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特別想學習心理學,應該先從哪方面開始,看哪些書可以入門?謝謝

2021-03-22 10:20:23 字數 2516 閱讀 5326

1樓:九月初雪

入門的話建議一下書籍:《

心理學是什麼》北京大學出版社

《與「眾」不同的心理學——如何正視心理學》輕工業出版社《心理學十五講》北京大學出版社

《普通心理學》北師大出版社

《登天的感覺》岳曉東

還可以看看與心理學有關的文章

比如 畢淑敏的書(因為她是心理學的博士,所以文章會涉及到)特別是《女心理師》

心理學有五大流派 弗洛伊德是屬於精神分析的 有難度建議學習一段時間後再看

《發展心理學》《社會心理學》 《人格心理學》《教育心理學》

《管理心理學》都是很有用的

如果對心理諮詢感興趣的話,也看看諮詢方面的書

我想了解心理學,應該從哪開始?能介紹幾本入門的書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對於心理學什麼都不懂的話,可以先看看《普通心理學》,裡面設計心理學各個方面,如社會心理學、人格心理學、認知心理學等,針對哪一方面有興趣再找你喜愛的一方面心理學再細讀就可以

請問,怎樣自學心理學呢?先從**開始入門?看什麼書?謝謝!

3樓:諦聽者

建議從基礎心理學開始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買幾本讀心術,讀了會對你有幫助哦

5樓:匿名使用者

趣味性的可以看心理學與生活 改變心理學的四十項研究。專業點的就看教科書,普通心理學 發展心理學 實驗心理學什麼的

我想學心理學 應該先從哪方面入手!

6樓:清韻如斯丶

學心理學就業方向很多的,比較心理諮詢,人力資源管理等。如果出於愛好大可不必去看太專業的。只需要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即可,但如果要從事這方面的工作的話,需要系統地學習。

普通心理學,認知心理學,人格心理學,心理學史,心理測量,心理統計,實驗心理,**心理學,臨床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等這些科目都是心理學當中的一些主要科目。你看的第一本書最好是普通心理學,這樣你會對這門學科有個比較巨集觀的了解。

7樓:霸氣殤魂

心理學分為應用的和純科學的,最主要的是人體解剖生理、普通心理學、發展心理學、統計、測量等。

我是學心理的,我覺得你首先要對人感興趣,因為人是你要研究的物件,然後,你不能認為學心理學就可以一眼看穿別人心裡在想什麼,那是不可能的。接著你才可以去學習專業的課程。

學心理學一定要有一顆包容的心,如果沒有包容,你的心理學不會怎麼樣的。

請問想要學習心理學應該從哪開始?需要看什麼書?(初學者)

8樓:義烏墨金甲服飾

從《普通心理學》 —— 《發展心理學》 —— 《社會心理學》——《人格心理學》這幾面入手,一本一本的學,看完這些後,可以去看《心理學**體系》——楊廣學的。

想自學心理學,考個證,應該先從哪些書或哪些方面開始入門,我們學校只有應用心理學,我該去旁聽嗎,求指

9樓:蕭衍

去聽,有條件就去;不過,考證書的話要去專門機構培訓並合格哈

10樓:楊曉芳

教育學,心裡學,考教師資格證

想要學習行為心理學,我要從哪兒開始?都需要看什麼書?

11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發展至今,內容已經極為豐富。為了對心理學有全面的了解,最好從一本心理學導論或普通心理學入手。

《心理學與生活》是一本優秀的、經典的心理學教科書,不僅在美國,在全世界許多國家的心理學界都有著極高的知名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是正確,但是最重要的是要培養察言觀色的能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基本心理學開始,《心理學與生活》心理學本科教材,很厚的那本

我想自學心理學,應該從哪開始?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看看普通心理學,是心理學的入門基礎學科,裡面會涉及到心理學的各方各面都有初步的介紹,讓你對心理學有乙個整體的概括性的了解

15樓:yy腦子有毛病

剛入門的話最好先看《普通心理學》,先大體了解一下心理學的研究內容、研究方法等,因為心理學的主要研究內容和平常大家認為的心理學不太一樣。

因為你的目的是想考心理諮詢師,所以你接下來可以看看《認知心理學》、《諮詢心理學》和《臨床心理學》以及相關的書。

心理諮詢只是心理學中的一部分,其他還有工程心理學、教育心理學、發展心理學、**心理學等等,你可以根據你的興趣看看。如果你想全面的學習心理學,就還需要看看統計、測量方面的書籍,其實心理學並不像大家所認為的那樣是文科的,其實偏理科,也要實驗設計、資料統計的,大學裡收的也是理科生,至少我們學校是這樣的。

當然,如果你只是想做心理諮詢,你可以只看這方面的書籍,光這些書就夠你看的了,而且想把心理諮詢做好還要看看神經科和精神科方面的書籍

怎麼學習心理學,想學習心理學,怎麼開始

既然要在這個行業從業,就要面臨一個常常被詰責的問題,就是東西方心理學的差異問題,心理學的學生,那心理學史肯定學完了。建議你從兩個方面來尋找要了解的範疇,一方面是心理 理論,一方面東方古典哲學思想。對於前者,建議你首先去圖書館接心理諮詢師的問答藝術來入門,時間夠的話可以看看 心理學案例集或者有人在跟蹤...

心理學入門應該看什麼書,想學習心理學,剛入門應該看哪些書,比較好

1.三種心理學 弗洛伊德 斯金納 羅傑斯的心理學理論 這本書,它主要是對當代心理學的三大流派 精神分析,行為,人本主義 代表人物的思想進行介紹和比較分析,作為心理學入門書籍值得一讀。這本書給我印象比較深的是關於弗洛伊德的介紹,他最出名的是關於人的性與破壞本能造成的各種心理障礙,對夢的解析。但個人覺得...

大學想報心理學高中應該學文學理大學想學習應用心理學,高中應學文學理?

心理學是理學 本科畢業授理學學士 我讀的是心理學專業,我的 高中是理科,雖然我的學校不是很強,但是我們學校所招收的心理學是文理兼招的,你如果有想考的學校應該去看看那個學校主要研究的是什麼,比如四川大學 西南大學 和北京林業大學吧,它在心理這一塊主要是人文,所以可能文科會更加容易。比如中國科學院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