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掌中寶好吃,掌中寶怎麼做好吃,掌中寶的吃法

2022-11-14 03:25:03 字數 5485 閱讀 4523

1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孜然香辣掌中寶.下酒神菜。

2樓:獅子薯片

椒鹽掌中寶好吃。

原料:掌中寶(雞爪中間的軟骨和肉)150克,椒鹽料頭:辣椒丁5克,蔥花5克,椒鹽25克,香炸粉50克,鹽5克,味精5克,糖10克,雞精5克,料酒5克,花生油1000克。

製作方法:

(1) 先將掌中寶洗淨,放入鹽,味精,糖,雞精,料酒,庵制1-2小時,備用

(2) 鍋放花生油,油溫至60度左右,放入掌中寶,炸至金黃色,出鍋油溫要高,才不會使主料過於油膩

(3) 鍋留底油,放入椒鹽料頭,略煸,放入掌中寶,大火煸香裝盤即可。

(4) 入口香酥,油而不膩,老少皆宜。

製作方法二:

1.將猴頭菇、菌類切掉菇蒂,用冷水侵泡清,筍剝掉筍殼留筍肉。

2.熱鍋中,先將筍絲倒進煸香.再將新鮮猴頭菇、小蘑菇倒進鍋中內煸炒。

3、筍先在沸水鍋中焯一下(除去苦澀味),隨後切割成筍絲。

4.最終加適當鮮老母雞湯、香油、生抽快炒後略燜進味一會,勾薄芡盛出,在盤裡先後擺出虎掌造型設計,擺上焯焯水的西蘭花就可以。特性是:猴頭菇、菌類濃鮮味道、筍絲嫩香。

掌中寶是雞的大腿中間那一塊軟骨那裡那個黃色的。

它以其獨特的口感而倍受食客青睞,常見的菜例有宮保雞脆骨、椒鹽雞脆,麻辣雞脆骨、燕山雞脆。

對於不同的雞脆骨菜餚,往往需要採取不同的醃製方法,方能達到獨特的成菜效果。而且口感清脆,和人口味,頗受很多人青睞。

掌中寶怎麼做好吃,掌中寶的吃法

3樓:你是我的

掌中寶怎麼做最好吃,看完你知道了嗎

4樓:神松老濕

主料掌中寶

300g

蠶豆200g

木耳2朵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姜

3片蒜1瓣辣椒

4只步驟

1.主料圖(木耳己泡發,掌中寶買的半成品已經醃製)。

2.蠶豆冼淨去殼備用。

3.木耳洗淨去蒂,撕小朵備用。

4.鍋中熱油燒5成熱,放入姜、蒜、辣椒煸香。

5.放入掌中寶中火翻炒至 金黃色,撈出瀝油。

6.鍋中入油,放入木耳翻炒2分鐘。

7.放入蠶豆翻炒,加少許水,加蓋煮5分鐘至熟。

8.放入掌中寶翻炒。

9.加入鹽、味精翻炒,攪拌均勻,即可

掌中寶怎麼做好吃?

5樓:你是我的

掌中寶怎麼做最好吃,看完你知道了嗎

6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孜然香辣掌中寶.下酒神菜。

7樓:情感導師明月心心兒

回答親[微笑],您好!我是明月心心兒。具備教師資格證,有多年從教經驗。

目前,在一些大型文學網任**主編,兼文學網社團總編。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人工正在打字中,五分鐘之內及時回覆您!

請耐心等待一下哦!ヾ(❀╹◡╹)ノ゙❀~

鍋留底油,入泡椒、蔥、姜炒香,烹入料酒,放入山藥、紅尖椒、掌中寶調味炒勻,勾少許芡,明油出鍋,撒上花生公尺即成。

下面為您推薦更詳細的步驟:

盛出用一點蔥花點綴

親*^_^*,您好!請問還有其他需要諮詢嗎?如果問題已解決,可以點選右上方「結束諮詢」,打個五星(⭐️⭐️⭐️⭐️⭐️)贊喲,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期待您的饋贈^ω^;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哦☺️

更多4條

8樓:古文獻

掌中寶洗淨,先用醃料醃兩個小時(醃料可以買現成的,也可以自己配:鹽、味精、糖、黃酒、黑胡椒粉)。醃好後裹上香炸粉(超市裡有)。

點火坐鍋,將鍋燒熱,鍋內下能蓋過掌中寶的油量。油八成熱時將掌中寶推入油中,油炸至金黃色時撈出(不要炸太乾,太乾不好吃)。然後換炒鍋,鍋內加少許油,油六成熱時加入調料,例如椒鹽料、香辣料、麻辣料、醬料,炒至調料髮香,加入炸好的掌中寶,大火略煸炒,起鍋。

裝盤時可在菜上撒少許芫荽、蔥花、碎五香花生。

如何做掌中寶比較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菜譜名稱 抓炒掌中寶所屬菜系 粵菜所屬型別 特色粵菜基本特點 請試基本材料 雞腳掌中肉150克、青瓜10克、生薑一塊、蒜少許 花生油200克(實耗油30克)、鹽10克、味精8克、胡椒粉少許、麻油5克、紹酒20克。

1、掌中寶用鹽、味精、紹酒各少許醃好,青瓜洗淨去籽切丁,姜去皮切片、蒜子切片。

2、燒鍋放油,待油溫120度時,放入醃好的掌中寶,炸至金黃色撈起,把油倒入油盒內。

3、燒鍋下油,放入姜、蒜片、青瓜丁、撒入鹽、炒出香味時,再加入炸過的掌中寶,攢入紹酒,調入剩下的味精、胡椒粉炒至入味,然後淋入麻油出鍋即成。

一、百花鴨掌

原料:淨鴨掌5副 鮮蝦仁150克 豬肥膘肉30克 芫荽葉10片 蒜粒5克 薑片3克 精鹽5克 味精4克 紹酒10克 清湯50克 胡椒粉0�5克 幹澱粉15克 溼澱粉8克 香油5克

制法:1、鴨掌入盆,加入蒜粒、薑片、精鹽3克、味精2克、紹酒和適量的清水,上籠蒸至入味,取出。

2、蝦仁、豬肥膘肉分別剁成茸,納盆,加入精鹽2克、味精2克,攪拌上勁成蝦膠,分成10等份待用。

3、將蒸入味的鴨掌撒上幹澱粉,再分別放上1份蝦膠,抹平後,放上1片芫荽葉即成白花掌。制畢,上籠用旺火蒸10分鐘至熟取出,圍於盤中的胡蘿蔔雕花周圍。

4、將原汁、清湯倒入炒鍋裡,加精鹽、味精燒沸,用溼澱粉勾芡,撒上胡椒粉,淋上香油並推勻,出鍋澆在百花上即成。

特點:鮮嫩爽口。

二、慄肉燒鴨掌

原料:淨鴨掌5副 慄肉100克 綠蘆筍200克 水發香菇10克 紅辣椒片5克 蒜末5克 薑末3克 精鹽6克 味精5克 紹酒10克 清湯200克 溼澱粉8克 香油3克 花生油40克

制法:1、將鴨掌放入沸水鍋裡汆一下撈出;綠蘆筍加調料炒熟,出鍋整齊地鋪於盤中。

2、炒鍋置旺火上,倒入花生油燒至五六成熱,放蒜末、薑末煸炒至出香出色,下鴨掌、慄肉、香菇、紅辣椒片、紹酒、精鹽、味精、清湯,燒至慄肉熟透收汁時,用溼澱粉勾芡,淋入香油並推勻,出鍋翻入盤中綠蘆筍上即成。

特點:色澤金黃,慄肉糯香,鴨掌鮮嫩。

三、香菇燜鴨掌

原料:淨鴨掌10副 水發香菇30克 蔥段10克 紅辣椒3片 蒜末5克 薑末3克 精鹽2克 味精3克 蠔油5克 紹酒10克 清湯150克 溼澱粉6克 香油3克 花生油40克

制法:1、鴨掌入沸水鍋中汆一下撈出。

2、炒鍋置旺火上,倒入花生油燒至五六成熱,放蒜末、薑末煸至呈金黃色,再下鴨掌、香菇、紅辣椒片、紹酒、精鹽和清湯燜至收汁時,放入味精、蔥段,用溼澱粉勾芡,淋上香油並推勻,出鍋裝盤即可。

特點:鮮嫩醇香。

分頁:1 [2]

四、香滷鴨掌

原料:鴨腳10副 大茴香3克 桂皮5克 豆蔻5克 陳皮5克 丁香2克 甘草3克 紹酒30克 冰糖10克 醬油50克 豬骨湯1500克

制法:1、將鴨腳撕淨外層黃膜,放入沸水鍋裡煮2分鐘撈出,待涼後,將骨和筋剔去,洗淨待用。

2、把大茴香、桂皮、豆蔻、陳皮、丁香、甘草裝入白布袋內,封口成滷料包。

3、把滷料包放入砂鍋裡,倒入豬骨湯用中火燒沸,再改用小火熬煮至滷湯香味溢位,撈出滷料包,加入冰糖、醬油、紹酒、鴨掌等煮至鴨掌入味後,撈出裝盤即成。

特點:鮮香爽口。

五、砂鍋鴨掌

原料:淨鴨掌10副 水發香菇20克 蔥段10克 紅辣椒片5克 蒜末5克 薑末3克 精鹽5克 味精3克 豬骨湯300克 胡椒粉0�5克 香油5克 花生油30克

制法:1、將鴨掌放入沸水鍋裡汆一下撈出。

2、炒鍋置旺火上,倒入花生油燒至五六成熱,放蒜末、薑末煸炒至呈金黃色且出香味時,下鴨掌、香菇、紅辣椒、精鹽和豬骨湯燒沸,放味精、蔥段、胡椒粉,然後出鍋倒入砂鍋裡,置小火上燒沸,淋入香油,離火上桌即成。

特點:軟滑鮮香。

六、鐵板鴨掌

原料:鴨掌800克 洋蔥150克 水發香菇25克 蔥段10克 紅辣椒片5克 蒜末5克 薑末3克 精鹽5克 味精4克 清湯70克 溼澱粉6克 香油3克 花生油50克

制法:1、鴨掌刮淨黃膜,放入沸水鍋裡煮2分鐘撈出,待涼後,將骨和筋剔去;洋蔥切成絲,加調料炒熟。

2、炒鍋置旺火上,倒入花生油燒至五六成熱時,放蒜末、薑末煸炒至呈金黃色且出香味,再下鴨掌、香菇、紅辣椒片、蔥段、精鹽、味精等顛翻幾下出鍋。炒鍋洗淨,倒入清湯,放精鹽、味精燒沸並用溼澱粉勾芡,淋上香油推勻,出鍋倒入碗裡。

3、鐵板置旺火上燒至強熱時,夾起放在木板上,先放入洋蔥,再放鴨掌,上席前澆上芡汁即成。

特點:鮮嫩可口。

10樓:匿名使用者

椒鹽掌中寶

原料:掌中寶(雞爪中間的軟骨和肉)150克, 椒鹽料頭:辣椒丁5克,蔥花5克,椒鹽25克

香炸粉50克,鹽5克,味精5克,糖10克,雞精5克,料酒5克,花生油1000克

(1) 先將掌中寶洗淨,放入鹽,味精,糖,雞精,料酒,庵制1-2小時,備用

(2) 鍋放花生油,油溫至60度左右,放入掌中寶,炸至金黃色,出鍋油溫要高,才不會使主料過於油膩

(3) 鍋留底油,放入椒鹽料頭,略煸,放入掌中寶,大火煸香裝盤即可。

(4) 入口香酥,油而不膩,老少皆宜。

掌中寶怎麼做呢?怎麼做最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雞脆骨,又稱掌中寶、雞脆,它以其獨特的口感而倍受食客青睞。常見的菜例有宮保雞脆骨、椒鹽雞脆骨、蒜香雞脆骨、雙椒雞脆骨、酸菜雞脆骨、泡椒雞脆骨等。對於不同的雞脆骨菜餚,往往需要採取不同的醃製方法(也有把雞脆骨放入加有紅麴公尺和香料的滷水鍋中滷製成半成品的),方能達到獨特的成菜效果。

第一種方法:

用料:薑片30克 蔥段50克 精鹽15克 料酒、胡椒粉、味精、生粉各適量

醃製方法:雞脆骨解凍後,沖洗乾淨,待瀝乾水分後納盆,依次加入薑片、蔥段、料酒、精鹽、胡椒粉、味精等醃約15分鐘,揀去薑片、蔥段,再加入生粉拌和均勻,即可。

說明:此法是最簡單、最常見的一種醃製雞脆骨的方法,薑片、蔥段也可用薑蔥汁代替,胡椒粉主要起去異味增香味的作用。這種方法一般是現醃現用,適用於燒、煮或滑油後的爆炒類菜餚,如酸菜雞脆煲、泡椒雞脆骨等。

第二種方法:

用料:松肉粉8克 食粉4克 吉士粉15~30克 胡蘿蔔濃汁90克 豆腐乳、花生醬、精鹽、料酒、味精、生粉各適量。

醃製方法:廣紅胡蘿蔔去皮後,放榨汁機中加入適量薑蔥及少許清水絞成胡蘿蔔濃汁(去渣)。雞脆骨治淨後納盆,加入食粉、松肉粉、料酒等拌勻,再加入胡蘿蔔濃汁、豆腐乳、花生醬、精鹽、味精等,視其汁水的多少,加入適量的吉士粉及生粉和勻,隨後裝入保鮮盒中,醃約1小時即可使用。

說明:此法加入食粉和嫩肉粉的目的,主要是起軟化雞脆骨表面筋膜等結締組織的作用,而加入吉士粉、胡蘿蔔汁、豆腐乳、花生醬,則可給雞脆骨增香增色(呈淡黃色)。這種方法多適用於炸製類或煸炒類菜餚,如椒鹽雞脆骨、辣子雞脆骨等。

第三種方法:

用料:松肉粉8克 食粉4克 吉士粉20~40克 大蒜汁80克 雞蛋液1個 蒜香粉、精鹽、料酒、味精、生粉各適量

醃製方法:雞脆骨治淨後納盆,先用大蒜汁稍醃,然後再加入食粉、松肉粉、料酒、蒜香粉、味精等拌和,最後加入雞蛋液、吉士粉和生粉拌勻,入保鮮盒內醃約1小時即可。

說明:此法還可以加入少許花生醬和豆腐乳調味,主要用於蒜香雞脆骨的醃製。

掌中寶怎麼醃製最好,燒烤掌中寶怎麼醃製?

雞脆骨,又稱掌中寶 雞脆,它以其獨特的口感而倍受食客青睞。常見的菜例有宮保雞脆骨 椒鹽雞脆骨 蒜香雞脆骨 雙椒雞脆骨 酸菜雞脆骨 泡椒雞脆骨等。對於不同的雞脆骨菜餚,往往需要採取不同的醃製方法 也有把雞脆骨放入加有紅麴公尺和香料的滷水鍋中滷製成半成品的 方能達到獨特的成菜效果。下面,筆者就按1000...

掌中寶的做法,乾鍋掌中寶的做法

香辣掌中寶有多種不同的做法,今天分享我們飯店的香辣掌中寶做法,製作簡單但美味非同凡響。原料 掌中寶 飛鴻香辣酥 澱粉 嫩肉粉 吉士粉 雞蛋液各適量。調味料 料酒 鹽 雞精 味精 蒜子 蔥段 薑片 乾辣椒節 花椒油 香菜段。準備工作 掌中寶放保鮮盒內加水漫過原料,放料酒 鹽 雞精 味精和拍鬆的蒜子醃2...

八寶粥怎麼做更好吃 八寶粥怎麼做好吃?

寶粥的做法一 正宗 煮粥配料 大公尺 或糯公尺 100克,桂圓 紅棗 芡實 蓮子 薏仁 黑豆 核桃仁 黑木耳各10克。粥的製作 1.把需要浸泡的材料先泡上,需要洗淨的材料洗乾淨 2.將全部材料是放入鍋裡,加水,然後慢火煨煮至粥狀,正宗的八寶粥的即成。粥的功效 八寶粥益肝補腎潤肺,對目糊眼花,久咳無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