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生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理科生考研需要考哪些科目?

2023-01-09 22:35:03 字數 4188 閱讀 6039

1樓:環球青藤

考研考試科目:思想政治理論、外語、數學(聯考)、專業課。

物理學系。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③720量子力學;④836普通物理等。

化學系。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③721物理化學(含結構化學);④837有機化學(或)838無機化學和分析化學等。

計算機科學技術。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③301數學一;④408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和政治是所有考研考生必考的,理科的話數學也是必考,另外就是一門專業課,總共四科。

英語分英語一和英語二,英語一比英語二難一點。

數學有數學。

一、二、三,數一和數三的內容差不多,包括高數、線代和概率論;數二只有高數和線代,而且高數部分沒有線面積分、級數和空間解析幾何部分,最簡單的就是數二。

考研數學和英語是最需要注意的課程,專業課和政治一般都能過線,而且專業課和數學複習好可以加分很多,這兩科都是滿分150的。另外,英語是一定要注意的,不過線的人很多,得英語者得天下,得閱讀者得英語,英語閱讀是重重之重。

3樓:好學者百科

考研分為初試和面試,一般考四個科目,分別是政治、英語、專業課一和專業課二。

考研科目分為4門,即2門公共課、1門專業課和1門基礎課。

其中,公共課為英語、政治,基礎課為數學或專業基礎,專業課分為13類,包括哲學、法學、文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歷史學、經濟學、教育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在這13類專業課中,法碩、農學、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西醫綜合等屬於統考專業課,其他屬於非統考專業課,由各高校自主命題。

理科生考研需要考哪些科目?

4樓:禚奧濮映萱

不同學校不同專業的要求不一樣,你確定好想報考的學校及專業了到他們學校**上查專業目錄招生簡章…注意,英語政治是一定要考的,數學不一定。

理科生考研都要考哪些科目?

5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 政治 是國家統考的必考科目 通訊工程專業通常要考數學一 也就是數學考試中最難的 以上三門都是國家出題考試 還有一門專業課 根據你報考的學校和專業而定 訊號與系統 通訊原理 電子技術(模電+數電) 等專業課比較常考 具體考試大綱和制定教材 可以到「研招網」查詢。

6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英語,數學,加專業課。

7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理科生就是相對於文科生而言,學習理科的學生。理科生學習的主要科目有數學、物理、化學、生物,以政治、歷史、地理為輔。理科生通常出現在高中文理分科。

內陸大部分省市的高中教育中,理科生以理科綜合(物理、化學、生物)為高考考查科目,文科綜合(歷史、政治、地理)僅作為高中畢業考試科目,不納入高考。僅沿海少部分城市中實行文理綜合的全面教學。在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通過《中共**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後,高考改革作為教育體制改革的措施之一正式提出部署。

預計2023年,總結成效和經驗,推廣實施。屆時各省市區將正式取消文理分科。

8樓:我是大角度

1、多數專業的研究生初試科目是四門:政治、外語(各100分)是統考,一般還有兩門專業課(各150分)

但是具體裡面的區別還是要看具體的專業了。

9樓:bishop的淚

不同學校不同專業的要求不一樣,你確定好想報考的學校及專業了到他們學校**上查專業目錄招生簡章…注意,英語政治是一定要考的,數學不一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也叫專業1)

英語政治。專業課(也叫專業2)

理科生考研有哪些必考科目

理科生考研都有哪些科目 謝謝

11樓:zs謝寶生

1、理科生考研都有哪些科目取決於具體專業,因為不同專業的考試科目是不一樣的。

2、理科生考研的公共科目是思想政治理論和外國語,滿分各100分。另外還有兩門專業課,滿分是各150分。專業課科目和報考專業相關。

3、可以去研招網或者報考學校官網檢視【碩士專業目錄】。網上搜尋《**大學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也可了解。

12樓:樓昀熙

函式,英語,政治,專業課。

考研 都考什麼學科 (理科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政治數學(分一二三四,看你所報考學校要求你所報專業考哪個),這三科公共學科必考,還有一門你所報考院校要求的專業課,就這四項。

14樓:匿名使用者

1、多數專業的研究生初試科目是四門:政治、外語(各100分)是統考,一般還有兩門專業課(各150分),具體初試科目因專業不同和學校不同而可能不一樣,要看報考哪個專業和哪個學校。

2、大部分理工專業的專業課1就是考高等數學,分為統考的數學一或數學二和學校自主命題的數學,也有一些專業如化學類只考專業課。

3、建議先選定報考學校。然後去擬報考學校研究生招生資訊網檢視研究生專業目錄,了解初試複試科目、大綱或指定書目等資訊。多看幾個學校的專業目錄就清楚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以,為了避免沒有時間做筆記的情況,一定要給自己制定乙個計畫表,盡量早點做的好,對於我們後面的複習絕對是事半功倍。

16樓:hello龍先生

有,具體看你考什麼專業的研究生,一般考理工科專業的有四門考試,分別是高等數學、英語、政治、專業課,而文科類的專業一般也考四門,分別是英語、政治、專業課。

一、專業課二,所有的考研都要考英語和政治,高數有的專業考,有的專業不考,同等學歷的考生還需要加試其他科目。具體你要報考的專業,要看具體專業和院校,即便相同專業,不同院校也會有不同的要求。建議你看看你要報考的院校的研究生院,比如xx大學研究生院,裡面會有每年要招錄的專業及對應專業要筆試的科目及參考書,考研需要及早準備,祝你成功。

理科生考研想考英語專業

17樓:美芽姐姐要考研

大體分三個方向,文學,語言學,翻譯,其中還有細分,像什麼跨文化交際,商務英語之類的,二外是必考的,主要有日語法語德語等。至於考什麼科目要看你所想報考的學校,看他的招生簡章及參考書目,各學校參考書目不同。如果想考英研現在就該著手準備啦~考本校的研究生有一定優勢,你可以直接去聯絡導師或學長,取取經,或者去聽聽專業課,找找重點,相對外校考生複習資源更廣泛。

至於你適合哪種專業要看你自己性格和志向啦,是想純粹的作學問還是實戰型的。像翻譯商務英語都比較實戰性,而文學等是偏學術性的。英語專業考英研的多一些,你本科不是英語,更專業生比的話,恐怕要稍有難度。

如果英語好還可試試其他專業啊,考研(非英研)英語是難點,如果你英語好就是優勢啦。不考數學的專業主要有教育學,國際關係,外交學,法學,新聞學,傳播學。語言學,漢語言文學及語言學,對外漢語教學,還有部分管理專業的,再有就是政治方面的,像***思想,思想政治教育,還有社會科學等等。

我覺得英語專業考研要是提早準備還是比較有優勢的,跨專業的話,英語就是你的優勢了,準備政治和專業課就行啦。到時候多看些這也方面的書,連同專八也一起準備了呢~至於學校就看自己啦,是對那個城市有偏好好是對那個學校有偏好,自己有的放矢吧~加油~大有前途~

18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我本科也是英語專業的,不過是師范方向,現在是教育學研究生,下面我說的可能對你有幫助。你現在大三了,現在是上學期,還沒必要特意準備複習考研。但首先,你得知道你為什麼要考研,這個問題很重要,清楚自己的目的是很必要的,是為了乙份更好的工作還是以後想在學術上有所發展?

況且英語考研有文學,語言學,翻譯。英語專業方向研究生銬起來很難,畢竟有2個需要考二外。了解了這個以後,開始在下學期著手複習考研。

你說的很對,英語只是乙個交流的工具而已,咱們也可以和其他的專業相結合來跨考,形成專業上的相對優勢,有些考研方向是不需要考數學的,比如教育學,地質相關專業等等,你可以去學校官網上看看有哪些專業是不需要考數學的,在此我就不列舉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19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方向。

翻譯,語言學,文學。

考研四門,政治,二外,綜英,專業課。

二外可以是法語。

至於考外語,華師很難考的。

我今年剛考的英語。

理科生怎樣考有關語文的專業,理科生可以報考語文教育專業嗎

建議你先想好自己希望去哪些大學,再詢問一下相關大學的聯絡老師。畢竟在網上問答案不確切,萬一弄錯了呢?還是去大學的官方 上諮詢,或者 聯絡比較好。我感覺招生的老師都挺和藹的,這樣做效率也挺高。我記得中文系不是文科才能考的,可能不同大學規定不同吧,還是分別諮詢一下比較穩妥。如果你非常想進得大學不招的話也...

理科生能不能考語文老師,理科生想從事教師語文應該選擇什麼專業。

現在想當老師不用一定考師范,只要有教師資格證就好了。考核申請人是否具備的申請能力是否具備教育教學能力 是否適合做教師是教師資格認定中要考察的一項重要內容。熱愛教育事業,思想品德好,能為人師表,能完成教育教學工作和思想品德 文化科技教育,能帶領學生開展有益的社會活動,關心愛護學生,尊重學生人格,促進學...

我是2019屆貴州高考理科理科生,考382,二本線376 請問我能補報哪些院校?謝謝各位啦

畢節學院 凱里學院 興義民族師範學院 銅仁學院 安順學院 這些院校能夠確保你走。安順學院 保山學院 畢節學院 長治學院 楚雄師範學院 大慶師範學院 阜陽師範學院 甘肅農業大學 廣東第二師範學院 廣西民族師範學院 廣西師範學院 邯鄲學院 韓山師範學院 河北科技師範學院 河池學院 菏澤學院 賀州學院 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