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血糖,血脂有什么關係,血壓,血糖,血脂有什麼關係

2022-11-07 06:20:04 字數 1989 閱讀 7582

1樓:球

病情輕微症狀可有:頭暈、頭痛、食慾不振、疲勞、臉色蒼白、消化不良、暈車船等;嚴重症狀包括:直立性眩暈、四肢冷、心悸、呼吸困難、共濟失調、發音含糊、甚至昏厥、需長期臥床。

低血糖有哪些表現? 虛汗;腦暈;心跳加快;眼冒金花;顫抖;飢餓感;無力;手足發麻;說話含糊不清;煩躁;性格改變;定向障礙;發作;昏迷

血糖高與血脂有什麼 關係

2樓:九葉藍茶業

很多糖尿病人都伴有高脂血症,並認為高血脂是糖尿病的併發症。而且血脂增高者還易造成心腦血管併發症。有過半的糖尿病病人有脂代謝紊亂問題。

不撿查根本不知道,糖尿病引發血脂增高主要是胰島素不足時,體內脂酶活潑性就會減低,因此血脂容易增高。另一方面糖尿病同時還伴蛋白質和水、脂肪、電介質的紊亂。

再一方面如果糖尿病人運動少,卻吃的過多,就會使體內脂類合成增多,導致血脂增高。

而高血脂與高血糖的互相影響是什麼呢?就如高血脂患者由於胰島素在不利變化時,易誘發糖尿病。

血糖,血脂,血壓,有什麼區別?

3樓:傈僳花

病情輕微症狀可有:頭暈、頭痛、食慾不振、疲勞、臉色蒼白、消化不良、暈車船等;嚴重症狀包括:直立性眩暈、四肢冷、心悸、呼吸困難、共濟失調、發音含糊、甚至昏厥、需長期臥床。

低血糖有哪些表現? 虛汗;腦暈;心跳加快;眼冒金花;顫抖;飢餓感;無力;手足發麻;說話含糊不清;煩躁;性格改變;定向障礙;癲癇發作;昏迷

血壓、血糖、血脂有什麼區別?

4樓:自由實幹家

完全不同的三個指標,沒可比性。血壓,指血管內的血液對於單位面積血管壁的側壓力,即壓強。血糖,指血液中的葡萄糖。

血脂,是血漿中的中性脂肪(甘油三酯和膽固醇)和類脂(磷脂、醣脂、固醇、類固醇)的總稱。

5樓:李皮肌炎

血壓140下,血糖6下,血脂分為甘油三脂和膽固醇,甘油三脂1.7下 膽固醇5下這些是50歲以上人的臨界值,超太多容易得三高.

血糖高和血壓有關係嗎

6樓:九葉藍茶業

您好,血糖和血壓有關係,但是關係不是很大。

1,高血糖和高血壓都能損傷周專圍血管損傷,對心、腦、腎造成損屬傷。高血糖和高血壓互為促進病情的發展

2,高血壓高血糖,雖然都是心腦血管疾病,但是高血糖和高血壓不能互相的引起。

3,有影響的在於高血糖不能吃高熱量食物,高熱量也會引起高血脂,高血脂會引起高血壓,所以兩者就是在於是否高血糖引起了高血脂,如果沒有引起高血脂,是沒事的。這也是患者要預防的。

4,高血糖低糖飲食,高血壓低鹽飲食。高血壓高血糖平時都要喝絞股藍。絞股藍有多醣類能降血糖,有植物淄醇和黃酮類可以降血壓。

7樓:娛樂主編

血糖過高的話,就會造成血脂異常,

造成血壓增高,所以高血壓和血糖之間專關係比較密切的,而且也是相互屬影響。所以平時在**上,一定要注意血壓和血糖的控制。可以用白靈菇、草菇、香菇和蟲草中藥組合而成的香靈菌菇粉,早晚飯前飯後喝一杯,疏通胰臟內微迴圈。

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之間是什麼關係

8樓:

高血壓未必是高血脂、高血糖;高血脂可能引起高血壓、高血糖;高血糖會導致高血壓、高血脂。三高調理就用和亨,火麻番石榴茶水。祝健康

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之間的關係?

9樓:

高血壓未必是高血脂、高血糖;高血脂可能引起高血壓、高血糖;高血糖會導致高血壓、高血脂。

什麼時候查血壓血糖血脂最好

10樓:九葉藍茶業

您好,早上8——10點不要查,中午4點左右不要查因為這時候是血壓的高峰期,血壓會有所上公升

另外,平時喝些絞股藍

沒有三高的可以預防,有三高的可以**

血壓 血糖 血脂各指什麼,血壓 血糖 血脂有什麼區別?

血壓指的是血液在血管內所呈現的壓力。血壓的形成與血容量 心臟收縮時的射血量 外周血管的阻力及大動脈的彈性有關。血管的充盈程度與血容量的多少有關,血容量增加時血管的平均充盈度也增加,即平均充盈壓增加,血容量減少則平均血管充盈壓降低。血液對血管壁的例壓力與心臟收縮時的射血量有關,射血量增加則血液對血管壁...

血壓,血脂,血壓,血糖,尿酸偏高可以吃什麼水果和蔬菜能具體告

你好,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是需要終身服藥的,同時積極控制血壓,血糖水平,防止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如腦出血,腦血栓心肌梗死等,定期複查血壓,血糖,飲食生活注意低鹽低脂飲食,一般的蔬菜都可以的,避免進食含澱粉高的食物如土豆地瓜等,適當運動,避免生氣上火等!血糖,血脂,尿酸都高應該怎麼樣注意飲食 吃低...

查血壓,血糖是吃了東西高還是低,檢查血脂血糖5項可以吃東西嗎

1,飯後一般血壓稍許的點公升高。但也有一些人在飯後血壓也有不公升高,反而有點下降的現象,可能原因是經過吃飯的活動促使血管擴張,而使血壓下降。2,飯後的血糖也會公升高。但是,這還得決定食物的公升糖指數,口服糖水血糖上公升快,半小時最高,正常飲食1小時高,如果蛋白質,脂肪吃了多了,可引起血糖高峰後移 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