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裡有個能力不行但情商很高的同事,感覺如何

2022-11-07 04:30:06 字數 5211 閱讀 109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感覺就是明明完成工作的能力沒有別人強,卻非常簡單就能討得上司以及同事的喜歡。

這種型別的人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並不少見。他們可能沒有那麼擅長去完成工作上的事情,但是上級或者老闆還是很讚賞他,樂於和他相處,並且也樂於去提拔他。相反的是,有類人工作完成的特別好,情商不高,也就還是那樣,感覺就像是他們工作完成的好是應該的,一直停留在原地。

那叔叔現在是在一家私企上班,企業不能說很好但也不差。他在那個私企是幹人力資源管理這一塊。我不得不說他們老闆實在是高這就叫做知人善任。

我叔叔最厲害的地方就在於情商高,跟別人打交道簡直不在話下。由於他在這一塊幹的風生水起,老闆也是每年都有給他漲工資,福利什麼的就和你不用說了。老闆出差也是特別喜歡叫上他,因為跟他在一起,如果有需要處理人際關係這一面的,就正合適。

除此之外,他說話特別能夠戳中你的心,也幽默風趣,選擇他是再好不過了。

總的來說,情商對乙個人來說真的很重要,即使你能力不怎麼強,情商高一樣也能在職場上混出頭。

有乙個能力極強,但情商極低的同事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樓:

其實,在現實生活裡,人總是常說人際複雜,江湖險惡;如果沒有一些防備之心,那是肯定要吃虧的。算是要讓人對事物與人際懂得盤算,做到心中無數;計乃計上心來,懂得如何去分辨好壞。

做生意都需要懂得算帳吧,打仗你得懂得策算到位,計畫周密吧。即使是日常生計你也要懂得盤算收支,預防意外吧。乙個在生活中不懂得如何去算計事情的人,不好意思,要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怪不到別人身上。

3樓:湖南疤博士

這樣的人一般來說只適合技術崗位的吧,交流不到一起去

同事情商很高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4樓:遠山

同事的情商很高,你就會覺得和他共事的時候非常的輕鬆,他會經常從你的角度去思考,也會考慮到你的感受。

5樓:可愛芹子丶

很多事情一說他就懂,不需要詳細的去解釋,他就明白這個事情該怎麼做,而且不會說讓人覺得很不舒服的話,跟他過共事相處會覺得很開心。

6樓:

情商高的在一些場合或者聊天之中,很會考慮別人的反應,做出適當的行為,很好溝通。

7樓:chloe的夢

就感覺有這樣的同事真的是一種幸福,和他在一起共事,會讓人感覺到很舒服,而且他也不會端架子什麼的,然後就還是幫你,就很招人喜歡,做事情也比較靈活。

8樓:遠容岫

同事情商非常高的話,你就會感覺平時和他相處起來是非常的輕鬆的,因為他都會知道你內心的想法,也會照顧你。

9樓:小小的肥肥

相處氛圍非常融洽,而且基本上不用考慮太多,他都會提前準備好。時不時還請辦公室的人喝奶茶。

10樓:多肉小姐的布多

為人處世簡直是四面玲瓏,無論在什麼地方,什麼情況下,都會讓人感覺很舒服,所有在你這的難題,感覺在別人那兒,都不是事兒。

11樓:昕昕

讓人很願意相處,同事其實最怕是非精和欺上媚下的人,能遇到情商高的同事就會覺得生活很美好,因為這種人也很擅長傾聽。

12樓:

當然是工作上跟他一組都很順暢啦,平時工作中也會覺得是自己學習的物件,很舒服。他公升職也挺快的,自己會學到很多待人接物的技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起工作、相處很融洽,還有輕鬆,不會像一些情商低的同事一想到他就汗顏。

辦公室裡是不是情商低的都不喜歡情商高的人,會覺得他們城府深不直接?

14樓:司馬晟宇老師

辦公室裡,情商高的人是很受歡迎的,而且同事間的關係也會融洽。

15樓:公尺洛

情商低的應該都不太喜歡情商高的吧,因為他們很會為人處世,也許是這樣子的。

16樓:拼乙個未來

差不多是這樣的,我就特別討厭城府深的人,感覺特別有心機。

17樓:

那是肯定的,情商低的人都是直接表達自己,腦袋轉不了那麼多彎,要麼他們討厭情商高的,要麼就直接信賴。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概而論,有的時候情相高的人也非常討人喜歡的,大多數情況都是這樣,情相依的人呢?要培養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不喜歡說話觸到他們痛腳的人

20樓:受爾竹

並不是的。因為每個人的性格是不同的,所以待人的方式也不同了。並不是說他們都非常有城府。

公司裡有個業務能力很差的同事,領導知道他偷奸耍滑為什麼不辭掉他?

21樓:一坨粉豬肉

在其位謀其事。咱們還沒站在領導的高度上可能沒法切身體會到領導的部署。

可能性一、這個你看來「偷奸耍滑」的同事其實是個聰明人,當然可能現在在你看來的都是一些小聰明,咱打個比方提一件事阿,比方說辦公室缺紙了,領導喊同事a去買,那同事a覺得領導下達的任務一定要馬上完成就屁顛屁顛的跑去樓下文具店給買了帶回來了。

可能性二、這個業務能力很差的同事可能只是新來公司暫時還沒有適應公司的產品,他正在用他的一些方式熟悉公司,咱們出來做事的,只要他不影響到自己,咱就只管做好自己那乙份就可以了哈。

可能性三、有可能這位業務能力很差的同事他可以帶來一些其他利益,比方說他是某個大客戶方所信任的人,雖然他什麼都不做,但客戶就是相信他,只要他在公司,客戶就願意成交這筆單子,雖然這有點不公平,但無論怎麼說也是他的本事呀。

總之你要相信領導有領導的考量,咱們就先多關注關注自身,別把時間浪費在這些無關緊要的事情上面。

22樓:啊洋

對於這種業務能力很差的同事,要麼就是領導準備一次性清算,要麼就是他家裡有人,領導不敢輕易開除他

23樓:那就

其實領導是想抓住他的證據,所以也才會不開掉他,或者想給他一次機會

24樓:笑飲孤鴻

既然領導知道都不辭掉他,他說明他肯定有優秀的地方,你沒有發現,你不要管太多了。

25樓:職場摸魚包子

可能他跟這個同事有什麼關係也不一定,或許是他的親戚或許送了禮,反正肯定是有原因的。

26樓:小巴兔

領導之所以不辭掉他可能是因為他還有其他比較優秀的一面領導需要他這一面,所以就放過。

27樓:木瑾瀚

我覺得領導自己有自己的考慮,可能這個人有一些其他方面的能力,你沒有發現而已。

28樓:哦哦家裡人弄

我覺得可能他是老闆的親戚,也有可能雖然他的業務能力很差,但是他的情商之類的很高。

29樓:loser的無賴

我覺得這些不該你管的事情就不要去管了,公司留著它肯定有公司的一些道理,反正公司是不會養閒人的,對吧?

30樓:職場高達

他都這樣做了,領導都不辭掉他,肯定說明他有特別的能力,你不要干涉太多了,這對你沒好處,

31樓:小貓不吃醋

感覺肯定還是有用處的,說不定辭退他自己的位置就不保了呢,有的東西不能只看表面現象。

身邊有情商低的人當同事是什麼感覺?

32樓:2014無語

有個低情商的同事在身邊,有時候會真的是哭笑不得,有時候覺得這樣的人笨得可愛,有時候又覺得這樣的人又很容易壞大情,聽不懂話語潛意思,沒有眼力勁,經常把天聊死,有這樣的同事溝通異常困難。

情商低的人,做事情經常不經大腦思考,不分場合毫無顧忌地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不會照顧別人的感受,讓人無法評價。沒錯,我身邊就有這樣乙個同事,某次公司安排我跟這位同事就公司某個產品與客人進行**談判,有過類似經歷的都知道,談**最重要的是防止露出底牌。

他怎麼也算是個有相關工作經驗的人了,我以為不必提醒,我們把握好尺度,該說的說,不該說的不說,不要讓別人知道我們的底線,而他倒好,跟別人聊了幾句之後,噼里啪啦地啥都說出來了,場面倒是挺和氣的,但我心裡不悅,用眼神示意,提醒他我們此行的目的不是敘舊的,但是他完全沒有反應,還是大談特談,直到談判結束,這結果可想而知,當然是失敗告終。這情商非常無語,尷尬至極,這樣辦事,這樣的眼力勁,老闆知道了免不了挨批。

真的挺害怕跟這樣的人共事的,害怕被牽連,害怕惹上麻煩。不過有時候吧,也許正是存在這樣的人,才讓自己體會到情商的重要性,體會到為人處事的規則。情商低的人,你說的很多話語他領悟不到深一層的含義,即使相處時間長了也一樣,所以有時候可能會令自己很是抓狂,哭笑不得,甚至咬牙切齒。

不過情商低的人還是很真誠的,沒什麼城府,只是做起事情來真的很令人擔憂。如果沒有遇到情商低的同事,暗自慶幸一下吧。

33樓:大汪聊情感

我環顧了一週,周圍的同事情商都不低啊!雖然入職時間最短的也才4個月,但跟他們相處很容易,無論是聊天還是工作都能達到滿意的狀態。於是跟同事聊起了這個話題,同事說,你忘記已經離職的小a了嗎?

他情商就不高啊!我認真想想,的確如此,然後寫下此文。

組長艾特錯了,直接乙個表情

某個星期一,星期一對於我們來說可不是個好日子,因為很多事情都要在星期一處理。果然,一會組在群裡艾特了小a。

「你這個地方怎麼還沒改?」

十分鐘後沒人回答......

「哦,不好意思,剛艾特錯了,是小b」

原來這事就過去了,然而小a發了這樣一張圖:

幫忙改站,你自己看著弄吧

我們是做推廣的,但有時候**有很多問題需要處理,而程式又忙不過來。而我這懂一點網頁的人也會幫忙修改網頁,雖然是額外的工作,但每次幫同事們處理完事情後的一聲聲「謝謝」還是讓我蠻有成就感的。

直到那天他的出現......

「這裡、這裡、這裡改一下」他發給我一張畫滿箭頭的圖和乙個**後台。

看得我是乙個頭兩個大啊!這寫的什麼修改方案呦!我只好截出看不懂的地方,問他

「這裡怎麼改?」

「我忙著呢,你不是發站的嗎?你自己看著弄吧!」

口無遮攔

口無遮攔真是太可怕了!有些話你當面跟人講和被別人轉告完全不是同乙個意思啊!我當時在考慮離職,乙個不小心把想要離職的想法說了出來。

恩,第二天我看到組長在跟他聊天。

恩,很正常......

恩,然後組長私聊我「你要走啊?!」

領導辦公室掛畫風水講究有哪些,領導辦公室裡適合掛什麼畫,辦公室掛畫風水禁忌

好的字畫,惠澤八方 無論是企業老總還是公司經理,亦或是行政高管,其領導辦公室掛畫都是有所講究的。領導辦公室掛畫,適合掛在東方,選擇旭日東昇山水畫,能夠幫助自己公升遷。如果是面西背東,可以選擇掛尺寸大的山水畫山多水多的,可以選擇背靠大山的國畫泰山。領導辦公室掛畫 李國勝國畫泰山 畫家李國勝山水畫泰山 ...

有什麼植物適合養在辦公室,適合養在辦公室裡的植物有什麼推薦

綠蘿是懶人的最愛!好養!綠蘿,有很多品種,常見的有盆栽綠蘿柱 花葉綠蘿 青葉綠蘿。綠蘿是非常適合辦公室養的一種綠植,可以土培也可以水培,賞心悅目。長壽花長壽花又名聖誕伽藍菜,是觀花和觀葉植物,花期正好是在農曆新年的時候,花期很長,平時葉子肥肥綠綠的,很是好看。吊蘭吊蘭的品種也有很多,常見的是純綠色和...

求助高人,辦公室風水。一間大辦公室,里間有兩間領導小辦公室。外面是格仔辦公桌

取一高大的綠色植物放在背後,留點空不影響自己辦公,擋一擋就行 例如用顆發財樹 而且領導也應很滿意。這個不行 你早晚得給你這領導背黑鍋,辦公室裡辦公桌怎麼擺放?辦公桌是辦抄公室的主要空間襲和中心bai。上班一族在辦公du 桌上都會有些擺 zhi設,特別是女dao性的辦公桌上更是布置漂漂亮亮,溫馨舒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