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專業研究生考哪些科目,會計專業考研考哪些科目

2023-03-24 17:00:03 字數 5576 閱讀 8262

1樓:飄哥

會計考研必考科目:共考四門,英語、政治、數學、專業課。英語政治數學,全國統考,其中數學分數學。

一、數學。二、數學。

三、數學四,會計一般是考數學三,包括微積分、線性代數、概率與統計。再就是考專業課,各個學校自己出題。其中英語和政治各佔一百分,數學和專業課各佔一百五十分。

會計專業考研考哪些科目?

2樓:教育前行

會計考研究生要考的科目是:英語、綜合能力(包括財數學、語文與邏輯),複試政治,專業課以及英語聽力和口語。其中政治,專業課由各校單獨組織命題,另兩門為全國統考。

一、會計學碩士考試初試科目:1.政治100分。

2.英語一100分。3.

數學三150分。4.會計學或管理學150分(綜合考察會計、管理學和經濟學方面的知識)。

二、會計專業碩士初試考試科目:1.英語二100分。

2.管理學聯考綜合能力200分。其中數學基礎(只考察初等數學,無高等數學)75分;邏輯推理60分;寫作65分(論證有效性分析30分,論說文35分)。

會計碩士考研難度。

總體來說,會計專碩初試難度不高,由於初試只考管理類聯考綜合和英語二,考研難度降低,對於跨專業的考生是一大福利。在考研複試的時候,老師更看重跨專業學生自身的能力,而不是本科背景。其次,本科會計學專業涉及分析層面的內容沒有那麼深,此對數學的要求沒那麼高,本身知識點難度並不大,跨專業的學生完全能夠學得懂。

3樓:劇珠玉

提問。專碩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是包括三個學科嗎,分別是哪三本書。

管理類聯考考試科目:包括「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與「英語二」兩科,總分300分。一、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捲麵結構:

數學、邏輯推理、寫作(論證有效性分析、論說文),共三大部分。滿分為200分。分值分布:

1、數學(問題求解15題、條件充分性判斷10題,每題3分)共75分、2、邏輯推理(30題,每題2分)共60分、3、寫作(論證有效性分析1題30分+論說文1題35分)共65分。二、英語二,捲麵結構:語言知識運用(即完形填空)、閱讀理解第一部分四篇、閱讀理解第二部分一篇、翻譯(英譯漢)、小作文、大作文,共六個部分。

滿分為100分。分值分布:語言知識運用(完形填空)20道題10分、閱讀理解(part a)20道題40分、閱讀理解(part b)5

會計專業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4樓:水瓶沒有眼淚

1、本bai科會計考研可以。

考慮報考du財政學、會計學zhi

、財務管理、企業管理、審計dao學、金融學等版相關專業,因為權有基礎。還可以考慮報考相關專碩如0251金融、0252應用統計、0253稅務、0254國際商務、0255保險、0256資產評估、0257審計、1253會計等碩士。當然,也可以跨專業報考。

2、選擇報考專業主要看自己的興趣、職業規劃和備考的難度。

3、自己去招生單位官網看看專業目錄的專業名稱和考試科目即可判斷和選擇。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5樓:職場心機婊

準備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同學需要準備哪些考試科目?考研初試複試都考什麼?

6樓:河北文都教育

考研科目共四門:兩門公共課。

、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回。兩門公共課:政治答、英語。

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

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其中: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大學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加入全國統考的學校全國統一命題)。

擴充套件資料。考研英語分為考研英語一和考研英語二。考研數學分為考研數學。

一、考研數學。

二、考研數學三。其中工學門類中的力學、機械工程、光學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冶金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電氣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

以及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土木工程、測繪科學與技術、交通運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兵器科學與技術、核科學與技術、生物醫學工程等20個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專業須使用數學一。

7樓:啟航考研總部

會計專碩;

會計專碩屬管理聯考類試卷和mba等專業考相同的內容,以英語二+綜合能力兩回科,其中英語答100分,綜合能力200分,總分300分。

英語;完形填空10分+閱讀理解50分+翻譯15分+作文25分=200分。

綜合能力;數學75分+邏輯60分+寫作65分=200分。

會計專碩因為在初試中不涉及專業課知識,所以成為跨專業考生首先專業。導致近些年來競爭越來越大,學校調劑中mpacc都不接受其他專業的調劑。但因其就業前景好,就業工作體面,薪資待遇好,所以考試還是有一定難度的,備考的小夥伴一定要認真複習。

會計學碩;會計學碩考試科目有;英語一+數學三+政治+專業課四科。其中數學和專業課均為150分,英語和政治為100分,總分500分。

從考試科目就可以看出會計專碩與會計學碩是兩個不同的專業,會計學碩主要以理論教學為主,學制一般為三年。而會計專碩主要以案例式教學、研討式教學、強調團隊合作、注重培養創業型、職業化素質,學制一般為兩年。他們在課程設定,錄取標準,導師制度,培養方式上有著很大的出入,所以各位備考的小夥伴一定要仔細,選擇自己要報考的專業。

8樓:漆向慕容柳思

考研分為專碩和學碩,專碩沒有高數,初試靠管理綜合和英語,學碩考高數、政治和外語以及專業課,每個學校的專業課程設定不同,要登入報考院校的碩士招生簡章。

9樓:中女司寇春芳

看你靠會計學碩還是專碩,學碩有政治、英語、數學、專業課。專碩有英語、199管理類聯考(其中有高中數學的水平的數學,邏輯,寫作)。具體多多考察。

10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考研會計。

學碩考政bai

治、du外語、數學、會計zhi學或管理學。

會計dao專碩(mpacc)初試考英語二回和199管理類聯考答綜合;總分為200分。

其中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考察內容為:

一、數學基礎,75分,有以下兩種題型:

1. 問題求解 15小題,每小題3分,共45分2. 條件充分性判斷 10小題,每小題3分,共30分。

二、邏輯推理,30小題,每小題2分,共60分。

三、寫作,2小題,其中論證有效性分析30分,論說文35分,共65分。

11樓:文都教育

會計分學碩與bai專碩,學du

碩的初試和複試科目即使zhi一樣也。

要求不同dao,專業課各校專自己命題。

各大學屬學碩的初試科目除了相同的統考課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③303數學三,一般還有1門管理學因學校不同而可能要求不同(政治、外語各100分,數學和專業課各150分,總分合計500分)。

會計碩士專業學位,初試均為統考共兩科總計300分,科目是:

①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由數學、邏輯和寫作構成,其中數學75分,邏輯60分,寫作65分,合計200分);

②204英語二(100分)。專業和思想政治理論由招生學校在複試中進行。

12樓:hyn珠玉

會計專碩(300分)初複試科目制。

是①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200分)②204英語二。(100分)

會計學碩500分=英語一100分+政治100分+數學三150分+專業課150分。

你可以根據考試科目的難度決定你考哪個。

13樓:恩波考研

恩波考研梁老師來:自。

1、會計分學碩與專碩,學碩的初試和複試科目即使一樣也要求不同,專業課各校自己命題,專碩的初試科目都是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和英語二但複試的要求不同。

2、各大學學碩的初試科目除了相同的統考課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③303數學三,一般還有1門管理學因學校不同而可能要求不同(政治、外語各100分,數學和專業課各150分,總分合計500分)。

3、會計碩士專業學位,初試均為統考共兩科總計300分,科目是:

①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由數學、邏輯和寫作構成,其中數學75分,邏輯60分,寫作65分,合計200分);

②204英語二(100分)。專業和思想政治理論由招生學校在複試中進行。

會計類專業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14樓:匿名使用者

1、會計分學碩與專碩。

2、學碩除了考①101思想政治理論和②201英語一③303數學三外,還有1門專業課通常是管理學因學校不同而可能不同(政治、外語各100分,數學和專業課各150分,總分合計500分)。

3、專碩初試科目是①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數學75分,邏輯60分,寫作65分合計200分)和②204英語二(100分)。專業和思想政治理論在複試中進行考核。

4、建議檢視擬報單位的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

15樓:手機使用者

會計類研究生考研科目:①政治②英語一③數學三④(810)會計學。

注意:其中第四門專業課是學校自命題,各個學校的考試內容不一定相同。朋友選擇目標院校後,務必檢視其研究生招生目錄,詳細了解其考試內容。

會計專業考研考哪些科目?

16樓:希賽教育

會計專碩初試考兩科。會計專碩(mpacc)初試科目包括管理類綜合能力和外國語兩科。外國語可選204英語二或202俄語或203日語或其它語種(由招生單位設定自命題科目),具體考哪科以招生單位釋出的為準。

以下是具體題型及分值(以管理類綜合能力和英語二為例):

一、管理類綜合能力。

1. 數學基礎75 分,包含以下兩種題型:

①問題求解15 小題,每小題 3 分,共 45 分。

②條件充分性判斷10 小題,每小題 3 分,共 30 分。

2. 邏輯推理30 小題,每小題 2 分,共 60 分。

3. 寫作2 小題,其中論證有效性分析 30 分,論說文 35 分,共 65 分。

二、英語二。

1.英語知識運用(完型填空)20道,每題分,共10分。

3.翻譯1題:英語翻譯成中文,15分。

4.英語寫作2題:小作文10分+大作文15分,共計25分。

我是會計專業研究生請問會計考博有用嗎

具體到會計學而言,會計碩士屬於專業學位碩士 會計學碩士屬於學術型碩士。兩者培養目標和培養方式有所不同,後者以培養具備科研能力的人為主,會計專碩簡稱mpacc,培養目的是系統掌握現代會計理論與實務以及相關領域的知識和技能,具備會計工作領導能力的高素質會計人才。會計專業碩士與會計學碩士,各有側重,其招生...

想考中山大學會計專業研究生,中山大學會計專業考研問題及難度

政治 英語 數三 微觀經濟學與管理學 微觀經濟學 第四版 平狄克 魯賓費爾德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02年。管理學原理 第五版 毛蘊詩主譯,東北財經大學出版社,2005年。請問你是2011年考研嗎?mpacc吧。如果你想讀研究型的,以後都要讀博的,因為正式趨勢。今年檔案還沒有下來。不知道 這個可...

本科讀的是會計專業,考研究生時可以重新選專業嗎

會計適不適合考研 會計專業考研究生,但就考試來說很適合。因為會計專業本身具備很多經濟 管理學科的基礎知識,一般高校會計專業都開高等數學課,這又為考研奠定了基礎。如果從職業規劃講,會計專業考研應該考其他專業,不應該考本專業。因為如果不是為了做學問,會計專業只能做實務,那樣的話,會計學研究生並不比會計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