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領導辦公室,好處和弊端有哪些,和領導乙個辦公室,好處和弊端有哪些?

2021-09-19 17:58:45 字數 5014 閱讀 2225

1樓:杭清逸

好處是樹蔭下好乘涼,只要你用心努力的去工作,領導是能重用你的;弊端是你的自由被限制了,說話得多加考慮了,不能隨便溜號了。

2樓:

我認為和領導乙個辦公室有好處也有弊端,好處是和領導在一起能學到很多為人處世的道理和人際關係,領導也能發現你的長處,只要你不多事,手腳勤快點,領導就不會討厭你,和領導在一起共事就能相安無事。和領導乙個辦公室的弊端呢就是不自由,不能隨便到哪去,得時刻向領導請假。自己也不能在辦公室幹與工作無關的事,領導沒走,你也不能隨意溜崗。

所以說和領導乙個辦公室有利也有弊。

3樓:俎天玉

和領導共處乙個辦公室好處不是特別多吧

畢竟他是領導 你還是受約束一些的

如果你是處於正在往上爬的階段

那對你還是比較有好處的

畢竟好溝通

將來也是平起平坐

但是如果你只是普通職員 員工

也不會繼續往上爬

也不存在良好的溝通能力

那還是換乙個吧

4樓:按鳳蒻靚萘

做好你自己。無論在什麼地方。都不重要。放鬆心情努力工作。不存在和領導在一起的弊端和好處。

5樓:

伴君如伴虎,和領導乙個辦公室領導可能是要監督你。或者提拔你。你要加油。胡u經濟結構剛剛好哼哼唧唧好好計畫哈哈哈姐姐

和領導同一間辦公室,要怎樣做才能相處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和領導在一間辦公室工作還是會感覺到拘束的,想要跟領導相處得好就要拿出你的熱情來,在領導面前表現要勤快一點。

和領導在一間辦公室要表現的勤快一點,每天上班的時候,要早一點到崗,下班的時候也盡量比領導走得晚。然後清潔工作也是你必不可少的工作。所以要相對早點來到辦公室,及時清理一下菸灰缸、抹抹桌子、拖拖地,這樣讓領導上班之後可以感覺到心情舒暢。

既然是領導,那肯定避免不了辦公室來很多人找領導辦事,這時候你就要在一邊注意察言觀色,負責給來的客人端茶倒水,安排下座位。平時還要多注意觀察領導,只有充分地了解領導的思維方式、喜好等等,才能更好地投其所好。

有的時候領導遇到難題會來問一問你對這個事情怎麼看,意思就是讓你為他出謀劃策。這時候就要動動你的腦筋了,為領導出出主意,合理的提出自己的意見,不要扭扭捏捏。

頭腦還要靈活,不能領導跟你說一句話半天反應不過來,領導的一句話或者乙個指令想了半天才理解了領導的意思是不行的。對領導還要有禮貌,要表現出你的熱情,跟領導主動問好,多請示,領導和你嘮家常時,要注意保持謙虛謹慎的態度,除了跟領導說話有禮貌外,還要有清晰的談話思路,不該說的話就不要說,說話還要有邏輯性。

7樓:筱飯飯

4、比領導傻一點:為什麼這樣說,很多事情心知肚明就好,哪怕知道答案,也不要說出來,裝傻未必是壞事,特別是人多的時候,讓領導指示下你不是壞事,很多時候反而會是好事;你提問,領導自會給你答案,但是要分場合,也就是不是什麼時候都可以這樣捧哦!

5、表忠心:不是要你言語上的表忠心,而是要你維護領導,你維護他,他自然就會維護你,維護可以體現在很多方面;要讓領導感覺的到方式;這樣跟你說吧,如果你想追你的女神,你會怎麼讓他感覺到你的存在,多動腦哦。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做好自己,君子坦蕩蕩。

和領導共處一間辦公室,可以說是和在電梯碰到領導的尷尬程度不相上下。我們先來想一想電梯裡碰到領導我們是怎樣做的,或許我們該怎樣做。

相信和領導共處一間辦公室的話,尷尬之處會無所不在。領導起身出去,自己不說話尷尬,領導自己做什麼,自己有事卻沒法主動幫忙尷尬,就連領導安安靜靜的坐著,都會尷尬,想想是那樣是多麼的可怕。

但正所謂,君子行於天地之間,坦坦蕩蕩,和領導共處一間辦公室,首先要做好自己,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要知道領導是人不是魔鬼,只要領導不是故意為難你,還是會很融洽的。保持平常心,尷尬自然除。

二、和領導一間辦公室,是工作的機遇

和領導共處一間辦公室,所謂是機遇,應把和領導一間辦公室這件事情當做是自己在職場大展巨集圖的機會,當然絕對沒有要阿諛奉承領導的意思。在一間辦公室內,可以更加直觀的讓領導了解到自己的工作狀態是怎樣,多少人懷才不遇,巴不得想讓領導知道自己很努力工作。領導看到自己努力工作,為組織默默的奉獻著,一旦你做出成績,領導不提拔你提拔誰呢?

另外,和領導共處一間辦公室,還可以向領導學習很多東西。

能當上領導的人,不論採取的是什麼方法,必定是有著他自己的過人之處。

工作上有什麼困難,可以很方便的向領導請教,讓自己能力得到提公升,領導和自己在一間辦公室,還能無形的督促著自己把工作完成的更加出色,獲得領導的賞識。

另外,領導看事,自由領導的角度,和領導在一間辦公室裡,可以了解到領導的一些處事方式,領導的格局和領導的思維認知,讓自己在無形之中接受薰陶,站在更高的角度去看待一些事情。

9樓:書慧捷

1.不要比你的老闆穿的更好。

如果你碰巧遇見乙個極其沒有品味的老闆,喜歡穿著劣質西服到處向別人炫耀這是名牌時,我就建議你買塊布找個土裁縫做件衣服得了。忠告你,不要試圖用你自己的現身說法去影響你老闆的品位,你應該明白這個看上去像個土老冒的傢伙 之所以成為你的老闆,肯定不是因為他會打扮的原因。說不定,他討厭奶油小生似的男人。

2.不要試圖與老闆的女秘書調情。

你這樣在老闆眼皮下面輕舉妄動簡直無異於自尋死路,即使你的老闆和他的秘書之間的關係像辦公室裡的桶裝純淨水一樣透明無暇,你也別忽略乙個正常男人對導性的佔有慾和對同性的嫉妒與敵意,就像你在大街上看見乙個超級美女被乙個臭男人擁抱著的時候,你一樣也會心中暗罵:哼,這走運的臭小子!

3.不要在辦公室到處施展你的超人口才。

也許你想給你的老闆日下乙個深刻的演說家的形象,但遺憾的是,幾乎所有的老闆都討厭看見乙個喋喋不休的,像乙隻剛下完蛋的母雞那樣的羅嗦男人。記住,能用三分鐘表達完的事情千萬別說上三個小時,如果你是那種不講話就會發瘋的人,那就建議你先在家裡對著牆壁大聲說上乙個小時,直到筋疲力盡,直到沒有心情在辦公室胡說八道的程度的時候再去上班。惜言如金是你應該恪守的最基本的職業素養之一,用最短的句子把你的觀點非常職業地表達出來。

還有,在別人,尤其是老闆講話時,別隨便打斷。

4.不要跟你的同事談戀愛。

因為你只是個正常男人,所以你就很難做到對你的情侶視而不見,這造成的直接後果就是:即使你工作勤勤懇懇得像只老黃牛,你的老闆也會懷疑你的上班時間是不是都在談戀愛了。別抱怨老闆的胡亂猜疑,站在他的位置上,你一樣也會這麼想。

如果你真的與你的某位同事陷入愛河,那你們看上去只有兩條路可走,要麼你離開公司,要麼你的愛人離開公司。

5.不要露骨地拍老闆的馬屁。

如果他不是個**的話,他會明白,你只是在逗他玩而已。

6.不要在背後議論老闆的是非。

如果你實在憋得難受,幹嘛不去找個沙袋吊起來,上面寫上老闆的名字,然後給那個傢伙一頓好揍。起碼,與你向同事說老闆壞話相比,這樣沒什麼危險性。一般說,你背後說老闆的那些話會很快傳到老闆的耳朵裡,甚至比你說的那些還要難聽幾十倍。

你就得留點神了,說不定什麼時候,你老闆會給你一頓好揍,——也許沒那麼糟糕,說不定他只是把你給炒了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與領導同一間辦公室,是有好多方面能做得好,是會取得好的效果,如果做得不好,會對自己不利。首先是上班要趕在領導前面,也就是比他來得早,然後是搞好清潔衛生,辦公桌上的抹乾淨,地板要拖乾淨,菸灰缸要倒乾淨洗耳恭聽乾淨,領導的茶杯要洗乾淨(如果可能要為他泡好茶),開水要燒好。第二是來了客人,一般是來找領導彙報工作或者商量事情,自己要主動迴避,更不要去插嘴,因為這是領導才有資格表態的;尤其是來了領導的異性客人,一定要不在現場。

三是當領導不在辦公室時,如果有人來找他,一定要問清楚來人的姓名,詢問是不是需要轉達什麼內容等,當領導回來時,如實匯報有那些人來訪找領導;四是關於自己知道的領導私事,不可對外說,來什麼人也不可以隨便對外說,當領導打一些比較敏感的**,自己要主動離開辦公室,切不可有好奇的意念在聽,領導在**裡吵架或對別人不滿時,自己也要迴避。總之,要將自己放在秘書或者服務員這樣的角度對待,不要因為領導不計較你而自己無所顧忌。

11樓:迷途羔羊

1、跟領導在乙個辦公室很好相處的,幹好自己的事情,對於領導的事情,特別是私事左邊耳朵進右邊耳朵出,不要顯得你很關注領導的事情,多服侍領導。

2、領導交代的事情不管多麼混亂,你都要從中理清頭緒,然後完美的完成它,這才顯示你的能力,完不成並不代表領導的錯,而是代表著你領會不了領導的意思。

3、剩下的7個小時就拼命找事情做,比如幫領導幹點雜事、種種花讓辦公室顯得溫馨點等等,總之,不要讓自己閒下來,加強學習也可以。

4、你多聽少說,偶爾表達一種「嗯」「哈」「哦」之類的表示認同即可,交談並不需要你多說話,有時僅僅只是表示認同,別人都會認為你很會交談,當然要盡快學會聽得懂領導的本地話。

5、了解領導的興趣愛好,然後專門交談這些話題,比如領導喜歡明星,就談明星的八卦星聞了;當然偶爾要夾雜一些請教領導工作上的事情,讓其感到你不僅僅會忽悠,還不忘工作,而且還讓他感到備受尊重。

6、技巧無他矣:多聽、少說話;多做、少抱怨;多問、少自作主張;不需要拍馬屁、但不能沒有馬屁味道。

12樓:諾言

學會和領導交流:很多職場中的員工都害怕和領導交流說話,其實這樣不僅不能讓領導發現你的能力,而且這對自己的發展是很不好的,要多和領導交流,這樣能及時發現領導對你工作的看法。

控制自己情緒:職場中難免一些脾氣不好的領導,當你做錯事領導批評你的時候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情緒,認真聽領導的意見,做到日後不再犯同樣的錯誤,這也是學習的機會。

積極工作:有些職工總是喜歡做表面工作,領導出現的時候就努力工作,領導一走就消極工作,要知道即使你演的再好,難免被領導發現,這樣的人在職場中是最讓領導討厭的。

不要議論領導:職場中似乎很多人都愛私下裡議論領導,這也是很多人不能得領導喜歡的原因,沒有不透風的牆,而且容易被有些同事所利用。

掌握彙報工作的技巧:有些員工在職場中不懂得如何掌握好彙報工作的技巧,好事要及時的告知領導,不好的事情一定要委婉的匯報,讓領導有個緩衝的時間。

在領導面前不卑躬屈膝:職場中很多人在領導面前都表現的唯唯諾諾,這樣並不是領導喜歡的,偶爾拍拍小馬屁沒問題,但不能沒有自己的主見,領導更喜歡的是能幫他分擔壓力的員工。

領導辦公室適合掛哪些書法,領導辦公室適合掛哪些四字書法

公司老總是企業的核心和靈魂,需要帶動整個公司的發展方向與核心動力,是企業整體部署與戰略的發動機,因此老總辦公室字畫布置頗有講究。一 辦公室書法內容之四字成語推薦 天道酬勤 龍馬精神 縱橫天下 志存高遠 海納百川 厚德載物 寧靜致遠 上善若水 止於至善 臻於至善 鴻圖大展 寶地生金 紫氣東來 遠矚 馬...

領導辦公室掛畫風水講究有哪些,領導辦公室裡適合掛什麼畫,辦公室掛畫風水禁忌

好的字畫,惠澤八方 無論是企業老總還是公司經理,亦或是行政高管,其領導辦公室掛畫都是有所講究的。領導辦公室掛畫,適合掛在東方,選擇旭日東昇山水畫,能夠幫助自己公升遷。如果是面西背東,可以選擇掛尺寸大的山水畫山多水多的,可以選擇背靠大山的國畫泰山。領導辦公室掛畫 李國勝國畫泰山 畫家李國勝山水畫泰山 ...

新的辦公室和工位好不好,風水新的辦公室和工位好不好?

能補充下坐北朝南是指辦公室大門嘛?你在辦公室那個方位呢?坐位旁邊是過道沒問題 如果看起來樓梯像墳頭,就在桌面上放顆植物擋著就可以了 免費贈送基本的布局方法 這個圖是座南朝北的,辦公室門朝正北.我只給你乙個圖例分析.如果是凶位,那當然不要座了.如果是吉位,爭著做吧.如果想有錢財最好座在財位了,如果想平...