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合怎麼交費呢,新農合能手機上交費嗎?怎樣交?

2022-11-13 02:05:03 字數 5683 閱讀 6372

1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根據新農合有關政策,農民以戶為單位自願參合,實行一年一籌資,當年有效,啟動前繳費,中途不入也不退。如果參合農民間斷參合,當年就不能享受新農合報銷政策了,只能等到下一年。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繳費模式採用的是用一次性付清當年所有保費的方式。國家沒有規定統一的繳費期限,各地一般是每年的11月至12月為繳費期間,1月1日起新一年度新型合作醫療的啟動時間。

作為市的乙個區,其人口數量相對較少,其新農合籌資任務可能劃分到街道辦事處,也可能在醫院成立幾個點進行收費,新農合籌資一般在10月中旬進行,籌資工作開始前,要進行相應的宣傳工作,平時多注意應該能看到,也可向區新農合管理部門諮詢。

1、農民個人每年的繳費標準不應低10元,經濟條件好的地區,可以相應提高繳費標準。鄉鎮企業職工(不含以農民家庭為單位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人員)是否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由縣人民**確定。

2、有條件的鄉鎮集體經濟組織,應對本地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給予適當扶持。扶持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鄉村集體經濟組織型別、出資標準,由縣級人民**確定,但集體出資部分不得向農民攤派。鼓勵社會團體和個人資助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

3、地方財政每年對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農民的資助,不得低於人均10元,具體補助標準和分級負擔比例,由省人民**確定。經濟發達的東部地區,地方各級財政可適當增加投入。從2023年起,**財政每年通過專項轉移支付,對中西部地區除市區外的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農民,按人均10元安排補助金。‍‍

2樓:郝珊珊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四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個人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有權監督本單位為其繳費情況。第二十六條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更多3條

新農合能手機上交費嗎?怎樣交?

3樓:遊戲之書

能。其中的具體步驟如下:

2、確定自己的市和縣,在輸入身份證號及選擇居民醫療的險種以後,點選下一步。

3、在這裡需要核對個人資訊正確與否,沒問題的話確定繳費時間段就可以點選下一步了。

4、這個時候得核對繳費資訊正確與否,沒問題的話點選居民醫療保險這個選項。

5、這樣一來通過輸入簡訊驗證碼和交易密碼,並點選確定這個按鈕即可實現新農合在手機上交費了。

4樓:水瓶

回答2、進入後,點選導航欄中的「辦稅服務廳」。

3、點選「社保繳納」。

4、進入後,點選「城鄉居民社保繳費」。

5、選擇繳費類別,如「城鄉養老自主繳費」、「城鄉醫療自主繳費」等。

6、進入後,輸入個人資訊。

7、點選「繳費」,完成支付即可。

更多6條

5樓:匿名使用者

新農合能手機上交費呀,在我的撫州我的醫保,輸入身份證號,就可以交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說的是「新農合」,目前新出台的還不能查詢,只能去經辦機構面對面詢問

2:已參加社會保險的人員查詢個人社保資訊有四種方法:

一、攜帶身份證和社保卡到當地社保服務大廳查詢;

二、網上查詢:登入各地的社保網上服務大廳,輸入身份證或者社保卡號進行查詢;

三、**查詢:撥打當地的社保**12333進行查詢;

四、手機查詢:通過手機查詢個人社保賬戶資訊。

7樓:

我要交費,陝西省寶雞,

8樓:匿名使用者

新農合用手機能交費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新農合怎麼在手機上交費

10樓:

農村合作手機上怎麼交?

11樓:

新農合醫療保險費怎樣手機交費

12樓:曹映穎

新農合在手機上怎樣交費亅

13樓:田綺

費縣探沂鎮新農合今年交多少錢

14樓:

新農合的醫療怎麼交法?

15樓:

我人在外地在手機上可以交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2018新農合網上怎麼交費

新農合醫保怎麼交費

17樓:abc保險網

1丶去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繳費。農村醫保繳費時間是上一年度四季度,錯過繳費時間只能算中途參保了,中途參保不享受**補助,需要繳清全年個人應繳費用和**補助,並在繳費三個月後可以享受。現在已經是7月份了,不必再中途參保了,到10月份以後可以參加明年的繳費了。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18樓:職場導師詩詩

回答新農合是可以網上繳費的,具體流程如下:

1、登入當地社保局官網;

2、在「參合管理」選單欄中選擇「所在鄉鎮」、「所在村莊」,點選查詢人員資訊看「參合狀態」是否正常;

3、核對無誤後,在「**管理」中選擇「家庭繳費管理」,選擇所在村莊,點選查詢、全部繳費;

更多4條

今年的新農合怎麼交,在**交費?

19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可以在手機上面進行繳費的。

3、在開啟的介面中,點選「支付」選項。

4、在開啟的介面中,點選「城市服務」選項。

5、在開啟的介面中,點選「社保繳納」選項。

6、在開啟的介面中,選擇「城鄉居民醫療保險」選項。

7、在開啟的介面中,選擇繳費年限,然後點選「下一步」按鈕。

8、確認下繳費的金額,點選「下一步」按鈕。

9、此時出現「使用者重複申報」的字樣,說明繳費成功。

20樓:情康寶酸c專家

回答您好,2021的新農合網上繳費可以選擇登入支付寶,然後在首頁依次找到並點選【城市服務】—【社保】—【居民報銷】,在跳轉的頁面中,使用者需要按照步驟填寫相應的身份證號碼、姓名以及繳費地點等。在確定好資訊之後,點選確認繳費即可。

社保網上申報平台繳費,每個地區都會有官方社保服務平台,該平台也是支援繳納城鄉居民醫保費用的。

您好,為您找到了三種繳費方式,希望能幫助到您,謝謝,祝您生活愉快更多2條

21樓:職場導師雪姐姐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第一次繳費的話,持《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戶口薄》到本村、組指定的地點辦理參合登記,填寫《參合人員繳費參合登記表》,經辦人員審查,收繳農民個人參合資金,同時開具統一印製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收款收據。

更多3條

22樓:匡賀撥弼

四川省巴中市通江縣長坪鄉小蕨坪村五社

農村合作醫療怎麼交費?

23樓:那些你不知道的二三事

1、上門集中收繳:參保人員帶上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戶口證明資料,到本村、組指定的地點辦理參合登記。需要填寫《參合人員繳費參合登記表》,然後經辦人員會進行審查,收繳參保人員資金,同時開具由省財政廳統一印製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收款憑據。

2、網上繳費:

具體步驟如下

1、參保人員先登入勞動保障局官網,點選社保網上辦事登入,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進入頁面。

2、找到「參合管理」一欄,可以輸入個人資訊先進行查詢,看看繳納情況是怎樣的,然後選擇是續交還是復交辦理。

3、確認交納內容,在**管理中選擇交費管理,點選交費即可。

二、農村合作醫療交費時間是什麼時候?

一般來看,時間大約安排在每年的9月上旬,並持續到12月的中下旬,因為各地的情況不一樣,所以會有差異,需要交新農合的朋友記得關注好時間。

新農合咋交費?

24樓:abc保險網

1丶去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繳費。農村醫保繳費時間是上一年度四季度,錯過繳費時間只能算中途參保了,中途參保不享受**補助,需要繳清全年個人應繳費用和**補助,並在繳費三個月後可以享受。現在已經是7月份了,不必再中途參保了,到10月份以後可以參加明年的繳費了。

25樓:職場晶晶老師

回答2、官網繳費

在官網上繳納新農合首先要登入當地的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網或新農合**,具體的**資訊還是要諮詢當地的相關部門,以免上當受騙。

3、支付寶繳費

支付寶作為我們常用的支付工具之一,其功能也是十分的強大。在社保服務方面,支付寶支援訪問所在地社保局和社保查詢。所以支付寶是可以交醫保的。

點選開啟支付寶的城市服務,在城市服務中找到社保服務,在下方找到「自然人繳納社保費」,如果是自己的支付寶賬號為自己繳納新農合直接點選確定即可,如果是代繳就選擇代繳服務。

更多5條

26樓:

就農合的繳費方式與之前的繳費方式沒有變化,想參保新農合的農民朋友可按照之前的繳費方式即可。新農合繳費一般由村民委員會代收的,可以到村民委員會繳費,已辦理社保卡的地區是將所需繳費的錢打到社保卡上,由銀行代扣的,只要將所需的繳費錢按時足額打到社保卡上即可。

27樓:百小肚

拿自己有效身份證去當地所屬村委會交費,看病住院可以報銷80%

28樓:匿名使用者

按當地的規定繳費,,,

29樓:陽陽

每個人每年400~600元。

新農合如何交費?

30樓:塔木裡子

2、點選對話方塊「辦稅服務大廳」,如下圖所示3、找到並點選「社保繳納」,如下圖所示

4、點選「城鄉居民繳費」。如下圖所示

5、找到並點選「城鄉醫療自助繳費」,然後輸入身份證,繳費金額等相關資訊即可,如下圖所示

31樓:扶秀慧

回答2、進入後,點選導航欄中的「辦稅服務廳」。

3、點選「社保繳納」。

4、進入後,點選「城鄉居民社保繳費」。

5、選擇繳費類別,如「城鄉養老自主繳費」、「城鄉醫療自主繳費」等。

6、進入後,輸入個人資訊。

7、點選「繳費」,完成支付即可。

更多6條

32樓:小棠說

新農合一般村里邊都有專門的人收的,交給他就好了。一般很少自己親自去交的。

33樓:保善

新農合一般是由村民委員會代收的,可以到村民委員會繳費,已辦理社保卡的地區是將所需要繳費的錢打到社保卡上,由銀行代扣。

34樓:

登陸裝置勞動保障局官網點選社保網上辦事登陸,輸入你的使用者名稱密碼進入頁面。在裡面你會看到有摻合管理一欄,根據你的個人資訊先進行查詢,看你之前的繳納情況是怎樣的,你可以選擇是續交還是對已停交的進行復交辦理。或者到當地社保。

中心大廳交也可以。

35樓:漫崖枋

新農合網那個銀行卡上存錢也行逝去嗯居住地拿了戶口本交也行

2023年新農合異地報銷,2023年新農合異地報銷

帶上診斷證明書 出院記錄和新農合證 醫療費用發票 醫療卡 身份證 或戶口簿 到你們交新農合所在地衛生院審核報銷。有的地方需要開具轉診證明才能報銷,所以得在入院期間去辦理轉診證明,否則出院以後轉診證明是不讓辦的。不過每個地方的規定不同,你可以諮詢你們當地的社保部門。2017年新農合異地報銷 異地醫保報...

新農合生孩子怎麼報銷,新農合生孩子如何報銷

可以報銷。有些地區可以在醫院的新農合視窗辦理,生孩子前進行備案,出院後拿著單據就能直接報銷,或者也可以去當地的社保局辦理。首先從目前全國新農合報銷的情況來看,生孩子是報銷的,但有順產和剖宮產之分,有不同醫療機構報銷比例之分,有是否計畫外生育與計畫內生育之分,所以這個問題不太好回答。報銷程式 在縣內住...

參加新農合有啥好處呢,新農合對農民有什麼好處呢?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參合辦理主要有三種方式 1 鄉 村幹部上門集中收繳方式 農民持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 戶口薄 到本村 組指定的地點辦理參合登記,填寫 參合人員繳費參合登記表 經辦人員審查,收繳農民個人參合資金,同時開具由省財政廳統一印製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收款收據。2 村集體經濟代繳方式 鼓勵村集體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