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法律的進,謝謝,懂法律的進,謝謝!

2022-11-11 19:05:03 字數 2520 閱讀 364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學法學的,我試著給你所困擾的問題給出回答

首先,有關於在你媽媽不知道的情況下私自挪走了夫妻共同財產15萬元,關於這筆錢,作為夫妻共同財產,你的父親是沒有權利在你母親不知情的狀態下私自挪用的,因此,如果最後要是起訴到法院離婚,有關於這筆錢,是會將此15萬元再加入你父母的共同財產進而進行財產的分配。

其次,有關於你父親偷拿走了家裡的房產證,因為現在我國的《婚姻法》明確規定除在婚前對於財產有明確的歸屬劃分的,或者在婚後夫妻對財產歸屬有各自特別約定的,都應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對此你可以參照《婚姻法》17條,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一)工資、獎金;(二)生產、經營的收益;(三)智財權的收益;(四)繼承或遺贈與所得的財產,除本法18條規定意外;(五)其他應歸夫妻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分權。所以對於你家的房產證明不管是否有你母親的名字,你的母親享有有對房產的權利。

此外,對於你父親的婚外行為,我國的《婚姻法》46條規定,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可請求損害賠償:(一)重婚的;(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47條規定,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買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不分或少分。

所以在提起離婚訴訟時,你的母親作為無過錯一方可以得到較多的財產,而你的父親會未能其婚外行為付出一定的代價。

2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這些看 自己推斷 我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3樓:夕陽之守護

沒看明白你的意思。你要做什麼。是離婚分財產。還是現在應該怎麼做。法律有的時候也不是萬能的,如果現在還想復合,通過法律是辦不到的,如果要離婚。法律可以幫助你。

估計你的意思是離婚怎麼多分點財產吧。那就用有效的證據證明你父親因為第三者導致夫妻感情破裂,這樣在法律上會得到賠償,具體的要庭審後才知道。祝你好運。希望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把握住證據,移走的法律會要求追回

你爸爸作為過錯方只能得到少許財產

懂法律的朋友進.謝謝

5樓:七台河李陽平

這樣的情況私了是不當的,因為這是公訴案件,司法機關可以追究,他可以隨時控告你,法律對於不會因為私了過了而免除追究的。

這樣情況傷殘等級須作鑑定,應在5至七級左右,賠償25萬不算多,如果鑑上6級必然超過這個數。

建議:如果私了也須通過公證處或司法行政機關進行調解,因為這些機關對於法律的掌控度會很好把握分寸的,不合法的事不會辦,會有效化解法律風險。

懂法律法規的進...

6樓:jean張律師

這個問題很龐大,涉及面極廣,非一兩句話能講清。

一般設定暱稱時系統會有監測。言論自由需符合法律規定,哪些法律規定有很多。

中外法律規定會有不同,外國法如何規定要依據外國具體相關法律,各國規定均不同,有的國家各州法律也會有不同(如美國)

求助,懂法律的進!謝謝!!!

7樓:洛聖都賭聖

如果對方索要誤工費,你可以讓對方出示3個月內完稅證明,如果沒有,你可以起訴他敲詐勒索,如果**了完稅證明,那誤工費就是當天的工資。

8樓:問鼎乎

這種情況下還是和解的好,如果你實在困難可以向公安機關反映,如果一直扣車你就向派出所的上級機關即本轄區的公安局申請復議

9樓:半夜叫門

你感覺五千塊錢能買兩輛電動車不,他不簽字就讓他一分錢也得不到,車子最多不要了,還不如拿這五千塊錢買輛好的電動車,他也不能為這事去法院告你,因為這種糾紛根本不成立

求助,懂法律的進!謝謝!!!

10樓:

報警找派出所調解。一般賠個醫藥費,再加點其他賠償。估計賠個2000~3000極限了(前提是傷的確實不重)。

11樓:浮生樂逍遙

電動車最多2000元,賠償要5000元。你先好好和她說,坐下來吃頓飯,他要是不給面子,就算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讓交警查證,根據雙方各自責任大小來協商

關於離婚訴訟問題,請懂法律的朋友進

你不是離婚當事人,沒有權利幫你母親申請離婚,離婚不離婚是你父母自己的事情,只有他們才享有離婚的權利。如果你母親自願離婚,一般平均分割夫妻共有財產,個人的婚前財產屬於個人,不參加分配。除非你母親有證據證明你父親違反夫妻忠實義務,如果有證據證明,可以爭取較多的份額 法官的自由裁量範圍 相關法條我附在下面...

懂法律的來幫忙解答,謝謝了。

天災,城管是地頭蛇,說是你責任,你也不能怎樣。你要是證明你不知道,當然是城管的責任。關於新出台的農村養老政策的問題?希望了解的和各位法律界的朋友幫忙解答下。謝謝了!10 我們那裡也是這樣的,我也不明白政策具體是怎麼講的,望專家給說明白。交通事故請懂法律的朋友們幫忙解答一下謝謝 你好,在本起事故中對方...

重金懸賞,懂法律的進,交通肇事,單方事故

民法通則第一百二十五條規定 在公共場所 道路或者通道上挖坑 修繕安裝地下設施等,沒有設定明顯標誌和採取安全措施完成他人損害的,施工人應當承擔民事責任。第一百三十條規定,二人以上共同侵權造成他人損害的,應當承擔連帶責任。所以,可以向公路局和施工單位要求損害賠償。具體賠償標準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人身損害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