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法律的朋友進來看看!救人啊, 幫助 請懂法律的朋友進來看看!他這樣做是否合法?

2022-01-25 11:18:17 字數 5093 閱讀 1292

1樓:老是跑龍套

樓上說的有道理。

很簡單,車是你借的,遺失了,賠償責任當然是你的,這是對車主而言的。

但是,你畢竟是和同學一起去網咖的,在騎車去網咖這一點上,他是「受益人」,所以,在賠償失主的車上也是應當盡自己的責任的。

2300的賠款,他只想出300,確實少了點,我覺得他至少要出800-1000元才合理,但是這是需要協商的,沒有相關的法律條文規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挺悲劇、 你向同學借的車。 你同學開著車帶你去網咖 去是他開的。車是你停的, 就這點責任都在你身上了。

畢竟你借的車、不過他是和你一起的說直點一夥的。車你們倆都利用過了按法律擬你應該賠償70%賠金他如果不爛帳真沒辦法、、 不至於報警!

3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律上來講,嚴格地說車是你向同學借的,你們之間存在借用關係,屬於合同關係,基於合同相對性,你同學只能向你主張責任。也就是說這2300肯定要你先向同學賠償。

另一方面,你的借用目的在於為了你和同學的共同便利(這一點你附證明責任),誰開的車誰停的車不重要,因為車從借來之後就已經屬於你們的共同債務,雙方均有返還責任。

基於此,你應該先還同學2300,然後再和同桌協商這2300在你們之間如何分配,至於賠多陪少就看你們之間最後達成的協議了。

4樓:少白

你邀請同桌去的網咖,又向另乙個同學那藉了電動車,現在自行車丟了,自然應該由你負全責。世間最重要的是親情友情,同時也要講仁義禮智信,事情發生了,不要找這理由、那理由推卸責任,勇於負責比那2300元要重要得多,我覺得你那同桌還真夠朋友,同意與你分擔一部分,你應該感激他,與他認真交朋友。我是你父親的話,我會出全資解決這件事,同時讓你利用晚上、週末去打工,把這錢加倍賺回來。

這是對你上晚自習出去上網的懲戒,也是對你對朋友不負責任的懲罰。

[幫助]請懂法律的朋友進來看看!他這樣做是否合法?

5樓:律政男人

根據物權法規定,樓頂屬於該棟樓的所有業主共有,並不是頂樓業主的個人財產,所以他物權禁止其他業主使用,樓頂漏水他應該找小區物業修理

但其他業主在安裝太陽能等情況下使用樓頂的同時,有注意保護樓頂的義務,不能損壞

6樓:游離傳說

建議你到律師事務所諮詢一下

7樓:

此公告無效。

因為樓頂屬於全體住戶的公用部分,個人無權處分。因此其他住戶有權不拆除,如果對方私自拆除你們有權要求對方返還原狀並賠償。

但是由於頂樓漏水,頂樓住戶只能找房屋監督機構對漏水原因進行檢驗,如果是房屋原因只能找物業或者開發商,如果是太陽能原因,那麼太陽能使用者就要承擔賠償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合法嗎 嘿嘿 打法律**諮詢吧 律師不在這邊游泳

9樓:有法必答

看來這傢伙受家屬中學法不精的人在指導哦.

不過他是單方處理共有物權,行為無效;

1.房頂屬於業主共同所有,如果他不同意你們使用,你們可通過業主投票決定使用,即專有部分面積佔建築物總面積三分之二以上業主,且佔總人數三分之二以上業主同意,則可使用;

2."不在此負擔"不太明白什麼意思.

更多法律幫助,**本號;諮詢請直接介紹案情或通過最佳答案系統提示,否則本人不予主動詢問;

懂法律的朋友進來看看 求大神幫忙解答一下 急急急 謝謝了

10樓:律師姜歡

1,你可以起訴二手房東主張違約責任以及在租賃期間內無故收回房屋並沒有妥善保管好承租人的物品造成的損失。違約責任主要是合同約定的租賃期間未滿,房屋租賃目的無法實現,並沒有妥善的保管你的財物的附隨義務。

2,你也可以起訴一手房東,主張侵權責任。在你合法的租賃房屋內,擅自開啟房屋,並對該房屋中你個人物品沒有適當安排管理,若沒有一手房東開啟房門,他人也就沒有機會去取得或拿走不屬於他人的財物。

3,你對於拿走你財物的那些人可以主張物權返回請求權,非屬於他人自己合法擁有的財物,財物的所有人擁有向侵權人主張返還的權利,若是已被送人或轉賣的,有權要求接受財物的人或賠償該財物的損失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起訴轉租人也就是你說的二房東承擔合同違約責任,可以要求返還剩餘租金、賠償財產損失。如果訴大房東只能訴財產侵權,要求返還財物或賠償損失,他不對你承擔違約責任,而且他可以反訴你的物品對他的房屋使用造成了妨害,你要賠償他的保管費用和租金損失。

12樓:黑色街頭丶蹲守

首先。樓主你和你所說的二手房東簽約過合同嗎?你能找到人來為你證明?

樓主你要先考慮這兩樣證據,人證和物證都有了,你可以直接找二手房東談判,如果他拒絕賠償你的損失,你可以直接上法院起訴,沒必要經過民事調解,上法院起訴主告二手房東,告他對房客沒有盡責,要求他賠償你的損失和違約金。再告一手房東,告他侵犯你的私人財產。至於一樓所說的「而且他可以反訴你的物品對他的房屋使用造成了妨害,你要賠償他的保管費用和租金損失。

」這個樓主不用擔心,你租房沒有經過他,你是和二手房東談租的,他要找也只能找二手房東,找不了你。你只要去趟律師事務所諮詢下就知道了,你的角度在法庭上立於不敗之地,前提就是人證和物證。 希望對樓主有用

懂法律的朋友看看幫幫忙

13樓:不拘一格

你可以向當地的社會勞動保障部門投訴,由他們負責解決,若是解決方案達不到你的要求,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懂法律的朋友進來看看

14樓:瀋陽林律師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條規定: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從法律依據上看,男方確實可以要求你返還財產。但是如果你一直拒不退還彩禮,可以給男方製造障礙,在協商階段一直不歸還,男方上法庭起訴到判決,然後還是不還,一直挺到執行階段。一直拖著。

建議還一部分,一分錢不出是站不住腳的。在之前協商階段,看能不能談到乙個心理價位,男方堅持全要就讓他起訴,到法院**審判階段可以調節,判決下來針對判決說還可以談價。

15樓:小蓉子

可以要回彩禮。

雙方沒有結婚,而彩禮是一種附條件的贈與合同,現在結婚的條件沒有成立,可以主張撤銷贈與。

(可參考《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婚姻法的司法解釋一》)感情的事情,你情我願,而且造成不能結婚的後果,肯定是雙方都有責任,不適合或者還是其他的原因,這些不可以成為你不給彩禮的理由。

16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可以提出這樣的條件:

1、女方退還男方的訂婚錢2.8萬元;

2、男方支付女方青春損失費2.8萬元;

3、雙方的經濟及法律責任就此撇清,雙方不再有任何其他瓜葛。

還是協商解決比較好。

17樓:晴天

好像是你違約在先:

1、訂婚,你同意支付女方「訂婚禮錢」,訂婚完畢,雙方已經完成了合同內容,互不相欠;

2、分手,是你提出的,你違背了對方的意願提出分手,於情於理都不合適,女方向你要一點補償並不過分。

要她退回禮錢確實有難度,建議你心平氣和地跟女方協商解決,就是起訴她,你也得不償失。

18樓:耳東

你好,這裡不存在什麼補償問題,能當面協商要回最好,不能的話,建議到法院起訴!

19樓:因故鄉而註冊

收了彩禮沒結婚的你可以去向她要回,無權扣錢。

懂法律的朋友可以進來看看急

20樓:

我覺得沒什麼問題,第

一、你說的是事實,不存在誹謗的問題。第

二、公司是獨立的法人,為自己的債務承擔無限責任。既然他受讓了該公司的股份,成了該公司的股東,就應該代表該公司給你還錢。你可以起訴,簡訊以及業務簽字都可以作為證據。

21樓:漠然虔誠

1、債權債務的關係,如果你們的欠款屬於對方公司的公司債務(不是老闆的個人的債務),那麼公司法人的變更或者公司分立、合併,都不影響債務,所以你們可以向現在這個公司主張債權(當然證據是否充分看你們的舉證能力了)

2、你的收債救濟方式就按你所說 不存在過失行為(有債的源泉,所以在合理範圍內合理方式主張都是正常的)

22樓:寧波張律師

首先要確定欠錢的是公司還是公司的前老闆。如果是公司,雖然老闆換了但是公司依然存在,更換法人是公司的內部行為對外部債務不產生影響,公司依然要償還欠你們的債務,協商不了只能訴訟解決,做乙個訴前財產保全先把他們公司賬戶的凍結。如果是公司的錢老闆,那麼你發帖的行為確實損害他們公司的名譽,對方可以告你。

23樓:憂桑得發酵了

絕對沒問題,只要不用侮辱性言語就行,他要去告你是他自己找麻煩

24樓:左時昭

首先有個問題必須釐清 就是借款的名義,如果借款名義就是對方公司,你這樣做無可非議,屬於追討債務的私力救濟、

公司借款,那是公司法人的借款,當然要公司償還,新來的老闆一點法律常識都沒有。

無需刪帖,無需道歉,他告就讓他告。

我給你如下建議:1注意蒐集和保留證據、包括借款證據 催款證據 如果新任老闆威脅你 也要蒐集威脅證據 2盡快找到原來的老闆 3盡快就債務糾紛起訴。

大家幫個忙~~懂法律的朋友進來看看~~謝謝~~

25樓:北京杜律師

是的,有可能屬於詐騙。可以報警。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進一步聯絡我。事關重大,建議盡早委託專業刑事辯護律師介入提供法律幫助和辯護。下面紅色名字有我的聯絡**。祝好運。

26樓:蕭劍

這實屬詐騙,你應到公安機關報案。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典型的貨物失蹤案件,可以準備好所有證據,去司法部門立案。

28樓:

你知道他的一些情況嗎?哪個人已經構成詐騙罪,上公安局報案!

懂法律的進來看看,懂法律的進來看看

認為從法律的角度而言是不可以的。但從生活本能的習慣而言卻又是尋常可見的一般行為。就象父母翻看子女的日記一樣,從法律的角度而言,是侵犯了隱私權 從生活角度而言,是出於本能的關心。對於你們學生而言,校警之所以這麼做也是迫於無奈,擔心你們不懂事而闖禍,怕你們會帶不該帶的東西進校園。只要沒有耍流氓的行為,忍...

緊急求助!!!懂法律的人進來看看

關於處理低保人員劉某死亡之事。2006年11月14日下午2 40低保人員顧某急匆匆趕到社群居委會呼叫 快 劉某倒在本樓棟的七樓了,社群群幹正在忙於工作,聽罷後,放下手上的事,跑步趕往出事地點。在此過程中,一邊與 聯絡,一邊將正在巡邏到此的兩位安保隊員徐某 張某叫往一起,趕到現場時,已發現劉某人倒在樓...

懂法律的朋友進來下

沒辦法只能補償你損壞手機價值相當的金錢。不能對不可能恢復原貌的東西做補償的 這種財產權也屬於物權法調整範籌,當標的物滅失,一方應給予賠償。折價賠償。法院說了算。你要求他買同樣的手機 肯定會出現履行不能的情況 你這個請求法院肯定不會支援 你只能變更訴訟請求 折價賠償 履行不能的情況下,你就是訴訟也會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