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藝專業考研考哪好,環藝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2022-07-06 01:25:03 字數 5744 閱讀 206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慮武漢理工大學藝術學院。武漢理工大學考研資訊可以登入 lgkaoyan.net 查詢。祝你成功呢~

2樓:lose本本

我也是09環藝的學生,也考研~ 就打算考北方的!很糾結啊~!~

如果你特別厲害的話, 可以選擇考 北京林業大學 天津大學之類的一流院校、

我也糾結~ 糾結~~~~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你這個專業的,但是轉些資料給你看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確定方向時,需要注意的問題:

1詳盡收集並分析目標院校及專業情況。量力而行,切勿好高騖遠。

2除了網路資訊和外界的書面資訊以外,校友資源也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每年有不少考生在回憶當初確定院校時表示,自己曾借力於曾經的校友,得到了最準鑿的報考院校資訊。

考生在衡量選擇報考院校時,應該綜合多方面因素進行比較。首先要看招生單位的往年錄取分數線;二是看所要報考的專業院系的錄取的平均分和最低分數;最後看報考人數和招生人數的錄取比例,了解競爭的激烈程度。

1、選擇本校還是外校?

其實凡事都有利有弊,當利大於弊時,就是你應該選擇的。在報考本校還是外校的問題上,還是要根據考生本人實際情況,以及所掌握的資訊為主。報本校資訊往往較暢通,也容易考取,而外校則相反,資訊閉塞,考取難度大。

如果決定報考外校,那麼一定要做好調查,報考的學校一定要比本校在各方面高出至少乙個檔次。任何一所學校都有其潛在的出題、錄取規則。再好的學科基礎都可能在所報考院系課題上折戟沉沙。

如果選擇本校就輕鬆得多,畢竟在這個學校上了四年的學,有比較大的交往圈子,即使報考本校的其他專業也可以輕鬆地找到老鄉了解相關資訊。

2、那種院校型別是適合你的?

一般來講,科研院所主要是研究性質,一般沒有本科培養;而總綜合性學校學科豐富,又有文化底蘊;小型院校往往有乙個主幹專業全國領先,但也缺乏多元的學科和校園文化。

環藝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4樓:x大懶蟲

以下是環境藝術設計考研科目:

初試科目:

1、政治理論

2、英語

3、設計概論

4、設計基礎

複試科目:

1、設計方法學

2、色彩

環境藝術設計主幹課程:建築繪畫、建築製圖(學位課程)、數碼**處理技術、家居設計、人體工程學、室內設計(學位課程)、園林設計(學位課程)、風景區規劃(學位課程)、觀賞植物學(學位課程)、城市環境與城市生態(學位課程)、城市空間與形態(學位課程)、城市規劃設計、家具設計、展示設計、環境陶藝。

5樓:中公教育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學生考研需要考的科目有:英語、政治和專業課(一般為設計概論和設計基礎)。

考研複習建議:

1、英語主要是複習單詞和長難句的階段。在這一段時間,一定要把單詞的基礎打牢。如果沒有把單詞記牢,那麼後面的複習就會手忙腳亂了。

這段時間,至少單詞要複習兩至三遍。在學習單詞的基礎上,開始學習長難句,學會翻譯,剛開始不用快準狠,但是爭取順利地把基本意思翻譯出來。這段時間還要進行一定的英語閱讀,就當看故事一樣好了。

這段時間不要急於做模擬題。

2、專業課這段時間是通讀專業課本的時間。如果考的是本校本專業,那麼這乙個階段可以暫時不用複習專業課。學習專業課,要本著「把薄書讀厚」的原則,熟悉課本的體系構架。

主要內容,還要加上自己的理解,並且對課本知識進行擴充。

6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一般考快題設計 理論方面每個學校不一樣,一般有設計史、美術史、藝術概論、建築史、園林史之類,看學校的情況,這種理論一般是移到兩種 英語和政治就不用說了

7樓:呼延又夏滿藏

北京是北京師範大學還有北大清華這幾個學校的環境科學比較強南大南開

中山大學也比較強

然後就是中科院

北京的生態研究所

一般都是考數學

英語政治

專業課數學具體考哪個具體學校選擇不一樣

北大清華好像都是自主命題

專業課一般都是環境科學導論

要複習的科目很多

主要幾種在環境化學

監測等科目上面

具體學校要求不一樣

你可以聯絡導師或者他們學校的學生了解一下

8樓:侯悟可女

考政治、英語兩門公共課,還有兩門學校自定的科目:設計和藝術史(美術史)。

關於學校

第一層次:清華美院,同濟大學,東南大學,**美院,廣州美院,魯迅藝術學院,中國美院等。

第二層次:剩下的美院/工藝美院和211綜合性大學等。

請到我空間看詳細的內容

9樓:夕攸能曼衍

那看你要報考什麼學校啊,選定學校以後們可以去這個學校的官方**看看12年的招生目錄,那個比較準確的,或者去中國考研網看看吧。一般是每年的1月份考試,分數線你可以參照國家線

10樓:熱心網友

個人建議你平時可以關注一下相關專業的考研機構 比如繪四方什麼的 一般考研機構掌握的考研資訊比較全 學校錄取分數線 錄取人數 考試科目 參考書 導師 考試經驗什麼的都有 而且更新也快 都會在他們的平台上發出來的 比這樣問過去問過來好多了 你自己在上面多看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考英語,政治,專業理論和專業手繪,一共四個科目,每個學校專業考試都不一樣,你要去報考的志願學校的官網去查詢。我作為乙個19上岸的學姐,可以建議你去南昌亞當設計考研學手繪,因為選手繪機構一般是藝術類考研乙個頭痛的問題。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學生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12樓:love只是天使

初試科目:

①101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

③326設計概論

④426設計基礎

複試科目:

專業課筆試 設計評析 同等學力加試

①設計方法學

②色彩拓展資料:環境設計通過一定的組織、圍合手段、對空間介面進行藝術處理(形態、色彩等),運用自然光、人工照明、家具、飾物的布置、造型等設計語言,以及植物花卉、水體、小品、雕塑等的配置,使建築物的室內外空間環境體現出特定的氛圍和一定的風格,來滿足人們的功能使用及視覺審美上的需要。

13樓:中公教育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學生考研需要考的科目有:英語、政治和專業課(一般為設計概論和設計基礎)。

考研複習建議:

1、英語主要是複習單詞和長難句的階段。在這一段時間,一定要把單詞的基礎打牢。如果沒有把單詞記牢,那麼後面的複習就會手忙腳亂了。

這段時間,至少單詞要複習兩至三遍。在學習單詞的基礎上,開始學習長難句,學會翻譯,剛開始不用快準狠,但是爭取順利地把基本意思翻譯出來。這段時間還要進行一定的英語閱讀,就當看故事一樣好了。

這段時間不要急於做模擬題。

2、專業課這段時間是通讀專業課本的時間。如果考的是本校本專業,那麼這乙個階段可以暫時不用複習專業課。學習專業課,要本著「把薄書讀厚」的原則,熟悉課本的體系構架。

主要內容,還要加上自己的理解,並且對課本知識進行擴充。

14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和所有國家研究生考試一樣,藝術類考生也是4門考題.

英語、政治、專業一(理論)、專業二(基礎) ,你本科是學藝術類的話,那統考裡面的專業一,專業二,就不用很擔心。

因為都是考的專業基礎,例如工業設計就會考現代設計史,還有手繪效果圖的表現。環境藝術也是一樣,至於詳細的考察內容,就要根據你考的學校來看。

不同學校專業科目考的不一樣的,你到他們官網仔細查詢。

15樓:匿名使用者

1、研究生的環境藝術設計通常不是專業,而是130500設計學專業下的乙個研究方向。

2、初試、複試科目取決於報考學校。如北京服裝學院設計學專業的初試科目是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612綜合文藝理論

④908專業設計基礎

3、建議先選定報考學校,然後去學校**的研究生招生網檢視專業目錄、參考書目等資訊,很多學校有初試科目的大綱或者指定參考書目。

4、一般考研都是大三開始準備,除了政治外,其他科目都可以開始備考了。

16樓:大雪紛飛

如果可以的話就從現在開始準備吧,具體考試哪些科目,要根據報考院校專業來看,比如西建大的環境景觀設計考試科目如下:

你也可以先選好專業和院校去研招網查詢,或是學校官網檢視去年的招生簡章,具體報考專業招錄情況及考試科目及大綱還要看當年的招生簡章。不明白的可以再聯絡我。

17樓:山山山

這個主要是看你要考得什麼學校而定了。英語和政治是必考科目,這個是一定的。根據你報考的院校不同,有的是一門理論知識,一門快設。

有的學校,比如北大,要求的就是兩門理論知識,快圖在複試的時候考。建議最好定好自己要考的學校,根據學校的要求進行針對性的複習。現在競爭越來越激烈,建議可以提前一年。

現在沒事的時候,把基礎知識掌握的紮實點。

18樓:秋天的彩色氣球

你是考哪個學校的,學校不一樣,考試科目有時候也會不一樣的

19樓:不愛滾

環境設計通過一定的組織、圍合手段、對空間介面進行藝術處理(形態、色彩等),運用自然光、人工照明、家具、飾物的布置、造型等設計語言,以及植物花卉、水體、小品、雕塑等的配置,使建築物的室內外空間環境體現出特定的氛圍和一定的風格,來滿足人們的功能使用及視覺審美上的需要

20樓:兌奠基酌

《紅樓夢》書影(中華版)《紅樓夢》書影(中華版)

21樓:奇葩你是坑貨

恩波考研:環境藝術考試設計專業學生考研需要考的科目有:英語、政治和專業課(一般為設計概論和設計基礎),希望可以幫到你

22樓:拒絕不公平

初試考四門:英語、政治和兩門業務課

英語和政治是國家統一的試卷,兩門業務課一般都是學校自己出題。

複試:根據你報考的學校的不同複試的內容也有所不同。但是快題設計是每個學校都是要考的,大體分室內設計和景觀設計,你報的什麼科目就考哪方面的題目,當然也不排除有些學校的快題設計出題時不考慮你學的是室內或景觀,而是只出一道室內的題或景觀的題。

所以為了避免這種情況,一是你最好能找些該學校的歷年試卷來看一下,問一問考過的研究生;二是把室內和景觀兩項的快題設計都熟悉熟悉,避免到時候萬一出現什麼情況自己無從下手。

啟道考研提供,供參考採納。

環藝考研專業一,二考試考什麼?

23樓:

環藝考研指環境藝術設計系設計學專業專,業**:1305。有時是藝術設計系下設的乙個方向。具體如下。

24樓:韶關公考老司機

環境藝術設計考研科目分初試和複試,其中初試科目有英語、政治、理論、專業設計基礎(手繪快題),複試科目有設計方法學、色彩。

25樓:哈爾濱文都

同學,首先你要確定你要報考哪個目標院校的環藝研究生!每個學校考的不一樣!你確定後不會查老師可以幫你查!

我以魯美為例,考研初試考4科目:公共課:政治、外國語;專業課:

專業設計、創意色彩 !

26樓:百小度

每個學校考試科目哈像是不一樣的 你可以先確定學校 然後可以關注這方面的考研機構 像繪四方啊這些 然後這些考研機構上面都有很多考研資訊的 學校 考試科目 參考書 導師 考研經驗啥的都是有的

考研現在什麼專業好考,現在考研考什麼專業比較好

眾所周知,考復研專業有冷熱門制專業之分,並且冷門專業在大眾的理解就是嚴重的就業率低,實際上不低,很多學子為了考上研究生,就喜歡報一些比較冷門的專業,順利進入名校。在考研擇校擇專業的過程中,熱門專業報考人數多,分數高,就業競爭壓力大,並不適合每一位考生。反而冷門專業,由於報考人數少,分數低,就業乙個蘿...

鄭大中藥學考研考哪幾門,藥學專業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考試科目 藥學基礎綜合一 含分析化學 有機化學和無機化學,比例為4 4 2 無機化學不含元素部分 藥學基礎綜合二 含生物化學 藥理學和有機化學,比例為4 4 2 參考書目 分析化學 第五版 李發美 人民衛生出版社 有機化學 第五版 倪沛洲 人民衛生出版社 無機化學 第四版 許善錦 人民衛生出版社醫用...

廈大考研什麼專業好考,浙大考研哪個專業好考

廈門大學是名校,相對而言什麼專業不會好考的,對於你個人而言,你自己拿手的好考一些,另外,提醒跨專業考研難度大!如果不考慮跨考因素,冷門的專業好考一些,比如 考古類 歷史類 民族宗教類的專業好考一些。浙大考研哪個專業好考 浙大現在是綜合型學校,以工科見長,其它專業也都不錯,考浙大的專業專 基本上都挺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