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的籃球技術一般般,我想繼續提高,請問有什麼訓練方法能提高麼?請高手賜教啊大神們幫幫忙

2022-01-18 12:38:55 字數 6237 閱讀 1768

1樓:鑫小朋友

跟高手單挑和切磋是提高個人能力的好辦法,當然要多請教。 提高團隊意識和比賽經驗當然是多打比賽啦! 不要怕丟臉,nba的菜鳥也都是這麼過來的!

記得採納啊

2樓:檸檬酸菜魚

首先給自己定個計畫,每週三次力量訓練(上肢下肢:俯臥撐,負重深蹲,短跑練習,跳繩等主要是上肢的力量與下肢爆發力腰腹力量的訓練),天天的柔韌訓練,還有就是每天要堅持運半小時的球,左右同時,胯下走步,來回背手運球,轉身各種運球要精通,每天堅持投半小時的籃,如果你的投籃很好還可以加練,各個方位的都要練,跳投與原地定點,還有就是半個小時的綜合性練習,不要一味的打半場,試想你在平時訓練都做不好,打半場會做的好嗎,經常聽人在說自己狀態不好或是發揮不穩定其實很多情況下是基本功不紮實的原因,所以練球基本功是重中之重。 籃球技巧 投籃姿勢 投籃姿勢是,兩腳自然分開,正對球籃,身體與籃板平行。

要把籃球放在手上,掌心留出空,掌的邊緣要貼緊。手指自然分開,貼緊籃球。大臂與地面平行,小臂與地面垂直,手掌基本與地面平行。

投球時,手腕用力,用食指和中指波動籃球,腰部,大腿配合用力。 運球姿勢 運球時,要以肘為軸 小臂隨著籃球 ,球最高為到肘關節,即小臂與地面平行 傳球姿勢 自然下蹲,雙手分開,手指向上,兩手對峙,不超過直徑,傳球時,拇指,食指,中指撥動籃球,旋轉出手。接球時,要掌握落點,接到球后,快速收到胸前,可練習快速傳出。

自傳自接 與傳球相似,平行傳出,可以左右,前後滑步,按球的落點,調整人站的位置,滑步要迅速,自然,傳接速度要快。 過人姿勢 兩腳均可做為軸心,在選從左邊 三步上籃 從左邊籃板,左腳先跨步(大一些),再跨右腳(快而有力),右腳用力登地,(左腳用力向上抬起左腳大腿抬起與地平行)彈跳左腳向上抬起,滯空,左手撥球上籃,方向為籃版45度角,手指撥球,上拋,碰籃版,彈入籃筐。動作要自然,流暢。

第三步自然落下。 從右邊籃板,右腳先跨步(大一些),再跨左腳(快而有力),右腳用力登地,(右腳用力向上抬起右腳大腿抬起與地平行),彈跳左腳向上抬起,滯空,右手投球上籃,方向為籃版45度角,手指撥球,上拋,碰籃版,彈入籃筐。動作要自然,流暢。

第三步自然落下。 蛇行跑 向右跑時,右手拍球,右腳在後,左腳在前。向右前方移動。

停的時候左腳在後,右腳在前。這時向右轉,左腳在前,右腳在後球從右手傳到左手,向左跑,與上述動作相反重複做。 轉身投籃 背對籃板,雙手持球兩肘自然在胸前分開手指向上。

兩腿微蹲內扣以 行進間轉身 行進間傳球 左右手傳球 螃蟹步 向右移動時兩腳內扣比肩略寬做馬步重心在後兩手抬起跨右腳向右前方一步,左腳跟上保持兩腳內扣比肩略寬做馬步重心在後兩手抬起的姿勢。然後重複動作向右前方。當右腳再次向右前方移動時,在左後方的左腳向左前方移動,重心由右改為左。

移動方式與上述相反。 第一: 從腳底發力,也就是說雖然是用手投籃,但力量是從腳前掌發起,然後通過腳踝、膝蓋、胯部、上體、手臂、手腕,最後力量傳遞至手指尖將籃球投出。

力量的整個傳遞應該是乙個連貫協調的過程。 第二: 手臂姿勢,應該是上臂與前臂呈90度,而手腕後伸也與前臂呈近90度,並與上臂平行。

手指持球的後、下部。投籃時,向上、向前伸臂(當然是指向籃框),向上、向前用力屈手腕,最後用手指將球推出,這樣投籃會使籃球產生下旋,碰到籃板或籃框不會產生很大的**。還應該讓手與籃球接觸的時間盡量長(即隨球動作時間長),這樣有利於控制球的運動方向,增加投籃的命中率在開始時不要過多考慮球是否投進了籃框。

把注意力集中到身體的姿勢、動作以及整個投籃動作的節奏。每次投籃要重複同樣的動作要領,正確的投籃動作變得很順暢的時候,命中率自然會因此而提高。還應該在離籃框不同的位置、角度練習投籃。

四、投籃基本姿勢` 單手原地投籃,特別是對青少年來說,是一種基本投籃方式。我們以右手投籃為例: 雙手持球置於與眼睛同高的位置,稍便向右側,右腳比左腳稍靠前,雙膝微屈,將球上舉,右手手腕後伸,使球體大部分重量落在右手,左手從左側輕輕扶住球體,腳前掌發力,提起腳跟,伸直雙膝,伸右臂將球投出(參考關於投籃) 投籃從手腕向後彎曲開始,進而向上、向前,指尖是最後離開球體的部位。

如何跳投 跳投的好處是不象原地投籃那樣容易被對手封蓋。青少年選手可能會因為腿、手臂、肩部及背部肌肉力量不足而做不好跳投,那完全可以暫時放棄,否則因力量不足而造成的錯誤動作會影響自信心,使以後力量達到要求後也難以獲得理想的跳投技術。 突破是持球隊員運用腳步動作和運球技術超越對手的一項攻擊性很強的技術。

比賽中,掌 握好突破時機,合理地運用突破技術,既能直接切入籃下得分,又能打亂對方的防守部署 ,創造更多的攻擊機會,增加對手的犯規。 如能把突破與中投、分球結合運用,進攻就更加機動靈活,效果更為顯著。 1 交叉步突破 [動作方法]以右腳做中樞腳為例。

兩腳左右開例,兩膝微屈,身體重心降低,持球與胸腹 之間。突破時,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身體稍右轉,左肩向前下壓,重心向右前方移 動,左腳向右側前方跨出,將球引於右側,接著運球,中樞腳蹬地向前跨出迅速超越防守 。 [動作要點]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球。

如何提高籃球技術(迫切期待高手的賜教,最好是個人的實際經驗)求大神幫助

3樓:小丫69jew唙

首先 你左右的運球要熟練 (至少可以加1點速那種) 左右交替運球時速度要快 球盡量運得低些 然後是過人的時候 兩腳距離分開一些 以便做假動作 這是左右突破的方法 最重要的一點 是 一旦你突破之後,你一定要拿身體倚住對方 3步單手上籃一定要快 要速度 進球機率要高 給對方造成壓力 使他不敢輕易做貼防 或伸手斷球(因為 只要他做這樣的動作 ,你立刻倚著他向裡突)

記得採納啊

如何短期內提高自己的籃球技術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身高體重,不知道你說的好身體是不是指身體的協調性或者爆發力如果是的話,那恭喜你,你成長的速度一定會很快我給你乙個簡單的建議,從現在開始打球你要做的就是多傳球,培養球感短時間內想要有所成就,就只能靠突破

在這段時間內,你可以在家裡練習拍網球,如果運球達到一定水平,加上身體的爆發力,就突破這一點,你就可以成為乙個高手

高手不一定要全能,在球場上全能就是全都不能

5樓:

...跟你一樣身高和體重的多了去了,打籃球看的不光這些...要看身體的話爆發力,肌肉什麼的都得有啊...

...多練技術吧,先練好基本功,再找乙個自己喜歡的狂練就成了,有半年一年的就拿得出手...一起打球的時候也多注意注意同伴...多跑跑位...

6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功~一定要把基本功練好!沒人的時候自己練習投籃動作!運球!主要是練!可以找個動作標準一點的和他學學!動作標準了肯定可以唬唬他們的

7樓:

告訴你.你現在必須做的就是先學會自己的控球技術.

每天拍1000下球,左右手分開來.

還有就是適當每星期訓練一下自己的腰部力量..做做仰臥起坐.和背肌.

還有,鍛鍊自己的手臂力量.要每天固定聚多少下啞鈴,這個看個人而定的.

我就是每天200下..切記,舉啞鈴的時候,不要停下來超過2分鐘..

你看看乙個月後,有沒有效果.沒有就找我.

不過上籃和投籃這個好靠自己在場地上訓練的

8樓:

不要先和別人大,要先練好基本功,要不然一輩子你都打不好

9樓:叄叄44五

先練基本功 , 練好了才能保證不丟球。在場上才不會緊張

10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怎樣在短時間內快速學習籃球技術

1.在場內按規定位置沿直線變速跑。

2.全場或半場一對一徒手練習利用速度擺脫。

3.全場或半場一對一運球練習利用速度擺脫。

4.慢跑或中速跑做跨步、跳步急停。

5.運球中急起、急停突破對手。

6.跳步急停接球突破。

7.半場一對一攻守用跨步急停接球跳投或傳球。

8.半場一對一攻守,內線隊員背對球籃跳步急停轉身進攻。

9.原地基本防守姿勢站立,看手勢或其他訊號做側滑步、前滑步和後滑步。

10.結合其他腳步動作一對一徒手攻守練習。

11.同練習2做持球一對一攻守練習。

12.隊員由平補防守姿勢站立,看手勢或聽哨做攻擊步。

13.半場一對一攻守,進攻隊員擺脫接球,防守隊員用攻擊步逼近。

14.原地斜側步站立,看手勢或其他訊號做後撤步。

15.連續做後撤步-攻擊步-後撤步的練習。

16.原地持球做一對一攻守,進攻隊員持球瞄籃,防守隊員斜側步站立,進攻隊員變換從防守隊員前腳外側突破,防守隊員後撤步封堵或滑步保持有利的防守位置。

籃球傳接球技術

籃球傳接球技術,主要包括雙手胸前傳球,單手肩上傳球,單手側傳球,行進間傳球和接球的技術。傳接球技術是籃球的基本技術,籃球是一項團隊專案,練習傳接球技術是非常重要的。

單手肩上傳球

單手肩上傳球是籃球重常用的中遠距離傳球方法。單手肩上傳球,用力大,球飛行速度快,利於搶到籃板球後迅速組織快攻。

動作要領:單手持球的後下方,利用蹬地扭腰、轉肩動作,向前甩臂、扣碗將球傳出。

雙手胸前傳球

雙手胸前傳球是最基本最常用的籃球傳球技術。一般在中、近距離運動雙手胸前傳球。雙手胸前傳球是傳球技術的基礎,具有準確性高、容易控制、便於變化的特點。

雙手胸前傳球動作方法:持球時,兩手五指自然分開,拇指形成八字形,用指根以上部位握球的側後方,手心空出,兩肘自然彎曲於體側,將球置於胸前。肩、臂、腕部肌肉放鬆,兩眼注視傳球目標,身體保持基本站位姿勢。

傳球時,後腿蹬地,身體重心向前移動,同時兩臂前伸,手腕由下向上翻轉,同時拇指用力向下壓,食指、中指用力彈撥,將球傳出。出球後手心和拇指向下,其餘手指向前。

單手轉體傳球

單手轉體傳球在籃球比賽中是一種隱蔽的短距離傳球方法。外圍隊員傳球給內線時,常用這種技術,單手轉體傳球與跨步、突破等假動作結合使用效果較好。

技術要點:當持球手引球到體側時,前臂擺動快,幅度小,腕、指急促用力抖動將球傳出。

行進間傳球

行進間傳球是兩名隊員的配合動作,可以用單手或雙手傳球。比賽中為加快進攻節奏,縮短傳球時間,進場運用行進間傳球。

接球技術

籃球的接球技術是傳接球的重要部分。分雙手接球和單手接球。

雙手接球:雙手接胸以上高度來球時,用靈活的腳步調整好位置,手臂自然放鬆地向前伸出迎球,肘關節微屈,身體稍向前,當手指觸及球時,把球接穩;如果來球較低,要及時上步,以屈膝來調整位置。

單手接球:單手接球範圍大,能接不通方向和位置的來球,有利於快速進攻,但是沒有雙手接球牢靠。在原地右手接球時,兩眼注視來球,右手伸向來球方向,五指自然張開,掌心正對來球,腕、指放鬆。

當手指觸球時,順球的來勢迅速收臂,置球於身體前方或體側,左手迅速扶球,保持身體平衡。

籃球運球技術

籃球運球時,要注意身體姿勢、手臂動作、球的落點及手腳的協調配合。

籃球運球技術的四個環節

身體姿勢:兩腳前後開立,側身上體稍向前傾,兩膝微屈,抬頭平視,非運球手臂屈肘平抬、肩向前,用以保護球。

手臂動作:手臂動作包括觸球手的部位,運球的動作、按拍球的部位和力量的運用。運球時,五指分開,擴大控制面積,用手指和指根部控制球,手心空出。

球的落點:運球時,球的速度、方向和攻守情況不同,球的落點也不同。在無人防守或消極防守情況下的直線高運球,球的落點在運球手同側腳外側20cm處,速度越快落點越靠前,離自己越遠。

在積極防守的情況下,運球的落點應在近體側或側後方,以便保護球,變向運球落點基本上位於異體側或側前方,誇下運球的落點位於跨下兩腳中間的地面上。

手腳協調配合:運球時既要求人移動速度和球執行速度協調一致,也需要保持合理的動作節奏。

籃球運球練習

練習運球可通過原地運球、分組練習、全場一對一練習等方式進行。

籃球投籃技術

籃球比賽的目的是投籃得分,所以投籃技術是籃球的一項基本技術。包括原地單手肩上投籃,雙手胸前投籃、行進間單手低手投籃、跳投等技術動作。

[基本投籃方法]

原地單手肩上投籃

原地單手肩上投籃時投籃技術的基礎,具有出手點高、便於結合和轉換其他攻擊動作、在不同距離和位置均可投籃的優點。

原地單手肩上投籃技術動作方法:翻腕持球於肩上,目視球籃,大臂與肩關節平行,大小臂成90度,肘關節內收。投籃時,蹬腿發力,身體隨之向上方伸展,抬肘時向投籃方向伸臂,用手腕前屈和手指撥球,使球柔和地從食指、中指指端透出。

投球離手後,手臂要自然隨球送出,腳跟提起。

雙手胸前投籃

雙手胸前投籃是雙手投籃中最基本的動作方法,適用於力量較小的隊員及中遠距離投籃。

動作要點:兩肘自然下垂,用力均勻,手腕外翻手指撥球,蹬地伸踝、膝、髖。

行進間單手低手投籃

行進間單手低手投籃是利用速度和空中伸展動作超過對方,適用於突破上籃。

動作要點:第二步用力蹬地向前方起跳,投籃出手前保持單手托球利於穩定性,用指腕上挑力量向前旋轉投出加精

女生找我借錢,我跟她關係一般般,是朋友介紹的,我不喜歡她,但又不敢說,幾天前找我借錢,要好幾萬,我

我靠,你這麼有錢啊,既然這麼有錢也不在乎的啊!既然在乎,你不認識人家幹嘛借錢給人家,既然是有朋友介紹的,那你為什麼不順水推舟,讓你朋友做中介,錢要不回找她,現在又找你借,你應該直接說,我就1萬已經借給你了!既已至此,找你那個朋友,把你的擔心說下,看能不能套點話出來,看她拿錢幹嘛,能不能還上之類 試問...

我喜歡男生,他的成績很好。而我,成績一般般。我們兩個可以在一起嗎

成績什麼的都不重要。關鍵是他喜歡什麼樣的女生,是你這種性格的麼?你有勇氣跟他告白麼。笨蛋 在一起不是看成績的 而是看長相 你長得怎麼樣 成績好算什麼大學生也幫我掃地,頭腦好最重要 太可以了吧。郎才配女貌 可以 只要你們互相愛對方就好 關鍵是他喜不喜歡你啊,表白了嗎,學業緊張嗎?兩個人在一起決定於兩人...

為什麼別人老說我帥我卻覺得自己一般般

自己對自己的外貌比較追求完美,我也這樣,我有時候看著鏡子裡面的自己,想,我草,好 啊,然後有時候看,我草,好帥啊。是的嗎?你要不讓大家鑑定一下吧 是帥哥還是戳比?為什麼老有人說我帥?每天騙自己一下 有人說我帥,我笑了,我又聰明又勇敢又機智又善良又體貼又溫柔又可愛又大方有氣質。只講我帥?叫你別擋道,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