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戶口農轉非後,我還有農村土地使用權嗎

2021-08-03 03:24:08 字數 2321 閱讀 4527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農村土地使用權的嗎,只是承包經營權,而且農村土地是集體所有制,你沒有戶口就不屬於這個集體了,肯定沒有承包經營權了。村民提出的方案是合理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八條規定:

城市市區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農民集體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屬於農民集體所有。

第九條:國有土地和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可以依法確定給單位或者個人使用。使用土地的單位和個人,有保護、管理和合理利用土地的義務。

2樓:火之客

應該看各地規定吧,每個地方政策不同,我家那裡戶口轉非後給保留,我朋友家就要收回,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農村土地不是使用權,是承包經營權;第二,農村土地是集體所有制,你沒有戶口就不屬於這個集體了,肯定沒有承包經營權了。村民提出的方案是合理的。

4樓:安靜美男子雙子

參考:法釋〔2011〕20號、《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1.土地所有權歸國家所有!公民只有土地使用權!

2.農村戶口遷出去後,戶口性質改變的話,即對原來土地的使用權喪失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你已經不是農業戶口了

農村戶口農轉非後原來的農村土地所有權會變嗎?

6樓:胡茂銘

農村的集體土地所有權人是村民委員會,土地承包者只有土地承包經營權。

全家的農村戶口轉為非農業戶口,只要不遷入設區的市,在農村的土地承包經營權不會改變。

7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法釋〔2011〕20號、《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1.土地所有權歸國家所有!公民只有土地使用權!

2.農村戶口遷出去後,戶口性質改變的話,即對原來土地的使用權喪失

8樓:壹壹的故事

你沒地了就,現在農戶多好,建議別轉!

農村戶口轉城市戶口後,農村的土地使用權還有嗎

9樓:源於因果

轉為非農業戶口後,無權使用,承包的耕地和草地應退還承包商重新發放。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

第十條:國家保護承包商依法,自願,有償地轉讓土地承包經營權。

第二十六條:合同期內,用人單位不得追回承包地。

在承包期內,如果整個承包商搬入小城鎮定居,則應按照承包商的意願,保留其土地承包經營權或者依法轉讓土地承包經營權。

在合同期內,如果整個承包商搬入該區所在的城市並轉移到非農業戶口,則承包的農田和草地應歸還給承包商。如果承包商未能歸還,承包商可以收回承包的農田和草地。

在承包期內,當承包商歸還承包地或者承包商依法追回承包地時,承包商投資承包的土地,有權獲得相應的補償,以增加土地的生產能力。

10樓:六媚其安蓮

隨著農村城市化建設的不斷推進,現在只有一種情況可以辦理非轉農:原農業戶口遷移至學校讀書農轉非,畢業後遷回原籍的,可以辦理非轉農(必須本人提出非轉農,否則,同樣按非農業戶口辦理),其他情況不能辦理非轉農。戶口辦理遷移,只可非遷非、農遷非,不能辦理農遷農和非遷農。

11樓:

沒有使用權了。應該由村委會收回,重新發包。【也有例外,如果你和村幹部關係好,你還可以有使用權。重新分地時就沒有了。】

12樓:baby太可怕了

沒有使用權了。應該由村委會收回,重新發包。

根據《農村土地承包法》的規定,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小城鎮落戶的,應當按照承包方的意願,保留其土地承包經營權或者允許其依法進行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設區的市,轉為非農業戶口的,應當將承包的耕地和草地交回發包方。承包方不交回的,發包方可以收回承包的耕地和草地。

所以,如果戶口已經轉為非農業戶口,則集體經濟組織可以收回耕地。

農村戶口轉非農業戶口土地確權後是否保留土地使用權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戶口遷進城後本人還不是國家正式職工、公務員,還在城裡是農民工應該保留。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有遷移走戶口是可以的,比如現在農村教師,都是這種情況,遷移走戶口就沒的享受,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不保留,承包經營權只限於本村集體成員。但是現實中很多地方戶口轉出去後,很長時間都不土地確權,或者重新劃分土地使用權,最終導致很多戶口農轉非的人還有耕地,而新生兒或者新遷入的人沒有耕地

農村土地承包後被國家徵用,我的承包期限還有10年,補償款歸誰

如果是賣斷所有權,是歸集體 但是要給承包者相應補償啊。如果只徵幾年的,應該歸承包者啊。農村村民承包的土地被國家徵用後,補償款歸承包人所有還是集體所有?農村村民承包的土地被國家徵用後,土地補償費歸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所有 地上附著物及青苗補償費歸地上附著物及青苗的所有者 承包的村民 所有。農村村民是指居住...

戶口遷到城市了,還有農村土地使用權嗎

農村土bai地屬於集體所有,也就是本集體du 經濟組織成員共同zhi所有,既dao然遷移到了城市後,就不再版屬於權本經濟組織的成員,理論上都要收回到村上或村民小組。農村戶口在農村的土地,實際上分為三大部分 1.承包經營土地 使用權是30年,剩餘的期限可以繼續使用。當然,在地多人少的地方,到期也沒人管...

農村戶口轉為城鎮戶口後,自己原來的土地還屬於自己麼?國家有權收回麼

你沒有必要給你母親辦理城鎮居民養老保險,現在農村居民養老保險就要開始辦理了,農村的人,辦理農村居民養老保險最合適,享受國家補貼,個人不要繳納想城鎮居民養老保險那麼多的錢,而且退休以後也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 那當然收回來 不能好處都讓你們佔了啊 又是城鎮 還要有土地 那城裡的人 是不是都要分塊地才行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