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門螺旋桿菌及消化不好吃什么調理

2022-11-08 09:40:04 字數 7175 閱讀 4223

1樓:迷罪

建議使用桉樹蜂蜜

「目的 研究不同蜂蜜對幽門螺旋桿菌的體外抗菌作用。

方法 取龍眼蜜、荔枝蜜、八葉五加蜜、桂花蜜、野菊花蜜、桉樹蜜、紅樹林蜜等7種蜂蜜,按兩倍稀釋法進行藥敏試驗,觀察最低抑菌濃度和最低殺菌濃度。

結果 桉樹蜜抑菌作用最強(mic 1:8),紅樹林蜜抑菌作用最弱(mic 1:2),其它蜜抑菌作用相當(mic 1:

4);桉樹蜜還具有一定的殺菌作用(mbc 1:2),其他蜂蜜則無此作用。

結論 7種蜂蜜在體外均可抑制幽門螺旋桿菌,尤以桉樹蜜最佳,為開發和利用蜂蜜輔助**疾病提供了一定依據。」

出處:《時珍國醫國藥》2023年第10期 1989-1990,共2頁

《時珍國醫國藥》是經國家科技部、國家新聞出版署批准國內外公開發行的綜合性中醫藥雜誌。

2樓:成都新華諮詢

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是造成胃炎、消化道潰瘍、淋巴增生性胃淋巴瘤、胃癌的主要原因。目前針對幽門螺旋桿菌的**,主要是採用四聯**,也就是質子幫浦抑制劑、膠體鉍劑聯合抗生素口服7-14天,常用的藥物有奧美拉唑、枸櫞酸鉍鉀,甲硝唑和阿莫西林等。四聯**結束後,患者應當繼續口服質子幫浦抑制劑或膠體鉍劑共六周,以鞏固臨床效果。

也可以考慮聯合微生態製劑如益生菌等口服**,效果更佳。成都新華

幽門螺旋桿菌吃什麼食物好

幽門螺旋桿菌,,吃什麼可以改善啊

3樓:盈書海

這種菌只能去醫院,通過藥物進行改善。

4樓:遊渤簧殉

不建議同時新增其他各種無用菌,容易產生抗拒性,樂力益生菌-渭,兩種菌株吸附+抑制,專利菌株成本更高。

幽門螺桿菌吃什麼食物好

5樓:風蕩寒梅

幽門螺桿菌的致病機理:

幽門螺桿菌的致病機理目前還不十分清楚.受幽門螺桿菌感染的人有的發病,有的不發病,發病也各不同;有的人發生慢性胃炎,而有的人發生消化性潰瘍.有關研究還在進行之中.

幽門螺桿菌的傳播途徑:

一般認為幽門螺桿菌僅寄居於人類,人是唯一的傳染源.幽門螺桿菌多系口口傳染,因為在牙菌斑中可以培養出幽門螺桿菌.而糞口傳染途徑尚未得到證實.

:(1)枸櫞酸鉍鉀240mg+阿莫西林750mg+甲硝唑400mg+奧美拉唑20毫克或(2)枸櫞酸鉍鉀240mg+紅黴素500mg+甲硝唑400mg +奧美拉唑20毫克(3)枸櫞酸鉍鉀240mg+四環素500mg+甲硝唑400mg +奧美拉唑20毫克.每日2次任選上述一組藥物服用,每種藥物按以上劑量一日2次服(上下午各1次),7~14日為一療程.

一療程結束後,要繼續單獨服用枸櫞酸鉍鉀6周,劑量和用法同前. 注意阿莫西林要皮試啊.這個方案可以殺滅幽門螺旋桿菌,保護胃黏膜.

堅持服用.防止**.一定要要禁菸 ,酒,咖啡辛辣食物.

少吃含澱粉內的食物如:土豆 芋頭 粉絲 粉條 紅薯等涼粉,不要吃蘇打餅乾等,少食多餐,定時進餐,不要吃過於堅硬和不消化的食物.

6樓:茉莉說生活

幽門螺桿菌是造成胃潰瘍的常見原因之一,也與胃癌有著明顯的關聯性。

7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什麼水果都可以吃,一般無需忌口的。指導意見:根據你這種情況,建議查個血糖和t3t4,看看有沒有其它問題。

患有幽門螺旋桿菌吃什麼好?

8樓:

病情分析:您好,一般慢性胃炎是由於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導致的,

意見建議:建議可以這樣**,胃酸分泌抑制藥如雷尼替丁或奧美拉唑+膠態鉍製劑如果膠鉍或枸椽酸鉍鉀+抗生素如阿莫西林或克拉黴素,這是**幽門螺旋桿菌**方案,**時間一般建議是乙個月以上,同時建議注意規律飲食與清潔飲食。

9樓:一幅幅股份

大蒜切15分鐘,充分氧化後吃下,不要過多!殺幽門螺旋桿菌

多吃含維生素b2的食物,勞逸結合!**口臭

什麼食物能抑制幽門螺旋桿菌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抑制hp感染(建議用食**),幽門螺桿菌是有害的病菌,主要生存在胃裡,並且傳染性極強,如果想殺滅這種病菌,我覺得食療的方法清除是最有效果的,相比四聯**來說,(食療)它沒有***,效果也好!

下面把把(食療方法)分享上來,希望能幫助到你。

1、糞-口傳播:幽門螺桿菌定居在人體胃部,但是當胃黏膜脫落時,幽門螺桿菌也會隨之脫落,並通過糞便排出,汙染食物和水源,傳播感染。

2、口-口傳播:幽門螺桿菌能藏在牙斑中,會通過唾液等途徑進行病菌的傳播。如果有家庭成員被幽門螺桿菌感染,需注意進餐時使用公筷以及日常生活用品避免共享。

3、胃-口傳播:幽門螺桿菌存在於胃液中,而當幽門螺桿菌攜帶者發生嘔吐時,病菌會隨著嘔吐物傳染給健康者。特別是急**染期的傳播,常從嘔吐物中傳播到人。

1、泛酸、燒心:因為,幽門螺桿菌會誘發胃泌素排洩,導致胃酸過多。

2、腹脹、反酸:因為,患上了幽門螺桿菌會導致食慾減退、不消化等情況。

3、腹痛、上消化道出血:因為,胃和十二指腸粘膜受到幽門螺桿菌的損害。

4、口腔異味、口臭:因為,幽門螺桿菌會導致口腔內感染,導致口味重。

因此,如果你發現有以上不良症狀者,應盡快到醫院進行檢查,一旦確診感染了幽門螺桿菌,請重視它的危害性,建議盡早接受**。

傳統醫學**幽門螺桿菌,都是採用四聯**,目前有大部分幽門患者反映其(***大),嚴重的導致過敏反應,胃腸道不適,肝功能損害等。所以,我建議用(食療科學的方法)來殺滅幽門螺旋桿菌。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現在感染幽門螺桿菌很普遍的,並不是所有的幽門螺桿菌都要**。有醫生提出幽門螺桿菌是可以和我們人體共存的,沒有症狀可以不用**。

如果想殺滅這種病菌,我覺得食療的方法清除是最有效果的,相比四聯**來說,(食療)它沒有***,效果也好!

需要**的情況:(如下5點)

1、消化性潰瘍;

2、胃黏膜相關淋巴組織淋巴瘤;

3、長期服用質子幫浦抑制劑

4、有胃癌家族史

5、計畫長期服用非甾體抗炎藥;

6、不明原因的缺鐵性貧血

幽門螺桿菌出現的症狀:(如下4點)

1、泛酸、燒心:因為,幽門螺桿菌會誘發胃泌素排洩,導致胃酸過多。

2、身體極速消瘦:因為,患上了幽門螺桿菌會導致食慾減退、不消化等情況。

3、腹痛、上消化道出血:因為,胃和十二指腸粘膜受到幽門螺桿菌的損害。

4、口腔異味、口臭:因為,幽門螺桿菌會導致口腔內感染,導致口味重。

如何殺滅幽門螺旋桿菌:(食療方法)

目前醫學**幽門螺桿菌,都是採用四聯**,如今有大部分幽門患者反映其(***大),嚴重的導致過敏反應,胃腸道不適,肝功能損害等。所以,我建議用(食療科學的方法)來殺滅幽門螺旋桿菌。

那麼,應該怎麼做呢?此方法步驟,可以白度搜看此文《 hp食** 》,文章講述了,不吃藥殺滅幽門螺旋桿菌的恢復方法,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12樓:夢裡水鄉

感染幽門螺旋桿菌之後吃以下五種食物有利於趕走病菌:

一、喝蜂蜜喝蜂蜜可以使幽門螺旋桿菌得到很好的抑制,最好是在飯後喝效果會更好,喝的時候可以先倒上大概三十毫公升左右的蜂蜜,先攪拌一會兒,蜂蜜變成泡沫狀,跟著加入大概120毫公升的溫開水,均勻後慢慢喝。

二、吃捲心菜捲心菜不僅可以殺死幽門螺旋桿菌,還可以殺死其他多種可引起疾病的細菌。其作用相當於抗生素,因為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得胃潰瘍,可以每天用四分之一捲心菜榨汁飲用,症狀明顯減輕,而且對於胃潰瘍的癒合也有一定的作用。

三、大蒜吃新鮮的大蒜可以起到很不錯的抑制幽門螺旋桿菌的作用。如果在平時,飲食經常是大蒜的話,發生胃癌的機率都會有所下降。因為大蒜可以使胃裡的亞硝酸鹽減少,而這種亞硝酸鹽是會致癌的,可以一天吃一瓣新鮮的大蒜。

四、喝涼開水泡的茶茶裡有茶多酚,這種茶多酚對於幽門螺旋桿菌的殺滅作用是非常強的。不過如果用熱的開水泡茶,那麼,茶葉含有的咖啡因就會跑出來,咖啡因對胃潰瘍陽患者是很不利的。用涼開水泡茶可以在殺滅幽門螺旋桿菌同時,避免對胃潰瘍造成影響,可以用涼開水泡上三十分鐘後再喝。

五、吃生花生空腹的時候吃上一把花生公尺,可以胃酸的分泌明顯減少,能間接的抑制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對胃潰瘍在一定程度起到**作用。有胃病患者在堅持吃生花生一段時間後就能痊癒。

13樓:孫超

基本上沒有能夠抑制或殺滅幽門螺桿菌的食物。

抑制幽門螺桿菌**方案的選擇原則是:

①採用聯合用藥方法,如國際上普遍採用的三聯**;

②幽門螺桿菌的**率》80%,最好在90%以上;

③無明顯***,病人耐受性好;

④病人經濟上可承受性。

預防策略:

**幽門螺桿菌前應先注意口腔衛生。使用一段時間漱口水和抑菌牙膏,修復口腔問題如蛀牙,牙垢,牙結石等。可以先更換牙具,牙具不要放在衛生間內,要放在陽光可以照射到的地方,無窗子的衛生間要定期紫外線燈30分鐘以上時間殺菌消毒,口杯、水杯、不鏽鋼保溫杯不要混用,並且經常要蒸煮消毒,特別是在藥物**期間,分餐消毒碗筷。

14樓:健康天天傳遞

幽門螺旋桿菌危害大,什麼東西可以抑制它?竟是人們常吃的東西

15樓:殷商地帶

沒有,細菌生長,而且他是在胃裡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胃炎一直反覆,久治不癒,這與長期飲食生活方式不規律引起的膽囊炎有直接關係;而且膽汁容易逆行反流入胃,對胃黏膜屏障產生破壞,食物在胃裡停留過久就會產生較多的幽門螺旋桿菌,因為裡面已經有了足夠的生長環境。

有些人通過很多偏方妙方,甚至埋過羊腸線,確實有所緩解,但是還是免不了常在外面風餐露宿,不知不覺又感染上了幽門螺旋桿菌,導致胃病**。

膽不好才是導致胃的根本原因,這一點你不是想不到的,當你得知膽囊炎作怪後,可以用這個方法,到野地挖點苦菜茶,煮水喝,用時加紅糖,另外,平時少吃生冷油膩辛辣油炸的東西,晚上不要熬夜。盡量保持好的心情。

17樓:醫生聯盟中心

食用小公尺,栗子,甘藍,猴頭菇,洋蔥。現在我們知道了養胃吃什麼食物好了。平安工作再忙,決不能忘記飲食的時間。

平時自己多做養胃飯,服用舒克幽益生菌管用,只有把胃養好了,才能行之有效有更健康的身體去面對各項工作。

現在主流為四聯,一種質子幫浦抑酸劑,一種鉍劑,兩種抗生素。

可以用:(1)雷貝拉唑+膠體果鉍膠加+阿莫西林+克拉黴素 (2)枸櫞酸鉍鉀+耐信+阿莫西林+呋喃唑酮 前兩種飯前吃,後兩種飯後吃。最好配合舒克幽益生菌,14天乙個療程,停藥後舒克幽益生菌繼續吃至少兩個月,藥物停乙個月去醫院做呼吸測試。

期間注意飲食衛生及隔離餐具。

幽門螺旋桿菌70%的人都有,吃什麼能消滅它?

18樓:唯境

幽門螺桿菌對現在的人們來說已經不再陌生,在體檢中一直都是必須檢查的專案。隨著體檢的結束,各項指標的結果成了人們擔憂的話題。

幽門螺桿菌感染最初病症為慢性胃炎、胃萎縮和胃潰瘍,其不良預後結果,則為胃癌。體檢中若是查出感染了幽門螺桿菌,是不是等於得了胃癌?如何才能做到清除體內的幽門螺桿菌呢?

1、幽門螺桿菌:藏在你胃裡的「i類致癌物」

幽門螺桿菌是目前所知的,唯一可以在胃裡生存的微生物種類。據保守估計,僅在中國,幽門螺桿菌的感染人數就達到7.68億,幾乎是每兩個人裡就有一人被感染,儼然已成為乙個關係到全社會的健康問題。

在2023年,首次從慢性活動性胃炎患者的胃粘膜活檢組織中被成功分離出來。在2023年10月27日,被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列為「一級致癌物」。

正是因此,一旦感染了幽門螺桿菌,就會擔心得胃癌。但是檢測到幽門螺桿菌,就一定意味著罹患胃癌嗎?我看未必!

想要判斷自己有沒有感染:一方面,可以結合症狀來判斷,如若長期出現早飽、口臭、噁心嘔吐、腹脹、上腹疼痛等症狀,可能感染了幽門螺桿菌;另一方面,可以去醫院做碳十三和碳十四檢測,也可以得到答案。碳十三呼氣試驗中,幽門螺桿菌檢測的正常值為0-4dpm,超過4 則表明胃裡有幽門螺桿菌感染,此為定量檢查;碳十四的標準值為100dpm,以內為陰性,超過這個數值則為陽性,此為定性檢查。

幽門螺桿菌若呈陽性,可表現為慢性胃炎、胃萎縮和胃潰瘍,另一方面,幽門螺桿菌也是胃癌的危險因素。

作為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致死率在所有癌症中居第二位,我國的胃癌致死患者每年超過十六萬人。所以,對於幽門螺桿菌與胃癌的關係研究,對於我國胃癌的診斷、防治,具有重要意義。

2、幽門螺桿菌感染與胃癌的關係

了解了幽門螺桿菌是這麼可怕的存在,那麼這個誘發胃癌的「壞細菌」該不該被「趕盡殺絕」呢?

根據研究表明,胃癌大多數為腸型胃癌,這與幽門螺桿菌感染密切相關。2023年日本學者watanabe的研究為hp感染誘發胃癌提供了強力證據,證實幽門螺桿菌感染,是「慢性非萎縮性胃炎、萎縮性胃炎腸上皮化生異型增生胃癌」這一病變過程的元凶。

在我國,hp感染率居高不下,為40%-60%,這一數值在青年患者中尤為明顯,大部分感染者都會演變成胃癌患者。所以,**幽門螺桿菌可以改善胃粘膜的炎症,防止胃萎縮等疾病,將胃癌風險阻斷在前期,對胃癌預防有積極意義 。

3、幽門螺桿菌感染如何**?

及早發現幽門螺桿菌感染,使用抗生素殺滅病菌是**hp的重要方法。hp**方案中一般至少包括兩種抗生素,它會使腸道菌**生迅速改變,在**以後,也可在短期內恢復菌群的多樣性。醫學家建議,全民普查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有效降低我國胃癌罹患風險。

目前,國內關於hp**的**方案有「鉍劑四聯(ppi+鉍劑+2種抗生素)」,這是一種重要的經驗性**hp**方案。一般有10-14天療程,如果延長至14天療程,**率更高。根據地區差異,有些地方採用10天療程,也有90%的**率。

大多數患者在1-2周的**後,幽門螺桿菌都會被除盡。

四聯**的優勢在於,它對於hp感染的緩解率和**率,比其他**都要高,是採用範圍最高的一種**方案。但是隨之而來的***,也會相應增高,所以對於四聯**的研究改善,一直沒有停止過。醫學家們最近發現,如果在傳統四聯**基礎上新增益生菌製劑,則可以有效提高**率,並將**的不良反應降低20%。

4、預防感染可以這麼做1.平時注意飲用水衛生,加熱消毒飲用水,少吃或者不吃生食。

2.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飯前飯後勤洗手,衛生用具也要注意消毒和通風,例如,牙刷等不要經常放在潮濕的衛生間,注意陽光消毒和通風。

3.除了日常的生活習慣的防護,對於免疫力比較低的人群,可以定期服用益生菌製劑,改善腸胃生態環境,更好地預防感染。有良性胃病的人群,也要定期去醫院做幽門螺桿菌檢查,排查感染風險,也可以有效的預防胃癌的患病風險。

查幽門螺旋桿菌空腹,幽門螺旋桿菌檢查是否空腹?

幽門螺桿菌是一種螺旋形 微厭氧 對生長條件要求十分苛刻的細菌。1983年首次從慢性活動性胃炎患者的胃黏膜活檢組織中分離成功,是目前所知能夠在人胃中生存的唯一微生物種類。空腹檢查。查幽門螺旋桿菌是需要空腹的,到正規醫院或者是體檢中心都可以。是要空腹的。就診貼士 檢查專案 幽門螺桿菌尿素呼氣試驗 幽門螺...

幽門螺旋桿菌很嚴重嗎

幽門螺旋桿菌聽上去很嚇人,其實是不嚴重的。其實中國有很多感染病菌,只是很多人沒有去做體檢,或者做了體檢也沒有做這一項測試。中國人因為是在混大一直吃飯,大家幾雙筷子都夾的同一個菜在吃,特別是在外面餐館就餐更容易感染此病菌。不過這種病菌雖然不嚴重,如果自己不注意,後續可能會發展嚴重起來。如果擔心的話可以...

幽門螺旋桿菌陽性40 00Au ml?

保健養生講究的就是順其自然 調和平衡 扶正氣 避六邪。平日裡可以多吃些溫熱滋補的食物,激發增補體內的氣血,但不可補得太多,否則會出現虛火旺 腰痠背痛,乏力 肝火旺 口乾舌燥,精神萎靡 上火等現象,講究的是循序漸進,不溫不火。此外適量的遠動 良好的作息規律 闊達的心性也是必不可少的,這樣方可達到養生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