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二十多歲都有白頭髮了,感覺現在體質好差,吃孢子油可不可以改善一些

2022-11-13 02:05:01 字數 5731 閱讀 9806

1樓:匿名使用者

黑芝麻我們都知道,白頭髮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通過食物來緩解它。黑芝麻是一種很好的食物。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還含有糖,維生素a,維生素e.

卵磷脂,鈣,鐵等營養成分,有胃,保護肝臟,促進紅細胞生長,同時還增加黑色素在體內,有利於頭髮生長。

棗說起紅棗在很多人的形象中是血與氣的作用,其實這並非如此,紅棗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多好處,紅棗有很高的維生素含量,具有效果滋補陰陽,補血,經常吃一些紅棗與黑頭髮的效果。

黑公尺我們都知道,如果你想讓你的頭髮變黑,你必須吃黑色食物。黑公尺就是其中之一。黑公尺種植歷史悠久,在中國古老而珍貴。

普通核桃

吃核桃好幾個月,可以是黑頭髮,每日是四到五是個左右,一天不用多吃,但堅持每天吃。

有機糙公尺

糙公尺營養豐富,具有一定的造血和活血功能。它可以通過正確飲食來**貧血。此外,富含糙公尺胚芽的維生素e能促進血液迴圈,維持全身功能,增強身體機能,預防心血管疾病,使細胞功能正常,維持內分泌平衡,同時防止白髮生長。

2樓:德明健身

這叫鬚髮早白,有些孩子都有白頭髮了,這種現象有擴大的趨勢。

白髮與肝腎有關,男子與肝關係密切,女子與腎關係密切,男子一般不巔頂白,都是兩鬢白或雜白。為什麼兩鬢白?兩鬢是肝膽經循行路線,長期心情不舒暢,肝經就很不通暢,兩邊氣機就不旺,營養上不去,黑色素打不上來了,氣血不能上灌,長此以往導致兩鬢漸漸出現白髮。

女的容易巔頂白,巔頂是頭最上面,氣血必須很充盈才能上到最高處,腎氣不充盈導致氣血不能灌注到頭頂,一般來說男子氣剛猛容易上去,女子氣柔弱不容易上去,稍一虛就更困難,所以頭頂開始白。很多女同志都是染髮,但染髮不能天天染,過幾天長新頭髮就會發現顛頂全是白的。如果現在沒有染髮,大家就會發現白髮的太多了。

人們過早耗用了精血,並且社會變動使人產生各種失衡的情緒,使五臟六腑氣血繼續不調,五臟六腑連自己都管不了,就不管頭髮了,導致頭上疾病越來越多,白髮也越來越多。

3樓:huiyi我的愛

,白頭髮,這不是重點問題,重點問題是你不能隨便自己吃藥,你拿去醫院諮詢專業的醫生,你需要做哪些方面的檢查?是什麼原因造成現在的孩子白頭髮很多?你這個已經不是個案現象呢,現在很多孩子都有白頭髮,有的白頭髮還不少,應當去相關的專業做乙個全面檢查,這個問題是怎麼造成的?

如何?從哪些方面去調理?不要自己隨便查一些知識就認為怎麼?

而且亂吃藥,萬一造車哪些器官的損害,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4樓:對零得感覺

這個是血液的原因,可以多吃黑豆黑芝麻

我二十多歲就遺傳了老爸很多白頭髮,不知道能不能治好?

5樓:阿濤

你好,白髮直接原因是精神因素,精神高度緊張使**毛髮營養的血管痙攣,使分泌黑色素的功能發生障礙。影響色素顆粒的合成和運送;其次是營養失調,如缺乏維生素、微量元素等。

**建議口服首烏片和補充微量元素的藥物如21-金維他。平時保持精神愉快,注意勞逸結合,調整飲食結構,多吃富含維生素b族的食物如核桃,黑豆,黑芝麻

6樓:無極小獅

一般來說很難,傳統叫少白頭,可以多吃黑芝麻,木耳,靈芝等看看能不能改善,實在覺得難看就去染一下也沒什麼,外面那些**白髮的都是騙人的,不可能的,這是基因決定的,所以你想想每天給你按摩頭部能改善顏色嗎。染髮吧這在現代社會也沒什麼的。

7樓:

長白頭髮的原因及調理

1、白髮長那裡是腎氣不足的所至

頭髮的生長源於氣血。氣血旺,頭髮生長正常;氣血衰,頭髮變白、枯槁,甚至脫落。不過,白髮生長位置也在一定程度上標誌著體內臟腑的健康狀態。

2、前額白髮

如果白髮長在額前多是因脾胃失調

。《黃帝內經》中指出,「女子五七,陽明脈衰,面始焦,髮始墮」。

前額屬於陽明,而陽明主要跟脾胃有關,陽明衰,發變白,實際上是脾胃出了問題。陽明主氣血,調理時注意不要熬夜,以免傷氣傷血。

年輕人氣血旺盛,熬夜後很快就能恢復,但到了三四十歲,再熬夜就很難恢復,白天補好幾個小時覺都比不上晚上早睡一小時。晚上在11點前睡覺,能幫助藏精藏血,保持精力旺盛。

3、兩鬢白髮

兩鬢白髮或為肝膽不足。兩鬢,即耳旁的部位,主要跟膽有關。由於肝膽互為表裡,所以跟肝也有關係。而肝主藏血,所以兩鬢長白髮主要因為血不足。

補血的同時要注意補氣,如吃點紅棗健脾補氣,或喝點小公尺粥

,因為氣可生血、行血、化血,氣補好了,血也就公升上來了。

4、頭頂、後腦白髮

頭頂、後腦長白髮,多由腎氣不足

引起。我從小到大因為白髮很是自卑。不過自從擺脫這個煩惱之後感覺整個人就像脫胎換骨一樣,整個人都自信了很多,想想以前的那個我,就覺得自己是個幸運兒。

回想當初的時候,二十歲就開始脫髮,自卑的很。那個時候還是個學生,沒有什麼錢,為了頭頂大事,嘗試了各種,但是卻沒有我想要的結果。

閒的時候我就喜歡瞎看,就是這樣的閒逛讓我無意中瞅見了《青絲劉道松》一文,講述的是乙個戰白頭髮及掉發的事情,看得我心直癢癢!最後忍不住照著文中講的知識及法子做了後, 開始長新頭髮了,而且新長出來的頭髮變長也不掉了。雖然我不帥,但是不脫髮之後,我感覺自己瞬間變年輕了,也回家相親成功了。

最後送大家一句我非常喜歡的話:要想成功,就不要放過任何乙個機會,快速行動抓住機會,人生改變往往只在一瞬間。

20多歲的我,為什麼有好多白頭髮呀

我看有的人,十幾歲,二十幾歲,頭髮上就有幾根或者十幾根白頭髮了。正常麼?為啥會長白頭髮?不都是老人

8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本來就很少,可怕的是每天晚上和早上都是我脫髮的高峰時間,看著自己原本不多的頭髮一把一把的掉,心裡是又害怕又心疼,從朋友那裡知道了「重.現青′絲」一紋中有講述到一些頭髮的知識,然後仔細閱讀了下,同時也跟著照,現在頭髮是越來越黑,越來越多了,簡述下給大家聽下,平常的飲食中多彌補蛋白質,多吃一些穀類和豆類,比方黃豆、黑豆,多吃生果和蔬菜,多吃蛋類,多吃海中的食物。

要戒菸,控制飲酒,煙會影響頭髮的生長,白酒是引起掉發的飲品,最好要適當。要少染髮燙髮,染髮燙髮會加速頭髮的脫落。要有充足的睡眠時間,特別是晚上十點到凌晨兩點之間,這一段時間一定要躺下休息,盡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於六個小時。

9樓:超人

白髮指頭髮全部或部分變白,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種。先天性白髮往往有家族史,以侷限性白髮較常見,多見於前頭髮際部。後天性白髮有老年性白髮和少年白髮兩種。

有的年邁體弱而白髮很少。少年白髮發生於兒童及青少年,常有家族史,除白髮增多外,不影響身體健康。青春時期驟然發生的白髮,有的與營養障礙有關。

總的來說,後天中又有幾個原因:營養缺乏,長期精神緊張和陽光不足。中醫認為白頭髮是腎陰虛造成,腎功能衰弱導致身體代謝功能減慢,因此白頭髮的**應先補足腎陰,從根本上調治。

另外,一些**病如白癜風等也會造成白頭髮。正常人一般是35歲開始生白頭髮,如果提早出現的話,就最好前去**。先天遺傳造成的白頭髮難以醫治,但後天原因生成的白頭髮經過**,情況是可以改善的。

10樓:lw芊零

個人問題,有的人煩躁或者是壓力大疲勞睡眠不足營養不足這些人就容易長白頭髮,更多的是色素顆粒分泌不足。人老了就不會產生黑色素所以頭髮變白,年輕人頭上有幾根白頭髮一般是正常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少白頭,絕對不正常,身體裡缺乏什麼東西,可能是微量元素,這種人比一般的人容易勞累

12樓:亦不留

天生的。我同學就是。

13樓:生活大圓滿

正常,我同學也是這樣,她才17歲,因為他們有一定的壓力,也想多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白頭髮和大腦一處神經有關係,年齡大自不而然神經衰弱就會白頭髮。年輕人經歷過壓力,比如,學習,心理壓力都可能造成這樣結果。也可能外部因素造成,碰撞大腦之類的。

我才二十六歲,怎麼就有一百根白頭髮了。有什麼好辦法?

15樓:一吻天荒天之恆

多吃點紅棗桂圓跟芝麻 你的腦袋缺血 血液衝不到頭腦所以有白頭髮 每天晚上要用熱水泡腳 把身體泡通 泡出汗 乙個月左右見效 不行你來找我 飲食上也有注意的 不能吃冰冷的食物

白頭髮吃什麼能變黑 食療

16樓:梅子雙寶

白髮越來越多,通過食療白髮變黑小妙招,省錢又健康

17樓:千衣百順

可以吃些黑芝麻、何首烏試試看,把黑芝麻和何首烏磨成粉沖開水喝。黑之麻和何首烏都有滋潤**,烏髮養顏之功效。

18樓:宮主與木蘭

白頭髮可以吃些黑豆,桑葚,核桃等進行食療。

1、黑豆

將黑豆淘洗乾淨並經重複蒸、曬後,貯於瓷瓶內,逐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後淡鹽水送下。同時,天天再吃雞蛋1個,大核桃仁2個,僵持服用,必有療效。

2、核桃

取大核桃12個,剝去外殼及肉上衣膜,將核桃肉炒香切碎備用,另取枸杞子、何首烏各60克,小豆或黑大豆240克。先將枸杞子與何首烏加適量水同煎,至汁濃後濾去渣,然後將炒香切碎的核桃肉和黑豆一路投入汁中,再同煎至核桃肉稀爛、汁液所有被黑豆接收為度。最後取出晾乾或低溫烘乾即可服用。

逐日服2次,每次6~9克,遲早空腹或飢餓時隨時服用。

3、桑葚

將鮮桑椹1000克(或乾品500 克)洗淨,加水適量煎煮,每30分鐘取煎液1次,然後加水再煮,共取煎液2次。歸併煎液後,再以小火煎熬濃縮,至較為濃厚時,加蜂蜜300克煮沸停火,待冷後裝瓶備用。每次1湯匙,以滾水衝化飲用,逐日2次。

拓展資料:

食療又稱食治,是在中醫理論指導下利用食物的特性來調節機體功能,使其獲得健康或愈疾防病的一種方法。通常認為,食物是為人體提供生長發育和健康生存所需的各種營養素的可食性物質。也就是說,食物最主要的是營養作用。

中醫很早就認識到食物不僅能營養,而且還能療疾祛病。如近代醫家張錫純在《醫學衷中參西錄》中曾指出:食物「病人服之,不但療病,並可充飢。

19樓:小兒科燒擲

整理了一些白頭髮吃了後可以變黑的小偏方,可以看的試一下:

1、醋500毫公升,黑大豆250克。大豆用醋煮、去豆,再煎如糊狀,染髮。本方治女性白髮尤其良好。

2、黑芝麻10克,何首烏、核桃仁各3克。將3味藥在鐵鍋內炒熟後吞服,上述量為1劑,每天服1劑,連服3個月。

3、白蠟適量。拔去白髮,融白蠟點孔中,即生黑髮。

4、小黑豆500克,枸杞60克,首烏30克,核桃12個。先煎枸杞、首烏,用煎湯煮黑小豆、核桃仁,然後加量便攪拌,陰乾,每早、晚空腹服黑豆30粒。

5、黑芝麻粉、何首烏粉各150克。將藥加糖適量,煮成漿狀,開水沖服,每晚1碗。本方半年後可使白髮轉灰。

最重要的就是搭配服用發特濃營養素,堅持服用一段時間,白髮就會有所改善。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fqhe520108-11-13

一般來說,中年白髮的原因主要有兩種:一種是遺傳的,這種基本上沒有什麼好辦法;另一種是非遺傳性早生白髮的,這種注意飲食調理、精神放鬆,適當用中藥草藥,還是有一定的效果。 對於非遺傳的,可以用中藥來調理,變白髮為黑髮。

家居煲湯,可以適當放一點中藥材,如山茱萸、何首烏、熟地、核桃、靈芝、枸杞子、女貞子、覆盆子、天門冬、黃精、當歸,也可用黑芝麻或何首烏泡水喝,何首烏每天可用到20~30克。如果是燥熱體質,一般不用當歸。泡菊花茶喝、平時多吃核桃仁,可清肝明目,對白髮變烏都會有好處。

此外,精神放鬆很重要。如果某段時間,精神上過於緊張、焦慮,會導致大腦中兒茶酚胺釋放增加,使酪氨酸酶活性減少,從而影響黑色素的代謝,使頭髮中的黑色素合成減少。 以上是我學醫對白髮的一些個人看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不到三十歲,白頭髮怎麼那麼多,三十多歲白頭髮越來越多怎麼辦?

少年白髮可能與遺傳 維生素缺乏有關的,作息時間不規律,學習工作壓力過大也可能是加重的原因之一,目前也沒有確切辦法 意見建議 目前可以口服 精烏顆粒 同時多吃黑芝麻 可能有效的,盡量按時作息,不要有太大的思想壓力,多吃蔬菜水果。三十多歲白頭髮越來越多怎麼辦?1 按摩頭皮 每日睡覺前和次日起床後,用雙手...

我才二十多歲,有好多白髮,用什麼方法能使頭髮變黑,謝謝

搜到的偏方,不知道對你有沒有用 女貞子500克,巨勝子250克。水煎,每次服20毫公升,每日2 3次,溫開水送下。本方是 陰虛血燥所致白髮的良方。5大蒜兩瓣,姜1塊。將藥搗成泥狀,擦頭皮,再用水沖洗,可噴些香水,減少大蒜味,連續擦3 4個月即可生效。6桑白皮90克。將桑白皮銼細,煮5 6沸後,去渣,...

我才24歲,怎麼就有白頭髮了呢?還不少

一般少白頭和遺傳基因有關係。可能是家族裡有這樣的人。年紀大的人可能和腎虛有關係,才24歲一般不會腎虛,建議看看醫生。然後遵醫囑對症 不是遺傳的話那就是腎虧,氣虛 這個可能與你平時憂慮有關,精神因素導致的,也可能是血熱。建議不用太緊張,放鬆心態,排除精神因素導致的此症狀。我朋友今年才24歲,就發現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