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加強控球能力?(籃球)如何提高籃球控球技術?

2022-09-18 05:50:04 字數 5890 閱讀 1286

1樓:卓爾

找一塊空地,自家的院子也好,球場也好,總之要寬闊,無人,從空地的一方開始持球,以自己最快最快最快的速度往前狂奔!千萬不要怕球掉,如果不小心掉球了馬上把球運到手再迅速得往前衝,中途不要停,直到終點為止,這個方法要注意的就是要速度快,如果一直堅持這樣練,我以人格擔保你球感絕對會很嫻熟的

所說的控球和帶球突破的能力最終要依靠於一個東西,那就是球感,我就把我原來練球感的最佳方法告訴你吧

你可能會疑惑為什麼這種方法進步飛快,下面我來講解一下,如果我們平常簡單的練球感,比如說雙手來回運球,或者是慢跑運球,這種方法進步得最慢,因為這樣練一個是非常容易,二個是不需要我們對球有多大對球的制能力,你想想,這種方法就那麼簡簡單單的拍球,很容易就能控制好,所以鍛鍊不了我們什麼.再想想我那個方法,狂奔的時候對球的掌握最難,要求的控制球的能力最高,那我們是不是對控制球的能力的提升就越快,而且,我跟你說,如果你練得完完全全適應了我的這個方法,那恭喜你,你想要控球嫻熟,突破輕鬆簡直就是小菜一碟了

最關鍵的是一定要有恆心,祝你成功!

2樓:淚眼問誰

多練習吧,大家都是練習的,你能保證每天至少4個小時手不離球嗎?

如何提高籃球控球技術?

3樓:我來跟你談談情

二、控球技術的提高,少不了日積月累的重複訓練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天才與蠢材,你覺得別人聰明,厲害,那只是別人比你花更多的時間在訓練上而已,所以要想自己的控球技術能夠得到提升,就必須花費大量的時間在運球上,比如胯下運球,背部運球,胯下交叉運球等等,這些動作每日重複上千遍。

三、大量的訓練,只為在實戰中提高自己的戰鬥力訓練只是訓練,永遠模擬不了實戰,要想快速提升自己的控球技術,就一定要在實戰中檢驗自己,發現自己的問題,然後再一步步修改問題,直到問題不再出現,當然,到那時你的控球技術已經登峰造極了,需要去到更大的舞臺才能發揮出自己的實力了。

提高自己的控球技術很簡單,就一個字,練。沒日沒夜地練,不分場合地練,讓自己的雙手與籃球融為一體,到那時你便可隨心所欲地支配手下的籃球,你讓它往左,它絕不敢往右,讓它往西,它絕不敢往東,到那時,你對籃球的理解會更上一層樓。

4樓:巨集聚變

籃球運球技巧:

運球動作是由身體姿勢、手臂動作、球的落點、手腳協調配合四個環節組成。運球方法:高運球、低運球、急停急起、換手運球、轉身運球。

1、高運球。運球時,球**的高度在腰、胸之間叫高運球。這是在沒有防守隊員阻撓情況下,為了加快向前推進的速度或在進攻中調整進攻速度和攻擊位置時,所採用的一種運球方法。

運作方法:上體稍前傾,抬頭看前方,以肘關節為軸,用手拍按球的後上方,把球的落點控制在身體側前方。手腳協調配合,使球有節奏地向前執行。

2、低運球。運球時,球**的高度在膝關節以下的運球叫低運球。當受到對手緊逼或接近防守隊員時,常採用這種運球方法保護球和擺脫防守。

動作方法:兩膝迅速彎曲,重心降低,抬頭看前方,上體前傾,靠近防守隊員一側,用上體和腿保護球。同時,用手腕、手指力量短促地拍按球,以便更好地控制球和擺脫防守,繼續前進。

3、急停急起動作方法;運球急停時,用手快速拍按球的前上方,同時,兩腳做跨步急停,並轉入低運球,用臂、上體和腿保護球。運球急起時,後腳用力蹬地,同時拍按球的後上方加速超越對手。

4、換手運球動作方法:以運球隊員右手運球向對手右側突破為例。先向對手左側快速運球,當對手向左側移動堵截時,運球隊員突然變向,用右手拍按球的右側後上方,並靠近身體向左側送拍球,使球落在身體的左側前方**,右腳迅速向左側前方跨出,上體左轉並前傾探肩,換手拍按球的後上方,加速運球突破。

5、轉身運球運作方法:以右手運球為例。運球轉身時,側對防守,左腳在前做中樞腳,將球控制在身體右側,右手按球的右側上方,隨著後轉身右腳蹬地後撤的同時,將球拉向身體後側方落地**,即換左手運球,從對手的右側突破。

5樓:嗨

提高控球能力的方法如下:

1、首先是胯下運球,練習胯下運球的最好方式是不看球,然後球在胯下運來運去,同時,要漸漸加快速度,練習時間不定,每天練10分鐘以上即可,重在堅持。

2、然後是雙手交換運球,其實右手運球對於一般人來講都是熟練的,但是左手對於運球大多數不夠熟練,所以這裡要著重練習左手運球,運球速度要快,每天堅持練習5-10分鐘即可。3、其次是跑動中運球,這個是最實用的,怎麼練呢?很簡單,帶球跑,每次跑道筋疲力盡為止,這個親測很有效。

4、最後是突破,突破能力首先得有速度,然後是運球能力和判斷能力,這個需要在實戰中慢慢練習。

6樓:不漫翠心怡

以上都是辦法,我給你說個我的經驗,晚上睡覺的時候找個手感好的球,擦乾淨抱著睡覺。

控球主要要靠手感,手感的培養很重要

7樓:來自碧波崖怡然自樂的花生

多練 最好有個高手一起練,不用他教,模仿他

8樓:愈谷段香春

.提高自己的球性,

多接觸球.

讓它成為你的朋友

打比賽時多運`多嘗試..!

9樓:

其實控球技術一半是手上的活,另一半則靠你的意識了,手上功夫要需要你的苦練,意識只能靠你在實戰中培養了!擁有良好的控球技術,再加上良好的意識,相信你就能在球場上叱吒風雲了!

10樓:奪寶傑克斯

你去買個網球, 原地拍球,運球用中間三個手指, 控制球的方向用大拇指和小拇指, 先練左手, 再練習右手. 練一段時間後開始用籃球練.先弓步原地拍球, 然後走動運球, 然後跑動運球, 然後交叉運球.

然後練跨下, 再練變向

11樓:讓赫蒯和煦

右手練好了

練左手多拍球

增加球感

多看電視

看別人怎麼運球的

最重要還是腦子

12樓:張睿軒

找那中坑坑窪窪的地運球,不要看球

13樓:⑧齷齪丨

每天打完球,抽出一點時間,左右手各拍100到300次,然後帶球跑(逐漸加快)10分鐘,這裡可以重點練你較弱的手,然後還有超低運球。把球慢慢運低,運快。你會覺得手發酸,這時在堅持1分鐘,就行了。

俯臥撐每天都要練的。堅持以上的,很快就行了。加油哦!!!

14樓:操曾母志

一個成語概括

熟能生巧!

體育運動

沒有天賦的人

就要付出更多。

15樓:緒韶漫海瑤

多做胯下運球

增加球感

16樓:★王嘉誠

沒多少辦法,像大灌籃那樣多運,就好了,勤能補拙

籃球如何提高控球能力,或有什麼技巧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技巧,建議運球是很枯燥的,就是不停的運,左手運100次換右手

怎樣提高籃球控球能力?

18樓:beyond艾愛

控球不再花哨,要實用,你先學交叉步,左右互換,最好是在晚上一個人練,找出手指與球的觸覺,自己與球的感覺,再去學習跨運和背運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nba,看上面的運球花樣,然後從拍球開始練習,眼睛不能去看球。

20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先練右手。多練習各種運球:體前,胯下,背後。

做熟練了再連線。注意手指手腕用力,肩膀大臂自然放鬆。慢慢練球性會加強,自然敢把球運的大一些遠一些,那樣幅度大了晃人效果也更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運球低一點,先試試原地拍球,非常熟練後,練習快速障礙運球,過彎運球

22樓:白色花子

控球的能力的提升就在於你的手指的指尖和球的接觸的感覺!只需要你能夠用指尖控制好你的球什麼動作都可以做得很好!初步就是用指尖運球,讓你的球聽你的話,然後做跨下運球,背後交叉運球。

23樓:匿名使用者

手指靈活 多多練習 其實很多東西說是沒用的 你應該喜歡看nba 吧 看韋德 科比他們的運球動作 再學他們 做大量的練習 本來我做什麼事也都尋找捷徑 後來發現 勤奮才是王道 我知道我說了很多廢話 對不起

24樓:花折而成淚

運球運球 還是運球,多運就好了

怎麼提升籃球控球突破能力?

25樓:

練習和觀摩~基礎很重要 先把運球練熟悉了 注意左右手的平衡 這樣可以增加突破方向的選擇性~ 如果有足夠的速度做保證 就直接堅決向一邊突破 結合突分 加上節奏的變化 還有急停跳投的使用 努力訓練 都會有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真心想學,最好是找一些專業培訓或有專業技巧的人教你。再勤加練習就好了。

27樓:寸花心

球感得好,就是帶球時候,不丟球。平時多練練雙手執行

28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增加球感,球感的增加有助於你對整個球的控制,可以查到不少有關於練習球感的動作,突破嘛自然是先解決控球的問題!

然後是爆發力,控球突破沒有一定的爆發力,突了人家跟得上也是白搭,增強小腿的力量,有助變向和加速!nba球星的動作都是基於身體素質的!也不是說做就做的出來!

還有就是實戰,多打1對1或者半場緊密的對抗,增強意識也有助於你的突破啊各方面的能力!

如何提高控球能力

29樓:五阿哥金牛

1多練習左右手拍球。

在拍球時,要左右手同時交替著拍球,這樣能提高控球能力的,我們大多數都是以右手拍球為主,儘量多練練左手,這樣會對自己的運球能力有幫助的。

2注意變化運球姿勢。

比如多運用變向,變向運球是過人常用的技巧,也是運球的實用技巧。即運球時迅速改變方向,讓對手猝不及防,有的甚至能晃倒對方,這樣就能輕鬆過人了。注意平時要練好胯下運球、背後運球及交叉運球等,這是完成變向運球過人的必備技能。

3掌握好拍球的手型。

在運球時,應該是掌心向下的運球,一般正常拍球都能做到,但是一旦跑動運球,手掌容易不由自主的翻過來,手掌如果向上了,就成了違例了。

4運球降低重心。

運球時,一般有比較標準的高度,即拍球不能高過腰部,運球過高,會導致籃球控制力降低,容易把球運丟了。所以要儘量的壓住籃球,降低自己的重心,不要運的過高。

5多和高手切磋。

和高手切磋控球技巧,對提高我們的控球能力比較有用的,通過相互的比賽,可以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會讓我們更加的成熟。

6自己多進行練習。

多練習控球可以較快的提高我們的控球水平,比如在全場進行往返跑,控球要合理,不要讓籃球離著自己身體太遠。

30樓:baby清歡渡

回答第一步,增強控球球感。可適當做一些手指撥球練習,如:1:

單側胯下雙手撥球練習,速度可自己掌握。一次練習3到5分鐘,每日練習5次以上:2:

運用牆壁進行撥球訓練,可兩手一起,也可單手。注意:控球是用五指的力量對球進行掌控,切忌用手掌拍球。

第二步,加強前臂力量對球的掌控。可做一些手指加速運球練習,方法:1:

原地v字運球,一手運球時可將另一隻手背起來,一次練習3到5分鐘,每天練習5次以上。2:原地單臂垂直控球訓練,一手練習時,另一隻手可拿重物,每次持續3到5分鐘再進行換手。

注意:控球高度必須在膝蓋以下,切勿偷工減料。

第三步,增強移動中對球的掌控能力。練習方法:左側胯下運球一次,單手垂直運球一次,換到右手,再跨下運球一次,以此類推每次可練習行進100米以上,次數自己掌握。

總之沒有人會給你一切,你要達到目的,就得必須付出。希望能幫助到你。

提問投籃姿勢怎麼改

回答要改投籃姿勢一開始肯定不會準.但沒事 多練習 能正確的發力 調整好節奏 命中率會上升 每天一定要多投 各個位置 正確的投籃手型是右手拖球大致成c型 左手把住球的側面起 固定 和防止球脫落的輔助作用

多聯絡更多5條

怎樣提高控球能力,怎麼鍛鍊自己控球能力?

回答對您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們系統已經為您分配到最專業的答主,接下來的5分鐘內,他會對你提出的問題進行相關的解答,因為目前諮詢人數較多,請您耐心等待一下。你可以檢視一下你的問題,補全資料,或者對你的問題進行補充說明。2 第二個訓練需要兩個標誌盤,它們彼此相距兩步,我們先交替做v字推拉,所以先將球拉回,...

籃球如何提高控球技術,籃球如何提高控球技術

本人初中校隊控衛,我就說教練怎麼讓我做的 有基礎的情況下 1握球快速在兩腿之間換手握球 球不落地 熟練後慢慢大步行動繼續練習2原地胯下交叉運球,隨著節奏,慢慢加快,然後就像平常走路一樣,隨感覺交叉運球 3跑位中背後運球,跟著上籃動作一起來,最好有人在你前面防你以上3個會了就差不多了 時間因素 配合體...

怎麼提高打籃球控球技術,如何提高籃球控球技術?

首先要多打實戰,實戰是最好的訓練場,從實戰中找出自己的不足之處,加以加強鍛鍊。平常要多練習胯下運球的最好方式是不看球,然後球在胯下運來運去,同時,要漸漸加快速度,練習時間不定,每天練10分鐘以上即可,重在堅持。然後是雙手交換運球,其實右手運球對於一般人來講都是熟練的,但是左手對於運球大多數不夠熟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