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請蘇聯拉沃契金設計局的代號從什么時候,因為什么原因由「拉格」改為了「拉」

2022-11-08 19:10:03 字數 932 閱讀 5919

1樓:虎踞江南

拉沃契金設計局的「拉戈」(lagg)這個代號是由拉沃契金、戈爾布諾夫和古德科夫三人來命名的。

上世紀30年代中期,莫斯科郊外的一間家具廠被改編成國防企業。1937 年6月1日,該廠正式被命名為第301航空工廠。

301工廠成立之初,利用部分專業加工裝置,由人數較少但技術水平較高的工人和飛機工程師組成了乙個航空試驗設計局,開始根據別人的(國內的和國外的)設計圖紙,小批量生產木質結構的飛機。

當拉沃契金、戈爾布諾夫和古德科夫三人被任命被任命為設計局的領導之後,301廠照搬別人圖紙的生產即告結束。由於他們三人的創造性勞動,工廠變成了全新的航空企業,按照自己的設計圖,生產自己的航空產品。1939 年,設計師們提出了自己的高速殲擊機設計方案lagg-3。

在進行樣機的國家飛行試驗時,lagg-3 達到了使用同類發動機的殲擊機的最高飛行速度605公里/小時,因而投入了批生產。飛機為全木質結構,機翼內裝有燃料箱,五點式火力配備。到衛國戰爭開始時,蘇空軍已經裝備了300多架這種飛機。

衛國戰爭中的空戰實踐,為設計局指明了設計方向,即必須使用功率更大的航空發動機並改進飛機的氣動結構形式。可是這時,設計局的領導只剩下拉沃契金一人。他在不停止生產前線必需的飛機的同時,開始轉產新型飛機。

2023年9 月,只以他一人名字(la)命名的新型殲擊機拉5(la-5)終於以其出色的效能,有效的參加了史達林格勒保衛戰。

2樓:匿名使用者

拉沃契金設計局成立於2023年,主要研製戰鬥機。

拉格就是lagg的中文翻譯,在剛成立時拉沃契金、戈爾布諾夫和古德科夫三人被任命為設計局的領導,名字首字母分別是la、g、g。所以代號「拉格」。

衛國戰爭中,設計局的領導只剩下拉沃契金一人。所以從la-5開始,代號變為la,也就是「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是中國翻譯的習慣,就像是殲擊機簡稱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