前一杯熱牛奶有助入睡。

2、雞蛋,大腦活動功能,記憶力強弱與大腦中乙醯膽鹼含量密切相關。實驗證明,吃雞的妙處在於:當蛋黃中所含豐富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後,能產生出豐富的乙醯膽鹼,進入血液又會很快到達腦組織中,可增強記憶力。

國外研究證實,每天吃1、2只雞蛋就可以向機 體供給足夠的膽鹼,對保護大腦,提高記憶力大有好處。

3、魚類,它們可以向大腦提供優質蛋白質和鈣,淡水魚所含的脂肪酸多為不飽和脂肪酸,不會引起血管硬化,對腦動脈血管無危害,相反,還能保護腦血管、對大腦細胞活動有促進作用。

4、花生,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腦磷脂,它是神經系統所需要的重要物質,能延緩腦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腦血栓形成。實驗證實,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迴圈、增強記憶、延緩衰老。

5、小公尺,小公尺中所含的維生素b1和b2分別高於大公尺1.5倍和1倍,其蛋白質中含較多的色氨酸和蛋氨酸。臨床觀察發現,吃小公尺有防止衰老的作用。

如果平時常吃點小公尺粥、小公尺飯,將益於腦的保健。

我今年24歲記憶力猛下降怎麼辦?

10樓:不懂先生

你好,不用擔心,記憶是可以提高的。我們的右腦中隱藏著:高速的右腦記憶能力、快速的理解力、正確的直覺能力等。

我用的是速度記憶法,「速讀記憶」是一種簡單、高效的右腦開發的方法。它啟用我們的「眼、腦」潛能,培養學生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聲現象,形成眼腦直映,用以提高記憶、理解、思維等多方面的能力。具體練習參考:

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網,用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在快速記憶、快速閱讀、快速理解、思維等方面可以得到快速的提公升。

另外,有助於提公升記憶力的食物:

①保護大腦的抗氧化物:藍莓或士多啤梨、西蘭花、胡蘿蔔、大蒜、葡萄、菠菜、大豆、茶、番茄、全穀物。②建築大腦的健康脂肪:

三文魚、金槍魚、亞麻油、菜籽油、小麥胚芽、蛋類。激發大腦能量的高酪氨酸蛋白:乳製品、蛋類、海鮮、大豆。

③滋潤大腦的水:哪怕輕微的脫水都會減少精力、損害記憶力。所以,要提高記憶力每天至少要喝1200毫公升水(約合6杯)。

炎熱天氣或運動時更要多喝水。④調節大腦運轉能量的膳食纖維:蔬菜、豆類、堅果、水果、全麥穀物等。

⑤大腦建築模組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維生素b6、b12、維生素c、鐵、鈣等是搭建大腦的「必需模組」。如果缺乏這些營養素,將會造成大腦記憶力,思維能力等學習能力下降,因此必須保證全面均衡膳食。

我記憶力嚴重下降怎麼辦?今年23歲。

11樓:月半青青

做事情不健忘的辦法:

一,建議你在做事情之前最好來個分類法。在本上記下當天要完成的事情以及準備這樣做好這些事情。經常這樣做的話,慢慢你就會改掉粗心的習慣了。(靈感**於一網情深電視劇集)

二,每天想一想自己今天有哪些地方做得不太理想的,以後應該怎麼改正。

三,想想細心帶給自己的收穫有多少。

記住,以上三個方法必須堅持。記住有惰性了就會粗心。

做數學題很有效的方法:

1,對症。將做錯的題拿出來好好分析,是抄錯數了還是知識上有小小的漏洞。有時候知識上有了漏洞,而自己感覺隱隱約約也會,就容易出現所謂的粗心現象。

2,下藥。一遍一遍的練習做錯的題,直到你一下手就知道**容易出錯,把注意的重點放在容易出錯的地方。

這種練習雖苦,卻可以鍛鍊你的思維力、意志力等。

從事專項研究的北京友誼醫院神經內科心理門診大夫和營養專家建議記憶力下降的患者在生活中注意以下幾點:

1.採用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平時要有規律地生活。

2.正確進行自我調節,注意保持樂觀的情緒和積極向上的心態。

3.物品放在相對固定的位置,使用後放回原位,對於一些重要的事情可以採取用筆記錄的方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4.飲食中應該注意補充新鮮蔬菜、水果及含有以下幾種營養素的食物:玉公尺、糙大公尺、全小麥、黃豆、蒜頭、蘑菇、酵母、奶、動物肝臟、沙丁魚、瘦肉類等。

5.每天可以服用一定量的銀杏葉提取物及維生素e。

12樓:

我認為你很正常啊,只是焦慮了點 忘就忘了貝 灑脫點 以後注意就是了,沒必要放心上

13樓:將電腦玩到底

多吃魚,核桃.睡泯要足.多玩一些益智性遊戲,多動腦,少看不用腦的電視劇集和書,再不行就看醫生.

記憶力下降怎麼辦

14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記憶力是孩子學習的基礎能力,記憶力不好的確對學習成績的影響很大。

二、具體化: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記憶力不好的具體表現嗎?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的影象記憶能力沒有充分開發:大腦的影象記憶能力是抽象記憶的100萬倍,沒有影象記憶習慣就會很吃虧。

解決:有意識培養孩子影象記憶能力。讓孩子首先學會輕鬆將任何需要記憶的內容轉化成影象的方法技巧,然後後養成隨時快速轉化的習慣,從而逐步提公升孩子的記憶能力。

b 孩子被貼上了「記性不好」的負面標籤:孩子從小被大人無意識的評價為記憶力不好,而從自己也在潛意識的認為自己記不住東西,消極的暗示會不斷導致孩子記不住東西。

解決:撕掉負面「標籤」,改變大人對孩子記憶力的負面評價習慣,給孩子的記憶力給予積極正面的暗示,不斷強化孩子對自己記憶力的自信心。

c 孩子缺乏科學系統的記憶力訓練:大腦的潛能是非常大的,關於科學使用大腦、科學訓練大腦的課程越來越多。自家孩子有沒經過訓練,自然相比較會顯得差。

解決:參加優勝派的全腦記憶訓練課程,在科學、專業、系統的課程裡,得到快速有效的提公升。

15樓:成都西南**諮詢

記憶力下降,可能年紀大了以後都會覺得自己記憶力差,甚至年輕人也會覺得現在記憶力變差。所以在記憶力下降的時候,要一分為二的看。有些老年人出現記憶力下降可能是因為衰老,衰老以後這種現象不叫痴呆,也不叫記憶力下降,叫遺忘現象。

但是在老年人身上這種記憶力下降進展的比較快,比如半年左右會很容易把事情忘掉或者剛說過的話就忘記,要小心老人可能得了老年性痴呆,此時應該到醫院做客觀檢查,比如拍頭部影像,看有沒有腦萎縮,通常進行腦部的神經遞質檢查來確定有沒有缺乏某些微量元素。但是對年輕人來講,如果記憶力下降,需要評估是不是真正的記憶力下降,也許只是一種主觀感覺,經醫生客觀評定後並沒有記憶力下降,此類人群需要檢討自己,平時休息的好不好、有沒有失眠,比如平常打鼾是不是特別多,這些人群第二天也會因為腦部的缺氧或者沒有休息好,

怎么提高記憶力,怎麼提高記憶力

您好,提供給您提高記憶力的六個方法,希望對您有幫助。每天鍛鍊。有氧鍛鍊對身體的各部分,包括大腦都有好處。減輕壓力。持續 突發性的壓力對大腦有損害。放鬆,練練氣功或者與人交談來排解壓力。吃好吃對。常吃菠菜 深色綠葉菜 三文魚 葡萄汁或葡萄酒 熱可可 全麥製品和糙公尺 杏仁和核桃 橄欖油 大蒜 藍莓果 ...

記憶力差 該怎麼辦 ,記憶力差,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 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自己記憶力的辦法其實是很多的,重要的是你要做個提高自己記憶能力的有心人,在任何場合都...

記憶力不好是什麼病,怎麼回事,記憶力不好是怎麼回事

一 共情 記憶力是孩子學習的基礎能力,記憶力不好的確對學習成績的影響很大。二 具體化 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記憶力不好的具體表現嗎?三 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的影象記憶能力沒有充分開發 大腦的影象記憶能力是抽象記憶的100萬倍,沒有影象記憶習慣就會很吃虧。解決 有意識培養孩子影象記憶能力。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