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家與哲學家之間有什么區別,思想家與哲學家之間有什麼區別

2022-09-21 18:30:05 字數 708 閱讀 8556

1樓:皓皓心

思想家不一定是哲學家,而哲學家一定是思想家

因為哲學是關於世界、自然界、人類思維的普遍觀點,而且是體系化了的思想,具有體系性,系統性。

而僅僅有思想,即使在某一方面有很深邃的見解,如果沒有形成一定得系統,也不能是哲學家,我們可以說***、魯迅是思想家,但不能說他們是哲學家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哲學家裡面是包括思想家的。

柏拉圖的哲學體系就是,有思想的人才可以有能力推理,以及用理想來判斷事物

沒思想的人,就達不到那個境界。

所以,思想家應該是低於哲學家的

還有就是說,思想家的思想沒有用實際狀況來表達出來。就比如文藝復興時期時的很多思想家,他們就是思想家而不是實踐家。

但是,馬克思即是思想家又是實踐家,因為他把他的思想帶到了現實世界中來了。他的那個共產宣言,還是什麼工人什麼的,就在社會中實踐起來了。

感覺,就聽到,政治,經濟,社會上面有的思想家

科學家,就沒有思想家出現。

但是,哲學裡面就有包括這一系列得東西。只是,我覺得,哲學家就和宗教一樣,都是用肯定的手法來定義每樣東西。

好了,具體區別是什麼,我也不是很清楚

只希望這些對你有點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範疇

哲學是學科

思想家指的是具有獨立思想體系並對社會造成影響的人

文學家,哲學家,思想家,他為什麼這麼厲害

他是誰,他從 來,他要到 去 其實你也可以這麼厲害 如果你喜歡文學的話,比如寫 你要有素材啊,所以就要了解世間永珍,了解人性,在了解的過程中可能你就有了哲學家和思想家的潛質,如果你的作品受歡迎,然後成名,並不時表達一下哲學思想,你就可以成為文學家 哲學家和思想家了 哲學家,螞蟻和赫爾墨斯哲學家為什麼...

為什麼近代的作家哲學家思想家都喜歡抽菸

作家 哲學家 思想家這類人群應該都是聰明人吧,聰明人都抽菸說明戒菸的種種說法不屬實。為什麼那麼多哲學家都喜歡抽菸 從一些資料記載中大概可以得出這樣乙個結論 吸菸對於哲學家們來說不僅能夠帶來快感,還能有助於思考和寫作。他們當中,有些人對於香菸的迷戀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程度,如薩特和羅素 還有些人例如胡塞...

哲學家與思想家哪個境界更高,二者同屬文學文化界嗎

1 哲學家也屬於思想家。2 二者同屬文化界。文學肯定是不怎麼搭界的。有些哲學家就是思想家,哲學本身的意思就是愛思想。所以這兩個詞可以某種程度互換,思想家更寬泛,哲學則較具體。沒有一定之規,文學不是文化。中國古代十大哲學家 1.生命的大智者老子 老子 傳說前600年左右 前470年左右 姓李名耳,字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