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松與杉樹之間有什么區別,雪松與杉樹之間有什麼區別?

2022-11-08 05:50:08 字數 1518 閱讀 2232

1樓:給咪爺跪

馬尾松。樹冠在壯年期呈狹圓錐形,老年期內則開張如傘狀;乾皮紅褐色,呈不規則裂片;一年生小枝淡黃褐色,輪生;冬芽圓柱形,端褐色葉2針1束,亦有3針1束,馬尾松針葉又分長短,長的達30釐公尺,叫長葉馬尾松;短的僅10釐公尺以內,叫短葉馬尾松。質軟,葉緣有細鋸齒;樹脂脂道4-8,邊生。

球果長卵形,長4-7cm,徑2.5-4cm,有短柄 ,成熟時慄褐色脫落而不,脫落而不突存樹上,種鱗的鱗背扁平,橫不很顯著,鱗臍不突起,無剌。種長4-5mm,翅長1.

5cm 。子葉5-8。花期4月;果次年10-12月成熟。

雪松,又稱香柏,種類球果形狀相似,與杉樹最為接近。原產於喜瑪拉雅山脈海拔1,500-3,200公尺的地帶和地中海沿岸1,000-2,200公尺的地帶。常綠喬木,樹冠尖塔形,大枝平展,小枝略下垂。

葉針形,質硬,灰綠色或銀灰色,在長枝上散生,短枝上簇生。10-11月開花。球果翌年成熟,橢圓狀卵形,熟時赤褐色。

五針松因五葉叢生而得名。五針松品種很多,其中以針葉最短(葉長2釐公尺左右)、枝條緊密的大板松最為名貴。目前,五針松盆景已在中國各地普遍栽種。

五針松植株較矮,生長緩慢,葉短枝密,姿態高雅,樹形優美,是製作盆景的上乘樹種。 三者主要區別看其針葉。

2樓:懵

馬尾松 , 雪松。 五針松因五葉叢生而得名。

什麼是雪松

3樓:匿名使用者

雪松是松樹的一種,生長在比較寒冷的區域。

雪松樹的特點是什麼?

4樓:行走的佳人

松樹在盆景植物中也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現代生活隨著生活質量的不斷提高,所以會有人願意在家裡擺放一些盆景來裝點室內的環境,陶冶情操,那麼在挑選盆景時也會考慮到它的寓意,眾所周知,松樹是植物中的壽星,有「百木之長」之美譽,民間廣為流傳著「壽比南山不老松」、「松鶴延年」的說法。山水畫中的松樹,更是源遠流長,涵蓋了豐富的人文寓意與人文情懷。

松屬常綠喬木,是地球上最長壽的樹種之一,葉如針狀,耐嚴寒,適應力強,自寒帶至赤道地區皆有分布。松是大自然給人類的恩賜,求人甚少,予人至多。據記載,松木可作鐵路枕木、礦井頂板,松脂可煉成鬆油和松香,松子可食,松花粉則含有多種營養成分,有補充營養,緩解疾病以及美容養顏等用途。

雪松是一種什麼樹?

雪松樹和雪杉樹那個好看點

5樓:戈蕙若

未見過開得這樣盛的藤蘿,只見一片淡紫色,像一條瀑布,從空中垂下,不見其發端,也不見其終極,只是深深淺淺的紫,彷彿在流動,在歡笑,在不停地生長。

紫色的大條幅上,泛著點點銀光,就像迸濺的水花。仔細看時,才知那是 每 一朵紫花中最淺淡的部分,在和陽光互相挑逗。

這裡春紅已謝,沒有賞花的人群,也沒有蜂圍蝶陣,有的就是這一樹閃光的、盛開的藤蘿。花朵兒一串挨著一串,一朵接著一朵,彼此推著擠著,好不活潑熱鬧!過了這麼多年,藤蘿又開花了,而且開得這樣盛,這樣密,紫色的瀑布計畫遮住了粗壯的盤虯臥龍般的枝幹,不斷地流著,流著,流向人的心底。

霧松與雪松的區別,盆栽霧松是什麼

霧松是冬天不凍河的水氣在樹枝上凝結形成的,雪松是是雪直接落在樹上形成的,中國以松花江 吉林 市的霧松最為著名 盆栽霧松是什麼 就是抄栽種在花盆中的霧松,養殖bai 注意事項如下 光照 盆栽du霧松可恰當的zhi曬太陽但不能長光陰曬dao太陽以防脫水乾枯死亡,通常日夕各曬兩個小時的太陽就能夠了。澆水 ...

人媽媽與鳥媽媽我家住的院裡有樟樹,有雪松,有柏樹樹木棵棵鬱鬱蔥蔥,高大結實,形成了小樹

在一片小樹林裡,孩子捉住了乙隻小鳥,人媽媽和鳥媽媽為了自己的孩子都保護了自己的孩子 人媽媽與鳥媽媽 我家住的院裡有樟樹,有雪松,有柏樹 樹木棵棵鬱鬱蔥蔥,高大結實,形成了乙個小樹林 1.主要講人媽媽與鳥媽媽保護自己子女的故事。2.都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3.體會到了鳥媽媽為了自己的孩子不惜決一死戰。...

笨與聰明之間有什么關聯,笨與聰明之間有什麼關聯

笨包含了聰明。就像聰明反被聰明誤一樣。聰明包含了笨。因為聰明的人知道什麼時候該聰明,什麼時候該裝笨。兩者缺一不可吧 愛是一種愛和被愛著的感覺,一種心靈的默契,一種刻骨銘心的思念,一種無須回報而心甘情願的付出,一種 為愛人的幸 福努力去打造 一 片天空,一種渴望得到關懷 尊重 理解與包容,一種相依為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