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可以學習螺鈿,哪位專家知道螺鈿漆器的詳細製作工藝啊?幫幫忙吧,指導一下吧!!!

2022-11-08 19:10:04 字數 1475 閱讀 2374

1樓:蘆墟顧浩

北京又不是什麼都有你可以去青島貝雕廠或者揚州漆器廠

請教各位師兄如何把玩螺鈿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老哥跟我說:螺鈿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屬於偏鹼性,遇到汗液的弱酸性,就是產生些微的中和反應,就會在內部形成類似翡翠的水種的感覺,越來越透亮。水種?是啥啊,真的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回覆 2# 師兄啊,那就是那些老的螺鈿(鑲嵌的,或其他用的)為啥還那麼亮啊。螺鈿成分可是碳酸鈣啊,挺不皮實的,咋還能這麼漂亮啊(那時沒有拋光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多戴更好,盤的話也沒什麼忌諱,表面應該都是拋光過的,隨意盤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買瓶可樂,然後把螺鈿放進去十多分鐘拿出來以後就變啞光了。看著舒服點。

6樓:想學漆繪

酸性水就是貝殼的拋光劑。

螺鈿漆器製作工藝**可以學到啊?求大家幫幫忙,急急急!!!

7樓:匿名使用者

揚州,和山西平遙都有的學。螺鈿只是漆器工藝中非常小的一部分。沒必要單獨在這上面研究

螺鈿是什麼意思

8樓:瀟雅姐

螺鈿_360百科

螺鈿,又稱「螺甸」、「螺填」、「鈿嵌」、「陷蚌」、「坎螺」以及「羅鈿」,在歷史上也有叫「鈿螺」的,它是中國特有的藝術瑰寶。

9樓:想學漆繪

螺鈿的意思是,螺指的貝殼類螺殼。鈿是動詞,手工活,就是把貝殼麼刻的工藝。

螺鈿鑲嵌的貝殼要用哪種刻刀雕刻? 100

10樓:想學漆繪

刻刀沒有規定,一般的鋼刀都行,貝殼脆硬可用火鹼調水泡貝殼軟化。總之應有幾把吧,平的,尖的,圓的,都要經長麼。

哪位專家知道螺鈿漆器的詳細製作工藝啊?幫幫忙吧,指導一下吧!!!

11樓:漆王世家

同是漆畫,建議一定用上好生漆作畫,追求藝術,追求品質,藝術將最終呈現價值

烏木嵌螺鈿拼音怎麼讀?

12樓:大愛袁寶寶

紅木為熱帶地區豆科檀屬木材,主要產於印度,我國廣東、雲南及南洋群島泰國、緬甸、越南、寮國、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也有出產,是常見的名貴硬木。"紅木"是江浙及北方流行的名稱,廣東一帶俗稱"酸枝木"。 根據國家標準,「紅木」的範圍確定為5屬8類。

你知道北京**有賣細瓦灰和螺鈿粉的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像呂家營有賣的。

14樓:有水喝咯

北京沒有。**有很多。

哪位知道有什麼軟體可以有效的學習英語

其實不需要什麼特別的,一台 就可以。把英語書上的每一課滾瓜爛熟地讀,每一句知識點都弄懂就會很系統。如果一定要用的話我推薦有道的手機版。有什麼好的學習英語軟體?唐僧英語,樂詞。望採納答案哦。有什麼好的學習英語的軟體 一 百詞斬 三 扇貝單詞 扇貝單詞英語版是基於啟發式學習法的詞彙軟體,在學習過程中,系...

這是什麼草藥,哪位專家知道,謝謝指點

這是金剛藤bai,又叫菝du葜。菝葜 學名 zhi ilaxchinal.多年生藤本落葉攀附dao植物。根狀莖粗厚,內堅硬,為不規則容的塊狀。葉薄革質或堅紙質,圓形 卵形或其他形狀,下面通常淡綠色,較少蒼白色。葉脈明顯。傘形花序生於葉尚幼嫩的小枝上,具十幾朵或更多的花,常呈球形,花綠黃色,雄花中花藥...

請問哪位專家知道這個瓷器是什麼年代的,價值多少?謝謝

看著像是清朝的,但是從 上是不敢確定的,所以也不好判斷它的價值了 請問各位瓷器專家這個缽是哪個朝代的?不懂的朋友請不要發言。謝謝 這是一件青釉開片瓷缽,這件瓷器製作的不是太好,裸足問題倒不大,問題時瓷器口有剝釉,有人認為有剝釉往往是老瓷器,但是現在製作這樣的瓷器都是沒有什麼大問題,你的這件還是燒造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